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幼兒園畢旅美國特斯拉自駕吸珍奶歐陽娜娜陸綜特斯拉FSD旅客聯繫方式珍奶三合一
  • 搜尋:

    氣候影響 結果共157筆

  • 拔不出來! 北市路坑吞腳 議員鞋卡死送洗

    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北市路面加劇老化。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日前晚上跑完行程回到選區,就發現路面上出現25公分乘以20公分的坑洞,去試踩發現整隻腳陷進去,深度達到腳踝,鞋子還一度卡死,最後無奈只好送洗。
    2024/03/18 18:59
  • 17公尺抹香鯨「提前」現身 遊客驚呼好幸運

    花蓮外海每年4到5月,都會吸引大批遊客賞鯨豚,不過抹香鯨今年卻提早現身,有民眾搭賞鯨船出海,在清水斷崖附近,發現17公尺長的大型抹香鯨,在船邊徘徊3到5分鐘,讓遊客相當驚喜,不過抹香鯨提早出現,是受到氣候影響還是出來覓食,專家將進行調查研究。
    2024/03/17 14:19
  • 氣候影響咖啡產量 越南羅布斯塔咖啡有望崛起

    阿拉比卡咖啡因為豐富的風味以及口感,受到很多咖啡迷青睞,但受到極端天氣衝擊,生長強韌度更大的羅布斯塔咖啡現在更具有前景。越南是羅布斯塔咖啡豆最大產地,將擴大咖啡出口市場,成為主要出口國。專家也預期,隨著咖啡豆價格持續高漲,原本退燒的即溶咖啡也有望重回主流市場。
    2024/03/08 14:13
  • 春雨還沒來!石門水庫剩一半 抗旱小組成立

    3月春雨來臨前夕,桃園石門水庫水位明顯下降,剩不到6成,雖然氣象署預估,未來10天內集水區的降雨量偏多,但近年受到極端氣候影響,無法準確預測,桃園市府擔心去年旱象重演,23日成立抗旱應變小組,隨時掌握水庫水位、進出水量,另外水務局也開放8座水資源回收中心,讓大家取水使用。
    2024/02/28 14:23
  • 濃霧滿天如末日來臨! 智利極端熱浪引發山林野火

    位在南半球的智利因為極端氣候影響,熱浪來襲引發大規模野火,智利總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關閉道路,緊急搶救。然而北半球的美國,則歡樂迎接一年一度的「土撥鼠節」,期待春天的到來。
    2024/02/03 18:03
  • 台灣一年有五季!外國人曬「體感變化圖」崩潰 在地人也認證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氣溫下探個位數,連一向認為暖和的南部也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近幾年極端氣候影響加劇,去(2023)年台灣平均氣溫24.26度,是有統計以來的第6高,12月更不時出現30度高溫,現在全台則變成「凍番薯」,天氣忽冷忽熱,不只台灣人困擾到很難穿衣服,連外國人也感到相當崩潰直呼:「北部根本是一年有五季」。
    2024/01/25 07:41
  • 東亞冷吱吱!南韓首爾下探「零下22度」 多地水錶凍到壞掉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今(21)日晚間北台灣低溫下探8、9度,中部及花蓮10、11度,南部及臺東12、13度,全台冷颼颼。另一方面,整個東亞均受到這波寒流影響,南韓首爾今晨最低溫測到零下22度,不少地區發布大雪特報,受氣候影響,交通還得管制,更有多地發生水錶被凍壞的情況。
    2023/12/21 22:52
  • 極端氣候需踩煞車 日本企業瞄準「脫碳財」

    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全球夏季異常炎熱,造成嚴重經損。暖化現象不能再忽視,當各國推廣綠電時,日本因地理環境受限,民間企業將重點放在再生能源。日本擁有全球最多的氫能源研發專利,但礙於政策無法普及,而近來大力推動氫能源的美國,則成為日本企業的目標。除了把移動式氫能充電站帶進美國,也推廣牛糞電力系統,展現日本科技硬實力。
    2023/12/20 19:51
  • 淨水廠竟蓋在「洪災區」 日本急令:全面升級

