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氣候暖化 結果共163筆

  • 今年1月突破史上最熱 歐盟科學家示警:2024恐比去年更熱

    全球溫度隨著氣候暖化而不斷升高,歐盟(EU)旗下的氣候監控機構「哥白尼氣候變遷服務中心」(C3S)8日指出,剛結束的2024年1月是「有史以來最熱的1月」,而2024年有3分之1的機率比2023年更熱,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2024/02/08 17:07
  • COP28設暖化損害援助基金 美國捐款「比阿聯酋少26億」遭嘲諷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第28次會議(COP28)即日起至12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場,與會國家達成共識,將共同成立一項基金,幫助那些被氣候暖化衝擊最深的國家,邀請富裕國慷慨解囊捐款贊助。《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相比主辦國阿聯承諾的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4000萬元)捐款,美國代表團「只捐」1750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4950萬元),讓眾多專家與民間團體傻眼,嘲諷美國這個舉動,真的讓外界感到尷尬且失望。
    2023/12/01 11:54
  • 歐洲氣象學家示警 全球升溫首次超過攝氏2度

    今年連續幾個月都突破最熱紀錄,哥白尼氣候變遷服務中心更發現,全球平均地表溫度,首次比工業化前高出攝氏2度以上,如果繼續維持,將對地球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2023/11/21 15:32
  • 新!夜間列車 車上淋浴再睡 長途旅行更環保

    對抗全球氣候暖化,歐洲業者不斷求新求變,奧地利的百年企業,就把在滑雪勝地常見的空中纜車,移到居民的生活圈裡,打造都市纜車系統,以提供更乾淨、更節省空間的交通運輸方式;而在地面上,也推出新一代夜間列車,盼能吸引長途旅行的乘客,以搭火車過夜,取代搭飛機或汽柴油車,進而降低環境污染!
    2023/10/03 20:00
  • 生育力、產乳量恐降低!溫室氣體持續排放 10億乳牛受威脅

    一篇今天發表的研究顯示,如果全球暖化的情況持續下去,在21世紀末之前全球可能會有逾10億頭乳牛受熱壓力(heat stress)所苦,這將威脅到牠們的生育力、產乳量及生命。
    2023/08/25 18:21
  • 奧地利冰川加速融化驚見「男性遺體」 警:已死超過20年

    全球氣候暖化導致冰川融化速度加快,同時讓冰封已久的人類遺體「重見天日」。奧地利一處融化中的冰川近期發現1具死亡已超過20年的男性遺體,更是近2個月內第2次在同一冰川上發現人類遺骸。
    2023/08/23 16:14
  • 消滅不了.就吃掉!義大利藍蟹入侵 貝類鰻魚危

    氣候暖化問題嚴重,正在攪亂全球葡萄酒版圖,位於較高緯度的北歐國家瑞典,受惠於平均溫度上升,逐漸在葡萄酒產地佔有一席之地。而在義大利沿岸,則遭侵略性強的「藍蟹」大舉入侵;不僅弄破漁網,還威脅當地貝類和鰻魚等水產,讓漁民損失慘重。專家指出,氣候變遷是加劇藍蟹群體壯大的主要原因,然而除了人類,牠們卻沒有其他天敵;儘管已出動大量人力抓捕,還是趕不上牠們的繁殖速度。現在餐飲業者研發新菜色,鼓勵民眾一起吃掉這些不速之客。
    2023/08/21 19:57
  • 護林成效卓越!亞馬遜雨林砍伐率「創近6年來新低」

    全球近年氣候暖化加劇導致各國紛紛追求減少碳排放,而亞馬遜叢林的保育問題也受到高注重視,近期巴西太空機構的觀察數據顯示「亞馬遜地區的森林砍伐率已降至6年來的最低水平」,象徵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的護林政策有正面成效。
    2023/08/04 16:19
  • 從未見過!南澳神秘沙灘 首見綠蠵龜上岸

    以往只會在澎湖或是小琉球附近的海域,看到綠蠵龜,但近來在宜蘭的南澳神秘沙灘,卻罕見的發現綠蠵龜的蹤影,保護協會的人員第一次看到重達100公斤,緩緩爬上岸,懷疑可能跟氣候暖化,以及生態保育觀念提升,讓他們棲息地漸漸擴大。
    2023/07/14 13:35
  • 日本高山出現大片「血色積雪」 它恐促使暖化、加速融雪

