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插秧 結果共66筆

  • 大巨蛋草皮被踩壞!貴賓高跟鞋「插秧」釀坑洞

    昨(8)天味全龍在大巨蛋舉行記者會,但幾位受邀的女貴賓,穿著高跟鞋踩入球場,害的草皮和土丘被踩出坑洞。大巨蛋沒有規定貴賓穿著的鞋子種類,但專家認為這是體育常識,人工草皮養護貴,恐怕要整片換掉,若大面積出現坑洞,沒被注意到,甚至可能釀成球員受傷。
    2024/03/09 12:21
  • 影音/虎斑汪田裡插秧狂踩踏變泥巴狗!飼主無奈氣吼「拎牛奶」

    2024/03/06 12:17
  • 《寧安如夢》爆火加碼推團綜 張凌赫幫拍美照「白鹿秒變臉」

    裝劇《寧安如夢》由白鹿、張凌赫、王星越等主演,近期加快更新速度後直衝愛奇藝人氣榜TOP1,白鹿跟張凌赫也兌現自己的破萬承諾,白鹿跳插秧歌〈好運來〉跟張凌赫則唱了白鹿演唱的戲劇插曲〈雪季〉,兩個人無包袱的表演都成功逗樂網友。官方近期更加碼推出戲劇延伸團綜《100萬個約定之寧安如夢》,延續戲劇產生的熱度和演員直線上升的人氣。主演群包含白鹿、張凌赫、王星越、劉些寧、葉晞月、湯夢佳等一起遠赴海南島闖關、默契考驗,還將可看到他們又唱、又跳,有別於劇中的可愛畫面。
    2023/11/21 17:08
  • 抓泥鰍、插秧、光雕秀《趣桃Chill嗨嗨》公開桃園最夯親子景點!

    桃園市近十年人口成長為六都第一,已經突破230萬人,為滿足眾多年輕家庭的需求,桃園市政府不僅提出許多友善的育兒政策,還打造了許多適合親子遊玩的景點。「桃園事」YouTube頻道全新節目《趣桃Chill嗨嗨》,9/22(五)最新一集節目,由主持人Dora帶領觀眾探訪這些桃園在地私房景點。
    2023/09/25 10:00
  • 花蓮春耕乍暖還寒 秧苗現稻熱病農改場籲及時防治

    近日氣溫逐漸回升,但仍受鋒面影響,早晚溫差大,花蓮許多農民已翻土整地插秧,花蓮區農改場發現秧苗開始有稻熱病發生,呼籲農民及時防治處理,避免病害擴散蔓延。
    2023/03/09 13:42
  • 雨量慘兮兮!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7成 「土地公廟」現蹤

    今(2023)年入春以來降雨不如預期,不只南部地區水情告急,現在就連石門水庫也淪陷,蓄水率跌破7成,其上游庫底土地公廟首度現身。對此,北水局表示,以2月份為例,石門及位於新竹的寶二水庫系統降雨量僅為歴年平均值的20%及25%,雖然目前供水還算穩定,但剛好正值枯水期,且5月前降雨並不樂觀,目前已採取相關措施,以協助農民完成1期稻作插秧作業。
    2023/03/07 15:02
  • 加州野火燒20戶豪宅 美乾旱加劇.食物價漲

    美國正面臨乾旱引發的各種災情,加州野火蔓延,燒到高級住宅區,20戶豪宅付之一炬;新墨西州野火的煙霧將天空染成了橘色,猶如末日景象。美國中西部嚴重缺水,加州稻米田八成無法插秧,西部州的玉米田也被迫休耕,農作物產量驟減推升美國食物價格,年增長達到9.4%。拉斯維加斯祭出重罰,向浪費水的民眾宣戰,累犯不聽的人,罰金從美金80元起跳,以倍數增加,當地政府今年已經收到超過10萬美元罰金,約合台幣300萬。
    2022/05/13 19:58
  • 又一秒到田中!砂石車疑爆胎撞爆「樹、水泥牆」

    台中大甲今天中午,有一名砂石車駕駛疑似輪胎爆胎,失控爆衝到田裡,還撞壞水泥牆跟路樹,所幸當時田裡沒人,不過駕駛傷勢相當嚴重,緊急送往醫院急救。
    2022/03/14 18:39
  • 颱風彩雲逼近陸警擴大 台東稻農期待又害怕

