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色炒粿條唐鳳眼睛不倫戀婚姻好色黎明詩癌症個人電腦
  • 搜尋:

    東芝 結果共183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台積電熊本廠

    美中科技戰越打越烈,各界也開始關注晶片廠會在哪落腳,而台積電日本熊本廠日前風光開幕,為台積電海外佈局踏出重要一步。今(6)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林以璿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日本政府這次下重本,補貼台積電第一期4700億日圓,創下日本政府史上補貼單一外資企業的最高金額,但其實就是希望以台積電為核心,養出半導體聚落,至於為什麼日本需要台積電,從數據顯示,日本在30年前佔據全球半導體十大公司的半壁江山,東芝、日立、富士通等公司半導體業者一定都有聽過,不過,現在的半導體排名裡,竟然沒有半家日本企業,取而代之的是美國、韓國和台灣。」
    2024/03/06 15:14
  • 快檢查!Toshiba筆電變壓器起火燃燒 急召回1550萬台

    Toshiba(東芝)筆電的市佔率曾位居世界領先地位,目前僅佔全球筆電市場的1%。不過,家中還有Toshiba筆電產品的用戶,可能要檢查一下筆電變壓器的型號了。Toshiba筆電製造商Dynabook Americas週三(2/21)發布消息,表示自家過去生產的筆電中,有60個型號所搭配的AC變壓器存在「起火燃燒」風險,需緊急召回高達1550萬台筆電進一步檢查。
    2024/02/22 11:32
  • 不敵醜聞鬥爭!家電大廠東芝黯然下市 74年掛牌成歷史

    日本東芝公司(Toshiba)在東京證券交易所掛牌74年後,今天下市。作為日本最大品牌之一,東芝於過去10年陷入動盪和醜聞,迎來收購和不確定的未來。
    2023/12/20 18:25
  • 日本大廠東芝今正式下市 爆假帳醜聞、業績低迷風光不再

    日本有將近150年歷史的家電大廠東芝(Toshiba)今(20日)正式摘牌下市,結束在東京證券交易所74年來的掛牌交易,19日最後一個交易日收盤價為4590日圓。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東芝2015年爆出財務醜聞,此後企業經營持續低迷了8年的時間,陷入困境的東芝最後決定接受日本產業合作夥伴(JIP)為首集團的收購方案,力求下市後重整旗鼓。
    2023/12/20 18:02
  • 家電大廠東芝要賣 宣布同意150億美元收購案

    日本工業大廠東芝周四宣布,已經同意以日本產業夥伴JIP為首的財團,出價兩兆日圓收購。
    2023/03/24 15:15
  • 全球第3大收購案!東芝同意4500億交易 股票料下市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披露,日本東芝董事會今(23)日正式接受日本產業合作夥伴公司(JIP)為首集團提出、規模達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553億元)的收購要約。
    2023/03/23 21:42
  • 台灣高鐵採購12組新列車 最快116年上路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會今天通過「新增高鐵列車組採購案」,由日立東芝聯盟(Hitachi Toshiba Supreme Consortium,HTSC)得標,將採購12組新列車,預估最快民國116年上路。
    2023/03/15 22:28
  • Sony、東芝等晶片大廠警告:日本半導體工程師短缺

    《金融時報》報導,東芝和Sony等日本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商警告,日本政府推動的振興國內晶片產業的計畫,受到工程師短缺的威脅。業界人士指出,由於日本學生偏好進入金融機構或科技公司,晶片業早已失去吸引力。
    2022/06/27 10:19
  • 全球颳分拆風潮 一周內接連3集團分家獨立

    短短一個禮拜內,全球已經有三家大型企業集團宣布分拆,兩家在美國,分別是「奇異公司」、「嬌生」,另一家則是日本的「東芝集團」。「嬌生」說是要因應時代潮流,把製藥部門跟健康消費獨立,而「東芝」則是身陷醜聞跟虧損風暴,拆分拚重生的意味濃厚。
    2021/11/13 22:03
  • 東芝宣布一分為三 擬2023年成立2家新上市公司

    日本電機大廠東芝公司(Toshiba)今天宣布新的中期經營計畫,旗下事業將分割為3個公司,分別為基礎建設、硬體設備、半導體記憶體,預計2023年度下期成立兩家新上市公司。
    2021/11/12 17:31
  • 日經:東芝擬最早2023年分割為3家公司

    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東芝公司(Toshiba Corp.)計劃最早在2023年分拆成3家公司,以讓這3個部門的業績與成長策略更易讓人明瞭。
    2021/11/09 11:45
  • 淚捨一甲子「深谷廠」 東芝棄電視轉型綠能

    日本知名家電商「東芝」,過去因為經營問題發生巨額虧損,曾變賣旗下子公司以及金雞母的半導體事業;而輝煌一時的電視產業也守不住,陸續捨棄海外廠後,如今國內工廠也被迫結束,關閉了經營長達56年的主力廠房「深谷事業所」。「深谷」為東芝的彩色電視主力廠房,更是日本第一座彩電生產工廠,讓日本進入「新三神器」時代。但在機械化生產之下,東芝不敵其他國家的成本戰,黯然退出電視市場後,東芝技術轉型研發氫燃燒電池,以掌握新時代的環保商機。
    2021/10/01 19:52
  • 美國油管系統遭駭再延燒 駭客預告:將鎖定日本企業

