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新知 結果共130筆

  • 苦海女神龍回來了!李翊君出道40年訴心聲 回歸初心迎初體驗

    2024年讚聲演唱會不定時公開卡司,今(7)日宣布「情歌傳唱天后」李翊君參戰,5月11日在台北Legacy舉辦「蘇三@女神龍 」演唱會,她表示:「有別於過去大型演唱會的演出形式,要給所有舊雨新知認識不一樣的李翊君。」門票將在3月12日中午12點開賣。
    2024/03/07 16:32
  • 梧桐妹驚傳誤吞舌環!賈靜雯還原意外「像口香糖一樣吞掉」

    金馬影后賈靜雯今(19)日以品牌活動大使身份,出席冰淇淋品牌Häagen-Dazs在台灣啟動首屆「The Rose Project」記者會,攜手婦女新知基金會推出「我們挺WOMEN」公益合作計畫。而受訪時賈靜雯更透露,近日改變造型、穿上唇環和舌環的梧桐妹(Angel),曾不慎誤吞舌環上的珠珠,令現場震驚。
    2024/02/19 14:05
  • TVBS貫徹ESG理念!合作婦女新知協會 回收牛仔布製新品

    電視台持續貫徹ESG永續理念,這次合作婦女新知協會,回收牛仔布重新製成包包,也協助二度就業婦女經濟收入,散發正能量。
    2024/01/26 15:20
  • 高麗菜跟韓國無關!菜販揭身世之謎 日人竟請「韓歐巴推銷」

    高麗菜是菜市場最常見的青菜,因一年四季都有,被封為「菜王」。有一名在公有市場賣菜的菜販廖炯程發文揭曉了「高麗菜」這個名字的歷史,其實跟韓國「高麗」一點關係都沒有。網友們見此文一出紛紛表示「學到新知識了」!
    2024/01/24 18:46
  • 揪朋友看TVBS新聞 5萬LINE POINTS瘋狂送

    TVBS新聞感謝舊雨新知一年來的支持,特別舉辦「揪朋友拿點數」活動。活動期間,只要完成揪好友任務,就能馬上獲得10點LINE POINTS獎勵;任務最終排行第一名,再獨得800點LINE POINTS!
    2023/12/16 13:44
  • 超萌!左營小警察玩變裝 闖關答題拿獎品、宣導反毒反詐

    昨(2)日高雄市舊左營國中公園舉辦了「草地音樂會暨小小警察體驗營」,除了有親子唱跳活動、小提琴家及原民樂團熱情演出,還有吸引大小朋友來參與的「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不僅能變裝小小警察,闖關遊戲還特別設計「網路安全」、「反詐反毒」等新知,讓民眾收穫滿滿。
    2023/12/03 17:51
  • 基隆名鍋月底熄燈! 業者:二房東收回自己做

    又有知名美食傳出熄燈號!基隆知名火鍋潮境店宣布,11月底熄燈,業者指出是因為二房東看店家生意太好,想回收去自己經營,許多老饕得知後相當錯愕,但店家也稱早有料到這種情況,所以去年已先開了二館,未來舊雨新知仍可到北寧店用餐。
    2023/11/13 23:37
  • 「全國性閱讀賽」閱讀也能創新 激發學生

    書本翻累了,沒關係,上網也能好好學習!先前教學平台與教育型態報紙合作,推出全國性閱讀競賽,雖然在暑假期間舉辦,不過仍吸引到400名師生,爭鋒報名,最後由雲林一所小學,拿下全國性冠軍。另外,創新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更有吸取新知的動力
    2023/10/26 18:37
  • 明年回歸!士林夜市「地下美食街」今起暫停營業 原因曝

    士林市場地下美食區將於10月中旬啟動士林市場地下美食街空調及共食區整修工程,自今(2)日起將暫停對外營業,並待明(2024)年6月完工攤商進駐後重新營業。本次整修工程將更新士林市場地下美食街空調,並規劃攤位為共食區形式,整修完畢後士林市場地下一樓將以全新面貌及動線營運,歡迎舊雨新知再度蒞臨。
    2023/10/02 14:31
  • 不一樣的旅遊形式 濟州島推「邊度假邊學習」

    南韓在新冠疫情後推出不少主題旅遊,像是濟州島就跟上全球最新趨勢,主打「學習度假」,一邊度假一邊學習新知,鼓勵遊客長居濟州島旅行,南韓農村振興廳也積極推廣農村體驗旅遊,增加居民收入同時活化地區發展。
    2023/09/01 19:10
  • 「離婚配偶年金分配權」有漏洞!立委控:勞工、農民皆無保障

