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愛冰冰秀網紅侵害配偶權男性華為曾之喬黎明詩寶林茶室中毒遺孀郵局
  • 搜尋:

    氣候協定 結果共171筆

  • 今年1月突破史上最熱 歐盟科學家示警:2024恐比去年更熱

    全球溫度隨著氣候暖化而不斷升高,歐盟(EU)旗下的氣候監控機構「哥白尼氣候變遷服務中心」(C3S)8日指出,剛結束的2024年1月是「有史以來最熱的1月」,而2024年有3分之1的機率比2023年更熱,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2024/02/08 17:07
  • 全球升溫控制攝氏2度內失敗?比爾蓋茲:3度內已是萬幸

    聯合國氣候峰會第28次會議(COP28)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場,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出席並接受媒體採訪,期間他表示世界可能無法實現「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中將氣溫升高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的目標,更坦言「如果能維持在攝氏3度以內已是萬幸」。
    2023/12/04 10:56
  • 歐洲氣象學家示警 全球升溫首次超過攝氏2度

    今年連續幾個月都突破最熱紀錄,哥白尼氣候變遷服務中心更發現,全球平均地表溫度,首次比工業化前高出攝氏2度以上,如果繼續維持,將對地球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2023/11/21 15:32
  • 歐盟擬COP28宣布 資助受氣候變遷影響弱勢國家

    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8,將於11月30日到12月12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登場,這將是實現巴黎氣候協定的首次進度盤點。
    2023/11/14 15:02
  • COP28氣候大會30日開幕 氣候目標、關鍵議題一次看

    聯合國氣候大會將於11月30日到12月12日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登場,將是實現巴黎氣候協定的首次進度盤點。以下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外媒彙整預覽重點。
    2023/11/13 13:35
  • 聯合國:欲達氣候目標 2050年全球石油須減產7成

    聯合國與研究人員表示,全球在2030年的化石燃料產量,會是巴黎氣候協定盼達成氣候目標所容許的2倍以上。若想達成氣候目標,全球石油產量到2050年底時須減少69%。
    2023/11/09 16:37
  • 《TVBS國際焦點訪談》哈佛學者Cunningham點破美中兩大國背後盤算

    TVBS持續拓展國際新聞布局,推出的全新國際新聞單元《國際焦點訪談》,今天(6/16)晚上九點在《TVBS國際+》YouTube頻道,將由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哈佛甘迺迪學院亞洲能源及永續倡議計畫主任、同時也是中國氣候變遷與能源安全專家康義德(Dr. Edward Cunningham) 。
    2022/06/16 13:00
  • 世界經濟論壇/全球減碳緩慢、世紀末升溫2.4度 面臨氣候失控

    2022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又名「達沃斯論壇」)提出的報告指出,目前全球的減碳進度遠不如預期,造成全球暖化持續加劇。依照當前的暖化速度,本世紀結束前世界將升溫 2.4°C,遠超過《巴黎氣候協定》中各國所達成共識的 1.5°C目標。
    2022/05/19 07:31
  • 暖化重創生態 科學家:即便控制在1.5度珊瑚也會滅絕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即使全球暖化被控制在巴黎氣候協定的目標範圍內,1/4海洋生物賴以為生與支撐超過5億人生計的珊瑚礁也可能消失。
    2022/02/02 21:50
  • 怕窮國買不起電動車! BMW宣布不簽署COP26禁售燃油車協議

    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上週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而訂定出的《格拉斯哥氣候協定》成為史上第一次提及化石燃料的聯合國氣候協議,內容包括了在2040年之前禁售燃油車款,先前Toyota開出了第一槍,並且組成了「Team Japan」表示不簽署這項協議,會聯合其他四家日本汽機車大廠持續開發燃油引擎以及氫能源動力,現在就連歐洲大廠BMW也不買單,表示在貧窮國家準備好之前,不會強迫他們使用純電動車款。
    2021/11/18 16:41
  • Toyota不甩氣候協定? 串聯日本車廠為內燃機引擎留口氣!

