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政治前提 結果共31筆

  • 陳時中:沒有政治前提 才開始考慮雙城論壇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指出,雙城論壇要與中國談也不是不行,但要沒有政治前提、沒有共機擾台,才開始考慮要不要談,「但是飛機在飛就不可能」。
    2022/08/20 21:03
  • 蔡英文不認九二共識搞台獨 張志軍轟:挑釁搞分裂

    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上任以來,一再強調台灣絕不接受「中國定義的九二共識」,不承認一個中國、一國兩制。不過隨著馬習會即將屆滿5週年,大陸官方再次重申了九二共識對兩岸交流的重要性,並稱執政黨以「不預設政治前提進行有意義的對話」繞開九二共識,只會讓兩岸交流出現障礙。
    2020/11/06 16:24
  • 北京馬習會座談:有九二共識再談兩岸領導人會晤

    中國大陸官方今天舉辦「馬習會」5週年座談會,全場一片鼓吹「九二共識」。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說,以「不預設政治前提、有意義的對話」為名繞開九二共識,是完全行不通的。
    2020/11/06 14:24
  • 德收萬片口罩絕口不提台灣 僅稱感謝「其他國家」

    台灣口罩國家隊的投入生產後,醫療口罩供量大增,除了自用外也能捐贈給歐美各國,其中100萬片外科口罩送給德國,不過收下口罩後,德國外交部發言人在記者會上卻避提台灣,讓德媒三番兩次追問是否遭到打壓,更有德媒爆料,原本在物流公司舉行公開的感謝儀式也被德方取消。對此,我國外交部表示,捐贈口罩沒有政治前提,也沒有期待對方必須表達感謝之意。
    2020/04/16 14:35
  • 外交部:贈口罩是盡國際義務 未期待要感謝台灣

    台灣捐贈口罩,德國政府發言人卻未直接提及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台灣捐贈口罩沒有政治前提,就是作為負責任的國家所應盡的國際義務,也沒有期待對方一定要感謝台灣。
    2020/04/16 13:23
  • 外交部:中國無視武漢肺炎威脅 對台政治勒索

    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無視武漢肺炎疫情威脅,持續以虛構的「一個中國原則」,做為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的政治前提,無異對台灣人民遂行「政治勒索」,展現中國蠻橫無理的邪惡本質。
    2020/02/04 14:03
  • 大陸暫停來台自由行 政院:應放下鴨霸心態

    中國暫停47城市來台自由行,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中國政府天真地以為可藉此懲罰台灣政府,實則懲罰了雙邊人民。呼籲中國政府應放下鴨霸的心態,放下預設的政治前提。
    2019/07/31 18:16
  • 堅定參與國際社會 總統盼友邦在聯大力挺台灣

    出訪友邦、目前過境紐約的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2300萬人民有權利參與國際事務,不應受任何政治前提干擾,台灣不會屈服恫嚇,所有困難都只會更加堅定台灣邁向國際社會決心;她希望今年9月能再看到友邦繼續在聯合國力挺台灣。
    2019/07/12 09:42
  • 鄭文燦:兩岸關係不能一刀兩斷也難一拍即合

    桃園巿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兩岸交流出發點要一致,也不要賦予太多政治前提,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交流、善意與互動。他說,兩岸關係很密切也有差異,不能一刀兩斷也很難一拍即合。
    2019/01/24 13:09
  • 縣市長搶兩岸交流! 總統:應健康正常

    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強調兩岸交流不能依靠模糊的政治前提,或是強迫就範的通關密語,想要抓穩兩岸事務主導權的用意明顯,但各縣市長,卻有不同的想法,新北市長侯友宜直接說,地方不同於中央,要「積極交流」,就連同黨的黃偉哲,雖然強調支持中央立場,但也希望能讓地方保持「適當的模糊」。
    2019/01/01 19:48
  • 吳寶春事件 政院籲中國拋開九二共識政治前提

    麵包師傅吳寶春表態支持九二共識,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不評論吳寶春的聲明,但呼籲中國儘速拋開「九二共識」的政治前提,才能真正促進兩岸人民友善互動。
    2018/12/11 16:33
  • 吳寶春事件 蔡英文:台灣人不接受政治壓迫

