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好色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外遇三重醫院PC出貨量食品安全安歆澐香港
  • 搜尋:

    放射科 結果共26筆

  • 加州億萬豪宅「一半懸空」隨時墜海 醫生屋主:沒受威脅 

    美國南加州達納波因特市(Dana Point)一處懸崖邊,坐落3座價值千萬美元豪宅,本月初當地遭遇歷史性風暴,土石流摧毀大面積懸崖,使房屋形同懸空,隨時可能墜落大海。儘管各界不斷呼籲屋主搬遷,其中一棟房子的主人、82歲放射科醫生路易斯(Lewis Bruggeman)仍毫不畏懼,堅稱建築沒受到威脅。
    2024/02/26 18:18
  • 本田翼奔染疫孤島「陪父親最後一程」 窪田正孝為她做重大決定

    以「一張照片就能找出病症的超能力者」放射科醫師與放射線技師為題材,熱銷超過270萬冊的醫療人氣漫畫《X光室的奇蹟》,改編成兩部電視劇接連拿下高收視率後,趁勝追擊推出電影完結篇,精采程度更甚電視劇,票房更是賣座近10億日幣(約2.12億元新台幣)!《電影版 X光室的奇蹟》找回原班底窪田正孝、本田翼等人演出,為系列劃下最精采完結篇,沒想到窪田正孝得知要拍電影版,竟率先吐槽:「這要怎麼拍啊?」
    2024/01/25 08:47
  • 吵架一半突語塞!男暈倒「活活氣死」 4類人當心、5症狀是警訊

    「活活氣死」是真的!科學研究顯示,人在情緒激動時,會破壞大腦中樞興奮和抑制的機制,讓腦細胞變得衰弱;此時當大量血液湧向腦部,便會增加腦血管的壓力、造成腦出血。神經放射科醫師阮郁修便分享一起案例,一名50多歲的男子在與同事吵架時「突然不講話」,下秒整個人垂直往後倒、陷入昏迷。雖同事緊急將他送醫,但診斷後發現他因動脈瘤破裂、大腦內瀰漫性大出血,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3/11/21 22:35
  • 男大量血便休克入院 竟是淋巴癌「惡瘤入侵腸道」

    一名男性因血便入院,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發現明顯胃潰瘍,切片報告為瀰漫性大B淋巴瘤(DLBCL),且因大量血便而休克,緊急輸血,因血壓極低用升壓劑讓血管收縮維持血壓,找出腸道出血點異常困難;且因情況緊急,由放射科、麻醉科、腸胃科、一般外科及血液科20位醫師組成醫療團隊,先暫停升壓劑,以血管栓塞止住出血點,結果發現腸道至少還有六處已明顯受到淋巴瘤的浸潤。
    2023/10/28 13:53
  • 馬偕醫壞笑「來約一下」 女控遭侵犯逼刪文:敢做不敢當

    北部一名曾就讀醫學大學的女子指控,她去年12月底到台北馬偕醫院看診時,遭同校學長、該院放射科主治醫師強拉到樓梯間侵犯,讓她身心飽受創傷,決定報警提告。事件曝光後引發社會大眾關注,昨(15)日女子再度發文,踢爆學長私訊要求刪文,還放話已聯絡律師提告,讓她氣憤直呼「敢做不敢當」。
    2021/03/16 09:49
  • 「女友被人X欺負」男控馬偕醫侵犯撇仙人跳:愛的是我

    一名女子在臉書發文控訴,去年12月底到台北馬偕醫院看診時,遭同校學長、也就是該院的放射科某主治醫生強拉到樓梯間侵犯,對方發洩完還調侃她「妳技術不錯」,讓她崩潰不已,決定報警揭發此事。雖然事後馬偕醫院發聲明稱,被影射及提告的醫師強調絕無此事;但發文女子的男友看不下去,昨(15)晚在網路上回應「我女友在馬偕被人渣醫生欺負」,並強調「女方愛的是我,不是那個人渣」,否認設局仙人跳。
    2021/03/16 08:26
  • 僅聊天10多分鐘 馬偕醫撇「侵犯學妹」:研擬提告

    一名女子近日指控去(2020)年底遭醫學院學長,目前為台北馬偕醫院放射科主治醫師侵犯,並出示報案三聯單警告眾人別再受害,引發軒然大波。事發後該名男醫師已到案說明,對此馬偕醫院回應,他於調查中坦承當時確實有帶學妹到安靜的地方「聊天10多分鐘」,但強調絕對沒有發生任何女方控訴的行為,未來不排除提告。
    2021/03/15 17:54
  • 被控樓梯間侵犯學妹 放射科醫完事穿褲調侃:妳技術不錯

