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水份 結果共165筆

  • 快訊/南部3縣市高溫「黃色警戒」!中午恐飆破36度

    今日中午前後,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地區將面臨高溫天氣,氣溫預計將達攝氏36度以上。氣象署發布高溫黃色燈號,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避免劇烈運動,以防中暑等熱傷害。建議在室內保持通風涼爽,必要時可利用搧風或冰袋等方式降溫。同時,民眾應特別關心老人、小孩、慢性病患、肥胖者、服藥者、弱勢族群,以及從事戶外工作或運動者,盡量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高溫環境中。
    2024/04/15 11:59
  • 鋒面來報到!「這一天」嚴防雷陣雨 南部3縣市高溫亮黃燈

    中央氣象署今(14日)晚間發布高溫警訊,針對(15)日中午前後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地區標示為黃色燈號,請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2024/04/14 19:20
  • 外出注意!4縣市高溫警示亮黃燈 氣溫飆破36度

    天氣好熱!中央氣象署今(14)下午發布高溫警示,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台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也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
    2024/04/14 15:02
  • DIY大師!馬鈴薯夾型錄去除水分 他炸出超美彩色洋芋片

    日本一名網友日前想要在家製作洋芋片,他將馬鈴薯切片後,為了去除食材中的水份,他將馬鈴薯片夾在一本書裡面,沒想到書本的油墨內容,竟然轉印到了洋芋片上,最後他炸出了圖案相當特別的「彩色洋芋片」,將成品放上網後引發日本網友熱議,吸引超過1300萬次查看。
    2024/03/26 11:31
  • 中秋聚餐小酌!專家示警1類人超容易宿醉 「解酒秘訣」曝光

    中秋節將近,許多人已經規劃和親朋好友烤肉、聚餐。享受美食的同時,也會小酌助興,但若不小心過量飲酒,可能隔天起床就會感受到強烈的痛苦。因此,營養師劉怡里在臉書發文,分享4招宿醉解酒秘訣,除飲酒當下要少喝外,隔天起床可以補充一些食材,減緩不適症狀。
    2023/09/24 05:20
  • 假日雷雨攪局!午後2區雨勢最猛 下週「2段變天」一圖掌握

    今天(16日)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山區以及近山區的平地降雨機率較高,建議午後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4到26度,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河谷會再稍低一些,白天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中午前後偏熱,外出仍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2023/09/16 07:41
  • 今上午多雲到晴炎熱防中暑 午後仍有瞬間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報顯示,今天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山區以及近山區的平地降雨機率較高,建議午後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4到26度,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河谷會再稍低一些,白天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中午前後偏熱,外出仍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2023/09/16 06:01
  • 美白大作戰!6招輕鬆找回牛奶肌 防曬乳「這樣擦」最有效

    面對直逼40度的體感溫度,離開冷氣房除了出一身汗之外也容易曬黑,營養師余朱青近日在臉書專頁「余朱青 營養師」分享,想擁有「發光牛奶肌」可以從調整飲食下手,例如:避免攝取感光食物、多補充維生素C及水份等6大方式,有效喚回白嫩的肌膚。
    2023/08/10 05:40
  • 06:00天氣即時報/南部大雨特報 宜花東高溫特報

    昨天酷曬,花蓮飆出40.2度的高溫,今天宜花東持續高溫特報,氣象局提醒花蓮縣為「紅色燈號」,有38度以上極端高溫,且持續3日以上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
    2023/08/08 05:12
  • 杜蘇芮還在增強! 是否直撲台週日北轉角度是關鍵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吹偏東南風,臺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臺南以北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雷陣雨的機率高,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且下雨時間較長,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要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溫度方面,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其中大臺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以及花東縱谷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加補充水份。
    2023/07/22 06:07
  • 最近易煩躁發脾氣? 原來是「這」搞的鬼

    最近很容易生氣煩躁易怒嗎?注意了,很有可能是身體在亮警訊,因為這幾個禮拜以來,高溫炎熱的天氣,其實都會影響到腦神經的管理,進一步影響情緒系統的控管,所以適時的降溫,補充水份,都很重要。
    2023/07/21 22:38
  • 06:00天氣即時報/全台烤番薯!週日10縣市高溫飆36度 慎防熱傷害

    天氣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針對10縣市發布高溫特報,週日(16日)中午前後需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2023/07/16 04:49
  • 天氣太熱啦!他見「1降溫神器」超想買 過來人認證:真的涼

    炎炎夏日來襲,全台各地近日陷入高溫,中央氣象局幾乎每日都發布高溫警報,提醒民眾儘量避免戶外曝曬活動,時刻注意防曬以及補充水份,以防熱傷害。一名網友指出,為給家裡客廳變得更涼快,打算入手幾款降溫小物,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還釣出過來人分享體驗心得。
    2023/07/08 20:11
  • 喝茶喝咖啡能補水嗎? 營養師公開「黃金期」曝攝取水量

    喝水也有學問嗎?一天要喝多少水對人體來說才足夠?很多人以為喝茶也能補水,不過營養師就出來解答了,除了公開人體一天要攝取的水量算法,以及教大家正確的喝水外,也整理了補水最有效時間。
    2023/06/30 23:39
  • 降雨訊號強!一圖看「颱風+鋒面+季風」接力 專家:補水了