    全球暖化議題讓各大車廠紛紛投入電動車的研發當中,有不少地區已經訂出了禁售燃油車的期限,也有車廠宣布不再研發內燃機引擎,全力在禁用化石燃料上作出努力,近日舉行的COP26(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在英國格拉斯哥登場,此次的《格拉斯哥氣候協定》成為史上第一次提及化石燃料的聯合國氣候協議,但顯然還是有車廠不願意加入這個節能減碳的行列,日本大廠Toyota開出第一槍,組建了「Team Japan」宣布不簽署這項氣候協定。
    2021/11/16 17:01
  • 氣候協議要淘汰燃煤 中印改修辭.削弱減煤力道

    聯合國氣候會議落幕,近200個國家達成協議,提出「格拉斯哥氣候協定」,內容中首次將降低燃煤列為目標,並且重申控制全球升溫1.5度內的重要性。令人遺憾的是,談判進入最後時刻,印度在中國大陸和其他燃煤國家的支持下,提出要修改協議措辭,把「分階淘汰」改成力度較低的「分階削減」。為了促成協議,大會同意了印度的要求,會議主席宣布這項令人失望的結果時,忍不住哽咽。
    2021/11/15 19:49
  • COP26落幕!《格拉斯哥氣候協定》敲槌 葉欣誠:與原先欲達成目標有遺憾

    COP26在13日晚間正式落幕,來自全球近200國的領袖代表歷經15天的談判後達成協議,並簽屬《格拉斯哥氣候協定》,成為史上第一份明確規定少用燃煤的協定。今(15)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次COP26最大的成績就是簽屬《格拉斯哥氣候協定》,但對於原先想達成的目標有遺憾,尤其很多討論的議題設定透過文字修改,進而讓成效大打折扣,且全世界最關心的溫度是否可控制在1.5℃內,根據各國目前所提出的2030年減碳目標顯然無法達成,導致大家在不願意直接降低碳排的情況下,決定將更新版的2030減碳目標放到COP27討論。」 另外,德國看守等非政府組織,日前公布最新「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CPI」,台灣排名全世界倒數第五,第六十名,不僅落後日本、韓國,還被菲律賓、哥倫比亞與越南超越,對此,葉欣誠說明「每年都有很多國際排名在公布,而每個國際排行都有自己的指標,如何訂定指標就會影響排行,此外,很多資料都是自主性蒐集,蒐集方式也不同,大部分會向各國覺得可以信任的單位做來源蒐集,因此,若重視排行,可以充分溝通但不能干涉資料蒐集的自主性,且也藉此讓政府有更多壓力和動力可以再更進步。」
    2021/11/15 15:21
  • COP26峰會 裴洛西等民主黨人宣告美重返國際舞台

    美國在前總統川普執政期間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由眾院議長裴洛西領導的國會民主黨人亟欲修補此事造成的傷害,今天在聯合國氣候峰會上宣告要在氣候事務上重返主導地位。
    2021/11/10 11:34
  • 為川普退巴黎協定致歉 拜登誓領導對抗氣候變遷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為前總統川普當年領導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向世界各國領導人致歉,並指出,大家應將對抗氣候危機視為經濟機會。
    2021/11/02 09:16
  • COP26檢視各國承諾 恐難端出牛肉 東道主95歲英女王缺席 健康引慮

    英國這週末即將在蘇格蘭主辦COP26,隨著氣候變遷加劇,各國災情不斷,COP26的重要性也越發顯著,不過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欽和英國女王都將缺席的情況下,英國首相強生正全力促成COP26召開。旅英媒體人彭志宇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COP26是巴黎氣候協定後,首次針對氣候問題的正式會議,也是檢驗各國之前給予的承諾是否有做到,而氣候變遷問題造成全球野火、洪水不斷,讓大家有急迫的危機感,所以各國將提出的新減碳排政策成了這次COP26會議中非常重要的目的。」
    2021/10/29 15:53
  • 雙B品牌被環保組織獵殺! 使用燃油引擎變成一種罪?

