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侵害配偶權不倫戀PC出貨量女歌手個人電腦黎明詩米酵菌酸食物中毒網紅醫療疏失
  • 搜尋:

    撤離 結果共4,264筆

  • 海地動亂!我使館首批撤僑5台人離境 外交部感謝僑胞接應

    海地局勢持續惡化,外交部今天表示,駐海地大使館經詢問旅居當地台灣人意願後,已安排5名台灣人搭機撤離,平安抵達多明尼加,對於友好國家協助台灣在海地僑民撤離及旅居多明尼加僑胞的接應照料,外交部表達感謝。
    2024/03/26 23:00
  • 鬥不過本土業者 LVMH旗下美妝品牌Sephora撤出南韓

    隸屬LVMH集團旗下、知名法國美妝零售品牌「Sephora 」,20日正式宣布將全面撤出韓國市場,根據南韓媒體報導,該公司已在韓國經營超過四年時間,此次撤離計劃將從5月6日開始,全面關閉所有實體門市,線上電商平台也同時說再見。韓媒普遍認為,本被稱為集團金雞母的Sephora之所以選擇撤退,最主要還是無法對抗本土美妝龍頭「CJ Olive Young」的競爭壓力,市占率似乎也難以突破和成長。
    2024/03/21 15:21
  • 海地動亂美國撤僑 外交部曝台商僑民23人均安:目前無撤離打算

    我國友邦海地持續動亂,美國在撤離當地大使館非必要人員之後,也提供滯留在海地的美國公民包機返美。而對於我國僑民及台商在當地的狀況,外交部今(19)日表示,目前我國在​​​​​​​在海地駐守的館團員眷、台商及僑民共23人均尚安好,至於有無撤離打算,外交部說,駐館認為目前尚未達到要立即全速撤離的情況。
    2024/03/19 13:56
  • 德總理急訪中東阻以攻拉法 質疑如何撤百萬難民

    德國總理蕭茲周末展開中東行,前往包括約旦以及以色列訪問,試圖阻止以色列進攻拉法市。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強調強調會在出兵前,撤離當地平民。
    2024/03/18 15:11
  • 4個月噴發4次! 冰島火山熔岩吞噬公路「藍湖」泡湯客急撤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的火山,週六晚間再度噴發,這也是從去年12月以來,火山第4次噴發。知名景點藍湖的遊客,溫泉泡到一半警報大作,遭到緊急撤離。大量的火山岩漿流,也直接穿過路面,導致道路封閉。冰島警方全面戒備,阻擋岩漿流進附近小鎮,還好專家表示,熔岩的威力已經減弱,當地政府所建設的屏障,也發揮了作用。
    2024/03/18 13:40
  • 冰島火山4個月噴發4次 鄰近小鎮剩600人 急撤恐「廢鎮」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的火山,週六晚間再度噴發,這是自去年12月以來第4度噴發,靠近火山不到2公里的小鎮,原本住著4000人,去年大規模疏散後,只剩600人願意返家。然而這次噴發更危急,因為熔岩流是朝著小鎮去。小鎮再度全面撤離,恐怕永遠回不了家。而距離火山10公里的主要國際機場,目前則是照常起降。
    2024/03/17 17:49
  • 海地黑幫動亂逼總理請辭 美國撤離公民:無法保證去機場安全

    我友邦海地持續動亂,美國在撤離當地大使館非必要人員之後,今(17)日再宣布,為滯留在海地的美國公民提供離境包機,可持有效護照搭機返美。但強調,只有在海地局勢保持穩定情況下,航班才會起飛,且無法保證去機場路程安全。
    2024/03/17 12:15
  • 海地黑幫已控制首都! 美德歐盟連夜撤使館人員

    海地黑幫持續霸佔街頭作亂,由於局勢越來越混亂,包括美國、德國跟歐盟,使館人員都緊急搭直升機撤離避難。由於黑幫執意要推翻亨利的政權,海地前警察局長跳出來毛遂自薦,說他有意接管政權。
    2024/03/11 20:15
  • 海地黑幫暴力延燒 美德等國撤離使館人員

    台灣友邦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幫派暴力愈演愈烈,包括美國和德國人員在內,好幾個外交代表機構10日開始撤離。
    2024/03/11 12:05
  • 海地太子港黑幫暴力持續不斷 美德等國撤離使館人員

