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強降雨醫療疏失大S氣象李智凱韓綜PRADA出血尿褲子
  • 搜尋:

    汙染 結果共2,703筆

  • 暴雨癱瘓交通赴杜拜 台人:20分車程開4hrs

    有台灣人到杜拜,參加全球區塊鏈展,正好碰上杜拜大雨,路上嚴重積淹水,想叫計程車也叫不到,原本20分鐘的路程,開車超過4小時還沒到一半,讓他行程大亂,非常煎熬。儘管目前航班還沒有停駛,但杜拜機場的燃油館也因為大雨被汙染,讓加油時間多出1倍,航班大亂也有航空公司取消航班。達人分析,要恢復航班,至少需要1到2週。
    18小時前
  • 台南殯管所爆「綁標」!花2億購耗能最高爐具 替廠商量身打造

    台南市殯葬管理所為了整頓火葬場,計畫將南區及新營區火葬場設備進行汰舊換新。但本刊接獲爆料,指控台南殯管所最近公告、總預算超過2億元的火化設備標案,廠商早已內定,不僅規格為二家特定廠商量身打造,還罕見將廠商的產品清單附在標單上。投訴人認為,該產品為業界最耗能、維運成本最高,且廠商的產品涉及獨家代理,質疑涉嫌綁標,要求相關單位徹查。
    1天前
  • 全球電子廢棄物「可繞赤道一圈」 聯合國示警回收率低

    電子產品越來越多,當換新產品時,舊的被丟棄後,就變成電子廢棄物,有時包含銅.鐵.鋁等金屬,或者其他化學物質,如果沒有進到回收系統,長期就會對環境造成汙染,而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2022年全球電子廢棄物總量,多達6200萬公噸,只有22%有妥善回收,回收量已經跟不上電子廢棄物產生的速度,
    1天前
  • 內蒙沙塵暴飄到韓國! 首爾懸浮微粒濃度飆5倍

    受到來自大陸內蒙沙塵暴影響,南韓這兩天空氣品質急速惡化,首爾的懸浮微粒濃度,飆升至平常的5倍。各地空氣品質,達到「非常糟糕」等級,當局提醒這兩天在南韓的民眾,外出最好戴口罩。
    1天前
  • 亂排水銀害新潟居民得「水俁病」 日法院判昭和電工賠2千萬

    日本「四大公害病」之一的新潟水俁病集體訴訟案判決結果於今(18日)出爐,根據日媒《每日新聞》、NHK電視台報導,對於47位未能被認定患病的原告,新潟地方法院今宣判昭和電工(現Resonac控股的前身)應對其中26人進行賠償,每人400萬日圓(約新台幣84萬元),總賠償額為1億400萬日圓(約新台幣2183萬元)。另一方面,對於原告爭取的國賠,新潟地方法院認定國家無須賠償。
    1天前
  • 澳洲:大堡礁正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白化現象

    澳洲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局(GBRMPA)今天表示,壯觀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正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白化現象。
    2024/04/17 14:48
  • 美教師從不吸菸卻肺癌末期 隱形殺手在家中

    致癌物在環境中無所不在,農藥汙染就是其中一項,包括丹麥,當地水廠正在試驗新的淨水方法,以去除農藥殘留物;英國則是要政府淘汰部分農藥,以防止殘留在蔬果表面、難以代謝的化學物被吃下肚,成為潛在致癌風險;美國疾管中心CDC則表示,全美每年4萬名肺癌患者,是從來不吸菸或少量吸菸,而其中一個導致罹癌的元凶,就隱藏在家中,是無色無味的氡氣!
    2024/04/16 20:00
  • 遊客下水慘變小黑人 高雄旗津沙灘又出現「噁爛油汙」

    去年8月天使輪在高雄外海沉沒,油汙入侵旗津沙灘導致大批遊客身上沾滿又黑又黏的油汙,不料近日又傳出類似情況。對此,市議員陳麗娜在質詢時表示,油汙染事件事發至今已超過十天,但市府海洋局至今仍追不出來源,而高雄兩大觀光沙灘之一,卻接二連三發生油汙狀況,讓她忍不住痛批「螺絲鬆了」。
    2024/04/15 16:34
  • 紙餐盒不能微波!營養師曝「食物加熱3要點」 小心毒物吃下肚