    環保議題一直是不少人關注的焦點,而汽機車所排放的廢氣污染也經常被討論,更有不少環保團體是針對汽車生產廠商進行監督,他們認為只要生產的廠商不要製造容易產生污染的車輛,那麼使用者都將自然地減少污染,近日德國的環保團體DUH(Deutsche Umwelthilfe)就對賓士以及BMW兩大車廠提告,原因是這兩家車廠拒絕在2030年前放棄內燃機引擎車款,面對這次的提告兩家車廠顯得不以為意,因為歐盟的規定是到2035年。
    2021/09/22 16:54
  • 加州希臘野火難滅! UN:地球升溫1.5度恐提早

    加州北部「迪克西野火」延燒快40天,焚毀面積已超過一個洛杉磯大小。這次規模,是加州史上第一大。另外希臘第二大島「艾維亞」,火場同樣失控。聯合國最新發表的「氣候變遷報告」警告,如果人類再不改善現況,巴黎氣候協定設定的1.5度C升溫目標,再過九年就會被打破。
    2021/08/09 22:27
  • 「氣候峰會」中美過招! 拜登、習近平終於同框

    今晚登場的40國領袖氣候峰會,拜登終於有機會和習近平同框,但是美國對抗中國的動作不斷,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又通過「戰略競爭法」,授權行政部門,可以用經濟、外交手段,來對付中國威脅,日本媒體今天還報導,美國2月份,曾在釣魚台近海模擬實戰演練,當時大陸軍機跟艦艇,還企圖接近。
    2021/04/22 22:09
  • 氣候變遷全球有責 美中罕見共識.願合作

    美國前國務卿凱瑞,現在擔任總統拜登的氣候變遷特使, 14號晚上抵達上海,進行了3天訪問。近年總是處於競爭關係的兩國,在環境保護議題上達成了共識,18號發布了聯合聲明,表示要更積極達成碳中和,在巴黎氣候協定的框架下,讓目前全球暖化目前升溫逼近攝氏4度的紀錄,可以壓低到2度以下。美國總統拜登也邀請了40國領袖,要在22號世界地球日,參加兩天的視訊氣候變遷高峰會;不過,16號凱瑞人都還沒離開中國大陸,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搶先拉攏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宏,先進行了3個人、由中國大陸領導的小型峰會。##
    2021/04/19 19:53
  • 美中氣候合作在望 學者提醒競爭層面仍在

    美中關係緊繃之際,因應氣候變遷開啟合作契機。但美國學者王立德提醒,兩國仍可能各行其是,延續治理模式之爭,中國也可能持續資助高污染技術,不利美國打造聯盟。
    2021/03/19 08:28
  • 拜登上任一個月 美國正式重返巴黎氣候協定

    美國今天正式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大振全球對抗氣候變遷的士氣。上月才就任的總統拜登政府規劃,未來30年內要大幅降低美國的碳排放量。
    2021/02/20 06:08
  • 快訊/退出協議107天後 美宣布重返「巴黎氣候協定」

    美國宣布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聲明,指出拜登政府履行諾言,重新參與國際社會,《巴黎氣候協定》就是其中之一,而這一天也是川普宣布退出後的第107天,拜登上任後,美國已經重返WHO,也將重啟伊朗核協議談判,逐一逆轉川普政策。
    2021/02/19 22:21
  • 禁租用聯邦地開採石油! 拜登端出「氣候政策」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把施政目標,放在對抗氣候變遷。他再簽署一系列行政命令,包含取消化石燃料補貼,以及暫停租用聯邦土地,開採石油。拜登還大動作宣布,要在4月22日,巴黎氣候協定滿5年之際,由美國來主辦氣候峰會,同時任命「凱瑞」擔任氣候變遷特使,一舉推翻川普執政時的氣候政策。
    2021/01/28 22:10
  • 上任三把火 拜登速簽17道命令.廢川普政策

    新任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一結束,就立刻展開工作,一口氣簽署了17道行政命令,撤銷了多項前總統川普的政令;包括重回巴黎氣候協定,以及取消穆斯林國家的入境限制等。拜登也透露,川普留了一封信給他,內容展現寬宏大度。副總統賀錦麗也重返參議院,以副總統兼參議院議長的身分,主持新科議員的就職典禮。而被川普政府「荒廢」許多的白宮新聞簡報室,週三重新開張,白宮發言人強調他們會說真話和一切透明,贏回民眾的信任;發言人同時也透露,拜登第一個將致電的外國領袖,是加拿大總理杜魯多。
    2021/01/21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