    隨著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幫派暴力愈演愈烈,包括美國和德國人員在內的多個外交代表機構10日開始撤離。
    2024/03/11 09:29
  • 美派兵太子港使館加強維安 多明尼加不歡迎海地總理

    美國軍方今天表示,已經派遣部隊飛往海地加強大使館維安,並且准許非必要人員撤離。毗鄰海地的多明尼加則表示,「不歡迎」仍然滯留海外的海地總理亨利。
    2024/03/11 09:27
  • 一週3度出包! 美國聯合航空班機降落暴衝機翼躺草地

    美國聯合航空一周內三度出包,休士頓當地時間8日早上,聯航旗下一架波音客機,降落時疑似引擎故障暴衝,脫離跑道,停在草坪上,其中一邊的機翼還貼地,幸好旅客與機組人員緊急撤離,沒有人員傷亡。
    2024/03/09 17:24
  • 斷交逾1個月!役男「誤燒」諾魯國旗無法返台

    今年1月,諾魯共和國二度與我斷交後,當地的使館人員及家眷,共15人先後撤離。不過,卻有一名替代役男,因為在銷毀文件時,不慎燒毀諾魯國旗,遭限制出境,需要留在當地配合調查。外交部也證實,並表示已經聘請律師協助處理!
    2024/03/01 22:27
  • 台諾斷交!台替代役男誤燒諾魯國旗 遭羈押至今無法返國

    我國1月15日與諾魯共和國斷交,不過有一名外交替代役男在處理銷毀文件時,未注意文件中參雜一面諾魯國旗,被當地工人拍下影片交給警方,這名役男也遭到羈押,至今仍滯留諾魯無法撤離。
    2024/03/01 17:03
  • 萬牛奔逃如末日場景!美德州五場野火同時竄燒

    德州發生史上第二嚴重的野火,目前有5場野火同時在燃燒,燃燒面積達到85萬英畝,大約台灣「北北基桃」四個縣市的面積。由於當地不斷颳起強風,助長火勢,現在還一路燒向奧克拉荷馬州。
    2024/02/29 23:25
  • 端一鍋飯趕快跑! 房子突「往左倒」住戶驚逃

    新北市三重一處建案,正在開挖地下室,沒想到疑似是連續壁破洞,造成地下水沖刷鄰近公寓的地基,造成五層樓公寓傾斜,周遭一共四十二戶撤離,幸好沒有釀成傷亡,但有住戶一早回家了解屋況,透漏去年屋內就有裂痕,但相關單位還來不及協助處理,就出狀況。
    2024/02/28 13:05
  • 不甩拜登苦勸硬攻拉法? 納坦雅胡酸美雙標

    以色列跟哈瑪斯的停火談判有進展,傳出可能同意停火6週,換取釋放40名人質。只是以色列並未放棄,進軍加薩南部的拉法,恐怕釀成重大死傷。總理納坦雅胡提出計畫,打算完全撤離加薩居民。美國白宮警告,若無法確保平民安全,就不該進軍拉法。納坦雅胡反問,要是換做美國受到威脅,會選擇縮手嗎,質疑美國雙標。
    2024/02/26 22:28
  • 憂以色列將進攻拉法 美頻關切籲停火

    隨著以色列準備在加薩南部的拉法市發動地面攻勢,美國總統拜登的言論開始轉向強調「暫時停火」的必要性。拜登發言細微的措辭差異,是否代表白宮對拉法的潛在攻勢的憂心,不再一面倒挺以色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確實非常憂心,同時也越難維持對於以色列的支持,原因是美國在安理會上已三度否決譴責以色列的決議案,而此決議案是整個聯合國大部分會員國所支持的,因此美國在支持以色列的立場上得到來自全球各國很大的壓力,接下來關鍵問題是,以色列納坦雅胡政府看起來打算讓國防軍全面入侵拉法市,而拉法市位置位於加薩的南部,而加薩南部對於埃及非常的接近,因此美國在這部分無法要求以色列停止進攻拉法市,很有可能連埃及都受不了,再加上拉法市加薩走廊南邊的北部城市基本上都已經撤離。拉法市在戰爭之前當地的居民人口為28萬,但現在根據聯合國統計已經湧進了超過110萬的人住在拉法市,可以想像當地的擁擠及人道援助的需求非常高,若這時以色列再進一步進攻拉法市,強調要對哈瑪斯來進行攻擊,基本上沒有辦法來保證平民不會受到傷亡,而且帶來的傷亡也可能會非常嚴重,在此情況下若進攻拉法市,美國所承受的人道援助呼聲壓力會越來越大,對於美國來說當然會出現拜登總統自己出來表達關切並強調絕對不能讓以色列入侵拉法市的行為。」
    2024/02/22 15:25
  • 烏軍大挫敗!俄軍佔領東部重鎮 美.歐竟是俄戰爭金主

