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敘利亞 結果共2,183筆

  • 戰火升溫!伊朗等3國驚傳「爆炸聲」 美官員證實:以色列發動空襲報復

    《耶路薩冷郵報》最新報導指出,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伊拉克的巴比倫(Babil)、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以及巴格達(Baghdad)等地區在當地時間19日清晨出現爆炸聲響。
    2小時前
  • 中東戰雲密布!伊朗300架次直攻以色列 99%遭攔

    為了報復以色列對伊朗駐敘利亞大馬士革領事館的空襲,伊朗史上首次從境內直接攻擊以色列領土。伊朗13日晚間發動攻擊,空襲持續約5個小時,來自伊朗、伊拉克、葉門以及黎巴嫩真主黨發射的飛彈,飛向以色列國土;不過以軍表示99%的飛彈及無人機都被成功攔截,對以色列僅造成輕微損害。G7領袖發表共同聲明譴責伊朗,表示將努力防止中東區域情勢升溫失控;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也在安理會上呼籲各方克制。
    2024/04/15 20:00
  • 伊朗準備報復威脅以使館 以國防長稱做好應對

    伊朗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大使館上週遭到空襲,伊朗最高領袖哈梅伊的顧問警告,以色列在各國的大使館將不再安全。以色列方面則是回應,已經做好準備。
    2024/04/15 14:50
  • 伊朗史上首次直接攻擊以色列 7大重點一次看

    伊朗為報復駐敘利亞大使館旁附屬建築1日遇襲,昨夜首次直接對以色列領土發動攻擊,發射逾300枚飛彈及無人機,但絕大多數遭到以方攔截。伊朗直接襲擊以色列促使中東緊張局勢急速惡化,截至目前為止,這起攻擊事件有7大重點值得關注。
    2024/04/15 09:48
  • 要報復伊朗但反擊方式存異 外媒:以色列戰時內閣有分歧

    為報復駐敘利亞大使館旁附屬建築月初遭到攻擊,伊朗當地時間13日深夜(台灣時間14日凌晨4時)向以色列發射數百架無人機和飛彈,是首度直接攻擊以色列領土。雖然並未造成以國重大損失,以色列戰時內閣(war cabinet)討論後,仍決定對伊朗發動反擊,但反擊方式和時間仍存在分歧。
    2024/04/15 09:46
  • 見中東戰火 馬英九喊話賴清德「不走台獨」:確認兩岸非兩國

    針對以色列、伊朗爆發軍事衝突,前總統馬英九今(15)日在臉書上發表看法,馬英九提及甫結束的「馬習二會」並說,「以色列轟炸伊朗位於敘利亞使館,伊朗首次轟炸以色列本土報復,世界戰火擴大的警報又響起,更讓人覺得,和平與對話是多麼可貴。」他要呼籲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能夠遵循中華民國憲法,依據憲法的「一中」架構,確認兩岸不是兩個國家,並保證不走台獨道路,讓兩岸回到共同政治基礎「九二共識」,對等、尊嚴展開各項交流。
    2024/04/15 09:37
  • 挺政府空襲以色列!伊朗人上街嗆「美國去死」 加油站現排隊潮

    伊朗當地時間13日深夜(台灣時間14日凌晨4時)向以色列發射數百無人機和飛彈,報復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領事館遭到致命襲擊,襲擊後,成千上萬伊朗民眾聚集首都德黑蘭表達對政府行動的支持,也有人擔心油價飆漲,半夜湧入加油站搶汽油。
    2024/04/14 12:32
  • 伊朗空襲以色列 女童遭飛彈碎片擊中重傷、約旦住宅區也有殘骸

    伊朗當地時間13日深夜(台灣時間14日凌晨4時)向以色列發射數百無人機、火箭和飛彈,報復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領事館遭到致命襲擊,目前傳出以國南部一名女童頭部遭到彈片擊中重傷,緊鄰以伊兩國的約旦,首都安曼(Amman)住宅區也出現飛彈碎片。
    2024/04/14 11:43
  • 伊朗襲以色列「中東各國急關領空」 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

