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木造建築 結果共72筆

  • 台中新景點!全台唯一「漫畫博物館」 上千本經典漫畫免費看

    2024台中新景點推薦!小編今天要來介紹去年底新開幕、全台唯一「漫畫博物館」,是由日治時期「臺中刑務所官舍群」重新改建的全新免門票景點,園內不僅有各種日式木造建築、可愛IP與戶外的絕美「鏡湖」倒映美景可以拍爆,更收藏上千本經典懷舊、當代流行漫畫,提供民眾免費觀看,難怪一開幕就吸引超多人來朝聖!喜歡漫畫、插畫的朋朋,週末有空一定要來造訪一下這個好地方啦~
    2024/04/14 16:42
  • 瘋狂搖晃! 縣定三級古蹟「慶修院」主建物受損畫面曝

    花蓮知名的寺院古蹟「慶修院」,也是縣定三級古蹟,因為整棟是日式木造建築,在這一次大地震中,禁不起強力搖晃,主建物受損,部分神像倒塌,當下搖晃瞬間畫面曝光,園區人員驚慌逃竄,不過經過搶修,目前除了主結構外,其他園區仍可正常參觀。
    2024/04/04 19:38
  • 標誌建築改造成東京旅館 結合匠人精神與自然景致

    日本建築講求融合自然環境,因此木材成為最常見的建材。東京也出現不少以木造建築為主,將內外景致結合的精品旅館。運用幾乎失傳的傳統木匠達人手藝,讓來到東京的民眾,也能感受獨特的日式美學。
    2024/03/12 12:54
  • 7.6強震重創石川 惡火狂燒「早市街」破百棟屋毀損!

    規模7.6強震,重創日本石川縣,當地兩大重災區,輪島和珠洲,災情慘重。尤其,輪島市早市街,昨天強震後就爆發大火,當地木造建築居多,火勢迅速延燒,超過百棟建築物毀損,目前為止石川當地已經有30人不幸死亡,但傷亡人數恐怕增加,因為當地有多棟建築物倒塌,一棟七層樓高的建築,甚至直接壓垮旁邊的木造建築,情況危急,當地警消正積極搶救中。
    2024/01/02 14:34
  • 家門前燒金紙接到來電 驚覺「出入被監控」

    高雄民宅緊鄰鹽埕區第一公有市場,住戶在家門口燒金紙,沒多久突然里長傳來一段監視影片,他們的舉止都被拍下來,請他們別再燒了,但讓住戶感到惶恐的是,因為這次事件他們才發現,原來市場的監視器,角度對著住家門口,感覺被監視了,而經發局回應,市場木造建築,為了安全才會裝監視器,會請人調整角度。
    2023/09/30 18:40
  • 開天窗!新北樹林三合院整片屋頂轟然掉落 8旬夫妻一度受困

    新北市樹林太平路附近一處三合院,今(28)日下午發生屋頂坍塌意外!年約80多歲的黃姓夫妻當時人在屋內,突然間聽到轟然巨響,沒多久後整片屋頂往下塌陷,差點被砸傷,兩人還一度受困屋內。警消獲報到場後,隨即將黃姓夫妻救出,初步了解,該處三合院屋齡已超過50年,疑似因房屋老舊加上白蟻蛀蝕嚴重,才會導致屋頂處無力支撐發生坍塌意外。
    2023/09/28 17:51
  • 快訊/台大又火警!一樓超商起火燒毀天花板

    這個月17日台灣大學化工實驗時才發生爆炸失火意外,造成9學生受傷送醫,而今(30)日上午11時許,台大校園內又發生火警,起火位置為超商,屬於一層樓鐵皮木造建築物,1樓起火燒毀天花板,燃燒面積約2平方公尺,火勢已迅速撲滅。
    2023/08/30 13:38
  • 北市環河北路火警燒3房 獨居翁疑遭坍塌房屋重壓葬身火窟

    台北市大同區昨(9)日傳出嚴重火警,大同環河北路二段巷內1處空房突然起火燃燒,由於該民宅全是木造建築,火勢迅速延燒到周遭民宅,導致後方1輛民宅坍塌,造成獨居又行動不便的73歲陳翁逃生不及,葬身火窟,火勢也在40分鐘後撲滅,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釐清。
    2023/07/10 09:41
  • 不用出國也能賞日式風情 豪華露營區祭出45折回饋價

