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洪暐哲黎明詩食物中毒大福事件台東車禍高雄文化中心摯友過失致死米酵菌酸友誼
  • 搜尋:

    沙塵 結果共508筆

  • 內蒙嚴重沙塵暴天空染成橘紅色!封路停工

    大陸內蒙古,出現嚴重沙塵暴,整個天空變成橘紅色,能見度小於50公尺,官方緊急發布停工、停課通知。而受到風勢影響,大量沙塵開始往東移動,幾乎壟罩整個華北地區,北京空氣品質偵測,已經達到中度汙染。
    17小時前
  • 刮6級陣風現場宛如沙塵暴!廟會棚架倒一排 

    台南佳里一處廟宇,23日上午進行廟會活動時,突然一陣6級強風吹襲,近10頂帳篷全被吹翻,現場人員奮力拉住支架,沙子紛飛,其他人趕緊摀住口鼻,當天風速達7.5,氣象專家研判,佳里地區靠海,白天氣溫較高,因此可能產生海陸風效應,在午後會有強陣風。
    2024/03/24 14:00
  • 陸寒潮發威局地驟降30度 新疆駱駝遭雪埋、中東部將降雪

    大陸中央氣象台,19日同時發布寒潮、大霧、大風和沙塵暴預警。這幾天多地出現急速降溫,局部地區溫度有可能驟降30度。甘肅敦煌沙漠降雪,新疆氣溫跌破零下24度,有駱駝被大雪掩埋。
    2024/02/20 14:32
  • 大陸春節收假 新疆風吹雪.沙塵暴阻交通

    大陸春節8天假期在上周六結束,這回假期大陸國旅有4.7億人次,消費額超過人民幣6300億,都超越了疫情前2019年。不過,開工在即,恐怕許多人還無法順利回到崗位,大陸中央氣象台發布大風、寒潮、沙塵暴、大霧預警,新疆阿勒泰降溫到零下52.3度,不僅如此,新疆南方城市還有沙塵暴,車輛返程受阻。
    2024/02/20 10:36
  • 新疆超強沙塵暴、白天變黑夜飄土味 交警臉上變「泥淚」

    中國大陸春運尾聲,卻遭遇惡劣天氣打亂,新疆北部「風吹雪」、南部卻颳起超強沙塵暴,車窗被風沙吹破,交通警察的臉上,佈滿眼淚混著沙塵,風乾之後,變成了「泥巴淚痕」。
    2024/02/19 15:14
  • 新疆怪天!沙塵暴加狂風暴雪呼呼吹 車窗破碎車門變形

    中國大陸新疆這幾日出現劇烈的天氣變化,包括沙塵暴、狂風、暴雪、寒潮齊發,讓當地的交通嚴重受阻,由於強風的等級相當於中颱,道路不僅飛沙走石、能見度低,就連車門都被吹到變形,甚至車窗碎裂。
    2024/02/18 13:17
  • 我家樓下飄「灰雪」? 風箱機掃街變沙塵暴

    新竹竹北兒八公園周遭,每天早上8點固定會有清潔員來清理落葉,卻被民眾指控,沒有比較乾淨,還揚起大量塵土,臨停轎車也蒙上一層沙,後來發現清潔員只用「風箱機」把樹枝落葉吹到旁邊,還沒有打包丟棄。
    2024/02/05 12:37
  • 太有魅力!許光漢曬出「1部位特寫照」 黃曉明被圈粉

    藝人許光漢,外型帥氣亮眼,演出多部影視作品,代表作為《戀愛沙塵暴》、《想見你》等,近來正式跨足日韓演藝圈,將首次演出韓劇和一部台、日合作電影,備受觀眾期待,昨(12)日他曬出旅歐洲的日常照片,其中1張過於吸睛,連大陸男星黃曉明也擋不住他的魅力。
    2023/10/13 23:40
  • 金鐘58/《與惡》陳妤成遺珠自責爆哭 親洩賈靜雯「私下暖舉」

