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梯田 結果共44筆

  • 2知名女星出外景鬧不合 「發生嚴重口角」她爆氣直喊:不錄了

    八大綜合台《世界第一等》主持人張景嵐、李懿前進峇里島網美景點,展開印尼冒險之旅。在抵達世界文化遺產德哥拉朗梯田,進行高空盪鞦韆網美照拍攝任務時,竟遭當地教練嫌棄「不會擺Pose」。李懿說:「現場教練對照片很要求,當盪鞦韆盪到高處時,他要我們手放開,但我們都沒放開,還搞得像失控的大法師,最後鞦韆都還沒停,教練就叫我們重拍。」
    2023/11/04 12:39
  • 親自下田務農「打工換餐」 男星苦笑:像在訓練腰力

    36歲男星張睿家2度登上實境行腳節目《請問 今晚住誰家》,經歷去年3天2夜的超苦行程後,時隔一年再度挑戰,與主持人王傳一、肯納一起到貢寮打工換餐,也學習復育梯田技巧,讓張睿家苦笑說「剛才割草、挲草是在訓練腰力,現在翻土是在練二頭肌。」
    2021/07/13 05:00
  • 特斯拉Model 3推露營模式 科技大空間能開到哪就住到哪

    Tesla推出「Tesla Road Trip–東岸秘境之旅」體驗活動,提出顛覆傳統的公路旅行概念,邀請消費者報名分享「夢想中的東岸公路旅行」,便有機會駕駛最受歡迎的Model 3前往花蓮梯田山民宿秘境,體驗結合科技與美景的獨特露營模式。
    2021/04/22 14:35
  • 宜蘭景點「三層坪農塘」太夯 未完工遊客搶先拍照

    宜蘭最近又多了一個超夯景點,就是在礁溪的三層坪農塘,特色就是一層一層像梯田的石砌水塘,周圍還有滿滿的落羽松,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拍照打卡,不過這裡其實還在進行防洪施作工程,預計要到7月能階段性開放。
    2021/03/20 13:40
  • 邊逛賣場邊賞山景! 台南首間最美「梯田式菜市場」

    全台最美的台南新化果菜市場即將正式跟大家見面了!由荷蘭建築團隊MVRDV與台灣「都市里人規畫設計有限公司」共同合作設計的「新化果菜市場」,費時約3年多的時間建造出布滿綠植的山形梯田式的市場建築,不但可以採買新鮮蔬果,還能漫步在美麗的綠植屋頂欣賞周邊青山景觀。
    2021/02/22 15:59
  • 從早玩到晚!桃林鐵路搖身一變 成鐵馬道

    桃林鐵路從101年停駛後,沒落了好一段時間,經過整修重建,變身為自行車道,沿路上好幾個景點,像是軌道願景館,能在館裡搭乘小火車,車長體驗也是非常熱門的設施之一,一旁的大有梯田生態公園,打造成全年齡層的遊戲區,而到了晚上也有亮點,夢幻的星光步道,滿地好幾顆會發出綠光的石頭,更被人稱為陸地版的藍眼淚。
    2021/01/20 17:48
  • 新社8傻推友善耕作稻米 臨海梯田成拍照熱點

    花蓮豐濱鄉新社有台灣最大面積的臨海梯田,海天與稻田輝映的美景成為打卡熱點。在地青年宮莉筠與7名農友自稱8個傻瓜一起友善耕作,農政單位也協助發展部落有機農業文化遊程。
    2020/07/01 18:50
  • 【商周】沿著金剛大道 騎向太平洋

    清晨天剛亮,趁熱辣陽光還不至於在身上烙印痕跡,我們跟著在長濱長大、2016年獲得全國百大青農的林張凱耀,騎單車沿著東13鄉道朝衛生所方向緩坡向上,來到第一個休息處「中城大榕樹」。這棵榕樹種植於1924年,那一年,在長濱庄部落青年運動會裡,中城部落獲得賽跑與摔角冠軍。在此歇腿後,連續上坡經過忠勇部落,直到車道的制高點,是令人期待的連續下坡。外型像大金剛的石坑山聳立斜後方,車道旁盡是梯田搖曳著一波波稻浪,伴隨我們騎向最遠處的太平洋。
    2018/08/03 17:23
  • 花蓮新社地景藝術 拍照打卡熱點