    2018年增訂離婚配偶年金分配權,然修法未竟全功,勞工、農民等族群至今還無法享有分配的權利,導致最弱勢的人卻最沒有保障;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28)日邀婦女新知基金會和因制度缺漏而受害的羅小姐出席,召開「年金分配立法漏洞,離婚配偶保障成空」記者會。
    2023/08/28 14:01
  • 「第一次坐牢就上手」!過來人列入監9重點 網讚嘆:長知識

    大家都知道犯錯違法就是要付出代價,不過對於一般安分守法的民眾來說,「監獄」恐怕是個神祕又危險的地方,就有過來人在社群平台Dcard上,分享自己的監獄經驗談「第一次坐牢就上手」,並列出了坐牢9大重點,詳述該注意的事項,貼文一出吸引不少人關注討論,還有網友直呼「謝謝分享,長知識的感覺」、「Dcard總在我的意想不到的時候,讓我學到新知識」。
    2023/08/15 22:09
  • 再轟賴品妤「7年」立委沒存在感 網譏:館長在說黃國昌?

    民眾黨日前姊妹會活動「空姐應援團」熱舞環節引議,除了遭空服員工會抗議是在性化職業,婦女新知基金會也要求,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因為此道歉;另一方面,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對於各界批評民眾黨有諸多不滿,並直指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穿那麼辣」、胸部都快掉出來,也是在「物化動漫」。但是,陳之漢顯然不畏刀山火海,仍是不遺餘力要替柯文哲洗刷「仇女」形象,昨(9)日又砲轟賴品妤「當了7年」立委沒有存在感,是在「Cosplay立委」;卻遭網友譏諷「是不是忘記他的兄弟,國昌老師了」。
    2023/08/10 18:58
  • 一別就是4年 紐約夏日台灣音樂祭喜迎重生

    時隔4年,台灣藝人即將於23日重返紐約中央公園夏日音樂祭。策展人嚴敏沒想到這一別會這麼久,只期待舊雨新知相聚,以歡慶心情伴隨台灣音浪重溫紐約盛夏的美好。
    2023/07/20 15:26
  • 陳意涵失控狂吼嚇壞戴愛玲 自嘲「沒被教育過」:跟狗有一樣的血脈

    TVBS實境節目《光開門就很忙了》日前播出第三集,節目迎來家家、戴愛玲2位原住民嘉賓,他們邀來原住民們同樂,眾人把酒言歡,好不快樂。陳意涵是團體中的活動組組長,天生個性瘋狂,抓也抓不住,當原住民們在分享族語用法時,學習到新知識的陳意涵就瘋狂對身邊的朋友呼喊,這讓戴愛玲難以招架,笑說:「這女孩真的超出我的想像,碰到她,我輸了。」
    2023/07/11 13:37
  • 民進黨邀性別團體談性騷後續處理 承諾精進防治、救濟措施

    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今(8)日舉辦焦點座談,邀請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等婦女與性別倡議團體共同與會,就近日性平事件後續處理、性騷擾防治措施草案精進、2024總統大選性別平等政見研擬等議題進行充分討論,包含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等人都出席。楊懿珊說,民進黨提出「性平改善與性騷防治加強方案」草案,是要讓性騷擾舉報流程是友善被害人的,感謝各團體代表提供建言。
    2023/06/08 18:18
  • 撐不下去了!百年南投戲院凍漲24年 6/7起票價調漲5%

    南投市碩果僅存且已有百年歷史的「南投戲院」,從熬過1999年921大地震重創恢復營業迄今,票價已凍漲24年,但因物價波動過於劇烈,致水電等各項成本負擔也更加沈重,遂透過戲院粉絲頁對外宣布,自7日起,全票、孩童票及愛心敬老票均將調漲,平均漲幅約5%,盼新知舊雨體諒及支持。
    2023/06/06 17:25
  • 零負評女神抽菸畫面曝光!林依晨「連哈7支」 床上激戰賀軍翔

    公視、MyVideo合製的影集《不夠善良的我們》,今(12)日曝光「零負評女神」林依晨劇中角色最新造型,12年前她與徐譽庭合作《我可能不會愛你》,當時風光拿下7座金鐘獎,其中一場程又青為突破自我剪下長髮的戲,因連戲上的困難,徐譽庭改寫了劇本,讓她以假髮取代,12年後兩人再次合作,林依晨終於一刀剪下近20公分的長髮;而一向給人清新知性形象的她,更為戲學抽菸。
    2023/04/12 15:30
  • 從「鋼鐵恰」成經典賽教練 彭政閔:為國效力都一樣