    「雪藻」(snow algae)主要指的是在高山地帶或極圈的夏季,生長在雪或冰上的耐低溫藻類,種類有約百種以上,會呈現紅色、綠色等色彩。日媒指出,日本高山近日觀測到大量雪藻,恐會促使氣候暖化的發生。
    2023/07/12 12:26
  • 氣候暖化!新疆雪崩 遊客墜西藏冰川裂縫

    大陸北方氣溫飆升,昨天北京昌平區氣溫達到40.4度,僅次於新疆吐鲁番,也因為氣候暖化,新疆發生嚴重雪崩,西藏冰川融化,一名遊客違法攀爬掉進冰川裂縫。
    2023/06/22 14:37
  • 亞洲正在沉沒?17城市下沉速度加快 天津、雅加達都上榜

    氣候暖化越來越嚴重,引發極端降雨或乾旱外,還將導致海平面上升危機,根據美國羅德島大學研究,2015到2020年全球99個城市的地面下沉速度,其中前20名中,亞洲城市就占了17名,而下沉速度最快的,正是中國大陸天津,每年達到52毫米以上,而我們台灣西南沿海,也面臨海平面上升威脅,除了政府要控制超抽地下水問題,面對氣候變遷的調適政策,恐怕都得加快腳步。
    2023/01/20 23:16
  • 雲林台西養殖文蛤大量暴斃 爭取中央現金救助

    雲林台西養殖文蛤疑因氣候暖化發生大量暴斃,雲林縣府今天邀集水試所、養殖漁民勘災,縣長張麗善請受災漁民儘速向各地公所通報,農業處統整損失後將向中央爭取天然災害現金救助。
    2022/12/12 16:50
  • 都是極端氣候惹的禍!全球36億人無足夠淡水可用

    氣候暖化帶來的極端降雨、和極端乾旱,已經嚴重衝擊到人民生活,其中包含水資源分配不均情形恐怕會越來越嚴重,根據全球水資源狀況報告,淡水資源有限,但需求量卻越來越大,目前全球有將近36億人,每年至少有1個月無法獲得足夠淡水。到了2050年,恐怕將會超過50億人。
    2022/12/09 22:54
  • 台灣旅遊業者勘查景點 驚見北極熊一家三口現蹤

    台灣國門已開放,旅遊業者也紛紛推出各式行程,國內一家業者之前在勘查北極景點路線時,驚見北極熊一家三口現蹤,今天也分享團隊在北極拍攝到獨家的珍貴畫面。
    2022/11/12 22:44
  • 無法呼救的氣候災民!東非象北極熊皆瀕危

    今年對大自然與野生動物來說,是蒙受災害的一年。戰爭與飢荒讓非洲大群野生動物,例如河馬和大象,失去棲地和食物,甚至慘遭獵殺;人類非法走私販售也是另一大威脅,烏龜也面臨生存危機。不過氣候暖化是仍是最可怕的因素,北極熊深受其害。
    2022/11/11 19:52
  • 綠色經濟崛起! 台灣80%有感氣候變遷已是大問題

    氣候變遷越來越嚴重,其中包含夏天越來越熱、海平面上升等等問題,根據調查全球有96%的人都有感氣候暖化問題,而在台灣也有80.2%的民眾,相信氣候變遷已經是緊急狀態,專家更示警,海平面上升對南太平洋島國危害會更嚴重,各國的淨零碳排實際作為,都得加快進行。
    2022/11/09 23:08
  • 新研究:北極海2035無夏冰 鯊魚不愛人肉

    海洋中有太多未知,但氣候暖化可能讓我們在還不瞭解海洋前,就先毀了它。如果地球持續保持現今暖化速度,到了2035年夏天,北極海的海面將看不到冰!印度洋上的島國馬爾地夫,珊瑚礁也將完全白化,海平面淹沒國土。科學家們加緊腳步探勘海洋,希望從現有樣本與數據中找解方,至少儘量保護海洋生態。但美國有一項關於鯊魚的研究可讓人跌破眼鏡:鯊魚其實不愛吃人肉,對人類是忍耐又迴避;但牠們卻很喜歡接近城市附近的海灘,只為圖個不勞而獲。
    2022/11/07 19:56
  • 藏冰川萬年「凍土病毒」隨暖化復活 學者警告:恐爆下波大流行

