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操演 結果共804筆

  • 猖狂接近我鄰接區 中共直升機距台東僅27浬

    國防部陸軍近日在屏東滿州舉行實彈射擊操演,除了阿帕契和OH-58D戰搜直升機,陸軍也首度試射「陸射劍二防空飛彈」,展現攔截空中目標的性能。但共軍近日猖狂,國軍公布15日的共軍動態航跡圖顯示,台東外海有一架直升機,距離台東僅27浬,另外傳出也有多架次共機逼近澎湖!
    2024/04/16 17:51
  • 首度公開! 天劍二型飛彈試射 軍事迷:太震撼了

    國軍今天(4/15)上午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神弓操演,其中天劍二型防空飛彈,首度公開陸對空的試射,早上共發射四枚,尾煙劃過天際的路徑,非常明顯,讓軍事迷大呼太成功了,下午緊接著一連串的神鷹操演,阿帕契、眼鏡蛇和戰搜機輪番登場,讓軍事迷大飽眼福。
    2024/04/15 18:27
  • 共艦擾台成常態 海軍年度操演擴大、艦對抗

    近期除了大陸海警船入侵我限制水域外,共艦在台海周遭常態化演練已持續數月,而海軍艦隊的年度操演今年特別擴大,幾乎把下轄所有艦隊全都參與演練,也會進行實彈射擊,甚至艦隊抗,專家分析這次演習,應該會把台海周遭近期狀況,納入演習的想定範圍。
    2024/03/17 13:59
  • 情勢下的必要之惡!空軍「跨子夜飛訓」恢復實施 門道一次看

    上週-週四跨週五的深夜,相信不少住在台南、花蓮和新竹的民眾,都聽到了戰機夜間升空的巨響。空軍「跨子夜飛行訓練」,如期進行驗證,未來次數和規模,可能還會增加。儘管對居民生活起居造成一些影響,在解放軍近年也增加"跨晝夜"操演的情況下,國軍訓練調整,似乎成了必要之惡。
    2024/03/11 22:44
  • 最晚要到2027!美對台軍售至少「18項」延遲

    過年連假開始,但國防沒有假期,特別是針對港口、油庫等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陸軍特戰部隊在「戰術任務訓練」時,更直接前往現地操演。不過在美國對我軍售方面,根據立法院的最新國防預算報告,至少有18項確定要「延遲交付」。
    2024/02/08 20:26
  • 任內最後一次?總統抵澎湖勞軍 視導操演

    總統蔡英文今天(1/30)再度飛抵澎湖春節慰勉,陸海空三營區,全部走過一輪,另在澎湖的五德營區,總統除了參與剪綵新大樓落成,現場也有相關戰力展示!
    2024/01/30 12:56
  • 枋寮猛警不畏低溫「露健美身材」超吸睛 裸上身扮歹徒搶銀行

    年關將近,歹徒容易鎖定金融機構並伺機作案,枋寮分局為強化員警及金融機構員工應變能力及臨場反應,在昨(24)日進行防搶演練,特別挑選2名身材魁梧、長相帥氣的員警假扮歹徒,與土地銀行枋寮分行全體同仁共同操演,另外還有可愛大頭吉祥物波波與麗麗,過程逼真又吸睛。
    2024/01/25 17:24
  • 「財神爺大盜」搶銀行! 三重警春節防搶演練超吸睛

    農曆春節將近,新北市三重區警方特出動一藍一紅「財神爺搶錢大盜」雙煞,與上海銀行北三重分行全體同仁,共同操演防搶實警演練,希望吸睛的裝扮和逼真的演練能兼具娛樂及宣導之成效,為迎接即將來臨的農曆春節做好防搶及防詐宣導工作。
    2024/01/23 13:22
  • 相隔14年! 金防部夜間「太武操演」場面震撼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昨天(30)在烈嶼鄉的海濱,進行太武操演,模擬夜間作戰情況,這也是隔14年首場夜間射擊,就算天冷風大,還是吸引不少軍事迷前來欣賞,親自感受夜間射擊的震撼。
    2023/12/01 12:48
  • 「紅色沙灘」演練畫面曝 AAV-7兩棲突擊車首登西子灣

    海軍陸戰隊進行搶灘操演,派出AAV-7兩棲突擊車登陸沙灘,場面十分狀況,而地點罕見的選在高雄知名的景點西子灣,這裡來往的觀光客非常多,不過軍方很低調,拉起封鎖線管制現場,不讓民眾靠近。
    2023/11/30 18:05
  • 演習大量採購?「謝班長」送大單 軍人證正身業者險上當

    國軍最近頻頻有各項操演及演習,沒想到差點造成營區附近店家受騙,屏東內埔鄉一間寢具店,最近就接到自稱是附近砲指部為了演習,訂購枕頭跟毯子的大單,結果交易前,對方臨時要求幫忙代訂食物飲水,遭拒絕之後,竟惱羞成怒棄單,初估,光附近就有三間店家被嫌犯盯上。
    2023/11/09 19:02
  • 仿美作戰指揮系統 「銳指」傳輸車首曝光

    陸軍對抗海軍陸戰隊的「長青十七號」操演落幕,但其中仿美陸軍作戰指揮系統首度曝光,透過銳指傳輸車就能即時傳遞戰場資訊,另外必要時刻還能與美軍連線。
    2023/10/30 20:18
  • 陸軍vs.陸戰隊決戰中台! 長青操演時隔六年大軍出陣

    國軍戰力是否與時俱進,三軍部隊的年度戰術總驗收,是重要評比標準。為期一週的陸軍「長青操演」,今天(27日)告個段落,由陸軍269旅,和海軍陸戰隊99旅,在中部地區進行實兵對抗。透過現地演練,檢視部隊實戰能力;也一併驗收指揮官的戰術運用和調度。
    2023/10/27 22:45
  • 國軍扛槍全副武裝 大街上行軍吸引目光

