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氦氣 結果共58筆

  • 7歲童戳破這款生日氣球離奇亡 母發現遺體崩潰

    美國田納西州一名7歲女童日前剛過生日。她的媽媽留她在房內玩一個巨大的數字鋁箔氦氣氣球(Mylar balloon)後,獨自上樓午睡,豈料下樓時,她卻發現女童的臉遭破裂的氣球蒙住昏迷,急救後宣告不治,讓她當場崩潰。
    2023/10/12 14:13
  • 爸媽當心!英5歲童頭卡大恐龍氣球 疑氦氣中毒亡

    不同造型的氦氣氣球一向甚得兒童歡心,但要小心注意不要讓孩子吸入當中的氦氣。英國1名5歲男童獲父母送贈一個與他等身的恐龍氣球,他想爬進氣球內扮恐龍給父母驚喜,可是當母親發現他時,只見他的頭卡在氣球內,躺在地下已無知覺,送院搶救,留醫6天終告不治。男童的死因懷疑吸入過量氦氣所致,他的母親提醒要小心使用氦氣這種氣體。
    2022/07/13 11:23
  • 女童拿「這物」險被火車拒乘 乘客驚:現在才知這規定

    不少活動或慶典中都少不了氣球助興,許多家長也會買造型氣球或氦氣氣球給小朋友玩。但你知道嗎,若是帶著氣球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話,可能會讓你上不了車。
    2022/07/12 09:40
  • 全球氦氣嚴重短缺! 美國慶典場合恐無足夠氣球施放

    氦氣氣球幾乎是每場美國慶典不可或缺的元素,但這種比空氣還輕的氣體在全球出現短缺情形,打亂了許多傳統慶祝活動。
    2022/06/08 16:08
  • 8歲男童過生日玩氣球 意外吸入氦氣大腦缺氧身亡

    一名住在愛爾蘭都柏林的8歲男童,去年生日當天遭家人發現倒臥在臥室身亡;經調查發現男童的死因為吸入過多氣球氦氣導致大腦缺氧。
    2022/06/06 15:52
  • 全球缺氦氣!東京迪士尼閃電宣布「停賣氣球」 粉絲哭哭

    日本東京迪士尼從12月1日閃電停賣氣球,由於填充氣球的氦氣供不應求,不管是東京迪士尼樂園或是東京迪士尼海洋都已經全面停止販售,這是東京迪士尼繼2012年11月到2014年1月的停賣期間以來再次暫停販售,且尚未確定重新開賣的時間。
    2021/12/22 18:12
  • 魔術師拉氦氣球升空 飛9000米比聖母峰高

    美國魔術師大衛布萊恩,真人重演了動畫電影《天外奇蹟》!大衛在台灣時間週三深夜,獨自拉著50多顆氦氣球,飛上大約9000公尺的高空,為了這30分鐘的飛行,大衛做足準備,把自己關進冷凍室,適應高空低溫。
    2020/09/03 11:23
  • 天外奇蹟真人版 大衛布萊恩「拉氣球」飛天

    知名魔術師大衛布萊恩,又有新的創舉,台北時間9月2日深夜,他第三度挑戰真人版天外奇蹟,靠著手拉氦氣氣球,大衛布萊恩成功飛天,整場魔術全程直播,他在亞利桑那沙漠上空,飛到高度兩萬五千英尺左右,直接鬆手,以降落傘著地,整場飛行時間近一小時,堪稱是近幾年來最吸睛的魔術。
    2020/09/03 08:10
  • 爆胎險變火燒車 載運氦氣貨車底盤竄火

    高速公路上,一輛氣體公司載運氦氣的大貨車,行駛到一半突然爆胎,接著底盤突然冒出陣陣白煙,駕駛趕緊停車查看,才知道底盤冒火,幸好警消及時到場,控制火勢。
    2020/08/13 12:56
  • 造氦氣球! 南投花1億8百萬向中央買九九峰

