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摩蘇爾 結果共115筆

  • 行人不走天橋過馬路!拖板車司機急閃 推土機掉落砸死伊國婦

    伊拉克摩蘇爾(Mosul)發生恐怖車禍,有名婦人試圖橫跨1條車流繁忙的多線車道時由於動作不夠快,差點被1輛疾駛而來的拖板車撞上,雖然拖板車司機緊急轉向閃避,但後方載著的推土機意外掉落,呆立在馬路中央的婦人就這樣被砸死。
    2024/01/19 11:22
  • 神像遭砍頭.盜賣古金飾 10年戰禍古文物浩劫

    從烏克蘭到伊拉克,遠方的戰爭在這兩年造成傷害無辜人命,也傷害脆弱古蹟。由於擔心以色列控制耶路撒冷的阿克薩清真寺,戰火又逼近,信徒們在阿富汗喀布爾建立一座小的複製版藍色清真寺。在伊拉克摩蘇爾,ISIS伊斯蘭國炸毀的努爾清真寺,將由埃及團隊重建,當地博物館並利用虛擬實境技術,重現古蹟模樣。但毀滅還在持續中,加薩一座12世紀古老東正教堂毀於以色列砲火,避難信徒都被炸死;烏克蘭古老珠寶還遭盜賣到國外,伊拉克北部最近發掘出的神牛雕像,頭部更早已被偷走!
    2023/10/30 19:59
  • 伊拉克南部極度乾旱 水庫底3400年前古城重見天日

    伊拉克南部數月以來一直遭受極端乾旱,為了不讓農作物枯萎,該國政府於去年12月起開始從伊拉克最重要的水庫摩蘇爾大壩(Mosul Dam)中引水。而由於水庫水位降低,在幾十年前被徹底淹沒的一個古城得以重見天日。
    2022/06/21 15:21
  • 促和平弭戰火 首位天主教宗訪問伊拉克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5號到8號出訪中東國家伊拉克,創造了不少歷史紀錄──他成為史上第一位踏上伊拉克國土的教宗,也是第一位和伊斯蘭宗教什葉派精神領袖見面的教宗,他還是第一位到訪對伊斯蘭教、天主教和猶太教都意義重大的先知亞伯拉罕出生地的教宗,讓這趟行程顯得意義重大。儘管新冠肺炎疫情還沒消散,教宗也高齡84歲,並且伊拉克是以伊斯蘭教為主的國家,教宗仍然義不容辭要執行這項任務,希望為當地的基督教族群帶來安慰,也希望能促進不同宗教之間的和平,終結戰火與紛爭。
    2021/03/08 20:00
  • 伊拉克渡輪嚴重超載 翻覆沉沒至少94死

    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21日發生沉船事件,將近兩百多人準備坐船渡過底格里斯河,但船隻嚴重超載翻覆,至少造成94人喪命。
    2019/03/22 12:16
  • IS走了生活仍是苦戰… 6旬嬤一手拉拔22孫

    61歲的薩娜(Sana Ibrahim)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占領伊拉克摩蘇爾期間痛失5名家人,如今IS被逐出當地超過一年,她的日常生活仍是苦戰,一手拉拔22名孫兒。
    2018/08/27 12:24
  • 決定性勝利!擊敗IS 收復關鍵城市「拉卡」

    IS曾以敘利亞拉卡為首都,現在美軍支援的,敘利亞民主力量,宣布全面收復拉卡,立下重大里程碑。2013年領袖巴格達迪成立ISIS,奪取拉卡控制權,並宣布為首都,2014六月,再宣布成立為伊斯蘭國,到了2015年,ISIL迅速壯大,領土包括伊拉克北部西部,以及敘利亞東部北部。不過外國勢力,圍剿殲滅,2016年領土大幅縮水,九個月血戰,2017七月收復,伊拉克重鎮摩蘇爾。
    2017/10/18 19:38
  • IS勢力南半球擴展 澳洲成恐攻新據點

    上個月伊拉克政府宣布,收復ISIS在北部的基地摩蘇爾,但ISIS沒有因此窮途末路,不但一路南下,在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展開攻擊,勢力甚至一路擴展到南半球。最近ISIS公布的宣傳影片,就是特別針對澳洲的支持者呼籲就地發動恐攻。
    2017/08/09 16:58
  • ISIS證實首腦身亡 美軍前線持保留態度

    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經歷長久血腥對戰,終於把伊斯蘭國ISIS給趕出城外,ISIS更是自己發表聲明,表示領袖巴格達迪已經身亡,但目前美軍無法證實真假,只強調前線任務還是會持續進行。
    2017/07/12 13:27
  • 國際特赦組織籲設委員會 查摩蘇爾罪行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呼籲成立委員會,調查在收復摩蘇爾的戰事中,各方對平民犯下的罪行。
    2017/07/11 14:36
  • FOCUS線上看/需要禪的智慧 歐洲瘋「曹洞宗」靜坐

    歐洲恐攻頻傳,加上經濟不穩,越來越多人信奉「曹洞宗」,藉由坐禪療癒,並提高集中力,米蘭郊區寺廟希望也能給失業青年向前看的力量。
    2017/07/10 21:58
  • 與IS激戰近九個月 伊軍收復摩蘇爾在即

    激進組織IS在中東大舉攻城略地,在伊拉克境內的最後一個大本營,就是摩蘇爾這個第二大城,伊拉克軍方和IS在城內激戰了將近9個月之後,終於在9日提前宣布了勝利!儘管殘餘的IS武裝份子依舊頑強抵抗,每個人身上都穿著炸彈衣,要和敵人同歸於盡,但是目前IS掌握的區域,只剩下舊城區的幾個街口,範圍不超過1平方公里,勢力明顯被削弱了很多。眼看勝利在即,伊拉克士兵高興地在街頭跳舞慶祝,伊拉克總理也親自造訪摩蘇爾,迎接這個勝利的時刻。
    2017/07/10 19:16
  • 伊軍血戰8個月 收回ISIS建國之城

