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地震警報大地震花蓮地震統帥大樓小姐不熙娣地震花蓮地震租金補貼餐飲龍頭倒閉
  • 搜尋:

    永續建築 結果共14筆

  • 世外桃源成風災搖滾區 紐西蘭永續建築適應極端天氣

    正在杜拜舉行COP28氣候峰會,極端天氣相關議題成為焦點。不只是北半球,今年南半球也頻頻出現極端天氣,紐西蘭在今年二月就遭逢這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一場風災。紐西蘭的建築師,就積極打造符合永續環保,還能適應天氣劇烈變化的建築。水利工程專家也利用實驗模型,協助規劃能對抗強烈風災的城市設計。
    2023/12/05 12:29
  • 實踐永續!台北101獲健康建築雙金認證 創全球最高分紀錄

    近年永續成為重要議題,台北101表示,今年獲得國際健康建築研究院(IWBI)頒發的白金級健康建築認證,且是史上最高分,成為全球10大超高建築中,唯一同時擁有LEED和WELL雙白金認證的建築;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表示,台北101作為台灣地標,更致力成為永續建築的典範,將持續貫徹永續策略,從綠建築精進優化。
    2023/07/25 17:39
  • 德最長664m懸空吊橋開放!凌空百公尺試膽

    德國中部黑森邦(Hesse )推出最新「空中步道」,全長664公尺,可同時乘載750人,不僅是全德國最長的懸空吊橋,而且還號稱能同時承受下雪天和二級颶風的威力;在經過6年的建設和規劃,終於在1日正式開放遊客前來挑戰。建築工程不斷進步,也掀起一股永續革命,丹麥哥本哈根被選為今年的「世界建築之都」,從周日開始一連五天,開放民眾一同見證建築業如何以更環保的替代建材,並透過回收再利用降低產業的碳排放量。
    2023/07/05 10:49
  • 搶攻永續建築商機 新保與台達策略投資天茶智能科技

    面對全球綠色轉型浪潮,永續城市、淨零碳排已成為一致性的目標,繼新光保全(9925)與台達(2308)雙方優勢互補、跨域跨業態聯手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持續看好智慧城市成長商機,雙方進一步強化合作關係,策略聯盟共同投資以建築資訊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簡稱BIM)為基礎,結合設施管理(Facility Management,簡稱FM),提供「iBMS智慧建築管理平台」的TCIT天茶智能科技,全力衝刺智慧建築版圖。
    2023/04/21 10:12
  • 侯友宜率團抵新加坡訪問 將參訪綠色建築、新創基地

    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團赴新加坡參訪,已抵達樟宜機場;訪團將進行市政國際交流,參觀綠色永續建築、市場改造,並與當地青年針對海外創業、人才培育等議題進行座談。
    2023/04/20 06:42
  • 連14年響應「關燈一小時」 台北101暫關閉外牆燈光

    響應「Earth Hour 關燈一小時」活動,台北101今(25)日晚間8時30分起關閉大樓外牆燈光,並呼籲租戶關閉非必要燈光,直至晚間11時。台北101指出,自2009年起持續響應至今已14個年頭,據統計,台北101關燈一小時可省下91度電。
    2023/03/25 22:29
  • 愛地球!台北101響應國際關燈日 今晚8時30分熄燈

    響應國際關燈日,台北101將於今天晚間8時30分起關閉大樓外牆燈光,並呼籲租戶攜手關閉非必要燈光,直至晚間11時;台北101表示,響應關燈活動至今16年,期盼延續發揮永續建築的影響力。
    2023/03/25 09:44
  • 一戶18億!超級豪宅陶朱隱園開箱 愛車竟可搭電梯上樓

    經歷11年的建設後,台北市信義區最具指標性的豪宅陶朱隱園至今還未正式完工,不過Discovery頻道的節目《建築巨擘:陶朱隱園》就要先帶著民眾一起來開箱這座一戶上看18億的超級豪宅!這座永續建築用上各種被外界認為不可能成功的工法所打造,還有能把愛車或是救護車直接開到家門口的多功能電梯,頂樓更有停機坪的設計讓屋主可以從空中回家,節目即將在12月22日晚間10點在Discovery頻道上首播。
    2022/12/14 21:00
  • 「3D列印」進入烏克蘭 助利沃夫重建小學

    全球3D列印應用越來越廣泛,現在人道組織打算使用3D列印技術幫助烏克蘭重建學校,若是計畫成功,接下來將擴大應用在醫院、住宅,讓受戰火波及的人們,生活可以盡快恢復正常。而在西班牙也亮相國內第一棟以泥土建設的3D列印屋,主打低成本、零廢棄,希望能提供未來永續建築解方。至於美國德州,則是最快明年就會出現有100間3D列印住房的社區!
    2022/11/30 19:51
  • 聚焦永續生態 亞果集團與澎湖共創國際台灣第一島鏈

    亞果遊艇集團結合產官學力量共同實踐澎湖青灣的開發案,24日在澎湖舉辦島嶼國際論壇,邀約與會的各方菁英,在熱烈的討論下交流個別專業並募集許多有利的建議,本回的澎湖青灣國際論壇,主軸聚焦「循環澎湖:在地材料、在地設計、在地建造」等議題,並邀請產、官、學各界專家及多家大學相關系所學生參與,內政部營建署吳署長也受邀探討永續建築、永續建材,橘園國際藝術策展公司徐副總也提到永續經營才是放眼未來。
    2022/03/25 17:19
  • 環保風潮!建築設計、糧食生產都要綠到底

    在地生產糧食能降低食物里程,降低運輸中的浪費,只是都市農夫空間怎麼用得有效率?有研究團隊提出了圓型的設計圖,而且公開設計圖,讓人們運用數位製造自己在地組裝。而近來建築也吹起綠色風,有建築師團隊就提出節能永續建築的構想,每次接案第一步都是先派團隊到當地去做檢測了解在地環境,提出適用的建築與再生能源設計方案。
    2017/05/15 18:49
  • 城市規劃新舊並存 荷蘭的建築哲學

    荷蘭自古以來與海爭地,建築特別注意人與自然的關係也以「實用主義」為主,20多年前當「綠建築」一詞還沒開始流行,荷蘭早就開始注意建材的永續性,今天的「前進永續新荷蘭」,帶您去荷蘭看,一個城市要如何新舊並存、永續循環。
    2016/10/14 22:46
  • 停車場上蓋房子 英設計師推環保小宅

    英國房價飆升,倫敦的房價更不是一般人能負擔,年輕人即使想要在倫敦租房,租金也是高得嚇人。英國有設計師把腦筋動到停車場,把房子蓋在停車場,標榜環保又不浪費土地。
    2016/04/19 21:07
  • 可拆卸運動場 「倫敦碗」永續建築

    倫敦奧運主場館可以容納55000人,雖然遠遠不及北京奧運「鳥巢」的80000人,不過卻遠比鳥巢來得環保,因為這是奧運史上,第一次採用可拆卸式的主運動場,因為透過螺栓固定鋼架,當奧運結束之後,只要拆掉螺栓就能改造體育館的外型,究竟「倫敦碗」還有什麼秘密,讓我們一起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畫面來告訴您。
    2012/07/19 2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