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核四廠 結果共131筆

  • 柯文哲稱要台積電無法棄核四 經部反擊指RE100沒核電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認為台灣若要台積電,恐怕沒辦法不接受核四。經濟部重申,台積電加入RE100,但RE100再生能源並不包括核電。至於核四爭議超過20年,不僅一度電都沒有發過,也已經公投決定不重啟。
    2023/08/23 17:27
  • 國民黨:核一、核二與核三都延役 核四評估無虞重啟

    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讓台灣陷入缺電危機,希望民進黨正視台灣需要核電作為基載電力的事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張能源政策就是核一、核二廠確認安全無虞後延役20年,核三廠也要準備延役,核四廠若經國際專家專業評估檢驗,確保萬無一失後可重啟。
    2023/07/06 14:06
  • 侯友宜稱可重啟核四 綠委:穿越時空打臉過去的自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受訪時表示,他從來沒有反對過核電,核能絕對是能源選項之一,針對核能發電廠一至四廠分別提出延役、重啟想法。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3日)晚間指出,侯友宜在2019年時稱「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核四就是假議題。」她酸,侯友宜彷彿成為了時空旅人,穿越時空重重的在自己以前的臉上賞了一巴掌,為了挽救自己低迷的民調,無視早已陸續拆除的核一廠根本無法重啟的事實,也無視自己主政的新北市府刻意杯葛,一昧不負責任的喊出這些鬼話。
    2023/07/03 23:29
  • 趙少康突發「如果我選總統」!提3大主張解決缺電:評估重啟核四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日在臉書發文,首句就見「如果我選總統」,看起來角逐2024意味濃厚,他認為,任何角逐2024總統的人,都不可以迴避缺電問題,若是他自己選總統,他主張核二廠、核三廠延役,並且將請國內外專家重啟核四廠評估,並且評估核一廠轉為SMR(小型模組反應爐)的可行性。
    2022/12/23 17:40
  • 民進黨:馬英九能源政策 如九二共識一樣貧瘠

    馬英九基金會今(16日)舉辦民間能源論壇活動,會中針對能源政策討論。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表示,樂見民間參與能源政策討論,但希望各種討論還是要以實際的情況為基礎。全球能源供應、價格都吃緊趨勢清楚。如果國民黨真的那麼在意整體能源發展,2016年交接怎麼會交出一個備轉只剩下1.6%的狀況,還有一個狀況百出無法使用的核四廠。可見前總統馬英九的能源政策,就如同「九二共識」一樣貧瘠,只剩「重啟核四」可講。
    2022/07/16 13:47
  • 核四重啟補電力缺口? 王美花:地方政府有不同意見

    核四前廠長王伯輝建議「重啟核四」,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核能的問題除了核廢料、地質,主要是地方政府有很大不同意見。
    2022/03/11 13:09
  • 核四廠轉型未定案 台電:將依3原則持續規劃

    政府能源政策屢遭外界關注,民進黨立委今天分別舉辦公聽會,探討相關議題。針對核四廠址轉型規劃,台電表示,會朝與在地民眾溝通等3大原則來進行,目前仍在初步評估階段,尚未定案。
    2022/02/25 17:59
  • 反萊豬、重啟核四公投 萬丹vs.貢寮人最有感

    4大公投投票日登場,其中1案讓新北市貢寮的在地居民最關注,2014年停建封存沉寂多時的核四案,核四廠就在貢寮,要不要重啟,在地人在20幾年前的地方公投,就有九成以上反對,另外屏東是養豬大宗,其中萬丹社口村,有20幾座養豬場,面對反萊豬議題,當地人也各有表態。
    2021/12/18 14:37
  • 女大學生音樂祭失蹤 父尋女多日發現「驚人真相」

    啟發自駭人真實事件的台灣恐怖片《噩兆》,以核四廠一起歷史性事故「全黑28小時事件」為故事發生背景。當時核四廠停電的同一時間,6.5公里外的福隆海水浴場,正在舉行一年一度的「貢寮海洋音樂祭」,據傳曾女大學生參加音樂祭後就從此失蹤,她的爸爸尋女多日未果後,決定求助於超自然力量,一組專題記者計畫從旁紀錄整個過程,卻發現失蹤案的真相遠比他們想像的還要駭人。
    2021/12/13 18:38
  • 參加音樂祭後人間蒸發! 「太平洋百慕達」竟在台灣