    以色列當地時間13日深夜(台灣時間14日凌晨4時)宣布,伊朗向以國發射數百飛彈、火箭和無人機,伊朗革命衛隊也證實消息,稱是報復4月1日對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領事館的攻擊。由於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中東各國紛紛宣布關閉領空,至少40架航班取消或改道。聯合國安理會也表示,將就伊朗襲擊以色列召開緊急會議。
    2024/04/14 11:06
  • 伊朗無人機「破百架」抵以色列!猛發射飛彈 美軍出手擊落

    伊朗革命衛隊稍早證實正在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襲擊後,3名美國官員表示,美軍今天擊落了飛往以色列的伊朗無人機,但沒有透露被擊落的無人機數量或特定地點。
    2024/04/14 09:42
  • 以國1-2天將遭報復? 拜登撂狠話:伊朗別動手

    面對以色列轟炸在敘利亞的使館,伊朗上週誓言會採取報復行動。多家美國媒體週五爆料,伊朗恐怕在1到2天內會有動作,當美國總統拜登遭記者追問時,他坦言報復可能比想像還要快,不過他也撂狠話要伊朗別動手。
    2024/04/13 14:27
  • 英名導肯‧洛區息影作 《老橡樹酒館》關注移民新生活

    曾以《吹動大麥的風》、《我是布萊克》奪下坎城金棕櫚獎的英國導演肯‧洛區(Ken Loach),息影之作《老橡樹酒館》描述英格蘭小鎮因為礦坑廢棄後沒落,人口大量流失,成為英國政府安排敘利亞移民的落腳處,當地居民面對外來客,從一開始抱著歧視眼光,到最後互相理解的故事。《老橡樹酒館》入圍2023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導演肯‧洛區表示,他拍這部片的初衷,就是希望歐洲國家能降低對外來移民的偏見。
    2024/04/03 19:53
  • 中東衝突升溫 以空襲伊朗領事館 7革命衛隊遭擊斃

    以色列再挑起中東緊張衝突,伊朗駐敘利亞大馬士革領事館,周一遭飛彈襲擊,7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成員喪 生,其中二名為高層官員,以色列官員承認發動攻擊。以色列繼美國之後,再次擊斃伊朗革命衛隊成員,預料伊朗將指使真主黨,對以色列進行代理攻擊作為報復。伊朗首都德黑蘭也發起大規模示威,民眾焚燒以色列和美國國旗洩憤。
    2024/04/02 20:00
  • 中東局勢持續緊繃!美洲供應緊縮雙夾擊 「國際油價」走揚

    美洲地區原油供應緊縮的前景,加上以色列空襲敘利亞帶來中東衝突擴大的風險,使國際油價今天走揚。
    2024/04/02 15:49
  • 以襲伊朗駐敘利亞領事館!聖城部隊軍官死

    以色列週一空襲伊朗駐敘利亞領事館,造成七人死亡,其中還包含伊朗聖城部隊的高級指揮官,伊朗駐敘利亞大使回應表示,絕對會反擊。伊朗國內也怒火中燒,民眾走上首都德黑蘭街頭,大喊報復,甚至焚燒以色列和美國國旗。
    2024/04/02 13:20
  • 咖啡館侍者路跑再現 巴黎備戰奧運反恐升級

    莫斯科恐攻餘波盪漾,普欽至今雖無證據,仍一口咬定美國與烏克蘭,是躲在犯案組織ISIS-K背後的主謀。而2015年曾遇過類似大規模恐攻的法國,也心生警戒提高反恐層級,因為法俄同樣在約十年前介入敘利亞內戰,與伊斯蘭國(IS)極端組織結下樑子。法國7月底就要辦奧運,開幕式還辦在體育場外,現在巴黎各地標景點已可見大批警力巡邏。但24日巴黎街頭辦了一場特別的「路跑」,氣氛稍微歡樂輕鬆一些:停辦13年的咖啡館侍者路跑,再次開賽。
    2024/03/26 19:59
  • 男童突衝出馬路!敘國拖拉機來不及閃 「後輪輾全身」驚悚30秒曝

    家中如果有年紀尚幼的小朋友,務必時刻看管、注意安全,減少單獨跑出門玩,避免發生無法挽回的遺憾。敘利亞日前發生一起恐怖事件,一名男童在路邊玩耍,一個不小心就被拖拉機輾過去,事後驚悚畫面更在社群平台瘋傳。
    2024/03/09 10:37
  • 用鏡頭保衛國家!烏克蘭導播揭露戰火生活