    花蓮豐濱鄉新社半島上的梯田臨近太平洋,向來是拍照熱點,目前海稻米已收割,但矗立田間的地景藝術,依然吸引過往民眾停下腳步拍照打卡。
    2018/07/18 16:10
  • 男遭毆斃!警14天鏟半座山 蒸發2年「破脾屍」見天日

    大陸湖北1名男子5年前到杭州打工,卻不慎誤入地下傳銷組織工作,並遭到非法拘禁,最後甚至被活活打死、棄屍在山中,從此人間蒸發。當地警方追查多時,發現失蹤男子已遭人殺害,隨即前往棄屍現場找人,不料現場卻已被改造成大片梯田,但他們未因此放棄,經過14天的挖掘、幾乎鏟除半座山,才終於找到死者。
    2018/01/12 20:45
  • 廢耕20年 海岸山脈水梯田慶收割

    花蓮豐濱鄉海岸山脈半山腰的「Dipit復興部落」裡的一分水田,在廢耕20多年後,終於再次收割,讓部落的長者珍惜又感動。
    2017/07/06 11:33
  • 梯田復耕!「上山集樂」打造里山理想國

    TVBS記者郭展毓和溫硯鈞,持續帶大家關心日本偏鄉的人口外移問題。今天要到日本岡山縣的美作市,這裡原本有8300多塊梯田,本來一度荒廢,現在卻有NGO團體帶頭復耕,不僅讓200多人自給自足,而且還維護四百年前老祖先的灌溉智慧,為生物保存多樣發展的環境。
    2017/06/28 19:00
  • 第三航廈外型如飛鳥 側邊在地「梯田」設計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預計2020年底完工,2021年完成試營運,4年後將有嶄新航廈可以使用,而這次的設計團隊,由台灣、英國四家公司聯合承攬,不只在外觀上,有著融合在地特色的設計,旅客的方便性,更是首要考量。
    2017/05/28 10:20
  • 東海岸米耙流濕地藝術季 美學生活

    花蓮豐濱鄉沿岸可見美麗梯田,生產出海稻米,今年暑假期間,還有藝術家駐地創作,花蓮林區管理處將舉辦「2017米耙流濕地藝術季」活動,在沿海的部落中營造藝術環境。
    2017/04/28 10:32
  • 【散文】王家祥 人類的煙火

    是新年前的最後一晚舊年,我照往常走夜路來餵流浪狗,卻和這群被遺棄在邊緣荒涼地的狗狗,一起看見了遠方村子上空升起的璀璨煙火。那一條梯田田野間往海邊的夜路,我走了四年,每日風雨無阻;因為我掛念,掛念一群挨餓的浪狗們等著我,每天就等我餵養一餐。
    2017/01/03 14:28
  • 台灣之美!石門秘境 火山岩砌成梯田地景

    近年生態保育與環境保護的議題漸漸受重視,新北市三芝、石門、金山、貢寮保留水梯田耕作,除天然美景與在地農產最低食物里程種植,還可兼具教育、生態旅遊的內涵。
    2016/12/17 10:29
  • 沒了! 水中央今放田水回復農地模樣

    新北市金山區的八煙聚落,因為猶如仙境的水梯田美景一夕爆紅,地主收費引來宗族爭議,12日封閉後還是紛爭不斷,上午地主突然決定把田水放流,要讓水中央回復原本的農地原貌。
    2016/11/17 16:52
  • 遊客爆量擾!八煙聚落封村 居民、地主不同調

