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朝鮮日報 結果共57筆

  • 他履歷寫這1句被抓包偷用AI! 南韓4成企業考慮廢自傳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報導,南韓一家中型企業的人資部門在閱讀求職者的履歷時,發現文句中出現「公司名稱」一詞,文章顯得不太自然,企業詢問後,該求徵者坦承自己使用了生成式聊天機器人ChatGPT幫忙寫自傳,卻忘記將文句中的「公司名稱」改為該企業的名字。一項問卷調查發現,有南韓企業正在考慮廢除自傳,改以其他的方式評估求職者。
    2024/04/01 14:06
  • 母女遭分屍遺體「切割30塊」 臉部皮膚全剝除、韓警當場狂吐

    《朝鮮日報》近日再次報導1994年發生的「黃金莊殺人案」,使這起近30年前的事件再次受到矚目。犯案男子當時兇殘殺害同居母女,將兩人遺體切割成約30塊屍塊、剝下臉部與手指的皮膚後,埋藏地下,手段極其兇殘。當時前往調查的刑警透露,那是他職涯中第一次看到如此悽慘的場面,還忍不住吐了出來。
    2024/02/09 11:59
  • 韓國旅客帶世界地圖「標示台灣為國家」 入境中國遭扣留

    南韓媒體《韓聯社》、《朝鮮日報》報導,一名72歲韓國男子24日搭乘大韓航空航班抵達中國遼寧省瀋陽桃仙機場,男子在經過機場安檢的櫃檯時,卻因為他所持的一本筆記本裡的世界地圖被安檢人員攔下,該份地圖用不同的顏色將台灣及中國分別標示為國家,結果海關人員稱該地圖「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將韓國男子扣留到辦公室進行,直到1個多小時後才放人,讓男子怒斥:「這樣誰還會想來中國啊?」
    2024/01/26 12:16
  • 銅牆鐵胃?韓網瘋吃「炸環保牙籤」 女演員讚:嗑了一整盒

    近日在韓國社交平臺上掀起了一股吃「油炸環保牙籤」的風潮,事件更登上微博熱搜。《朝鮮日報》指出,這種吃法在韓國MZ世代(1980年代初至2000年代初出生者)瘋傳,不過有專家表示,牙籤的原料非作食用用途,大家千萬不要學!
    2024/01/24 16:47
  • 北韓國營電視台「盜播世界盃賽事」 FIFA證實發出警告信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報導,國際足總(FIFA)調查後證實,北韓國營電視台在未取得任何授權的情況下,違法盜播去年(2023年)7月至8月在澳洲、紐西蘭舉辦的女足世界盃賽事。對此,FIFA已向北韓「朝鮮中央放送委員會」發出警告信要求不得再犯。
    2024/01/22 16:17
  • 三星Galaxy S24直播出包 手機AI翻譯不小心爆F開頭粗口

    三星首款人工智慧手機「Galaxy S24」系列已經於昨(18日)開放預購,然而在19日0時舉辦的手機預購直播中,卻發生「放送事故」引發網路熱議。韓媒《朝鮮日報》報導,三星與直播電商酷澎(Coupang)正在進行直播,節目主持人介紹了Galaxy S24的翻譯、口譯功能,沒想到疑似因為操作上的失誤,Galaxy S24手機竟講出髒話「Fxxx you」,讓主持人十分慌張,直播上的這一幕也在網路上瘋傳,讓南韓網友全都笑翻。
    2024/01/19 15:05
  • 三星電子半導體部門業績慘澹 員工下半年績效獎金被砍光

    過去一年全球半導體市場不景氣,三星電子(Samsung Eletronics)旗下的DS部門(半導體事業暨裝置解決方案事業部)業績萎縮,可能創下部門創立以來業績最差的紀錄,根據韓媒《朝鮮日報》今(20日)報導指出,三星DS部門有部分員工今年下半年的績效獎金被砍光,對比去年上半年員工可以領取100%本薪的績效獎金,可謂相去甚遠。
    2023/12/20 16:33
  • 杭州亞運/韓媒提醒棒球隊 忘掉對戰十連勝、別小看中國

    南韓棒球隊本屆杭州亞運改以年輕陣容參賽,打從開賽前,就不斷被自家媒體質疑實力,雖然順利以大比分擊敗實力較弱的泰國和香港,但在0比4輸給中華隊後,再次面臨「被檢討」的命運。5日超級循環賽2比0完封日本獲勝,他們即將在今天(10/6)面對中國大陸,贏家將挺進金牌戰。《朝鮮日報》也發出專文提醒代表隊,雖然中韓過去10次交手全部獲勝,但本屆中國隊實力提升不少,希望他們忘掉對戰十連勝歷史,同時更不能小看對手。
    2023/10/06 11:00
  • 韓版《想見你》評價兩極 韓媒吐槽:只顧漂亮、沒沉浸感