    吳寶春表態支持「九二共識」,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人都懂這是政治壓迫,這種無所不在威脅是兩岸關係倒退原因,希望中國可以把政治前提拿開,讓兩岸交流正常且健康。
    2018/12/11 11:31
  • 鄭文燦:真心推動兩岸交流不應侷限藍營城市

    2018台北上海城市論壇20日將在台北正式展開,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雙城論壇不應分藍綠,也不該預設政治前提,北京方面若想真心推動兩岸交流,不應侷限在藍營城市。
    2018/12/10 13:10
  • 蔡習會 總統堅持對等與不設政治前提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堅持在對等、不設政治前提下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此外,總統主張有「九二會談」的事實存在,至於藍營堅稱的「九二共識」,她認為事涉主權問題,不能輕易讓步。
    2018/05/14 12:02
  • 和習近平坐下來談? 蔡英文:願意但有2個堅持

    兩岸關係一直是蔡政府上任後備受關注的考驗,今(14日)總統蔡英文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談到「蔡習會」是否有譜?蔡英文表示,目前兩岸關係是穩定的,但應該和中國大陸好好坐下來溝通,只是有2個堅持絕不讓步,就是必須對等、沒有預設政治前提。
    2018/05/14 09:38
  • 陳明通:盼兩岸如兩韓 對等坐下來談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下午表示,希望兩岸能像南北韓一樣對等、不涉政治前提坐下來談,面對面溝通才有現實感,才會產生務實的政策。在遙遠的天邊胡思亂想,恐怕不會想出好的結果。
    2018/05/09 17:07
  • 文金會打破兩韓僵局 蔡英文:樂見兩岸領導會面

    總統蔡英文今天被問及是否期待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時表示,只要沒有設政治前提且在對等原則下,沒有任何一個台灣總統會拒絕,「甚至於我們也樂見可以與對岸領導人見面」。
    2018/04/27 18:02
  • 朱劉會 陸委會:兩岸城市交流應回歸本質

    陸委會今天呼籲中國大陸,兩岸城市交流應回歸交流本質,片面設置政治前提,不利雙方進一步的合作。
    2018/03/26 13:38
  • 張小月:兩岸均提人民福祉 可共同合作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19大多次提及「人民福祉」,與蔡總統長期論述有相同處,兩岸可從相同價值觀出發,共同合作,建構沒有政治前提的溝通對話。
    2017/11/15 10:29
  • 兩岸交流 府:不應設任何政治前提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提出回歸憲法、回歸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和平發展等4項兩岸交流建議。總統府回應指出,健全的兩岸交流,不應該設置任何政治前提,也不應該有不當的干擾。
    2017/10/12 18:55
  • 府:健全的兩岸交流不該設任何前提

    台南市長賴清德訪美期間再談親中愛台論,總統府今天表示,政府致力於區域和平維持兩岸穩定的政策立場,明確且一致,健全兩岸交流不該設置任何政治前提,也不該有不當干擾。
    2017/06/19 16:11
  • 川蔡通話 陸:一中不是空洞概念

    針對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話,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說,陸方已向「美國有關方面」嚴正交涉;「一中」是各方與大陸發展關係的政治前提,不是空洞概念。
    2016/12/05 17:35
  • 踩線團來台 陸委會:政治前提無助互動

    針對中國大陸觀光踩線團今天來台走訪藍營執政8縣市,並傳出對綠營執政縣市「只路過,不消費」,陸委會下午表示,刻意設定政治前提或拜會特定縣市,無助於兩岸良性互動。
    2016/11/21 17:34
  • 民調:近7成支持兩岸交流不設政治前提

    陸委會今天公布民調顯示,85%受訪民眾認為中國大陸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67%認為兩岸交流不應設政治前提,80%支持兩岸官方應透過協商及落實協議執行,保障民眾權益。
    2016/10/28 19:58
  • 美義領袖相見歡 政治經濟問題如影隨行

    路透社報導,這趟國是訪問對盼能在12月4日修憲公投前提振人氣的倫齊(Matteo Renzi)有利。年底的修憲公投將決定倫齊的政治前途。
    2016/10/19 1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