    九九峰是南投縣內知名山脈,原本有開發生態藝術園區,但近日南投縣長林明溱,花了1億零800萬向中央買回經營權,想用來發展氦氣球賺錢,但民眾困惑,為什麼地方政府要向中央買地?縣府解釋說,九九峰是前一任縣長李朝卿賣給中央,因為生態園區閒置觀光沒起色,現在才又花錢買回來。
    2020/03/04 20:46
  • 全球氦氣危機!美國.卡達減量供不應求

    「氦氣」廣泛的應用在現代生活中,除了常見的氣球之外,核磁共振造影機、半導體、光纖、低溫技術等等都必須倚靠氦氣,但全球正面臨氦氣短缺。美國是世界最大氦氣產出國家,但近年來美國因為積極開採無法產生氦氣的頁岩氣,使得氦氣產量大減;而第二大氦氣國──卡達,則是遭周邊國家制裁,氦氣無法出口,導致全球氦氣嚴重供不應求。加上中國大陸需求大增,使氦氣價格飆漲;日本氦氣進口價,十年來翻漲三倍,更因為存量不足,使日本部份學術研究被迫停止。
    2019/11/06 19:55
  • 拚觀光!南投九九峰擬設「氦氣球」 PK熱氣球

    南投縣長林明溱,日前到大陸天目湖,體驗搭乘「氦氣球」,打算引進到草屯鎮九九峰,強調氦氣球不會燃燒或爆炸,比熱氣球更安全,尤其氦氣球一次能提供15人搭乘,比熱氣球多5倍,從高空中360度飽覽山脈景致,希望能帶來觀光人潮。
    2019/05/14 13:34
  • 林依晨驚變「唐老鴨嗓」 清唱招牌歌網笑噴:回不去了

    「零負評女神」林依晨近日上港星謝霆鋒的美食節目《鋒味》,2人一起同遊俄羅斯聖彼得堡,展開美食之旅。其中有一個橋段,林依晨見到謝霆鋒拿氦氣氣球玩變聲,一時興起也吸了一口,並清唱招牌歌曲《孤單北半球》,沒想到頓時驚變「唐老鴨嗓」,讓觀眾看了全笑翻,直呼「實在太可愛」。
    2018/11/28 11:17
  • 女輕生全身發黑亡 警曝:過程很痛苦

    新北市一名34歲鍾姓女子,昨(26)日晚間被發現陳屍在承租的套房內,頭套塑膠袋、四肢發黑,一旁還有氦氣鋼瓶。由於現場無打鬥痕跡,警方推測女子是狂吸氦氣輕生,並透露「死亡過程非常痛苦」。
    2018/10/27 18:24
  • 可以吃的搞笑氣球! 民眾秒變「小小兵」

    高雄有一間新加坡火鍋餐廳,針對壽星提供「芝加哥氣球」,民眾咬破吸了裏頭氣體,說話就變成像卡通小小兵、或是唐老鴨一樣,過程有趣搞笑,不少人還將影片PO在IG,業者表示,他們是利用砂糖跟麥芽糖做成糖衣,在裏頭灌了氦氣,讓用餐民眾有驚喜的感覺,另外市面上也有不少用乾冰或是氮氣做成的飲料,同樣受到消費者矚目。
    2018/07/30 18:57
  • 帶「鬥魚」上平流層 日太空攝影家新挑戰

    日本一位太空攝影家從2012年首度以氦氣球帶著攝影機上距離地表3萬公尺的高空後,一直不斷進行實驗。今年7月他還首度用氣球帶著1條熱帶魚上升到2萬5千公尺高空。
    2018/07/17 23:08
  • 生日吹蠟燭氣球竟爆炸 女孩慘遭「火吻」全身燒燙傷