    擁有美麗的水梯田景觀,新北市金山八煙聚落的水中央近來爆紅,成為遊客的熱門拍照點,蔡姓地主從4月起還開始酌收清潔費,不過當地居民認為,大量的遊客已經影響到他們的安寧,垃圾也造情環境髒亂,於是決議今天正式封村,不過蔡姓地主認為,其他同為蔡氏宗親的居民,不但不出人力幫忙又想分錢獲利,才會出此下策。
    2016/11/12 12:27
  • 八煙聚落封村!遊客擠爆 爭睹最後風采

    新北市萬里區八煙聚落,12日即將封村,大批遊客為了爭睹水梯田美景,擠爆現場,知名景點「水中央」周邊不少人爭相拍照打卡,當初復育水田農地的蔡文照,因為4月份開始收費,引發親戚不滿串聯封村,蔡文照也表示同意,暫時封閉聚落!
    2016/11/11 20:54
  • 「主管單位亂」不肖掩埋場漏洞 居民抗爭10年

    實際上野溪的主管單位雜亂,也造成不肖掩埋場有投機取巧的機會,由於溪流上游通常位於隱密的深山,因此成為掩埋場最愛,甚至還有掩埋場業者偽造文書強行進入,附近居民長期抗戰10年,自掏腰包砸了上千萬蒐集證據,最終獲得了勝利,實際上,一條健康的溪流,不僅能讓生態生生不息循環,也能在農友友善農法之間取得平衡,例如貢寮水梯田,還因此成為全台生物,多樣性最高的水田之一。
    2016/07/15 21:40
  • 八煙聚落傳「雙重收費」標準! 遊客霧煞煞

    新北市爆紅景點「八煙聚落」因為有著「水中天」的梯田造景,吸引很多遊客前來拍照,但現在卻傳出地主鬧雙包,有「雙重收費」的亂象;有地主抱怨他們明明只收30元的清潔費,但有人在網路上收取一人250元的門票費,提醒遊客買門票前得先張大眼睛。
    2016/05/25 11:18
  • 外星人的傑作? 馬丘比丘留下的神秘謎團

    位在秘魯的馬丘比丘之所以受到矚目,是因為他跟埃及金字塔一樣,到現在還留下很多科學無法破解的謎團,甚至還有傳聞說,這些古遺跡可能是外星人的傑作,印加人如何在陡峭山壁上蓋城?馬丘比丘周遭為何出現許多巨大的圓狀梯田?記者林宏宜、王復華,今天繼續帶您前進馬丘比丘尋找解答。
    2016/04/19 21:25
  • 紀錄片《鳥瞰中國》 空拍大陸壯觀景緻

    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最近推出紀錄片《鳥瞰中國》,就像是陸版的《看見台灣》,大量運用空拍鏡頭呈現大陸的壯觀景緻,從人文風情到自然環境,外界熟悉的萬里長城,樂山大佛還有哈尼梯田等等,都在紀錄片中,展現另類之美,影片上傳單一網路3天,就累計超過30萬人次點閱。
    2015/08/06 17:10
  • 離譜!石門梯田蓋「假溫室」 移動式難稽查

    都市人追求樂活,嚮往田園夢,有業者看中新北市石門區環境優美,竟然擅自開挖山坡地,私闢道路、興建溫室網屋,對外打出「精緻農園 」、「輕鬆當農夫」口號,賣農地蓋屋,大興土木後遭到民眾舉報,明明不能蓋小木屋,業者卻用溫室來規避,甚至把小木屋偽裝成網屋,還辯稱不是給人住的,是拿來放有機蔬菜,而且所有的建物都是可以用拆除的,大玩你抓我拆的遊戲。
    2015/06/19 18:31
  • 台灣稀有鑲嵌地景 水梯田人文生態豐富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有許多原始且美麗的地方,貢寮的水梯田就是一個例子,國家地理頻道以超高畫質4K,紀錄這片景色的人文和生態之美,包括利用隱藏式攝影機,捕捉藍鵲雛鳥破殼出生的畫面,並依照24節氣紀錄農家全年的作息,前後歷時2年才完成拍攝與製作
    2015/03/30 16: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