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山豬人妻創意私房蘇巧慧 黃金弟弟余天不死癌症鹽埔
  • 搜尋:

    朝野 結果共2,716筆

  • 民進黨杯葛44次!藍白合作擋下 國會改革法案完成初審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15)日審查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提出的國會聽證調查、藐視國會罪、正副院長選舉記名投票等攸關國會改革的法案,民進黨團進行議事杯葛,提出包含變更議程、譴責案與散會動議多達44次,但在藍白人數優勢下,逐一被擋下。最終全案完成初審,但由於朝野無共識,全數條文予以保留送交朝野協商。
    18小時前
  • 黃國昌年改表決未簽到 柯建銘嗆替藍擦脂抹粉:教壞囝仔大小

    ​​​​​​​立法院日前因年金改革復議案上演朝野表決戰,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黃國昌反擊週五早上太忙就沒簽、週二簽,五二一次會早就是立院長期慣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嗆黃「教壞囝仔大小」,替國民黨圍事、擦脂抹粉到這種程度,「難道民眾黨是附隨組織嗎?黃國昌是我從政三十年來僅見的天下第一人,只活在自己的道德標準」。
    2024/04/14 13:07
  • 藍委在大陸隔空投票 柯建銘:韓國瑜要反躬自省鎖緊螺絲

    立法院12日為「年金改革復議案」再度上演朝野表決戰,不過國民黨立委盧縣一在中國竟能「隔空投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4)日直批,沒有任何一人可以隔空表決,沒有特異功能,30年來不會發生的事情一直連續發生,要立法院長韓國瑜思考是不是領導的議事人員螺絲都散了,「韓院長請你反躬自省、鎖緊螺絲,這小事情造成朝野爭辯一點意思都沒有,該改進就改進」。
    2024/04/14 12:25
  • 酸藍綠甲動「跑票跑成這樣」 柯文哲:柯建銘沒到還怪民眾黨

    立法院12日為「年金改革復議案」再度上演朝野表決戰,最後因為民眾黨團未投票,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投下關鍵票,國民黨團否決民進黨團提出的年金改革復議案,綠也開始攻擊民眾黨在議場不投票,是「小藍、薪水小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4)日反擊,藍綠兩黨都發動甲級動員,結果自己跑票跑成這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連來投都沒有,竟怪民眾黨沒投給綠營,「你們甲級動員都不來,還怪別人?」
    2024/04/14 11:31
  • 綠酸在議場不投票當薪水小偷 黃國昌:人不在的柯建銘算什麼

    立法院12日為「年金改革復議案」再度上演朝野表決戰,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酸「民眾黨在議場當薪水小偷」、「想做小藍又想自保」。黃國昌今(14)日反擊,自己人都在議場裡面了,不知道吳思瑤的邏輯是什麼,「如果我人在議場裡面叫薪水小偷,那人不在議場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算什麼呢?」
    2024/04/14 10:17
  • 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 綠委酸:想做小藍又想自保

    立法院昨(13)日上演朝野表決大戰,國民黨團在民眾黨團未投票、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加入戰局下,否決民進黨團提出的年金改革復議案,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批,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他想做小藍,又想自保,民眾黨全黨都被他坑了騙了。」
    2024/04/13 11:57
  • 位子又不夠? 羅明才邀銀行業餐敘綠委0出席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日前找保險局安排壽險業餐敘,沒有邀請民進黨立委,引發財委會朝野立委大戰。今晚羅明才改邀請銀行業吃飯,聽取意見,卻沒有任何民進黨立委出席,不過他強調,這次真的有邀請他們。
    2024/04/11 23:21
  • 馬習二會下午登場 同時間蔡總統勘災 國台辦仍不鬆口談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大陸的重頭戲,今天(10日)下午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上演時隔9年的「馬習二會」,儘管國台辦到上午都還不願鬆口證實,但朝野政壇都持續緊盯,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呼籲,馬英九應維護中華民國主權。
    2024/04/10 14:01
  • 韓國會大選倒數3天事前投票率創新高 在野黨:反映選民不滿尹錫悅

    南韓將於4月10日進行第22屆國會議員大選,並於5日、6日進行事前投票,不在籍、正式投票日當天無法前往投票的選民可在這2天進行投票,海外民眾也可至南韓駐外使館投票,事前投票率達到31.28%,有多達1385萬選民參與,投票率創下國會大選歷屆新高,有選委會相關人士表示,南韓選民認為自己的一票很可能影響選舉結果,因此推高了本次事前投票的投票率,而南韓朝野則各執一詞,認為事前投票率高對己方陣營有優勢。
    2024/04/07 10:26
  • 南韓國會大選將至 選情不利執政黨