    近年來,因極端氣候影響,破紀錄大雨變得頻繁,但是防災意識與對策卻跟不上氣候變遷。日本政府調查,全國有17%的淨水廠位處洪災警戒區,風災、雨災時,恐怕機能癱瘓。官方下令警戒區內水廠需完善防災措施,但是升級設備需龐大預算,部份地方政府因經費不足難以配合,成為天災時民生用水一大隱憂。
    2023/10/12 19:59
  • 70度熱爆!4人擅闖羅布泊「地獄沙漠」慘死 烤成焦屍畫面曝

    受極端氣候影響,北半球各地均酷熱難耐,中國大陸新疆若羌縣羅布泊(Lop Nor)向來環境惡劣,外號「死亡之海」,號稱「地獄沙漠」的羅布泊國家級野駱駝自然保護區近日更是高溫狂飆,最高溫達攝氏70度。當地警方證實,有4人疑似非法自駕進入自然保護區,結果全數死亡,其中3人的遺體還呈現焦曬乾的恐怖狀態,驚悚畫面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2023/07/31 16:11
  • 怪異氣候影響全美 西部熱到翻、東北部暴洪奪5命

    美國西部極端熱浪今天來到高峰,加州沙漠地帶高溫來到攝氏53.3度;另一方面,暴洪持續在美國東北肆虐,奪走至少5條性命。
    2023/07/17 17:12
  • 印度番茄飆漲455%「比汽油還貴」 麥當勞漢堡使用

    受到氣候影響,印度的番茄價格持續飆升,在某些區域漲幅甚至高達455%,引發當地居民嘲諷「番茄比汽油還貴」。多間麥當勞在印度的分店也宣布,將暫停在漢堡和捲餅中使用番茄。
    2023/07/08 12:48
  • 比印度神童還準!她8大預言全中「再示警下半年」災厄人禍嚴防

    今年2023為癸卯年,也是黑兔年,再過幾天就要進入6月,不少人關注下半年運勢。先前針對今年提出預言的知名命理專家廖美然老師,3月還未過完,預言便已全都準確命中。如今即將展開下半年,她再提出8大預言,提醒在極端氣候影響下天災不會少,人禍更須特別注意,而下半年財運和桃花最佳的生肖也出爐。
    2023/05/29 09:01
  • 亞洲成烤爐!台南罕見5月飆出40度高溫 鄭明典:明年還可能更熱

    極端氣候影響越來越劇烈,而專家預估今年進入聖嬰年,夏天溫度可能會再突破新高溫,我們台灣雖然是海島型氣候,相對熱浪發生機率比較小,但是仍可能會出現40度的高溫,不只要防止熱傷害,農民也得預先做好防護,防止農作物損傷的狀況再發生。
    2023/05/22 22:55
  • 螞蟻人注意!國際糖價持續飆漲創11年新高 糖果可能變貴

    國際糖價飆升,受到市場需求攀升,加上氣候影響甘蔗收成,粗糖的期貨價創11年新高,分析師認為還有上漲空間,成本上漲,糖製品可能變貴,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這波漲勢,對國內會有影響嗎?台糖表示,國營事業肩負穩定物價責任,目前小包砂糖會持續凍漲。
    2023/05/03 22:37
  • 俄烏戰爭與極端氣候影響 全球稻米遇20年最大短缺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集團旗下機構指出,2023年全球稻米產量恐出現20年來最大短缺導致價格上揚,將影響逾35億稻米食用人口,特別是占全球稻米消費9成的亞太地區。
    2023/04/19 15:07
  • 馬辣「草莓吃到飽」再延長! 身分證中2碼爽嗑超大巨蛤

    一年一度的馬辣草莓季開跑了!日前受到氣候影響,導致草莓產量銳減、果實品質不佳遲遲未上架,日前快閃1週,推出草莓吃到飽活動,人氣旺到不行,現在再加碼,讓你爽吃整個連假,另,身分證中2碼再享XXL巨蛤任你吃。
    2023/03/31 16:43
  • 路邊又現搶蛋人潮!他排隊買蛋見1幕氣炸 怒轟:難怪會缺蛋

