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橘燈 結果共176筆

  • 北基險釀限電危機? 台電緊急應變:不用限

    0403花蓮大地震,除了導致和平電廠1號機機組損傷,至今還沒修好,台中電廠7號機也發生破管停機檢修中,沒想到今(15)日晚間大潭電廠8號機也故障跳脫,導致夜尖峰備轉容量一度轉為警戒橘燈,還傳出台北.基隆差點發生限電風暴,不過台電表示,晚間透過相關因應措施,已解除限電危機。
    2024/04/15 23:18
  • 擴散環境差!北中、雲嘉南「空品淪陷」亮橘燈  全台淨土剩東部

    敏感族群要留意了!環境部公布最新空氣品質監測及預測資料,指出昨(11)日起西半部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容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則多為「橘色提醒」等級,不過今(12)日轉為東南風,預估整北部、中部、雲嘉南等地會轉為「橘色提醒」。
    2024/04/12 10:43
  • 外出戴口罩!冷氣團挾帶境外污染 中南部空品「亮橘燈」

    今天(20日)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臺灣清晨低溫只有12至14度,氣象署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發布低溫黃色燈號,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同時,受到大陸冷氣團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中南部空氣品質較差。
    2024/03/20 08:48
  • 短暫回溫36小時!出遊把握好天氣 高屏空氣品質「亮橘燈」

    今天(28)是228假期,剛好遇上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天氣回暖。氣象專家林得恩指出,今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北台灣氣溫有機會來到24度,其他地區高溫有機會上看27度。
    2024/02/28 08:31
  • 髒空氣要來了!跨年東北風挾汙染物 「2區域」亮橘燈

    跨年到來,空汙也跟著到!環境部監測資訊司昨(29日)發布空品預報,明(31日)開始東北季風將增強,東北風恐挾帶境外汙染物影響台灣,預估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南部汙染物易累積。不過預計1月1日中午起,隨著東北季風減弱,中部以北地區的空品就會逐漸改善。
    2023/12/30 15:04
  • 好天氣持續到週末!「1地區」空品差亮橘燈 下波降溫時間曝

    今(1日)東北季風減弱,迎風面水氣稍減,各地多雲到晴,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雨,明天(2日)東北季風持續減弱,天氣會再暖熱一些,不過下週一(6日)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地區會有明顯降溫。
    2023/11/01 20:14
  • 敏感族注意!台中空品橘燈 等東北風吹散汙染物

    台灣西半部這幾天空氣品質都不太好,很多地方甚至出現「紅色警示燈號」,台中市空品也亮紅燈或橘燈,不少過敏族這幾天鼻塞或皮膚搔癢情況相對嚴重!幸好20日東北季風南下,預估21日中部以北,空氣品質指標就能轉為普通的「黃色」燈號!
    2023/10/20 12:43
  • 雨彈集中猛攻中南部!花東高溫爆橘燈 三颱動向一次看

    明日週四(10日)受西南風影響,水氣增加,天氣相當不穩定,豪大雨區域除集中在中南部之外,受熱力作用,北部及東半部山區午後也有局部大雷雨發生。週末兩天假期雖降雨緩和,然而下週一水氣又再度增加,中南部將會再度降雨。
    2023/08/09 20:12
  • 全台繼續烤番薯熱爆!體感「飆41度」 降溫時間點曝

    還是好熱!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環境影響,持續維持比較穩定、高溫的天氣型態,今(8)日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加上西南風帶來暖空氣,各地區持續晴朗炎熱,高溫普遍可達35、36度以上,氣象局持續對全台16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其中11縣市亮橘燈。其中台北市地區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氣象局預報更指出台北市信義區今中午體感溫度恐飆41度;新北市、花蓮縣為橙色燈號,有出現38度極端高溫機率。
    2023/07/08 07:38
  • 彰化空氣品質亮橘燈! 「八卦山大佛」一片灰濛濛