    南韓將於下周4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這場南韓國會選舉,將會決定尹錫悅總統未來施政順利與否的關鍵。他所領導的國民力量黨能否贏得更多席次?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距離4月10日的南韓國會大選日,剩不到一星期的時間,現在各政黨馬不停蹄展開造勢要拉攏民心,從去年底到現在,一向是在野的進步派佔上風,到今年年初執政的保守派人氣回流,但到近期一個月進步派又明顯居於優勢,局勢可謂是高潮迭起。這回執政黨國民力量由尹總統擔任檢察總長時的愛將,前法務部部長韓東勳擔任臨時黨魁,來負責操盤競選,而去年有提到過包括在野黨黨魁李在明在內,連年來南韓朝野都有多名國會議員涉入弊案,但法院若要對議員發布拘票,必須經過國會議員的表決,這便是所謂不被逮捕的特權,那韓東勳接掌臨時黨魁後,強調人事檢證要代表國民力量角逐國會議員需要宣示,如果往後涉入弊案接受調查時都應該都應該要放棄不被逮捕的特權,這讓執政黨頓時氣象一新,支持率開始回流,那韓東勳也被視為可能會代表保守派角逐總統的明日之星。但在近幾個月尹總統及他任內官員皆二連三的出事或失言,首先第一夫人金建希,她被設局拍到收受他人贈與的名牌包,而引發的軒然大波,到三月中尹總統他前往農會超市視察,尹總統回應他認為賣22元一把青蔥是合理的,結果此話一出便引發爭議,因為事實上除了農會超市外,南韓其他通路青蔥價格都是新台幣50元起跳到,農會之所以能賣到22元的價格,是因為政府直接給予的補貼,因此民意與外界都在質疑政府是不是為了國會選舉在作秀,透過刻意壓低價格來形塑物價安定的假象,因此引發排山倒海的抨擊。
    2024/04/04 15:24
  • 傅崐萁力推「環島高鐵」!立院初審朝野無共識 全案保留送協商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提出的《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今(1)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初審,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由於該案與現行鐵路法主管機關及相關法規有所衝突等原因,不建議另立新法推動。而會議主席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裁示,全案最終保留送出委員會,送交黨團協商。
    2024/04/01 16:43
  • 柯建銘批毀憲亂源 傅崐萁反嗆「國家之恥」:民進黨沒人才

    藍綠兩黨力推各自版本的「國會改革」,朝野開啟攻防大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31)日批,國民黨團現在最大問題是傅崐萁太鴨霸,沒有憲法觀念,狠批是「毀憲亂政兵馬俑」。對此,傅崐萁回擊,柯建銘「是國家之恥更是國會之恥」,更直言,民進黨讓這樣的人擔任執政黨總召,民進黨沒有人才了嗎?找不到有符合民意的可用之人嗎? 
    2024/03/31 16:48
  • 國會聽證調查權、藐視國會罪 藍白綠明朝野攻防

    藍綠白三黨均以提出國會改革草案,立法院司法委員會4月1日將審查,但藍綠提出版本不同,藍綠在「國會聽證調查權」、「藐視國會罪」看法不同,朝野攻防即將展開。
    2024/03/31 11:34
  • 批傅崐萁是亂源「國民黨內竟都噤聲」 柯建銘:這就是集體毀滅

    藍綠兩黨力推各自版本的「國會改革」,朝野開啟攻防大戰,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明日將排審國會改革草案,對此,柯建銘今(31)日批,國民黨團現在最大問題是傅崑萁太鴨霸,沒有憲法觀念,以為自己還在當王,強行壓著整個黨去撞牆,而國民黨內也都噤聲不敢講話,他狠酸,這就是集體毀滅,共同當毀憲亂政兵馬俑。
    2024/03/31 11:32
  • 藍白提案凍漲電價闖關失敗 綠「拉協商」

    國民黨.民眾黨聯手提案,要求立即停止調漲電價,不過民進黨有異議,要求交付朝野協商,最快要一個月的冷凍期才會處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開嗆,反正4/1電價就要漲了,藍白兩黨再搞也沒用,但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反嗆,拉協商根本"太粗暴"。
    2024/03/29 15:12
  • 藍白聯手提凍漲電價!綠擬拉下交協商 吳思瑤:台電倒了能負責嗎