    今(4)日白天各地晴到多雲,高溫上看33度,尤其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中央氣象局已發布高溫資訊,同時花蓮縱谷為黃色燈號,外出需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中午過後強對流發展,苗栗以南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小範圍「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預估持續到週六(10日)。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下一波約在下週末,「颱風、鋒面、西南季風都來」,要再嚴加觀察。
    2023/06/04 11:13
  • 首波梅雨壓境!今熱飆38度 週末2段變天「濕成藍番薯」

    今天(5日)臺灣附近仍是偏南風環境,水氣略微增多,各地晴到多雲天氣,午後山區熱對流雲系發展稍增多,不過下雨的範圍及雨量還是偏少。氣溫則依然偏高,氣象局針對中南部及花東都發布了高溫預警,內陸地區都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會,雖然才五月初,但已經是夏天的感受,運動或是戶外工作者別忘了防曬及適時補充水份。
    2023/05/05 07:52
  • 5縣市防烤焦!首波梅雨週末開轟 暴跌10度「補水熱區」曝

    今天(4日)臺灣附近受偏南風影響,水氣依然偏少,天氣型態與昨天(3日)類似,但東半部地區雨量會更少一些,預估下午時段山區附近還是有熱對流雲系發展機會,可能帶來零星短暫陣雨,降雨範圍及雨量都不多。雖然天氣不錯,但已經來到要注意高溫的季節,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勞力工作或是運動都要做好防曬,並適時補充水份,以免中暑。
    2023/05/04 07:56
  • 3縣市高溫警報!「首波梅雨」狂灌水時間曝 氣溫急降10度

    今天(3日)臺灣附近轉受東南至偏南風影響,各地氣溫持續偏高,除了東半部地區高溫大約在29-30度左右,其他地區都將來到30度以上,尤其內陸地區高溫悶熱的感受會相當明顯,天氣方面大致都是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及午後的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整體來說雨量都不多,可說是穩定且暖熱的好天氣,戶外長時間活動或勞力工作務必要做好防曬並適時補充水份,以免中暑。
    2023/05/03 07:54
  • 登山怕便秘!睡眠品質也會影響排便 營養師授6招改善

    登高山過夜的人常有便秘的困擾,營養師指出,其中原因包含作息改變、飲食侷限、進食量少和缺乏水份等,建議登山愛好者平時就要保持規律排便、攜帶纖維補充品和益生菌、登山大休息時補充足夠水份、並且安排排便時間,以及確保良好的睡眠品質。
    2023/03/09 11:13
  • 腎結石不敢吃高鈣食物?專家破迷思點名別吃「3營養素」

    生活中充斥許多營養的迷思,比如很多有結石患者,會刻意避開高鈣食物,因為以為石頭就是鈣質,擔心鈣會讓結石情況加重,但其實這是不對的!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足夠的鈣質反而有助減少腎結石發作,她也分享6個幫助改善腎結石的飲食妙招,帶大家正確認識腎結石。
    2023/02/21 18:15
  • 吃很多青菜仍便秘?營養師授順暢3關鍵 「吃錯油」恐更糟

    明明就有吃蔬菜水果,蹲廁所卻上不出來?許多人以為只要有吃青菜、益生菌,就不會便秘,然而營養師指出,想要避免上廁所卡卡,除了多攝取水份及纖維質外,「油脂」也很重要。
    2022/10/20 05:20
  • 別因減肥不攝取油脂!藥師認證「8種藥品」易造成便秘

    每日是否有正常排便及排便是否順暢是大家一直都很關注的健康課題,如果好幾天沒有排便就覺得不安心,深怕是不是自己的腸胃健康出了問題。想預防便秘除了多攝取水份及纖維質外,郭綜合醫院的陳佳玲藥師在臉書貼文也列出了八種容易造成便秘的藥品,平時有服用藥物習慣的民眾須多加留意。
    2022/09/21 05:44
  • 熱炸烤番薯!9縣市拉高溫警報 恐有新颱「影響機率增」

    受高壓影響及華中暖空氣南下,今(21)日水氣減少,天氣晴朗穩定、高溫炎熱,午後在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以偏山區為主,降雨也較局部而短暫。中央氣象局針對9個縣市發布高溫警報,提醒民眾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目前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仍在發展中,最快明(22)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成輕度颱風,對台灣的影響還有待觀察。
    2022/08/21 07:50
  • 新墨西哥野火區傳洪災!坡地遭火焚難吸水 2死1失蹤

    美國新墨西哥州一處野火災區日前驚傳洪水災情,救援人員證實已經尋獲2名罹難者遺體,但仍有1人通報失蹤。據了解,事發地點早前曾發生嚴重森林大火,大面積山林遭到野火狂燒超過1個月,導致土地難以吸收水份,才會釀成這起嚴重事故。
    2022/07/23 17:01
  • 溪邊玩水仍中暑?醫師:岸上石頭吸輻射熱

    日前花蓮一名男子到秀姑巒溪玩水,疑似中暑昏倒,員警獲報後,為了節省送醫時間,先以警車鳴笛開道,途中再和救護車會合,原本80分鐘的路程縮短至30分鐘,幸好男子最後沒有大礙,醫師也指出,就算是到溪邊玩水,也要隨時補充水份,上岸找陰涼處休息,否則還是有可能中暑。
    2022/07/23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