    「我從沒預料到,這輩子會遇到這種事」,一名女子在臉書曬出報案三聯單控訴,她先前在讀醫學大學時,非常崇拜一名同校的學長,該學長年紀輕輕就當上北部某醫院主治醫師,沒想到去年底到醫院看診時,對方竟然把她強拉上樓侵犯,完事後還丟下一句「妳的技術不錯」,讓她飽受心理創傷。
    2021/03/15 13:05
  • 燒焦味!醫師值班半夜驚覺 更衣室冒濃煙

    是人為縱火嗎?台南市安南醫院,21日半夜12點多發生火警,放射科一間更衣室內的汙衣籃,冒出濃濃白煙正在悶燒,值班醫師聞到味道發現,趕快通知消防隊,還好有裝設自動灑水器,消防員到場時火勢就撲滅了,但奇怪的是附近沒有火源或電線,怎麼會自己燒起來,所以研判有可能是人為縱火。
    2020/07/21 13:01
  • 男「下體腫痛6月」…疑罹癌誤診膿瘍 名醫切除吃官司

    台中市一名方姓男子2013年發現自己的陰莖有腫塊,而且疼痛持續半年,最後鼓起勇氣求助就醫,找上一名知名的歐姓泌尿科醫師。歐男診斷後懷疑是罹患陰莖癌,因此動手術切掉;不料事後得知,方男只是得到膿瘍,憤而提出求償1541萬餘元。法院審理後,認定歐男處置均符合醫療常規,判決免賠,全案可上訴。
    2019/07/01 16:08
  • 小女兒結婚沖喜救父!馬如龍剛過80大壽就殞命

    資深藝人馬如龍因小腸穿孔加上腹膜炎引發敗血症,9日不敵病魔離世,享壽80歲。去年11月17日馬如龍被目擊全身插滿管子、坐著輪椅現身台北新光醫院放射科,小女兒黃聖雅也在病房前,外傳馬如龍是罹患肺腺癌。黃聖雅去年11月11日光棍節當天,和交往多年的駐唱歌手林耿平登記結婚,被揣測是要給馬如龍「沖喜」,不過事後消息被否認。
    2019/06/09 18:37
  • 等28個月!香港醫院「這張排程表」 台人看完都驚呆

    台灣醫療「俗擱大碗」而且就醫方便,讓許多外國人都非常羨慕!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中,po出一張醫院放射科檢驗的排程和等待表的照片,最短的就要等待6個月的時間,最長的甚至是要等到27個月,該名網友表示「台灣人看病就診真的很幸福」。而最長超過2年的等待時間,令不少台灣網友都驚呼:「還沒排到就掛了!」
    2019/02/18 13:11
  • 涉收廠商回扣342萬 前台北醫院醫師判刑6年半

    衛福部台北醫院前放射科主任張俊寧,被控多年前辦理醫療儀器等採購案時,向廠商索回扣;台北地院審理後,今判處張男6年6月徒刑、褫奪公權4年,全案可上訴。
    2018/07/19 18:05
  • 遲到!不滿無法立即檢查 婦人大鬧醫院

    到醫院做特殊檢查,因為儀器設備加上檢查時間需要比較久,通常都會告知病患報到時間,不過有民眾目擊到在台南一家醫院,一對夫妻遲到20分鐘,婦人不滿無法立即檢查在放射科櫃台大吵大鬧。
    2018/06/07 14:11
  • 看病遲到20分要重排 女暴怒拍桌扔拖鞋

    網友在臉書發文提到,有女病患到醫院看病時,因為遲到了20分鐘,院方請她重新排隊,不料女病患大表不滿,竟然跑到醫院櫃台拍桌大罵,甚至還扔拖鞋到櫃台內,誇張行徑全被其他在場民眾拍下PO上網。不少網友直呼,「遇到這種人沒啥好說的,直接報警處理啦!」
    2018/06/07 09:09
  • 腦中風「機械取栓」 黃金時間拉長至>6小時