    經濟部日前拍板決議,4月1日起電費確定調漲,平均漲幅約11%,不過今(29)日國民黨與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聯合提「凍漲電價」案,排入今日的院會討論事項,據了解,民進黨團決定反制,將提案拉下來進入朝野協商,預計會需要等1個月冷凍期。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受訪指出,若台電倒了,「立法院能夠負責嗎?」表示民進黨團會依議事規則作必須處理。
    2024/03/29 10:18
  • 抖音遊說朝野立委!信函內容曝光:切割陸方、盼在台公平待遇

    國際上掀起禁抖音(TikTok)風潮,台灣限制公部門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使用,近期TikTok透過公關公司戰國策在立法院展開遊說,安排拜會多名立委,拜訪信函內文更強調,公司與中國大陸無關、資料絕不會遭大陸使用,盼立委支持讓TikTok在台灣享有「公平待遇」,不過據了解,不少立委並未接受拜會請託。
    2024/03/28 14:36
  • 大選前夕蔬果價格意外下降 南韓婆媽瘋搶購大蔥

    南韓萬物齊漲,前陣子蔬果價格漲幅相當驚人,南韓砸下大約38億台幣來穩定物價,近期蔬果價格開始下跌,醃泡菜要用到的大蔥,價格更下降三成,不少家庭主婦趕緊衝到市場搶購。由於南韓下個月將舉行國會改選,物價成為朝野兩黨攻防焦點。
    2024/03/27 22:23
  • 黃國昌被18字激怒 柯建銘酸「嘿嘿叫」累犯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昨(25日)在朝野協商發言時,因為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插話,不滿暴怒甩頭走人,黃國昌今(26日)更嗆柯建銘是「累犯」,對此柯建銘不滿稱「他插話我也都忍受」,更酸黃國昌的心理素質應該要改變。
    2024/03/26 17:43
  • 未赴太平島碼頭啟用 總統出席國艦交艦

    總統蔡英文今天(26)到宜蘭出席國造海軍軍艦交艦典禮,而總統卸任前到底會不會登上太平島朝野攻防好多天,就這麼剛好海委會證實,太平島碼頭啟用典禮在同一天舉行,不過出席官員層級並不高,雖然總統府未曾明確表態不會登島,但現在看來登島機會又少了不少。
    2024/03/26 12:57
  • 影音/黃國昌協商暴怒「咆哮離場」 狂轟柯建銘:講話你插什麼話

    2024/03/26 11:57
  • 韓國瑜掌立院大贏全勝?他驚呼:與周萬來做對了「這事」

    立法院長韓國瑜日前因綠委三次未到而宣布散會,引發民進黨抗議。韓國瑜於昨(25日)召開朝野協商,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提出實務問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插話解釋,導致黃國昌情緒激動怒嗆。柯建銘不甘示弱回應「趕快離開!」,韓國瑜則請大家將情緒放緩。對此,前立委沈富雄直呼「韓國瑜全勝,韓國瑜大贏」,因韓國瑜與立院秘書長周萬來做對了一件事。
    2024/03/26 09:21
  • 協商再破! 黃國昌咆哮嗆柯建銘:插什麼話

    對於日前總質詢「沒收」風波,立法院長韓國瑜今(25日)二度朝野協商,藍白都不給空間,直言應照議事規則行事,沒有模糊空間,在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發言時,柯建銘不斷插話,讓黃國昌爆氣走人,最後協商破局。
    2024/03/25 19:40
  • 「芯捷」也登榜!國會聲量排行 韓國瑜奪冠

    新國會開議後已經一個半月,三黨不過半情勢下,朝野攻防屢屢登上媒體版面。根據最新網路研究報告指出,113席立委中,總聲量排名前三,分別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奪下,而韓國瑜在這當中,遠超其他立委獲得46.1萬筆聲量、好感度0.6,高於名單的中間值。
    2024/03/22 18:20
  • 立委聲量榜出爐!10連霸老將只第6 「辣個男人」輾壓奪冠

    新國會開議至今,朝野攻防不斷,從起初的院長選舉到食安、金門近海陸艇翻覆、沒收質詢權爭議等,都吵得沸沸揚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113席立委的網路聲量,昨(21)日晚間公布調查結果,前10名裡國民黨、民進黨各有4位,民眾黨則有2人入榜,時隔22年重返立院的韓國瑜,好感度及聲量都拔得頭籌。
    2024/03/22 0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