    颱風彩雲逼近,可能會帶來強風豪雨,台東農民希望能帶來雨量,讓7月插秧的二期稻不缺水,但又擔心豪雨導致將收割的一期稻倒伏,今早已有農民開始搶收。 陸警擴大
    2021/06/04 09:45
  • 日本全民搶種稻 最強農業電玩賣到缺貨

    日本今年秋天突然颳起全民種稻熱潮,一款電玩遊戲擬真還原,從插秧到收割的種稻過程,遊戲一度賣到缺貨。種稻變成全民運動,農林水產省官網變成了攻略網站,趁勢搭上熱潮在推特教學,順便推廣農業。
    2021/02/12 09:48
  • 快訊/好熱!台東農民中暑昏倒田中 送醫不治

    這幾天氣溫飆高,現在也正值插秧期,台東一名59歲的林姓農民,昨天到農田工作疑似中暑,整個人昏倒在水稻田裡,半張臉都泡在水中,家人遲遲等不到人,到場發現農民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
    2020/07/16 10:16
  • 空姐穿短裙黑絲襪下田插秧 民眾群起砲轟「秀過頭」

    日前大陸山東舉辦「中華拓荒人」插秧節活動,過程引發各界關注,但結果卻是批評聲浪不斷。原來他們找來青島航空的空少和空姐們來下田插秧,其中空姐們身上則是穿著空服員制服,套裝短裙、黑絲襪搭配膠鞋,遭網友批評「要這樣做秀嗎?」
    2020/06/09 14:44
  • 新北校園可食地景5年有成

    新北市教育局今(108)年評選出新泰國小、沙崙國小、福營國中等三所可食地景特優學校,並邀請新北各校實地參觀食農教育中心學校新泰國小如何活化校園空間美學、打造都市學校特有的蜜源植物區,帶動全國校園養蜂的風氣。 位於新北市都會區的沙崙國小將校園人行道周邊花圃轉化為可耕作、教學及與社區互動的食農教育場域,成功打造「妙妙香草栽培園」,師生可DIY製作香草精油、植物插圖筆記本等食農文創小物,並預計明(109)年的百週年校慶義賣「艾平安阿嬤」的香草包;推行食農教育已10餘年的新泰國小,從第一代的「尊溼種稻」插秧體驗、第二代「拈花惹草、招蜂引蝶」首創校園養蜂熱潮,畸零地變身食農學習角落,都是校園閒置空間再利用的典範。 位居社區中心的福營國中,以「幸福『營』地‧綠光閃耀」為主題,成立幸福綠光社團,由學生自己搭設棚架、種植多元食材,包含瓜果、豆類、花卉、葉菜類等,更打造ㄧ間食農教室讓學生自由發想創意料理。深耕食農教育的「小雞」老師,ㄧ開始在農園架設自動澆灌系統時,礙於經費有限苦無廠商願意承作,直到畢業校友得知此事,義不容辭免費幫忙,「小雞」老師說:「他是我以前帶班的學生,雖然以前上課十分調皮,但因為食農,讓我們再次續緣。」在校長和學校志工的支持下,只要有ㄧ小塊畸零地都能育苗,學生可以自己動手栽種各式各樣的瓜果、香草。今年6月畢業的學生張俊豪和胡瑞展都說:「擔任『校園綠手指』3年了,從栽種作物的過程中培養耐心、獲得成就感,升上高中之後也會念念不忘的回來照顧這些寶貝!」福營國中的謝師宴也特別讓學生「ㄧ人ㄧ菜感恩情」,用在地食材自己製作青木瓜排骨湯、韭菜煎餅、洛神花果凍等,真實展現食農素養精神。 教育局工程及環境教育科李幼安科長表示,新北市為全臺第一個推動食農教育的縣市,從104年至今已是校園可食地景營造計畫的第5年,全市已有243校參與運用閒置空間營造可食地景,食農場域面積高達約4萬6,896平方公尺,期待建立「健康永續、惜食愛物、知福感恩」的願景,也進ㄧ步推廣「吃當季、食當地」的低碳健康飲食生活思維,重建人與食物、人與土地、人與環境的多向循環關係。
    2019/12/27 20:00
  • 「種稻不插秧」 旱田春耕戰勝缺水困境

