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提煉 結果共344筆

  • 廢木再生!廢棄樹枝再提煉出精油 也可發電

    台灣的木材自給率只有大約1%,是屬於珍貴的資源,現在除了要減少砍伐之外,像是很多修剪下來的樹枝,還有使用過後的木材,都可以再循環使用,像是有業者把修枝後的分木材做成家具,或是提煉木酢液做清潔用品,另外中興大學與林務局合作,從廢木頭中提煉出精油,讓廢木材成功翻轉為更高經濟價值的產品。
    2024/02/25 21:00
  • 椒麻冰淇淋1/5開賣 超商+麻辣鍋推「青花椒霜淇淋」

    獵奇口味來了!超商全家二度攜手王品集團旗下麻辣鍋品牌「青花驕」,這次除了袋裝小吃、現烤點心等商品外,還推出了「青花椒牛奶霜淇淋」,將小農牛奶或比利時巧克力霜淇淋,淋上以九葉青花椒提煉的「青花椒麻香淬油」,1月5日正式開賣,讓民眾嚐鮮。
    2024/01/03 13:26
  • 夜襲餐廳「爽挖地溝油」!抽上噸轉手賣 3美男笑撈數萬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起「地溝油竊盜案」引起熱議,警方於23日將3名華裔男子逮捕歸案,經調查確認3人共竊取1250公升的食用廢油,意透過提煉再製成柴油後轉手獲利,儘管涉案人士已經落網,但由於警方懷疑被後仍有更大規模的犯罪組織,因此仍在積極追查中;而3名嫌犯23日被捕後,皆繳納了2500美元(約7.6萬新台幣)的保釋金、並順利獲釋。
    2023/12/30 10:27
  • 維珍航空100%永續燃料 首航成功「跨大西洋」

    航空業想要邁向零碳排,得面臨龐大的成本壓力,跨國能源公司埃尼集團深耕肯亞,免費提供農民耕種原料和教學,將作物提煉成永續燃料;英國維珍航空在28日完成100%使用永續燃料的首航,從倫敦飛到紐約,雖然距離全面使用永續燃料還有很長的路,但這已經是朝零碳航班邁進了一大步。
    2023/11/29 19:56
  • 泥水傳疫、叛軍毒販環伺 委內瑞拉淘金童工環境惡劣

    在台灣吃一頓或兩頓飯的價格,在敘利亞可供一個兒童,讀書一學期。多年內戰讓敘利亞九成人民,生活在貧窮線以下,許多少年少女只能輟學去工作養家。委內瑞拉也有至少上千名童工,而且年齡更小,六歲就加入淘金行列:委內瑞拉國富民窮,許多平民辛苦謀生的方式,是非法採金礦,再用毒害人體與生態的水銀提煉。越矮小的孩子,越方便進入泥坑挖金礦,天天能有黃金在手,這誘惑讓很多孩子根本不想去上學。
    2023/09/28 20:00
  • 台日合作! 首件台製毒師赴日製毒設廠

    台灣跟日本合作,偵破日本第一件安非他命工廠,由台灣師傅跨海前往製毒,把偏遠的廢棄宿舍,改成工廠,用感冒藥提煉,而主嫌臧姓男子是台日混血,人在台灣籌畫、遙控,結合暴力團指揮製毒師到日本製毒。
    2023/09/21 18:53
  • 國際分析/拉美販毒黑幫漂白新手法 水銀煉金戕害亞馬遜生態

    亞馬遜雨林除了要面臨濫砍濫伐的威脅之外,近年來,非法淘金也成為新興的生態浩劫。聯合國指出,拉美毒梟為了逃避查緝,紛紛在亞馬遜流域開設非法淘金礦場,藉以漂白,並在追求利潤最大化的誘因下,使用排污嚴重的「水銀煉金法」提煉黃金,動物生態學家的研究發現,許多動植物和魚類都檢測出「汞殘留」,已經威脅到物種繁衍和當地原住民的生存。
    2023/09/14 21:02
  • 臺鹽股價飆19年新高!民眾賣場瘋搶鹽 醫師1關鍵解答了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22日在「跨部會首長會議」中宣布,8月24日「核處理水」開始排放入海,東京電力公司依據國際指引評估,認為此舉對於人體及環境的影響輕微,而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評估此舉妥適。雖如此仍有民眾相當擔憂海水中的放射物質影響到食品品質,近期大陸、韓國等國就出現「囤鹽現象」,連台灣也淪陷。不過醫師對此表示,食鹽雖然從海水提煉,不過不像海鮮容易受汙染。
    2023/08/29 09:25
  • 中國大陸8月起實施「鎵鍺」出口禁令 衝擊韌性供應鏈

    身為全球最大稀土生產國的中國大陸,近日以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為由,宣布自8月1日起實施「鎵鍺」出口管制禁令,讓美中科技戰持續升溫。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在北京當局發佈鎵鍺禁令後,鍺的價格已經上漲超過27%,可見禁令對全世界半導體是有影響的,但也有人指出,鎵鍺並不屬於稀有金屬的一塊,因為俄羅斯、烏克蘭、日本、韓國,甚至是歐洲、美國都有在生產鎵鍺礦產,只是中國大陸在提煉上不計成本、犧牲環保,所以才可以在稀有礦產上有逾80%的佔有率,且要其他國家馬上開始提煉鎵鍺礦產也需要一段時間,故礦物價格的上漲會讓半導體的發展有負面影響。」
    2023/07/10 14:39
  • 煉毒變煉金術? 毒蟲買2萬顆感冒藥「提煉安非他命」