    彭政閔從2013年經典賽肉身擋球「鋼鐵恰」到2023年經典賽成教練團成員,過了10年身分不同但他直言「為國家效力都是一樣的」,成為教練後不斷學習新知,盼能多累積經驗。
    2023/01/29 13:14
  • NBA球星柯瑞推彩繪巴士 助孩童讀書學新知

    NBA金州勇士球星柯瑞和妻子艾莎成立的基金會在疫情爆發後推出行動資源車幫助奧克蘭孩童,這輛彩繪巴士不時現身舊金山東灣發放餐點和書籍,為當地小朋友散播歡樂。
    2023/01/22 15:54
  • 沒聽過就芭比Q了!2022「十大流行語」你知道幾個?

    2022年流行語讓人挖苦挖苦~「完了完了完了~芭比Q了~」,看到這句話是不是光想就能哼出旋律呢?回顧去(2022)年,除了台灣疫情逐漸解封,數位科技每天不斷進化,讓地球上不同角落的人都能快速吸收新知,即便無法出國也能跟上時代,在背景時空催化下,每年更產生獨特又有趣的流行語,讓人不知不覺變成掛在嘴上的口頭禪!
    2023/01/09 15:27
  • 新莊傳工安意外!工人踩空失足墜10樓 重傷身亡

    新北市新莊驚傳工安意外!今(13)日中午11時許,47歲杜姓工人在新莊區新知三路某建案工地10樓施工時,疑似不慎踩空,杜男當場摔落至1樓,經送醫搶救後仍傷重不治。
    2022/12/13 15:08
  • 男星自爆無法伸縮自如「殘尿滴滴答答」 穿雨鞋開腿小便

    白家綺主持民視《醫學大聯盟》,分享健康新知受到廣大觀眾迴響,日前探討隨天氣愈來愈冷是否更容易有排尿障礙以及攝護腺肥大的問題,邀請到馬力歐、依依、謝忻、何豪傑分成兩隊一起競賽搶答,也邀請到急診科張適恆醫師、張語希營養師、泌尿科黃懷恩醫師,為大家做精闢的解說。
    2022/10/24 14:58
  • 2022中臺灣農業行銷暨園藝資材博覽會 五縣市「5夠讚」 一連九天在彰化溪州公園登場

    「2022中臺灣農業行銷暨園藝資材博覽會」於24日上午在彰化溪州公園盛大展開,開幕首日邀請到彰化福興鄉神威戰鼓團前來演出,在激動人心的戰鼓聲中揭幕,中部五縣市首長代表由彰化縣長王惠美與苗栗副縣長鄧桂菊、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臺中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如昌、南投縣政府秘書長洪瑞智,在會中共同啟動開幕式,王縣長表示,歡迎五縣市首長代表一起來參與,這項中臺灣最大農業盛事為期9天,從即日起到10/2在彰化溪州公園,今年特別不一樣,有彰化、臺中、南投、苗栗及雲林五縣市組成的中臺灣農產館,規劃7大展區,有豐富農業新知的食農教育館和智慧循環農業展、全台最高貴園藝美學的全國盆栽雅石展和園藝多肉展,多肉植物園藝資材展、工商產業展以及歡樂融融的親子遊憩區,是展現幸福多元的農業博覽會,過去,大家需要跑遍各縣市才能買到的農特產品,現在,來到彰化溪州公園,5縣市的農特產可以一次就可以買的到,所以,來這裏「買夠、吃夠、玩夠、拍夠、學夠」,實在「5夠讚」,現在入園填寫問卷,還可參加摸彩,有機會將Gogoro電動機車帶回家,邀請全國鄉親朋友們共同來參與。
    2022/09/27 16:48
  • 公廁偷窺宣傳片引爆社群討論 陳時中好感度慘墊底

    年底九合一選舉最受矚目的首都市長三方爭霸,藍白抓住機會猛攻陳時中「公廁偷窺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為此道歉,並下架影片進行修正。對此,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覃玉蓉表示,偷窺的畫面讓蠻多女性感到不舒服,因為有些女性有類似經驗,希望往後政治人物的宣傳片有更全面觀點。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認為,偷窺橋段的出現代表陳時中很無知,他當過衛福部長應該了解公廁偷窺涉及性騷擾,為何沒有相關敏感度?這部影片嚴重傷害他的個人形象。
    2022/09/07 2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