    為了方便,許多外食族會購買紙餐盒盛裝的食物,甚至到超商買便當,也很習慣將整個容器放到微波爐加熱。然而,並非所有紙餐盒都適合微波加熱。顏瑜萱營養師在臉書專頁《瑜萱營養師》指出,若不當使用塑膠產品,可能會導致其中的塑化劑、穩定劑及塑膠單體溶出,汙染食品。這些含有環境荷爾蒙特性的物質進入人體後,可能引起內分泌失調,進而影響生長發育和生殖系統
    2024/04/13 09:20
  • 山泉水污染來源多 醫師:煮沸未必有用

    北市士林傳出上百人上吐下瀉,居民質疑是否跟飲用山泉水及地下水有關,事實上,南部地區也有不少民眾喜歡上山取用山泉水,或是到加水站買,醫生說,未經處理的山泉水,可能受到沙門氏菌、大腸桿菌,阿米巴原蟲等感染,導致發燒、噁心、嘔吐,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肝膿瘍,肝腎哀竭,一定要煮沸才能飲用;不過,也有醫生認為,部分毒素要煮2小時才能殺死,只有煮沸未必有用。
    2024/04/12 13:41
  • 士林爆水質問題「百人吐瀉」 急設4取水站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爆出「水質問題」,傳出有上百人都出現上吐下瀉,北市也緊急增設4個取水點外,陽明醫院更加開「急性腸胃炎門診」,但北水處也透漏,溪山里使用的是「山泉水」,從110年開始檢驗每年"大腸桿菌群"都超標,而醫師也示警,雖然高溫、煮沸能殺死大腸桿菌群,但容易產生交叉汙染,甚至不排除水質中還有其他菌存在。
    2024/04/12 13:38
  • 溪山國小6師生腹瀉!疑地下水遭汙染 學校飲水機暫停使用

    台北士林區溪山里多人上吐下瀉,當地里長懷疑是地下水源遭污染,不僅導致上百里民腸胃不適,里內溪山國小也有6師生出現腹瀉症狀;教育局表示,將暫停學校飲水機供水。
    2024/04/12 08:21
  • 陸製「漢堡盒」溶雜質超標 頂呱呱:台門市嘸用

    食藥署今天(9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中,台灣老牌連鎖炸雞頂呱呱,從中國進口「漢堡盒」溶雜質超出標準36.7倍,可能會汙染食物,吃下去可能會傷到人體肝跟腎,一共57.6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對此,頂呱呱回應,這些不合格漢堡盒是美國門市打樣用的,並不會流入台灣門市。
    2024/04/09 18:40
  • 空汙警報解除!南亞塑膠廠救災廢水「亂排放」挨罰1100萬 

    泰山區南亞塑膠林口廠昨(7)日凌晨2點發生大火,雖然火勢在3時30分獲得控制,但一直到下午2時許才熄滅,惡火悶燒造成的大量濃煙直竄天際,甚至伴隨陣陣惡臭,新北市環保局依法開罰500萬,而救災當下所排放的泡沫廢水,南亞公司也因為沒有積極妥善處理,導致泡沫廢水排入錢厝坑溪,環保局再開罰600萬,兩張罰單共計1100萬元。
    2024/04/08 12:16
  • 減塑包裝!塑膠瓶罐回收再製成 循環經濟重要原料

    塑膠,被歸為環境汙染的元兇之一,如何減塑已經是一大趨勢,像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使用的沐浴乳、洗髮乳的塑膠瓶,已經有業者改用再生塑料製成,也有日系品牌,把再生塑料用在標籤貼膜上,從我們的生活、日常用品中,盡可能不再產生新的塑料,讓塑膠也能重複利用,成為循環經濟中的再生原料。
    2024/04/07 21:11
  • 疑微量下肚!寶林代班廚師糞便驗「邦克列酸」

    寶林茶室案新進展,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代班越南籍廚師的糞便,驗出邦克列酸,王必勝認為可能是手部沾染毒素後「微量攝入」,另外醫師姜冠宇則說,不排除廚師是少見的邦克列酸「共生體」,法醫高大成則推測,可能是廚師的雙手沒有清潔乾淨,導致食材汙染。
    2024/04/07 13:55
  • 南亞塑膠廠燒整夜 消防出動3機器人滅火