    由柯佳嬿、許光漢主演的台劇《想見你》紅到韓國,更讓一票韓妞成為「許太太」,主題曲《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也成為熱門歌曲,成功引爆話題。近期韓國翻拍該劇的《走進你的時間》也上線,然而觀眾對韓版的評價卻褒貶不一,連南韓媒體《朝鮮日報》也吐槽,原版的成功並不能保證翻拍版就會成功,指出《走進你的時間》太注重要拍出漂亮的場景,卻缺少了沉浸感。
    2023/09/26 18:55
  • 亞運/王牌投手有望傷癒回歸 韓媒擔憂自家牛棚戰力

    即將在9月23日登場的杭州亞運,決定以年輕世代出賽的南韓棒球代表隊,開賽前就面臨層出不窮的傷兵消息,一直讓當地媒體非常憂慮。《韓國時報》日前報導,效力NC恐龍的王牌投手具昌模,經過數個月手臂受傷休養後,最近終於重回投手丘比賽,快速球能達到145公里,讓教練團對他重新燃起信心。但看在《朝鮮日報》的評論眼中,卻對今年的年輕牛棚陣容非常擔心,害怕在經歷長時間高張力職業賽季後,會影響這群投手們在短期比賽的臨場發揮。
    2023/09/20 17:38
  • 泰國歌迷被當盤子?BLACKPINK演唱會門票破萬

    許多高知名度的K-POP團體都會定期展開巡迴演唱會,疫情後海外粉絲也終於能與偶像再次實體見面,但因為是海外行程,代理商、工作人員出差與場地租借等成本,使演唱會票價往往比南韓國內貴上許多。據《朝鮮日報》報導,近期當紅女團BLACKPINK在泰國開賣,結果VIP席一張要1萬4800泰銖(約新台幣1萬3459元)讓粉絲哀怨票價實在太貴,連一些泰國政客都公開表示震驚,呼籲政府應該介入規範票價。
    2023/05/05 14:17
  • 尹錫悅4月訪美 傳國宴邀BLACKPINK及LadyGaga共演

    今年是美韓建交70周年,南韓總統尹錫悅4月底將赴美,進行國是訪問,據韓媒「朝鮮日報」報導,美方想邀請韓團BLACKPINK,在白宮晚宴上美國女歌手LadyGaga一起演出。
    2023/03/30 00:42
  • 韓國隧道大火「狂燒6百公尺」釀5死 疑為便宜材質惹禍

    韓國京畿道果川市京仁第二高速公路的隔音隧道,昨(30)日發生大規模火災,導致5人死亡、37人輕重傷。消防人員指出,火勢相當猛烈,長達840公尺的隔音隧道,在短短不到2小時內就延燒了600公尺。《朝鮮日報》表示,該隔音隧道使用的材質為壓克力板(PMMA),而非其他先進國家使用的強化玻璃。據了解,PMMA雖然比強化玻璃更輕巧便宜,卻具有易燃性。
    2022/12/30 11:16
  • 最新民調顯示「這國」最厭中 短短7年反感度暴增逾4成

    韓媒《朝鮮日報》表示,根據美國最新民調,韓國是全球56國中,對中國大陸最反感的國家。在4月到9月接受調查的1364名成年受訪者中,總計有81%的人對大陸抱持負面觀感,在56個國家中居冠。報導指出,這是因為韓國民眾對從大陸移入韓國的細懸浮污染物(PM2.5)、和新冠疫情感到不滿所致。
    2022/12/29 10:23
  • 三星下一代旗艦手機S23發表日曝光 韓媒爆明年這時候現身

    三星下一代旗艦手機Galaxy S23系列先前曾傳出可能會提早現身,令許多用戶相當好奇,近日韓國媒體《朝鮮日報》掌握消息,表示三星將在明年2月第一週舉辦發表會,讓S23正式現身。
    2022/11/05 14:45
  • 紐約時報廣場跨年擠百萬人為何沒事? 三關鍵原因曝光