    生日派對上,常會同時見到氣球和蠟燭,但印度一名21歲女孩日前點燃生日蛋糕上的蠟燭時,現場布置的數十顆氫氣球卻突然瞬間爆炸,燃起巨大烈焰,導致女孩臉部及手臂大面積燒傷,部分頭髮也被燒掉。
    2018/04/25 13:59
  • 氫氣球恐變火球! 不肖攤商為壓低成本賣

    持續追蹤這起意外,爆炸的氣球疑似灌入氫氣才冒煙傷人,實際找氣球業者實驗,氫氣氣球遇到火源瞬間爆炸起火,但灌氦氣的燒破洞只會慢慢的消氣,大一點的破洞也頂多氣消得更快不會爆炸,但同樣40公升氦氣鋼瓶要價5千元、氫氣只要700元,因此有不肖攤商為了壓低成本才會灌氫氣,氣球售價太便宜小心有問題。
    2017/12/17 14:08
  • 攤販售「氫氣」波波球!價差5倍 遇熱恐爆炸

    最近市面上出現一種超夯的發光氣球又叫做波波球,但在人潮中會不會有爆炸危險?我們實際找到製作氣球的廠商,他們以氦氣填充實測發現,碰上火焰會直接破掉但沒有危險,但如果買到填裝氫氣的,碰到火源可能會爆炸,中國大陸就有4人因此受傷!
    2017/12/08 21:04
  • 冷凍微針氬氦刀手術 傷口小療效顯著

    傳統癌症治療方式,除了手術摘除外就是化療,而近年越來越盛行微創手術,像是氬氦刀就是使用太空科技,利用氬氣和氦氣溫差變化,冷凍加熱腫瘤,使其崩解,達到治療效果,來看今天的科學不一樣。
    2017/08/28 14:05
  • 美米其林氣球甜點 透明夢幻飄浮上桌

    美國芝加哥一間米其林三星餐廳,推出一款氣球造型創意甜點,不僅可以漂浮在桌上,甜點內部還填充了氦氣,吃下去聲音會跟著變,讓民眾覺得很新奇。
    2017/08/13 16:25
  • 全球最大氦氣飛船 成功起飛完成首航

    一艘由英國製造的全球最大飛船,17日成功飛上天,在空中繞了約半個小時完成首航。這架飛船長92公尺,比巨無霸客機還要長,最大載重量10噸,還能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降,未來希望能用在救災及偏鄉客貨服務上。
    2016/08/18 16:48
  • FOCUS/氦氣最新發現!東非大裂谷 蘊藏豐富

    美國是最大氦氣生產國占了全球的75%,不過氦氣的蘊藏量近幾年出現枯竭,與10年前相比,現在賣氣球的業者得花5至6倍的價格來購買填充的氦氣,科學家推估,到了2020年美國的氦氣即將枯竭,不過還好,近日英國牛津大學的團隊,在東非的坦尚尼亞發現了一個氦氣田,蘊藏量達到540億立方英尺,而這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以全球每年80億立方英尺的消耗量,坦尚尼亞的新發現,不但能解除缺氦危機,同時也將大大改變全球氦氣供需市場的遊戲規則。
    2016/06/30 20:13
  • 北韓放氦氣球報復 宣傳單、穢物空飄南韓

    由於南韓恢復對北韓心戰喊話,北韓為了展開報復,對南韓接連空投氦氣球,氣球飄落在南韓境內後,砸毀不少車輛和民宅,讓南韓國防部相當緊張,一度以為北韓放了生化武器,調查後才確認,北韓空飄過來的是垃圾跟穢物。
    2016/02/03 19:11
  • 危險!黑心氣球灌「氫氣」 遇火恐變「移動炸彈」

    一般派對或是慶生會上,不少民眾都會買氣球布置增添氣氛,業者說,正常情況下使用氦氣填充並不會發生爆炸危險,但有些黑心業者卻選擇用成本低的「氫氣」,一顆鋁箔氣球成本不到10元,只是一遇到火源,恐怕變成「移動炸彈」。
    2015/12/25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