    美國燃油輸油管系統的營運商「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於上週五(17日)被俄系駭客集團「黑暗面」(DarkSide)入侵,並遭到「勒贖軟體」的網路攻擊,導致該公司被迫關閉所有管線運作。而事件再次延燒,這次黑暗面又在網路上預告,將會對日本東芝(TOSHIBA)公司的法國據點展開網路攻擊!
    2021/05/14 17:57
  • 日本建商推「碳封存」混凝土 東芝升級「零碳排」

    日本將2050年碳中和設為國家目標之一,綠能、環保成為日本時話題與熱商機,多家企業紛紛投入研發。有營造商成功開發環保混凝土,將混凝土中的水泥以「碳封存」技術取代,達到減碳目的。電機商「東芝」升級原有技術,提升二氧化碳電解轉化量,達到實質零碳排與再利用。而環保的電動車因門檻較傳統燃油車低,也成為異業進軍的大熱門;傳統車廠則繼續精進原有技術,在綠能之外主打安全、高科技等駕駛體驗。
    2021/03/29 20:00
  • 後疫情時代 日本遵守「新生活樣式」企業求變

    25號,日本解除所有行政區的緊急狀態,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每三個星期會評估各地疫情一次,如能持續保持並改善,預計8月起恢復整體觀光活動;同時,安倍也強調後疫情時代的生活必須建立在「新生活樣式」之上。而日本企業響應日本政府提出的新生活規範,有科技商研發了視訊網站,主打免下載、免登會員,只要進入專用網頁就能與人對談,開啟線上跑業務的新模式,近兩個月使用數量竟比過去5年高出10倍。電器大廠東芝則是實施「週休三日」,讓生產線作業員多休一天,隔開群聚時間,降低感染風險。
    2020/05/26 19:58
  • 快訊/東芝日本廠全停工 ANA兩萬內勤放無薪假

    疫情影響經濟的層面擴大,日本東芝宣布,全日本的工廠停工,約7萬6千人放無薪假。全日空也決定,無薪假適用範圍,從原本的六千名空服員,擴大到兩萬名內勤,以及子公司的員工,希望大家一起共體時艱。
    2020/04/15 19:44
  • 三星半導體廠大跳電 一分鐘損數十億韓元

    12月31號當全球準備跨年,全球半導體龍頭之一的三星電子,工廠發生大跳電,雖然才斷電一分鐘,損失上看數十億韓元;這已經是兩年來的第二次,恐怕衝擊好不容易止跌回升的南韓半導體產業。專家看好今年各國5G市場加速成熟,帶動半導體使用量,現在這起事故,會不會影響出貨還在評估當中。
    2020/01/02 19:55
  • 日產汽車改革!大增獨立董事 3人變7人

    因前董座高恩被逮捕、下台,經營面臨考驗的日產汽車,召開股東大會,今年的重大議案,就是改革權限集中高恩一人的體制,歷時3小時又20分的大會上,通過11名董事中,外部獨立董事超過一半,達7人,希望透過增加獨董席次,監督日產高層經營,讓企業體制更加健全。
    2019/06/26 19:58
  • 快訊/加入封殺行動! 日媒:東芝暫停供貨華為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繼松下(Panasonic)宣布停止跟華為交易後,日本東芝(Toshiba)今天也證實,將全面暫停出貨給華為,雖然沒有明確說明貨品名稱,但可能包括該公司製造的硬碟 跟系統半導體。 這也是川普宣布封殺華為以來,日本企業開出的第二槍!
    2019/05/23 19:34
  • 美封殺令延燒 日本東芝暫停供貨華為

    日本東芝公司繼Panasonic停止與華為交易後,也暫停供貨華為,理由是要檢查相關產品有沒有美國產的零組件。東芝公關部門負責人說,因為交易金額少,對東芝業績沒有影響。
    2019/05/23 16:25
  • 東芝將發布財報 日媒:全年獲利至少砍半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今天報導,東芝公司(Toshiba Corp.)準備將全年獲利預測下修至少一半,部分原因是能源業務的開支增加。
    2019/02/11 16:13
  • 分手18年!張栢芝爆「世紀復合」舊愛陳曉東

    38歲女星張栢芝上月宣布第三胎兒子滿月的消息,至今未透露生父究竟是誰,引發外界好奇,沒想到近日竟傳出她將「世紀復合」舊愛陳曉東的消息。張栢芝和陳曉東2000年曾譜出「東芝戀」,雖然短短一年戀情就畫下句點,但2人仍是朋友。陳曉東即將於3月9日在紅館開唱,有港媒爆料張栢芝將擔任嘉賓。
    2019/01/21 08:55
  • 百年東芝發表「五年重整計畫」  大刀闊斧

    日本百年企業東芝,昨天(8日)發表了全新的經營計畫,表明全力進行重整的決心,除了將出售有問題的資產,更宣布將在未來五年,大砍7000名人力,未來則會把投資焦點放在,可再生能源、電池事業、產業用半導體領域的研發,消息一出,激勵東芝股價大漲超過12%,逼近兩年來新高!
    2018/11/09 19:58
  • 電子大廠技術升級 快閃記憶體晶片價格跌

    電子大廠提升快閃記憶體晶片生產技術,從2D轉換成3D,讓晶片的儲存容量更大更快,像三星和東芝已經開始量產96層的3D 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而隨著新一代產品推進,過去價格居高不下的快閃記憶體晶片,今年價格開始轉跌,截至這個月15日,大陸的快閃記憶體晶片價格指數已經累計下滑57%。
    2018/10/24 19:50
  • PC事業生力軍!鴻海笑納兩千東芝菁英

    鴻海集團旗下的夏普,收購東芝的個人電腦部門,拚重返市場最新進展成未來成長關鍵。
    2018/06/25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