    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至偏南風,中部以北擴散條件較差,易有污染物累積,中部部分地區今天空品指標屬「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色提醒等級,彰化八卦山大佛也籠罩在一片灰濛濛中。
    2023/04/04 20:04
  • 口罩戴緊!雲嘉南空品差亮紅燈 大台北「這兩處」也亮橘燈

    228連假後上班第一天,雖然沒下雨不過天空灰矇矇的,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受到地形影響,西半部擴散條件不佳,今(1)日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一片紅,連北部也達到「橘燈警示」,台北大同測站亮橘燈,PM2.5濃度有39微克/立方公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士林、中山、古亭、萬華等也都亮黃燈,空氣品質僅有普通;新北市三重同樣有亮橘燈,PM2.5濃度有39微克/立方公尺。
    2023/03/01 10:07
  • 全台大停電倒數計時?核二廠2號機3月除役 夏季供電缺口怎麼補?

    國內八大工商團體日前拜會總統蔡英文時表示,非常擔心爆發缺電危機,希望政府適時運用核電,讓供電更加穩定,但經濟部和台電都強調,由於有水力發電等多元調度措施,因此向全民掛保證,今年不會缺電。學者警告,3月中旬核二廠2號機除役後,台灣將出現160萬瓩的供電缺口,不僅會讓供電燈號進入警戒的橘燈,也就是備轉容量率低於6%,而且只要有一部中大型機組跳機,全台大停電的惡夢就會重演。
    2023/02/28 22:57
  • 嚴重境外空汙襲台!鄭明典急籲「門窗關緊」 千萬勿做1事

    東北季風影響,嚴重的境外移入空氣污染要來了!全台高達50處空品監測站亮「橘燈」,氣象局長鄭明典也急提醒,門窗要關緊,千萬別做1事。
    2023/02/20 09:20
  • 一日一變!明起半個台灣「連4天有雨」 元宵這區短暫放晴

    目前臺灣大致為秋冬常見的東北季風天氣型態,只是時序進入春天,這次的強度較弱,不僅迎風面的降雨短暫且零星,低溫也沒有顯著下滑,清晨平地最低溫發生在輻射冷卻較強的嘉義市東區,也還有13度,甚至比昨天(2日)略為上升,這樣的狀況預計持續到今天(3日)為止,白天雖然因為中層的水氣增多導致西半部大都是多雲的天氣,不過還不至於有雨,高溫一樣以迎風面的大臺北到宜蘭花蓮較低,大概在17-19度;中南部、臺東則可以來到20-23度,一樣是越往南、越往內陸更溫暖,南部近山區局部可能來到25度或以上。但好天氣通常就沒有好空氣,目前臺灣空品以下風處的高屏較差,有些測站亮起了代表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燈,可以的話盡量避免長時間外出。
    2023/02/03 07:50
  • 這不是霧!高雄市區白茫茫 空品太差11測站亮橘燈

    高雄民眾一早起床發現,市區街道一片霧茫茫,一開始以為是霧氣,沒想到這不是霧而是霾,因為受到東北季風減弱,引響空氣品質,這些汙染物堆積在空氣中,也讓高雄空氣品質11個測站都亮起了橘燈警示。
    2022/11/04 17:48
  • 好天氣快沒了?南瑪都「移動路徑曝光」 這區空品恐亮橘燈

    明(15)日台灣受到偏西至西南風影響,大氣環境持續偏乾穩定,所以各地都是晴到多雲好天氣,不過要注意下午時段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影響。另外西半部地區要留意,由於偏西風可能帶來境外污染物影響,中南部空氣品質燈號恐會亮橘色。至於今(14日)早遠洋地區生成的第十四號颱風「南瑪都」,未來移動趨勢會往小琉球群到再北轉進入東海,詳細狀態仍須持續追蹤觀察。
    2022/09/14 19:49
  • TVBS網路投票/電費調漲 近5成網友認為台灣電價貴