    新北市林口有民眾目擊,全副武裝的軍人扛著槍排隊走在人行道上,直呼遠遠看真的很像玩具總動員的士兵公仔,但是最近突然頻繁看到國軍身影,原來是因為「長青17號」操演,由北部陸軍及南部海軍陸戰隊,從南北展開機動作戰,不僅新北市在高雄及雲林,民眾都能近距離看到國軍。
    2023/10/24 19:22
  • 長青17號操演 陸軍機步269旅P.K海軍陸戰隊99旅

    陸軍「長青17號」操演,近日展開7天6夜的實兵操演,由桃園陸軍機步269旅對戰海軍陸戰隊99旅,這次國軍沒有特別交管,讓民眾的車開在甲車部隊中,形成強烈對比。
    2023/10/24 12:35
  • 出大事了!? 高雄周末熱鬧市區驚見「坦克遊街」

    昨天(22日)周末時間,不少民眾在高雄市區熱鬧街頭,驚見多輛軍方坦克遊街,八輪裝甲車經過發出轟隆聲響,上面全付武裝的國軍弟兄神情嚴肅,氣氛緊張,就有民眾以為發生大事了嗎?坦克不只在市區,也出沒小港、彌陀等地區。
    2023/10/23 12:58
  • 免驚啦!國軍坦克穿梭高雄街頭⋯網友嚇問何事 真相曝

    近日「以巴衝突」讓國人擔憂國安問題,沒想到昨(22)日在高雄街頭,竟有裝甲車開在大街上,有不少民眾當街目擊,更有女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上發文表示,「心血來潮到高雄玩,突然驚見戰車遊街,嚇到都彈出來了,是不是出大事啦?」,惹的網民熱議,如今真相曝光,原來是國軍的「長青17號操演」。
    2023/10/23 10:57
  • 睽違34年! 七星潭再列「紅色海灘」演習曝

    花蓮七星潭海岸睽違34年,再度納入「紅色海灘」,今天(10/18)一早不少釣客目擊,正在進行陸戰隊兩棲登陸操演,由於地點鄰近空軍花蓮佳山基地,操演成效也格外受到相關單位矚目。
    2023/10/18 19:03
  • 三軍樂儀隊國慶操演!首納銅管編行進鼓號樂隊

    雙十國慶將至,有別過去僅行進鼓隊單獨演出,今年國防部三軍樂儀隊首度納入銅管,由30名官兵編成「行進鼓號樂隊」,已持續密集訓練5個月,以確保樂譜能融合步伐,讓變換走位圖形深植官兵心中。
    2023/10/03 21:25
  • 國造潛艦下水能嚇阻共艦? 解放軍聯合演習仍持續中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日在福建的大埕灣海域內進行兩棲操演。本台取得獨家畫面,操演中包括了075型兩棲攻擊艦,同型號內最新的安徽艦,投放726型氣墊登陸艇;而救護用的直8直升機,也在上空盤旋。此外,還有多艘071型船塢登陸艦和其他艦艇參與,顯示演訓動員了大規模兵力,也呈現了作戰、後勤一體的空地完整行動。
    2023/09/28 22:58
  • 直擊第一手大埕灣軍演! 國軍緊盯情勢防異常

    中國大陸的福建大埕灣一帶,解放軍持續進行操演。本台取得第一手直擊畫面,可見071型綜合登陸艦、072型坦克登陸艦在離岸不遠處錨泊;而075型兩棲突擊艦,疑似下放一艘726型氣墊船,準備執行登陸作戰。此外,周遭還有多艘半潛船待命。
    2023/09/25 22:25
  • 連3天聯勇操演!IDF衝場投熱焰彈 阿帕契百發鏈砲齊轟

    國軍聯勇操演,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展開為期3天的演訓,從19日「夜攻」開始,出動阿帕契發射100發30鏈砲,今天(9/20)日間演訓的重頭戲,由兩架IDF經國戰機衝場,先後投擲練習彈、熱焰彈!而在宜蘭蘇澳,軍事迷發現疑似有弓三飛彈部隊進駐,一輛輛軍車大陣仗現身,引人注目。
    2023/09/20 13:40
  • 北韓警「核戰爆發風險」! 2日卻試射搭載核彈頭巡弋飛彈

    北韓2日凌晨,試射了兩枚遠程巡弋飛彈,除了搭載核彈頭,還飛行了長達1500公里遠的距離,擊中目標,北韓官媒稱,他們的目的在於警告敵人,核戰的風險。而在此之前,美國和南韓上個月31日,才剛結束「乙支自由之盾」聯合軍演,兩國軍隊更是在這場演習當中,8年來第一次進行實彈演練,CNN也在現場直擊操演。
    2023/09/03 19:33
  • 台東海域驚見「不明飛彈推進器」 軍方急澄清:是中科院靶機

    海空軍年度精準飛彈射擊操演17日落幕,外傳有民眾在台東金樽海域發現疑飛彈用推進器,軍方今(20日)澄清,此為驗證空對空飛彈使用的中科院靶機,當天因氣候不佳墜海,軍方已派員打撈回收。
    2023/08/20 21:12
  • 「不精準」射擊嚇壞海巡?實彈操演落幕 退役飛官談門道

    國軍的指標性操演,專注於精準彈藥的射擊,已經告一段落。面對年度的重要鑑測,空軍主力戰機紛紛展現出看家本領,操縱美、法、台三國的空對空飛彈,宛如在同台競技。
    2023/08/18 2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