    極端氣候衝擊台灣農業,新竹新豐鄉的稻農面對春雨減少、又得跟竹科搶水用的雙重危機下,決定拿出行動力,顛覆百年農法,勇敢挑戰「乾式種稻」,捨棄傳統「大量蓄水」育苗、插秧的方法,將「稻米的種子」直接落在田區,加上農業專家與「災防科技中心」的協助,順利克服缺水危機,歡喜豐收。
    2019/10/15 21:22
  • 縣長林姿妙當農夫插秧 帶領百位學員種田

    2019年宜蘭綠色博覽會將在月底冬山河生態綠舟盛大展開,宜蘭縣長林姿妙更是化身最美農夫,帶領100位來自四面八方的親子學員,捲起袖子、褲管,一起下田學習插秧。
    2019/03/16 21:31
  • 水情吃緊! 經濟部拚5月前不分區供水

    水情拉警報,經濟部今天赴行政院會報告「全國供水情勢及因應作為」指出,短期目標以3月中旬前協助主要灌區春耕插秧完成,長期以5月豐水期來臨前不進入分區供水為目標。
    2019/03/07 11:37
  • 三月起桃園農田供水75折 觀音新屋首當其衝

    去年11月開始枯水期降雨量就不如預期,石門水庫目前蓄水量僅約五成,比起歷年平均少了4000萬噸,水情吃緊,水利署和桃園農田水利會共同協商,三月開始水庫供應灌區水源將打七五折。不過正值插秧期用水高峰,專家也憂心位於圳路下游的觀音、新屋、湖口等農地可能出現缺水的狀況。
    2019/02/28 23:34
  • 中市校園食農教育 小學生下田插秧樂

    春天正是插秧季節,為了讓小學生體驗如何插秧,台中市議員吳敏濟今天帶領外埔區馬鳴國小學生下田插秧,學生雖然覺得彎腰插秧很辛苦,但也充滿成就感。
    2018/02/27 16:09
  •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 推凱蒂貓彩稻田

    屏東明年春節期間的熱帶農業博覽會將於2月3日開幕,備受矚目的彩稻田圖騰今天揭曉,是超人氣的凱蒂貓(Hello Kitty),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率隊為彩稻「Kitty」插秧。
    2017/12/15 16:05
  • 體驗農夫辛勞 國小師生收割飽滿稻穗

    新竹市南隘國小學生今年暑假插秧的秧苗已結穗飽滿,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到校與師生一起體驗割稻樂趣,學童們也將和社區民眾分享自己種的米飯,感受粒粒皆辛苦的美味。
    2017/12/08 16:05
  • 再生稻公糧不收購  中市府將建議恢復

    對於政府公糧不再收購再生稻,且凍漲公糧收購價格,台中市農業局今天表示,將向中央反映評估提高公糧收購價格,並建議中央合乎收購品質標準的插秧稻或再生稻,都應予收購。
    2017/12/07 15:43
  • 確保民生灌溉用水 中庄池505萬噸水備用

    輕颱天鴿來襲,目前正值二期稻作插秧完成灌溉期,為免颱風造成原水濁度提高影響民生及灌溉用水,北水局已完成中庄調整池蓄水505萬噸的作業。
    2017/08/22 11:24
  • 爛泥裡的食農教育 學童赤腳下田插秧

    新竹縣湖口鄉農會今天在湖口愛勢村一處水稻田中舉辦「食農推廣教育學童實作活動」,帶領數十名國小學童一起脫掉鞋子、赤腳下田,踩在爛泥中插秧,體會農夫的辛勞。
    2017/08/11 18:12
  • 女大生插秧傳意外 堆高機壓腹部急救

    趕在颱風前插秧卻發生意外!台東一名23歲吳姓女大生,開堆高機失控翻落田中央,壓到腹部命危搶救中。
    2017/07/29 17:23
  • 大元不知插秧即是種稻米 宇珊:你只有奶!

    從曼谷來到清邁,享受不一樣的旅遊節奏,TVBS歡樂台42台的旅遊實境節目《閨蜜愛旅行》大元跟宇珊來到慢活悠哉的清邁,本以為能夠好好放肆地享受美食風景,沒想到竟然面臨製作單位的考驗─「量體重」?!量完體重後大元更是崩潰,心情超低落?兩人體驗農夫生活學習插秧,大元竟然不知道插秧就是在種水稻,宇珊忍不住虧大元「你只有奶」?!閨蜜出國當然不能忘記要有打卡拍照的熱點,兩人來到寵物咖啡廳,竟然還能與狐獴近距離接觸抱在懷裡,讓她們少女心大爆發?
    2017/07/28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