    隨著疫情解封後,很多國人都想要出國散心,加上春節到來,賞櫻花的時節準備迎客,總讓人聯想到日本走走,但是若今年無法飛到日本感受,位於彰化社頭的豪華露營區《清水那方》特別精心打造日式造景,搭配園區內日式木造建築,讓你彷彿置身日本,年節期間一間上萬的豪華露營區房間,業者也推出45折新春回饋價,讓民眾能夠花的少少的錢,就能有在日本的FU,過一個好年。
    2023/01/14 16:15
  • 不使用鋼筋水泥!日本最高全木造大樓落成

    日本設下2050年實現「碳中和」(carbon neutral)國家目標,去年修法鼓勵建商積極採用木頭建材,讓日本興起木頭屋潮流。知名建商因此挑戰自我技術,打造全日本第一座耐震全木造最高建築;完全不使用鋼筋水泥,樓高44公尺,能承受震度7。而且建設過程低汙染,碳排量只有鋼筋水泥大樓的四分之一,既安全又環保。
    2022/06/09 19:51
  • 嘉義玉山旅社遭祝融!整排百年木屋付之一炬 幸無人傷亡

    嘉義市昨(12)日深夜一排日式的百年老屋不明起火,導致知名玉山旅社遭到燒毀,消防車抵達現場時已經全面燃燒,所幸所有屋內人員在第一時間就逃出,無人受困,不過附近巷弄狹小,加上木造建築易燃,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人員也趕緊佈水線從四面包圍灌救,於今(13)日凌晨1點多才完全熄滅,起火原因還要調查。
    2022/03/13 09:54
  • 木造建築更環保 日本挑戰首座純木大樓

    全球大多數先進國家節能減碳政策明確,尤其歐盟進度超前,常見企業間要求整體產業鍊必須達成一定的綠色目標。綠能腳步大幅落後的日本努力跟上,近來就興起木造潮流;不論是車站、大樓或公共設施,都能見到大量木造建築。橫濱更在興建全日本首座純木造大樓,碳排量比使用鋼筋少了3千噸,相當是1600人一年的排放量。
    2021/12/08 19:55
  • 新創舉!廢金屬做「獎牌」 木造建築回歸自然 東京奧運拚環保

    東京奧運大走環保路線,像是郭婞淳,麟洋配拿到的金牌,戴資穎、楊勇緯的銀牌,以及羅嘉翎的銅牌,都是日本政府廣邀民眾,花費數年蒐集舊家電,取出裡面的舊金屬提煉而成,相當環保,五千多面的獎牌,約花費108公噸金屬。另外選手村跟各項設施也採綠能建築,不少是木造建築,賽事結束後可以拆解,把木頭回歸給原本的縣市。
    2021/08/04 23:03
  • 鹽埕區木造老屋坍塌 兒獲救、7旬母壓傷不治

    高雄市鹽埕區一間老舊木造建築,3日下午二樓木質地板坍陷,直接往一樓客廳垮下,一對母子受困在內,消防隊獲報後趕往救援,破壞鐵窗先救出44歲兒子,所幸意識清醒沒受傷,而他的媽媽被壓在木板和雜物底下,脫困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宣告不治,初步了解,民宅二樓木質地板,屋內又堆放太多雜物,屋齡老舊又連日大雨,疑似無法承受重量而坍塌。
    2021/07/03 23:32
  • 台中檸檬餅創始店一福堂火警 波及周邊6戶

    台中市檸檬餅創始店一福堂老店今天發生火警,因餅店為木造建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波及到周邊6戶,起火店鋪則是幾乎整個燒光,起火原因由消防局調查中。
    2020/12/03 14:29
  • 中市檸檬餅創始店一福堂火警 濃煙竄天老店全毀

    台中市檸檬餅創始店一福堂老店今天發生火警,因餅店為木造建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且延燒周邊建築,消防局獲報前往搶救,目前火警仍在搶救中。
    2020/12/03 13:42
  • 車禍釀災!苑裡山腳市場狂燒 48攤商全毀