    新北市泰山南亞塑膠工廠,凌晨發生火警,廠房全面燃燒,面積超過兩千八百平方公尺,火勢猛烈,直到天亮了都還沒撲滅,消防加派了三部機器人到場滅火,區公所也呼籲鄰近的五股、林口下風處民眾,外出要佩戴口罩,以免吸入有害氣體。
    2024/04/07 12:27
  • 寶林環境「米酵菌酸」從哪汙染? 專家曝3疑點

    寶林茶室環境驗出米酵菌酸,專家認為汙染環境源頭有3大疑點。包含進口食材,可能帶原汙染環境。再來是粿條、醬料的保存。第三是代班廚師是否有混用過期粿條,或混用醬料,檢調應該要進一步釐清。
    2024/04/02 13:25
  • 疑「進口醬料」汙染!擴大查「粉卷粉」13家下游

    寶林案35件食材包含醬料,目前都未檢出米酵菌酸,不過寶林用的「獨門醬料」,是否有被業者藏起來,還要釐清,其他主廚推測,「進口醬料」,可能成為污染關鍵,衛生局擴大追查,其中一樣進口粉卷粉,已經流入下游13家業者。
    2024/04/01 19:20
  • 小心食物中毒!專家揭雞肉「處理3原則」 避免受細菌汙染

    不少民眾都疑惑買雞肉等生肉回家,烹調前需要先洗過嗎?還有些人認為在菜市場買的一定要洗,超市的則可以直接煮。專家表示,清洗食材只能洗掉表面灰塵及異物,建議買生雞肉時做好這些事,才能確保食材安全。
    2024/04/01 14:07
  • 寶林茶室中毒案汙染源頭找不到?台大醫:恐需滿足「3條件」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造成死亡和命危病例,引發人心惶惶,衛福部檢驗35樣食材,目前皆未檢出米酵菌酸。台大醫院急診醫師李建璋表示,非常有可能到最後仍無法找到汙染源頭,但米酵菌酸食物中毒要很多條件配合,目前科學無法釐清汙染途徑,但是可以控制孳生。沒有孳生,不足以產生足夠的毒素,就可以阻絕食物中毒事件。
    2024/04/01 12:18
  • 料理「椰漿」遭疑 專家:椰子原型無虞、發酵小心

    寶林食安風暴續燒,有個案沒吃河粉、粿條,吃仁當咖哩、冰奶茶不舒服,讓餐點中的「椰漿」被討論,其實國外文獻有紀錄,「米酵菌酸」在玉米或椰子製品中,較容易產生。專家說,初步了解椰漿不是發酵品,除非製造時就已汙染,否則椰漿開罐後,使用再出現米酵菌酸的機率低,但還是無法完全排除可能性。
    2024/03/31 14:28
  • 「米酵菌酸」哪來 專家點名「木耳」也應檢驗

    針對寶林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在死者體驗內出米酵菌酸,中國醫附設醫院毒物主任,懷疑炒配料中的黑木耳,可能才是造成中毒元凶,有機會是在發酵時遭汙染產生毒素。另外也有專家點名,「舊醬料」也有機率是致毒關鍵。
    2024/03/29 12:55
  • 沒人處理! 店家食材放騎樓民憂污染、變質

    食安連環爆,讓民眾對於吃的更加注意,不過這現象,讓民眾看得很擔心,因為有不少店家,還沒營業前,食材就送抵,堆放在騎樓、門口,有的一放就是好幾個小時,沒有處理、冰存,不只容易變質,萬一被加料,影響很大,而衛生局不只要開罰,還要求限期改善。
    2024/03/28 18:12
  • 內蒙嚴重沙塵暴天空染成橘紅色!封路停工

    大陸內蒙古,出現嚴重沙塵暴,整個天空變成橘紅色,能見度小於50公尺,官方緊急發布停工、停課通知。而受到風勢影響,大量沙塵開始往東移動,幾乎壟罩整個華北地區,北京空氣品質偵測,已經達到中度汙染。
    2024/03/28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