    烏克蘭遭遇重大挫敗!東部重鎮阿夫迪夫卡幾經苦戰,上周六遭俄軍插旗佔領,烏軍趁夜晚倉皇撤離;有消息指稱,道路兩旁都是烏軍遺體,這也被視為是西方延遲600億美金軍援的嚴重後果。國際對俄國的制裁不但效果有限,美國和歐洲國家竟然還是俄羅斯軍費的間接金主;俄國在海上偷賣原油,印度是大買家,美國和歐洲又向印度進口石油製品,錢最終還是進了俄羅斯的口袋,也讓總統普欽的戰爭資金無虞。
    2024/02/20 19:54
  • 派第3突擊旅出動護衛! 烏軍從阿夫迪夫卡撤兵

    烏克蘭從「阿夫迪夫卡」撤軍,俄軍坦克長驅直入,插上俄羅斯國旗,宣布攻佔這座烏東重鎮,不過烏軍並非倉皇撤離,而是提前派出王牌部隊「第3突擊旅」,掩護撤退,烏克蘭說,決定撤兵是要守住兵力,避免遭俄軍圍困。
    2024/02/19 22:28
  • 以軍襲南加薩最大醫院!未尋獲人質 埃及建緩衝區

    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再次攻入醫院,這次是南加薩最大的醫院,院內超過460名醫護、患者和家屬被下令撤離,超過兩千人連夜逃抵南部邊境城鎮拉法。現在鄰國埃及擔心,一旦以軍對拉法發動攻擊,當地避難的百萬巴勒斯坦人將湧向埃及邊境。而就在這個時候,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時隔12年,首度訪問埃及,兩國強調將在加薩情勢上合作,呼籲加薩立即停火。
    2024/02/16 19:49
  • 才下令撤拉法百萬人! 以軍接續狂轟釀至少44死

    以哈戰爭已經燒到加薩南部的「拉法市」,以色列週六展開大舉空襲,釀成至少40多名巴勒斯坦人喪命,其中包含10多名是孩童,以色列聲稱這回擊斃了3名資深哈瑪斯成員。總理「納坦雅胡」則承諾,將為拉法的平民提供安全通道,讓他們能夠撤離,只是拉法已經是加薩的最南端地區,在此避難的140萬人,幾乎已無處可逃。
    2024/02/11 17:52
  • 以軍強攻前夕要求撤離 加薩「最後避難所」拉法恐陷入戰火!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下令要求軍方,疏散加薩南部城市拉法的平民,接著強攻拉法,要消滅哈瑪斯。消息一出,已經引起國際社會反彈,聯合國表示反對任何撤離計畫,專家也表示,開戰至今已經有超過百萬人在拉法避難,要撤離,談何容易。
    2024/02/10 14:36
  • 約莫17隻虎鯨困北海道浮冰!爭相探頭呼吸求生

    有民眾發現,日本北海道近海,有大約17隻虎鯨受困在海上流冰,這些虎鯨不斷把頭冒出水面吸呼,因為冰層太厚,無法開船救援。另外關東地區降大雪,有五百多人在新幹線列車受困,被迫沿路走鐵軌撤離。
    2024/02/07 20:20
  • 觀點/經濟衰退、人才出走 香港越內地化就越孤島化

    中國大陸與香港1月29日起可互相執行法院有關民商事案件的裁決,包括部分智慧財產權以及侵權案的裁決。美國之音引述專家分析,中港兩地民商事裁決互認安排,會令港商以及外國投資者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憂慮大陸的司法體系「有人治沒有法治」,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導致資金撤離。
    2024/02/05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