    陳妤以《阿波羅男孩》入圍第58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將與丁寧、范瑞君、蔡亘晏及賴佩霞共同角逐,是5人當中最年輕的入圍者,這也是她繼2017年拿下金鐘新人後,睽違6年再次拿到金鐘獎門票。
    2023/10/10 07:00
  • 金鐘58/陳妤「激戰許光漢」成功奪獎 他成金馬準影帝親回4字

    新生代演員陳妤自王小棣導演發起的「植劇場」發跡,剛入行就以《戀愛沙塵暴》拿下金鐘獎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今年又再度入圍金鐘獎,劇中和她譜出感情線的許光漢,則是成為金馬獎準影帝,談起男方現在紅透半邊天,她笑說「許光漢,你一定沒有多少人跟我講過。」
    2023/10/07 07:00
  • 金鐘58/陳妤二度入圍「與媽媽搶獎」 被她告誡:要唸佛經

    29歲女星陳妤由王小棣導演發起的「植劇場」出道,入行不久就以《戀愛沙塵暴》拿下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本屆再度以《阿波羅男孩》角逐「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演技備受外界肯定,她得知入圍當下超驚訝,笑說:「這次入圍我真的嚇壞!」
    2023/10/04 15:49
  • 小犬挾強風!沙塵高空狂竄 出動灑水車

    小犬來襲,花蓮的天氣也開始出現變化,尤其它帶來的強風,吹起立霧溪大量細沙,導致能見度下降、空氣品質差,公所連續兩天出動灑水車降低沙塵。上半天儘管看起來風雨不大,但歷經上個月的海葵摧殘,廣告看板業者還有高爾夫球場,一早繼續忙著防颱,就怕稍晚狂風暴雨,東西全被破壞。
    2023/10/04 12:52
  • 沙塵暴來襲?南投木材回收廠粉塵竄天 居民吸2年怒抗議

    南投竹山鎮一家木材回收再生廠在攪碾木材過程中,會產生的大量粉塵木屑,散佈在空氣中宛如沙塵暴,再加上業者無塵過濾設備不夠完善,害得附近住家跟車輛表面積滿木屑,讓當地居民抱怨連連,反應了2年都未看到成效,對此,南投縣環保局勒令業者停工,直到完全改善後才可以復工。
    2023/08/17 15:28
  • 有如「沙塵暴」 木材回收廠煙塵瀰漫鄰稱「放毒」

    南投竹山中崎里ㄧ家木材回收再生燃料工廠,過濾設備不足,破碎木材的作業過程,產生大量煙塵,彷彿沙塵暴。附近鄰居有一家中古車商,業者說每天都能在車上做沙畫。環保局開罰,勒令停業。
    2023/08/17 15:04
  • 3樓高沙塵捲出現!好天氣才有 民眾直擊

    花蓮吉安昨天下午突然颳起怪風,旋轉上升的氣流柱,含灰塵以及沙子,高度達3層樓高,氣象專家說這是沙塵捲,如果範圍擴大,就叫做是龍捲風,因為好天氣才會出現。
    2023/07/22 18:04
  • 極端天氣襲陸京津冀40度高溫 河南暴風

    極端氣候持續影響大陸,天津、河北、山東遭受熱浪侵襲,氣溫飆破40度。甘肅則是颳起嚴重沙塵暴,能見度不到50公尺,市區交通大亂。另外在河南則是颳起強風,降下冰雹。暴風加上冰雹,讓河南女子像穿了溜冰鞋一樣,咻一下,從戶外滑進室內。
    2023/06/17 11:05
  • 一秒變黑夜!沙塵暴襲埃及 看板墜落砸死人「沙牆」遮天如末日

    埃及1日遭巨大沙塵暴侵襲,狂風夾帶橘紅色塵土吞噬首都開羅(Cairo),整座城市伸手不見五指宛如末日;強風大作下,一座大橋旁的廣告看板被吹倒,擊中1輛汽車和1台機車,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全球最繁忙航道之一的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也因能見度大減暫時關閉航道。
    2023/06/06 13:44
  • 陸沙塵暴今襲日本 北海道玻璃「布滿黃沙」能見度最慘剩5km