    自1999年動工的「核四廠」在興建以來就爭議不斷,地底下潛藏的斷層、核廢料儲存問題,被形容為「拼裝車」的施工過程等種種疑慮,導致它封存至今。然而核四廠在2010年7月曾試運轉過,但當時造成歷史性事故「全黑28小時事件」,同一時間,6.5公里外的福隆海水浴場,正在舉行一年一度的「貢寮海洋音樂祭」,據傳曾有人參加完這屆音樂祭之後,就從此失蹤人間蒸發,如今這樣的神秘事件將躍上大銀幕。
    2021/12/02 20:35
  • 馬辦:核廢料有儲存庫可放40年 蔡政府心知肚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針對核四議題表示,核四廠興建時「在貢寮挖了大山洞,可以存放2萬桶低階核廢料」,遭民進黨立委反嗆「該挖個洞把自己埋進去」。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24)日回擊,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已經證實,台電當年已規劃在龍門電廠(核四廠)的西側台地上,設計一處可儲存40年的低放射性廢棄物儲存庫,這是鐵一般的事實,相信蔡政府與經濟部都心知肚明。
    2021/11/24 17:39
  • 馬英九山洞放核廢說 侯友宜:是中央要面對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公開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不了解核廢處理過程,並表示核四廠興建時,在貢寮挖了大山洞可容納核廢料40年。對此新北市府回擊,馬前總統的說法前所未聞,因為核四廠西側台地儲存庫,根本還沒取得使用執照。侯友宜對此最新回應是,這問題中央應該也要面對。
    2021/11/24 13:05
  • 反民進黨政策立馬被抹黑!王鴻薇掲「2專家」超慘下場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登場,其中前核四廠長王伯輝日前表達支持核四重啟立場,卻遭民進黨立委范雲批評,台電應出面處理不該任其放謠言,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反嗆,民進黨執政下已無討論空間,「只要你反對就請你閉嘴,不閉嘴就是中共同路人。」
    2021/11/21 18:00
  • 公投變藍綠對決?核廢料、斷層帶創聲量 這2人首交鋒

    是否「重啟核四商轉發電」爭議不少,無論持同意或不同意立場,各有其論述,面對諸多疑慮與爭議,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在說明會中,拿出一份2013年地質調查安全的評估報告,表示核四廠下方的S斷層不是活動斷層。對此,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回應,黃士修提出的報告確實當時評估核四廠下方S斷層可能不是能動斷層,但同時也強調,這份報告被認為相關調查內容可能不夠充足,建議若要重啟核四,仍須釐清地質狀況與爭議點。
    2021/11/18 14:42
  • 反將一軍?藍委安排核四考察 綠委當面嗆

    核四公投倒數,國民黨立委特別安排到核四廠考察,結果沒想到卻似乎反被將一軍,台電不只安排直接到最爭議的s斷層上看,整場更像是「反核說明會」,民進立委更是當面開嗆!
    2021/11/15 19:15
  • 藍委安排15日考察核四廠 綠:別有居心炒作公投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舉行投票。國民黨立委、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李德維安排11月15日至核四廠考察,他今天表示,公投即將到來,安排此行程是讓立法院同仁了解核四的現況。
    2021/11/12 15:59
  • 經濟、安全擺第一!「核四重啟」掀論戰 網曝這關鍵

    核四是否應該重啟?作為今年年底公投4大項目之一,相關話題也備受關注,除了政治人物相繼奔走,試圖利用自身影響力,來改變民眾對於議題的態度外,網友們也紛紛交流看法,希望在公投時做出最適切的判斷。
    2021/11/12 10:49
  • 反核四假議題?王美花:重啟核四不是一個選項

    重啟核四等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投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9日)在立院受訪直言,外界必須理解當初核四廠沒有蓋完、一號機遲遲無法驗收,且後來又發現新的斷層等新事證,因此核四重啟困難重重,「它(重啟核四)不是一個選項」。
    2021/11/09 10:21
  • 核四重啟困難遭批造謠 台電:堅持核安才是良心

    核四公投在即,前核四廠長王伯輝日前在臉書發文拜託政治人物,勿再要求台電工程師按照指示講違背良心的話。台電今天表示,核四重啟經過縝密評估,困難重重是事實;更強調為運轉而運轉不是良心,堅持核安才是工程師良心。
    2021/11/02 15:59
  • 批朱立倫核四態度前後不一 蘇貞昌:重啟根本騙人

    外界關注反萊豬、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將舉行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重啟核四」根本是騙人的,國民黨當初花15年、3千億元蓋核四廠沒蓋成,核四一號機沒完成,二號機沒有開始,執照也過期,燃料棒更已經送回美國,如何重啟核四,他將會下鄉親自出席座談會,向國人報告重啟核四根本騙人,並請民眾支持興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政策。
    2021/10/29 14:11
  • 駐日代表謝長廷堅稱台灣也排「核廢氚水」 專家:搞錯重點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爭議不斷,周遭各國包含我方皆表達反對立場,不過駐日代表謝長廷替日本緩頰,說台灣核能廠的含氚廢水也是排入海洋,強調如果沒有的話,願負法律責任,但前核四廠長說駐日代表謝長廷是搞錯重點。
    2021/04/23 19:24
  • 議員籲對核四商轉表態 柯文哲:基本上反對

    北市議員苗博雅今天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是否同意重啟核四商轉發電表態,柯文哲在被多次追問後說,他基本上反對,並表示這種公投題目沒有意義。
    2021/04/09 17:46
  • 重啟核四公投在即 蘇揆表態:無法也不該重啟運轉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核四廠根本沒有辦法所謂重啟、運轉,也不該重啟、運轉,最重要的還有地質研究所相關單位評定發現整個核四廠正下方就是斷層帶。
    2021/04/01 16:31
  • 核四正下方有斷層 蘇貞昌:不可能也不應該重啟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核四從2014年馬政府宣布封存至今已經快7年,建照在去年底已過期,且核四廠正下方有一條2公里長的S斷層。他要明白宣示:「核四不可能重啟,也不應該重啟。」
    2021/04/01 13:00
  • 核電利大於弊? 蘇貞昌:先問侯友宜對核廢料意見

    媒體近日針對使用核電利弊進行民調;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可以先問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核廢料的意見如何,國民黨縣市長也都反對核四廠設在他們那裡,這一目瞭然。
    2021/03/30 1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