    94%對供電穩定沒有信心,只有5%有信心 近日天氣炎熱,全台用電量屢創新高,另一方面,國際燃料成本大增,台電今年1至4月虧損469億元,累計虧損853億元。經濟部在六月底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考量燃料價格持續上漲,造成台電巨大虧損,審議會決定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但為維持民生物價穩定,對於住宅 1,000 度以下、小商店及低壓用電、高壓以上等6類產業及高中以下學校不調整。在夏季用電高峰期,不時傳出停電事故,雖然台電表示這些停電事故大多是由於雷擊、樹木鳥獸誤觸或是線路故障造成;但日前備轉容量降低,甚至亮起供電警戒的橘燈,許多人擔心供電不穩是缺電造成。電價調漲及缺電問題,受到各方關注。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結果顯示,高達 94%網友對台電維持夏天的供電穩定沒有信心,僅5%有信心。
    2022/07/05 16:18
  • 英、法、日擴核電 核四前廠長:非核「台灣沒實力」

    6/29傍晚供電燈號亮出警戒的「橘燈」,備轉容量率掉到只有3.37%,限電壓力飆升,想在2025年變非核家園,核四前廠長說台灣沒這實力,以國外為例也都在擴充核電廠,評估現在台灣的核電機組技術都沒問題,有專家也認為6部機組都該延役,才能維持穩定供電。
    2022/06/30 15:44
  • 上午供電亮吃緊黃燈 備轉容量率是否下修視午後降雨

    天氣炎熱,用電量居高不下,昨天亮出今年首顆「供電警戒」橘燈,目前台電今天預估尖峰備轉容量率為6.27%,較昨天略升,為「供電吃緊」的黃燈;不過,若午後西部地區降雨,光電出力可能減少,是否續亮橘燈,台電調度繃緊神經。
    2022/06/30 13:11
  • 供電警戒!今年首亮橘燈 台電曝「這原因」導致光電大減

    台電今天備轉容量率僅3.37%,代表供電警戒,亮出今年第一顆橘燈。台電解釋,主因光電熱區雲嘉南地區午後降雨,導致光電出力最多較平時大減250萬瓩,橘燈約持續一個多小時,才回升至黃燈狀態。
    2022/06/29 23:04
  • 全台用電再度狂飆!台電估今明夜間供電吃緊「要非常警戒」

    天氣越來越炎熱,台灣連續三天用電量突破歷年六月的紀錄,昨(22)日下午更是創下歷史新高,尖峰負載達到3926.6萬瓩,今(23日)一早台電預估尖峰備轉容量率為6.87%,並亮出供電吃緊的黃燈,同時台電也預估今、明(24日)兩天的夜間備轉容量率可能會亮出橘燈,也就是僅剩3至4%,坦言「必須非常警戒」。
    2022/06/23 15:23
  • 空氣髒爆!西部55測站「亮橘燈」 專家籲:千萬別淋雨

    民眾出門注意!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17)日西半部地區均呈現橘色、紅色警戒,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指出,桃竹苗到中彰投都有不少測站達到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等級,粉專台「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醒,西部地區空氣很髒,千萬不要淋雨。
    2022/03/17 12:05
  • 敏感族注意!污染物南下 金門、南部地區空品亮橘燈

    環保署今天表示,凌晨有微量境外污染物南下影響,午後轉偏東風、中部以南擴散條件差,易累積污染物;至上午10時,南部、金門、富貴角等地區共19測站空氣品質達橘色提醒等級。
    2022/03/06 13:13
  • 空氣品質拉警報!雲嘉南高屏18測站「亮橘燈」

    民眾出門注意,根據最新環保署空氣預報顯示,今天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差,影響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一早雲嘉南及高屏地區就有18測站亮橘燈。
    2022/02/26 14:09
  • 5縣市「橘燈」恐現6度低溫!冰雨彈襲來再變天時間曝

    中央氣象局今(23)日晚間持續發布13縣市的「豪雨特報」,加上低溫,恐出現「冰雨彈」,一直到明早都還會是又濕又冷的天氣,下午氣象局也針對5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且5個縣市都是代表非常寒冷的「橘色燈號」,不過好消息是未來幾天,天氣將會稍稍好轉,不過緊接著而來又會再變天,氣象局也透露時間點。
    2022/02/23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