    苗栗苑裡一場車禍,卻引發連環大火。22日晚上10點半,一輛小貨車和轎車發生擦撞車禍,失控衝進機車行,造成山腳市場失火,由於現場都是木造建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整個市場陷入火海,延燒多達48個攤位。警消獲報到場灌救,幸好沒有人受困。
    2020/06/23 08:33
  • 深夜惡火! 知名窯烤麵包店慘遭祝融全毀

    新竹峨眉鄉當地知名的窯烤麵包店昨天驚傳發生火警,消防隊員到場時,兩層樓的木造建築已經全面燃燒,而且裡面還有窯烤設備跟瓦斯桶,相當危險,緊急灑水灌救,並將瓦斯桶搬出來,還好後來順利撲滅,也沒有人員傷亡,店家事後也在粉專上報平安,表示分店會暫停營業,但也讓人擔心,受疫情影響生意已經很難做,現在又發生火災無疑是雪上加霜。
    2020/03/28 12:34
  • 砂輪機鋸鐵分貝破百! 慣竊仗著打烊後無人

    被偷的銀樓,使用的是舊式的保險箱,嫌犯拿手持砂輪機破壞,只是砂輪機鋸鐵的聲音,分貝數值瞬間破百,怎麼沒人發現,原來周邊都是店家,打烊後沒人住,因此聲音再大都不會有人發現,加上銀樓本身是木造建築,容易破壞,才讓嫌犯有機可趁。
    2019/12/31 12:58
  • 韓戰下的撕裂村落 束草獨擁兩韓文化

    江原道有著韓戰後的分裂背景,尤其停戰後38度線劃定下來,有些原本屬於北韓的區域,一下變成了南韓,而這些居民也無法再回去,而江原道的束草,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活出自己的風貌,這裡有北韓的避難民文化,還有當地的小漁村經濟、也有靠雪嶽山的山村文化,所以這裡有文化匯集的景點還有特色小吃,阿爸村米腸,還有廢棄造船廠改建的咖啡廳,以及歷久不衰的傳統魚市場。
    2019/11/30 23:49
  • 快訊/台中成功路二樓木造房火警 警消搶救中

    台中市成功路靠近自由路口傳出火警,一棟二層樓的建築物竄出火舌,由於二樓是木造建築,火勢猛烈,消防隊已經出動五個分隊現場搶救,所幸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受困!
    2019/09/18 13:39
  • 京都祇園餐廳大火 木房助燃、老街混亂

    日本京都祇園的花見小路,因為保有日本老街風情,而且餐廳林立,一直是許多觀光客到京都用餐的選項之一。不過當地週一晚間九點多,有餐廳發生火災,加上鄰近區域全是木造建築,大火波及五棟建築,燒了3個半小時才撲滅。
    2019/07/09 11:24
  • 巴黎人心碎! 856年聖母院遭惡火重創

    法國經典地標「巴黎聖母院」在當地時間週一晚間發生大火,由於聖母院是木造建築,火勢迅速延燒,儘管主結構還保存住,但高聳的尖塔倒塌,玫瑰花窗也破裂,消防隊員花了9個小時才把火勢控制住,但撐過兩次世界大戰的巴黎聖母院,居然遭到大火重創,讓巴黎人都難以置信,許多人哭了出來,也有人唱起聖歌祈禱,法國總統馬克洪火速趕到現場,誓言一定會重建聖母院。
    2019/04/16 21:43
  • 巴黎人心碎落淚! 無名大火重創850年聖母院

    法國經典地標「巴黎聖母院」在當地時間週一晚間發生大火,由於聖母院是木造建築,火勢迅速延燒,儘管主結構還保存住,但高聳的尖塔倒塌,玫瑰花窗也破裂,消防隊員花了9個小時才把火勢控制住,但撐過兩次世界大戰的巴黎聖母院,居然遭到大火重創,讓巴黎人都難以置信,許多人哭了出來,也有人唱起聖歌祈禱,法國總統馬克洪火速趕到現場,誓言一定會重建聖母院。
    2019/04/16 18:04
  • 京都四條通冒火 米其林三星「千花」燒光

    日本京都市中心的祇園在週六下午傳出火警!一棟2層樓的木造建築在大火中付之一炬。而且這棟建築竟然是連續9年蟬聯米其林美食指南三星評價的日本料理超級名店「千花」。
    2018/05/13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