    國人每年約有5萬多名腦中風患者,過去得搶在黃金時間3小時內,注射「靜脈血栓溶解劑」,但現在新療法「機械取栓術」可以將黃金時間拉長到6小時,甚至24小時內也有成功案例,血管打通率高達8成,其中有3至7成患者能恢復行走與語言能力。不過,全台目前只有不到25位醫師能進行這項手術,目前已經有不少神經內科或放射科醫師積極投入學習。
    2018/03/13 23:12
  • 不爽女主管!男長期偷下藥 害她患重病輕生亡

    在職場上和主管處不來雖令人頭痛,但也不該用這種方式解決!內蒙古一名醫院放射科副主任因不滿女主管的工作方式,竟長期偷偷在女主管的水杯內「下藥」,導致女主管罹患多種疾病,最後不堪病痛輕生死亡,該名下藥的醫生也遭到逮捕。
    2018/01/06 16:07
  • 磁振顯影劑具風險? 醫師:適切施打即可

    在醫院的放射科或健檢中心,都會有做磁振造影或是斷層掃瞄的儀器,如果要將病灶看得更清楚,在做檢查之前會需要施打顯影劑,而磁振造影用的顯影劑裡頭,含有一種「釓」的金屬成分,雖然目前尚未證實它留在體內,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但基於必要性判斷和珍惜醫療資源的觀念,打不打得看醫師的專業判斷。
    2017/09/14 22:50
  •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 神經醫學中心揭牌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整合神經科、神經外科、神經放射科、復健科等團隊,成立「神經醫學中心」,今天揭牌。提供腦中風、巴金森氏症、癲癇患者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2017/08/01 16:08
  • 「健保給付低+成本高」 急診虧損為人作嫁

    長庚醫院爆發急診離職潮,許多人認為跟急診被扣上虧損帽子有關聯,其實急診的成立本來就不是以營利為目的,醫界都有這個共識,幾乎全台急診都虧損,因為這個科別本來就吃力不討好,因為健保給付低、人力成本又高,甚至部分醫院會計原則,導致急診醫師開了電腦斷層、抽血等單子,但收入全算在放射科或檢驗科而非急診,等於是為人作嫁。
    2017/07/11 22:44
  • 環團親赴日本測得銫137 醫師:應吃沒汙染食物

    日本核災食品輸台爭議不斷,11月22日環保團體親赴日本進行檢測,實際測得輻射裂變產生的銫137,越接近福島數值越高,而我們也實際走訪位在龍潭的原能會核能所實驗室,了解檢測流程,雖然目前有制定明確的安全容許量,但放射科醫師表示,不論食物含有多少的輻射量,為了健康,還是應該選擇沒有汙染的食物才對。
    2016/11/23 19:49
  • ​「手在胸部附近比劃」 女教師控放射師性騷

    之前鄭捷捷運殺人,有個老師楊喬茵第一時間衝入車箱幫助傷患,最近她因為車禍到中興醫院照X光,沒想到放射師疑似看她更衣,甚至在做X光時手還在她的胸部附近摸,楊喬茵直接向院方反應,但放射科主任事後還幫屬下解釋,是因為放射師太熱心,女老師覺得很受傷直接報警,而中興醫院坦承放射師的確沒有按照SOP,請民眾到更衣室換衣,也會將放射師送性平會調查
    2015/03/30 13:23
  • 放射科名醫彭國權猝死 震驚醫界

    馬偕台東分院放射線科主任彭國權,昨天被人發現在家中猝死,消息傳出,讓醫院同仁非常震驚。
    2011/11/29 07:41
  • 7億醫療採購傳弊案 檢約談衛署官員

    聯合署立醫院爆發採購弊案,檢調調查,疑似有官員收賄,圖利特定廠商,圍標醫療器材,金額高達7億,25日,檢方同步搜索79個地方,帶回33人,其中包括衛生署的官員,以及多名署立醫院的醫師,檢調漏夜偵訊後,將衛生署醫管會執行長黃焜璋,以及基隆醫院的正副院長聲請羈押,至於桃園醫院放射科主任孫勝義以10萬元交保。
    2011/03/26 13:09
  • 騎贓車赴學測 「現行犯」考生警監考

    大學學測首次出現有現行犯應試,27日下午,一名17歲的女考生,考完數學科準備騎贓車離去時,當場被埋伏的員警人贓俱獲帶回警局,女考生說,她很希望能考完最後一科社會科,因此警方和大考中心協商挪出預備考場,讓女考生獨自應考,警方說,真的很可惜,因為這名女考生對應試信心滿滿,還說想考上放射科當法醫,但如今因為涉及竊案被抓,卻可能斷送她的前程!
    2011/01/28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