    全台蛋荒持續延燒,各地蛋行紛紛出現排隊買蛋人潮,缺蛋主因則包括禽流感、氣候影響、雞隻飼料成本上漲以及農曆春節期間蛋雞休產等,如今更傳出蛋農與蛋商反映希望「以價制量」,再調整價格以緩解搶蛋潮;而蛋價委員會將於明(18)日再次討論蛋價。對此,有網友發現,不少民眾手上已提著1袋蛋,但仍排在人龍當中準備繼續買更多的蛋,氣得他怒罵「難怪會缺蛋!」
    2023/03/17 16:36
  • 蛋餅+吐司破百元!他怨「早餐店貴死人」 網嘆:隨便吃也奢侈

    台灣近年物價、房價大幅飆漲,日前蛋價更2度調漲,讓全台各地出現搶蛋潮,而缺蛋主要因素則包括禽流感、氣候影響、雞隻飼料成本上漲以及農曆春節期間蛋雞休產等;事實上,蛋荒之後,連雞肉也跟著喊漲。有網友無奈感嘆,傳統早餐店已不再平價實惠,簡單吃個蛋餅加吐司,就要花上百元。
    2023/03/17 05:25
  • 中國「間諜」氣球默闖美國 恐違反國際法

    中國氣球闖入美國領空,遭到美軍擊落後,正進行打撈作業,部份碎片已交給情報部門分析,且強調不會交還中國。另外,拉丁美洲也傳出氣球飛越,北京當局承認屬於中國民用性質,受氣候影響偏離路線,因此「誤入」。根據國際法,氣球為航空機,若未取得許可,則屬於違法入侵他國領空;該國有權驅離或行使應對措施。
    2023/02/07 20:05
  • 還有一枚間諜氣球在拉美! 陸外交部又搬這理由開脫

    中美兩大強權近日因「間諜氣球」事件,再度出現外交齟齬,雖然飄浮在美國領空的偵查氣球已經被擊落,不過美軍日前證實有第二枚中國高空氣球飛向拉丁美洲。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今(6)日也正式回應,坦承該枚「無人飛艇」確實源自中國,但宣稱是屬於「民用性質,用於飛行試驗」,因為氣候影響才會偏離預定路線,誤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上空。
    2023/02/06 17:04
  • 美國85車連環撞!「後車狂追撞」黑煙衝天 他急喊:別下車

    全球遭遇極端氣候影響,美國中西部更是受到大雪天氣肆虐。其中,威斯康辛州南部羅克郡(Rock County)就疑似因為路面結冰,導致發生了一起至少85輛車連撞的重大車禍。據了解,這起連環車禍目前已知有21人受傷送醫,且「39/90號」洲際公路(Interstate 39/90)更因此全線封閉數小時。
    2023/01/29 08:51
  • 圖輯/俄烏、梨泰院踩踏、暖化天災 鏡頭看2022國際大事

    2022年可說是動盪不安一年,全球各地不只受到極端氣候影響而頻頻傳出災情,包括美國佛州颶風導致洪水、東非嚴重乾旱等,人為災害也讓許多人流離失所、天人永隔,例如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南韓梨泰院在萬聖節發生的踩踏事件等。而今年許多政治議題也影響著許多人民的權利,像是美國最高法院不再保障婦女的墮胎權、中國大陸的民眾因為烏魯木齊大火而對當局封控政策的不滿,都牽動著全球各地的變化,以下用11張圖片,來回顧2022年年度國際大事。
    2023/01/23 09:00
  • 蔬菜農藥不合格 消基會3成6、農委會2%落差大

    消基會日前公布,八十件蔬菜抽檢結果,合格率63.7%,其中辣椒農藥殘留最嚴重,其次是小白菜和青江菜,但相較農委會從源頭抽檢,合格率98%,有極大落差,對此農委會解釋,因為受極端氣候影響,病蟲害增加,農民會不自覺多噴農藥。
    2022/12/03 14:13
  • COP27達成歷史協議 同意設立「損失與損害」基金

    COP27氣候峰會周末正式閉幕,達成歷史性協議,同意設立「損失與損害」基金,補償受到極端氣候影響的弱勢國家。
    2022/11/21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