    南韓梨泰院29日舉辦盛大萬聖節派對時發生「踩踏意外」,截至今(1)日已造成156死149人受傷,引起國際關注;南韓媒體《朝鮮日報》比對美國紐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的跨年活動,分析聚集百萬人卻從未發生類似意外的3項關鍵原因,指出當局會提前設置路障、劃分區域隔離人流,更重要的是「保留閒置空間」,以利發生事故時救急使用。
    2022/11/01 12:57
  • 有片/南韓梨泰院踩踏事件驚悚畫面曝 現場擺放多具遺體

    南韓在新冠疫情解封後,迎來第1個萬聖節週末夜,首爾梨泰院湧入約10萬民眾,慶祝節慶,但卻在10點過後發生大規模踩踏意外,大街上有警消人員對倒臥的民眾實施CPR。根據《朝鮮日報》報導,經確認目前已有3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
    2022/10/30 00:47
  • 不婚晚婚、就業困難 韓國與父母同住「袋鼠族」增加

    「袋鼠族」(캥거루족)指的是已到就業年紀,卻無法經濟獨立,與父母同住的成年人。《朝鮮日報》報導,韓國未滿50歲的成年人中,10人就有3人與父母同住,未自立門戶。不只是20、30多歲,就算到了40多歲,5成未婚者仍與父母住在一起。報導指出,隨著晚婚、不婚盛行,再加上就業困難等諸多原因,導致子女越來越難離開父母,獨立生活。
    2022/07/04 13:43
  • 黃郁婷隊服爭議外媒關注!韓網舉1例瞬間秒懂:被罵應該

    北京冬奧代表中華民國出賽的滑冰選手黃郁婷,先前因為穿上中國大陸隊服,並且說「在主場比賽」,引起軒然大波,後來還在微博、臉書、IG等社群與網友槓上,成為爭議人物,現在此消息也引起韓媒的關注,不少韓國網友見到報導後也對黃郁婷的行為感到憤怒,並且比喻就像是南韓選手跑去穿北韓隊服,認為黃郁婷的舉動既魯莽又輕率,直言「被罵應該」。
    2022/02/22 17:32
  • 撞臉《魷魚遊戲》詭異娃娃!游淑慧「紅出國際」登朝鮮日報

    韓國影集《魷魚遊戲》近期紅遍全球,片中「一二三木頭人」關卡的詭異娃娃討論度超高。日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被網友發現撞臉娃娃,她不僅多次在粉專曬出對比圖,還大方接受市府邀約拍攝熊好券宣傳影片,結果現在她撞臉娃娃一事竟登上《朝鮮日報》,堪稱紅到國外。
    2021/10/13 11:34
  • Toyota口嫌體正直? 傳將與特斯拉合推平價電動休旅

    雖然Toyota社長豐田章男屢屢對外表示政府急躁推行電動車政策並非好事,也出言警告新創電動車品牌或者有意進軍電動車場的科技大廠,表示汽車市場並沒有想像中簡單。不過,根據《朝鮮日報》所披露的資訊,Toyota與Tesla似乎正在檯面下進行合作協商,有可能聯手開發小型電動SUV平台,藉此打入平價電動車市場。
    2021/04/02 00:00
  • 金正恩生死成謎 平壤現白米.罐頭搶購潮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生死成謎,各種蛛絲馬跡引發揣測,也引發當地人心恐慌,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平壤超市已經出現搶購白米、罐頭等民生用品的現象。一段疑似從中國大陸傳入的假新聞影片,繪聲繪影報導金正恩的死訊,以及由他的胞妹金與正接班等等,但遭到中方否認有相關訊息。美國總統川普在被記者問到時,表示自己知道金正恩的現況,但不能多說。南韓媒體報導,有美國與韓國的衛星照片,捕捉到金正恩在元山市騎馬與從事水上活動的身影。
    2020/04/28 20:02
  • 特權風波未平 韓媒:文在寅仍將任曹國掌法務部

    南韓總統文在寅提名的法務部長官人選曹國捲入特權風波,目前正遭檢方深入調查。風波還未平息,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文在寅仍計劃7日之後任命曹國為法務部長官。
    2019/09/04 14:02
  • 快訊/川金二會破局究責 傳金正恩處決外交官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北韓人士指出,在川金二會破局之後,北韓對美特別代表金赫哲遭到北韓官方調查,今年3月時和另外4名外交官員一起被處決。金正恩的胞妹則是被要求要保持低調,但是南韓官方還沒有證實這項訊息。
    2019/05/31 11:55
  • 快訊/金正恩致函川普 談及美朝談判傳和解訊息

    國際間最新消息,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8日致函美國總統川普,信中談及美國和北韓的談判,並傳達和解的態度。
    2018/12/31 1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