    全球局勢空前緊張,以哈衝突向外延燒,包括伊朗、敘利亞等中東地區;尤其美軍遭受波及後,事態更加危殆,不但導致俄烏戰爭的全球關注下降,烏克蘭的海外軍援也大受影響,戰事將更吃緊。為了喚醒世界注意,日本NHK電視台的烏克蘭籍導播返回家鄉,用鏡頭訴說親友的故事,讓更多人了解烏克蘭的困境。
    2024/02/20 19:55
  • 國際分析/美英三度實施報復性空襲 胡塞回應以升級對抗升級

    胡塞武裝宣稱再度攻擊兩艘船隻,而且命中目標,即便這支團體遭到英美三度軍事打擊,但是紅海航運危機卻不斷升高。美聯社分析,英美的軍事打擊,引起更多激進的伊斯蘭武裝團體反彈,而且針對美軍展開更多行動,採取「以升級對抗升級」的方式做出反擊,讓這個地區存在戰事擴大的潛在威脅。
    2024/02/08 18:19
  • 憂以巴衝突加劇 布林肯5度出訪中東

    美國連日來在敘利亞、伊拉克和葉門發動空襲,打擊伊朗在中東支持的武裝勢力,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以巴衝突以來,第五次的中東訪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有84%的美國民眾很擔心美國將被捲入另一場戰爭,所以拜登沒有理由對伊朗發動更激烈的攻擊,但是拜登也不能讓伊朗在中東支持的武裝勢力繼續攻擊美軍,畢竟已經有美軍被攻擊死亡,且共和黨的鷹派已經說了,要直接攻擊伊朗本土來報復,所以現階段對拜登來說是很困難的處境。」
    2024/02/06 14:45
  • 遭強暴迫嫁IS「聖戰士」 24歲女性被囚十年重獲自由

    獲得美國支持的庫德戰士,在敘利亞成功解救一名被伊斯蘭國(IS)囚禁十年的雅茲迪(Yazidi)女性。這名女性曾遭受多次性侵,並被迫與極端分子結婚。根據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說明,這名24歲雅茲迪女性和她的兒子、女兒,在敘利亞哈烏爾營地的一次安全行動中,被庫爾德戰士解救重獲自由。這個營地內住有數萬人,多數是伊斯蘭國(IS)戰士的「家眷」。
    2024/02/06 10:50
  • 英美聯軍再轟襲胡塞! 125枚精準彈打擊伊朗勢力

    美國約旦基地遇襲,造成3名美軍喪命,美國及英國等多國聯軍,接連對葉門胡塞組織,及伊拉克、敘利亞的親伊朗民兵發動空襲。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預告,「還會有更多打擊行動」。不過共和黨抨擊拜登對伊朗太軟弱,敦促當局跟伊朗正面對決。
    2024/02/05 22:31
  • 美公布打擊胡塞新片 2驅逐艦、1航艦全出動

    美國過去三天,不但轟炸伊拉克和敘利亞,還和英國聯手,再度攻擊胡塞組織,最新釋出影片,可以看到美軍在任務中,派出兩艘驅逐艦和一艘航空母艦。而胡塞組織星期日已經回應,揚言一定會對美國英國展開「升級」報復。
    2024/02/05 13:23
  • 土耳其證實普欽將到訪 俄烏開戰後首訪NATO成員

    土耳其外交部長費丹今天證實俄羅斯總統普欽即將到訪,但是沒有宣布確切日期。費丹透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將與普欽商討讓烏克蘭穀物經黑海出口的新機制。
    2024/02/05 06:33
  • 美軍報復伊斯蘭抵抗運動!伊拉克傳16死 伊朗罵「不明智」

    美軍在周五晚間,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民兵組織發動報復攻擊,結果在伊拉克境內造成16個人死亡,其中還包括平民。攻擊之後,伊拉克政府是立即召見美國駐巴格達的臨時代辦,表達抗議,伊朗內政部長也痛批美國,做出不明智的決定。
    2024/02/04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