    全球近3年的時間都籠罩在新冠病毒的肆虐之下,這樣的病毒造成了6億人口染疫、657萬人死亡,終於才在最近,各國逐漸隨著疫情趨緩而相繼解封。然而,有研究指出,下一波全球大流行的病毒,可能是來自因為氣候暖化,從冰川、永久凍土中融化出的古老病毒以及細菌,某些物質可能會被喚醒,進而傳染給當地的野生動物,再傳給人類。
    2022/10/20 00:11
  • 地球暖化再添風險!北極冰層加速融化 恐釋放古老病毒

    加拿大研究團隊今天發表最新研究指出,氣候暖化可能使得北極冰層中的病毒接觸到新環境與新宿主,增加「病毒溢出」風險。
    2022/10/19 17:14
  • 帝王蟹、松葉蟹數量銳減! 阿拉斯加取消慶祝活動

    身為全球重要的帝王蟹(red king crab)與松葉蟹棲息地,阿拉斯加卻因為氣候暖化衝擊,造成兩種高經濟產物數量銳減,被迫取消慶祝活動,造成當地經濟和相關產業嚴重損失。《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實際數量銳減的原因,目前仍在進行調查,但不排除和海水暖化、覓食困難有很大關係,才讓蟹群數量呈現嚴重下滑。
    2022/10/16 16:21
  • 極端洪旱是人禍!氣候變遷令災害飆20倍

    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夏天,北半球遭熱浪席捲,從北美、中國到歐洲,沒有一個地方逃得掉。而世界氣象歸因組織(World Weather Attribution)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人類燃燒化石燃料、排放溫室氣體後引發的氣候暖化,就是乾旱主因,而且這種極度乾旱災害的發生,從過去的400年一次,現在20年就一次,頻率提高20倍。同樣因氣候變遷引發的災害,還有洪災與颶風,今年還將出現連續第三年的「反聖嬰現象」,北半球暴風雪的頻率與程度都將持續提升。在超級熱的夏天之後,這個冬天,恐怕也不太好過。
    2022/10/06 19:59
  • 地球暖化危機! 高溫恐讓傳染病擴散到高緯度區域

    全球氣候暖化速度越來越快,所引發的極端高溫、極端乾旱、或是強降雨,帶來經濟損失之外,對我們的健康也造成威脅,尤其是病媒蚊的傳播範圍恐怕會越來越廣,專家分析,台灣過往登革熱主要傳播媒介埃及斑蚊,主要分布在北緯23.5度以南的地區,但隨著南北溫度差異變小,很可能會造成病媒蚊北遷,往高緯度地區擴散。
    2022/09/09 23:28
  • 極端高溫天數增多!台北熱島效應發威 這「幾區」成都市涼島

    全球氣候暖化加劇,極端高溫日數越來越延長,台北盆地又容易積熱,都市熱島效應也更加嚴重,相較20年前,台北市區與郊區溫差也拉大到3.5以上,要找到低溫區,恐怕變得更少,專家分析,目前大台北以大安森林公園、大直河濱、關渡平原這幾區為台北涼區,未來在都市規劃上,除了增加綠地,建築物密集度也得配合河川、風廊,來減緩都市熱島升溫。
    2022/08/30 23:02
  • 氣候暖化全球難逃! 歐洲遇乾旱 台灣高溫農民損失慘

    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台灣夏季高溫導致農損,包含宜蘭和花蓮的茶園被烤焦,農民成了第一線受災戶,而另外歐洲也面臨乾旱,甚至萊茵河水位下降,導致內陸運輸受阻,成本可能會提高,專家分析,氣候變遷速度越來越快,影響的層面從經濟到糧食,甚至生存環境都會受到威脅,各國的節能減碳政策必須要加大力道。
    2022/08/22 2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