    伊拉克總理宣布ISIS的建國之城摩蘇爾已經完全收復,伊拉克血戰8個月,戰損百分之40,整個城市也幾乎全毀,可以說是付出慘痛代價,不過ISIS並未被全面殲滅,他們仍舊盤據在敘利亞拉卡,目前庫德族還在持續攻打拉卡,美國估計ISIS可能轉為游擊戰,ISIS全面滅國還言之過早。
    2017/07/10 17:42
  • 伊軍收復摩蘇爾 美軍訓練在地部隊奏效

    伊拉克軍方收復摩蘇爾市(Mosul),從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手中取得得來不易的勝利,這不只對伊軍是決定性的時刻,對於在背後運作的美國,也是重要一勝。
    2017/07/10 14:15
  • 收復摩蘇爾 歐盟:抗恐怖主義關鍵一步

    歐洲聯盟今天表示,在摩蘇爾(Mosul)擊退伊斯蘭國(IS)組織是對抗恐怖主義「決定性的一步」,但呼籲伊拉克人民一同努力來改善國家。
    2017/07/10 12:09
  • ISIS最大挫敗 伊拉克奪回摩蘇爾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9日宣布擊潰ISIS,在第二大城摩蘇爾戰役中取得勝利。
    2017/07/10 07:31
  • 奪回IS三年建國老巢 攻破在伊最後據點

    中東對抗IS的戰爭,伊拉克軍隊在8個月的圍城苦戰後,終於奪回了摩蘇爾市的地標「努里大清真寺」,這是IS領袖巴格達迪,3年前自稱建國的地方,也是IS在伊拉克最後的據點,不過伊拉克離真正的勝利,卻還有最後一哩路要走,IS殘存的勢力仍頑強抵抗,伊拉克政府預估還需要一個星期,才能完全將IS殲滅。
    2017/07/03 20:04
  • 子彈用盡當最後一戰! 英特勤刺刀肉搏IS成員

    就在世界各國持續打擊伊斯蘭國(IS)時,英國特種部隊空降特勤隊(SAS),於伊拉克摩蘇爾城附近執行任務,由於子彈耗盡且情況十分危急,特種部隊僅能靠基礎裝備刺刀與IS成員肉搏。
    2017/07/03 11:35
  • 擊退IS最後防線 伊拉克將收復摩蘇爾

    伊拉克軍方日前宣布,即將收復被IS佔領多日的摩蘇爾。而在和IS對戰的過程中,有英國媒體報導,英國陸軍特種空勤隊曾一度被50名聖戰士包圍,在火力不足的狀況下,一度以為會落敗並遭到俘擄,但最後這批空勤隊隊員,靠著刺刀浴血衝鋒才順利突圍。
    2017/07/03 11:22
  • 伊軍奪回摩蘇爾 ISIS滅國「就在這幾天」

    伊拉克政府軍成功地從ISIS手中,奪回了摩蘇爾的地標阿爾努里大清真寺。這座建於12世紀的古蹟,是ISIS領袖巴格達迪自封為王的「建國聖地」,奪回大清真寺被視為ISIS戰役的關鍵勝利,也意味著ISIS被滅國可能就在這幾天。
    2017/06/30 16:14
  • 伊拉克將收復摩蘇爾 哈里發國敗亡在即

    伊拉克今天收復摩蘇爾地標努爾大清真寺後,宣告伊斯蘭國(IS)成立的「哈里發國」即將滅亡,距離聖戰士宣告其成立正好三年。美國為首聯軍也證實摩蘇爾戰役即將結束。
    2017/06/30 09:40
  • 加國狙擊手神準!擊斃3.5公里外ISIS民兵

    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的戰況進入倒數階段,加拿大軍方也派兵前往摩蘇爾,協助圍剿ISIS民兵,上個月一名加拿大特種部隊成員,以狙擊步槍,射殺了一名在3540公尺外的ISIS戰士,子彈飛行了將近十秒鐘才命中目標,射程刷新了全球軍事紀錄,比之前的舊紀錄足足多了1065公尺。
    2017/06/23 22:07
  • 收復摩蘇爾! IS炸毀850年大清真寺

    3年前橫掃敘利亞伊拉克的伊斯蘭激進組織IS,在伊拉克政府軍及國際聯軍加強攻勢下,幾乎全面棄守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現在更選擇玉石俱焚,炸毀IS重要象徵地努里大清真寺,伊拉克總理表示,這樣的舉動就是宣布戰敗,不過在中東被削弱勢力的IS,現在開始轉戰東南亞,菲律賓南部的民答那峨島,成為IS新目標據點,菲律賓政府和IS武裝分子,已經激戰1個月,造成300多人死亡20萬人避難。
    2017/06/23 19:09
  • IS毀850年清真寺 知名古塔倒塌惹眾怒

    擁有850年歷史、因傾斜而被稱為駝背塔(al-Hadba)的摩蘇爾努爾大清真寺宣禮塔今天遭撤退的伊斯蘭國(IS)分子摧毀,倒在一片廢墟中,讓許多伊拉克民眾既憤慨又不捨。
    2017/06/23 13:08
  • IS首腦唯一現身處 清真寺被炸空拍曝光

    伊拉克部隊表示,伊斯蘭國(IS)今天炸毀摩蘇爾(Mosul)地標努爾大清真寺(Great Mosque of al-Nuri)。現場滿目瘡痍的空拍照曝光。
    2017/06/22 0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