    日本今(22日)受中國大陸沙塵暴影響,從北海道到本州中國地方都觀測到黃沙襲來,預計這波沙塵暴影響將持續到22日晚間,其中北海道及東北地方尤其嚴重,交通能見度受到干擾,還有記者拍到北海道旭川戶外的扶手、玻璃上都布滿了黃沙,沙塵暴嚴重程度可見一斑。
    2023/05/22 09:55
  • 沙塵暴吞噬機場 陸北方大風、南方多地暴雨

    中國大陸進入汛期之後,冷空氣活動頻繁,在湖南跟貴州等地都傳出暴雨成災,而在北方的內蒙古則是遭遇到沙塵暴,當地民眾拍攝到一堵沙牆來襲的畫面,十分驚人。
    2023/05/21 12:53
  • 糧食危機?陸「退林還耕」強迫復耕 可能失敗告終

    中國大陸推行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近期大逆轉,不顧早已變遷的時代背景,上演強迫復耕的大秀,也讓外界猜測,是不是宣稱「端穩14億人飯碗」的「大國糧倉」,遇上糧食危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為了防止洪水與沙塵暴,實施了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突然在近日轉變為『退林還耕』,也就是將大片林木連根拔起,再重新整地種植農作物,引發網路議論。有網友分享,四川斥資300多億人民幣打造的生態綠道,被通通剷除改為稻田,公園城市一夕之間成為田園城市,但是根據預估,得花超過400年才能回本,因此被批評為浪費公帑,網友甚至以『比秦始皇修長城還偉大的壯舉』來嘲諷官方。」
    2023/05/18 16:29
  • 氣候失控!加拿大野火狂燒 澳洲五月罕見雪

    全球各地都受到極端氣候的威脅,加拿大亞伯達省氣候異常溫暖且乾燥,導致當地爆發將近100場森林大火;這裡是加拿大主要的產油省分,石油生產受到影響,還有近三萬人被迫撤離家園。至於在南半球澳洲,冬季則提早降臨,東南部颳起強風,降下大雪,距離滑雪季還有一個多月,當地滑雪勝地已降下10公分的雪量。而玻利維亞也異常潮濕寒冷,落下了大量冰雹,還在一天之內,降下五月一整個月份的雨量。
    2023/05/09 19:51
  • 80輛車連環追撞!伊利諾州沙塵暴釀禍 至少6死30傷

    美國伊利諾州沙塵暴,引發重大交通意外,包括大卡車和轎車,一共80輛車連環追撞,造成至少6人死亡、還有30人受傷。而當天疑似突然颳起強風,農耕地的沙塵漫天飛揚,導致州際公路能見度降到零,才會釀成大規模事故。另外美國維吉尼亞州、上週末則是遇上怪天氣,超強龍捲風襲擊、摧毀100棟建築,當地也因此進入緊急狀態。
    2023/05/02 14:37
  • 畫面曝光!美伊利諾州公路沙塵暴 80車連環撞6人喪命

    美國中西部伊利諾州,1日發生沙塵暴,道路視線不良,卡車和轎車等超過80輛車連環撞,導致6人死亡、超過30人受傷,55州際公路暫時關閉。警方指出,由於當地颳起強風,捲起農地的黃沙,引發這起意外。
    2023/05/02 12:18
  • 風雨降溫交加  大陸內蒙、山西積雪20公分

    中國大陸各地,在歷經沙塵暴襲擊後,這兩天又遇到大風降溫,北方地區降下大雪,深度達20幾公分,而在南方的貴州等地則是大雨夾帶冰雹,甚至造成淹水及腰。
    2023/04/23 19:29
  • 陸北方沙塵暴 溫室菜棚「蓋棉被」防風保暖

    大陸的沙塵暴一路從北方吹到南韓,導致這幾天南韓部分地區PM10濃度破表,暴增15倍,而大陸北方則因為大風伴隨「重度沙塵暴」,當地政府派人加固溫室菜棚,得蓋上厚厚的防風保暖棉被,避免已經長成的蔬菜受損。
    2023/04/22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