    台中警方發現毒犯利用感冒藥提煉安非他命,主嫌先購入2萬顆感冒藥,接著分在三個租屋處提煉毒品,提煉成過程中,如果失敗了,就倒入馬桶滅證,警方現場查扣100多公克安非他命成品,另外還有2公升液態安非他命。
    2023/06/18 14:28
  • 搶購百萬顆「感冒」膠囊! 製毒集團全台掃貨

    台灣爆發缺藥潮,卻連製毒集團,也在全台各地掃貨,這個集團專門到各地藥局買「感冒藥」,目的是為了從中提煉出「假麻黃素」成分,進一步製成毒品安非他命,目前收購超過200萬顆,估計可以做成市值1.6億元的毒品。
    2023/04/28 18:17
  • 電池新革命! 鋰電池回收提煉「黑粉」價值翻倍漲

    電動車越來越普及,後端的電池回收也得跟上腳步,過去台灣的電池回收都將由國外廠商處理,7年前開始,台灣業者也開始投入研發回收技術,可以把鋰電池再提煉出鎳、鈷、鋰等等貴金屬,再製成電池,形成一個閉鎖的循環經濟,讓電動車朝向真正的綠循環。
    2023/03/23 23:32
  • 疑毒氣攻擊!伊朗多間女校 學生聞怪味後不適送醫

    人權問題持續受到關注的伊朗,最近幾個月至少有十間女子學校,發生疑似遭毒氣攻擊事件,學生們聞到怪味後出現身體不適,甚至無法行走被緊急送醫;伊朗官方表示這都是有心人士在背後操弄,目的是想關閉女校。此外伊朗濃縮鈾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國際原子能機構報告指出,伊朗最新提煉的濃縮鈾,濃度達到83.7%,非常接近「武器級」的90%水平。
    2023/03/02 19:57
  • 吃味精會致癌?醫師解答了 警告「1調味料」更危險

    味精到底會不會致癌?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強調,味精是從天然食物所提煉,研究並未發現味精對人體有害的證據,酌量使用並不傷健康。
    2023/02/25 14:59
  • 網紅藥材「阿膠」在陸銷量爆增 卻害慘非洲驢子

    中藥傳統藥材之一的「阿膠」,近年來成為大陸網路社群上,重點行銷的養顏美容聖品,讓阿膠銷售量持續上升,但因為其製作原料的特殊性,熱銷盛況卻反倒害慘了遠在非洲的一般民眾。《南華早報》(SCMP)報導,南非國際事務研究所(SAIIA)日前公布一份調查報告,發現由於需用驢皮與草藥提煉的阿膠,在中國大陸銷量爆增,驢子數量難以滿足需求,誘發非法交易和盜獵,害許多非洲農民因此失去生財工具,威脅到他們的生計。
    2023/02/05 09:42
  • 航空業永續燃料救星 全球爭搶「地溝油」

    全球大搶能源之外,也展開了「奪油大戰」。航空業發展永續經營,環保燃燒的救星就是永續航空燃料(SAF),這種燃料可從廢棄食用油中提煉,引爆全球性的廢棄食用油爭奪,也讓廢棄食用油市場價一年漲了三倍之多。
    2022/11/07 19:55
  • 石斑魚池水誆提煉「胜肽」海噱 民眾喝下全身浮腫、散發惡臭

    日前在台中市有一間生技公司的業者,將養殖石斑魚池水直接過濾後,聲稱是從石斑魚身上提煉出「胜肽」,分裝於瓶內、以高價販售,並倡導對身體有些功效,就有不少受騙,甚至有生病的民眾花費高價購入使用後,卻出現全身浮腫、身上出現惡臭等狀況,經台中地檢署偵辦後,查出郭男無登記許可,依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起訴。
    2022/04/21 17:05
  • 現代鴉片戰爭!美國芬太尼止痛藥泛濫成癮

    2013年開始出現的美國止痛藥成癮危機,現在似乎演變成一場現代鴉片戰爭,而美國至今是輸家,每年因鴉片類止痛劑「芬太尼」而死的人約是6至10萬。一開始是美國藥廠見有利可圖而濫用,芬太尼進入常用處方止痛藥的成分中,讓人全無提防,最後3分之1止痛藥重度使用者,會變成毒癮患者。芬太尼原料大部分在中國提煉,經走私進口,也因此去年底拜登政府制裁了4家中國藥廠。而芬太尼的致死力相當高,美國最近甚至出現了引起爭議的街頭「安全解癮站」,讓吸毒者在有急救準備的安全地點,少量吸毒,以避免失控用藥過量獨自倒斃的悲劇。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ABC的報導。
    2022/04/07 19:54
  • 循環經濟夯!虛幣發電靠廢煤 電子垃圾變黃金

    隨著3C產品普及,電子垃圾量也越來越驚人,英國皇家鑄幣廠找到從電子垃圾提煉出黃金的方法;烏克蘭戰事升溫提升投資人對黃金的避險需求,國際金價持續上揚,該公司預計在威爾斯設廠,落實循環經濟。另一頭,廢棄煤礦場也在加密貨幣產業重獲新生,美國虛幣公司靠燃煤電廠的主要副產物--煤灰來發電挖礦,能夠減少環境浪費,並締造數百個工作機會。
    2022/03/22 20:00
  • 抹茶粉由蠶寶寶糞便製成?農委會闢謠:並非如此

    「抹茶」製品深受民眾喜愛,但近期卻有網友指出,抹茶粉的綠色竟是由蠶寶寶的糞便提煉原料製成,讓不少網友超崩潰,而農委會也出面闢謠,說明抹茶的正確由來,至於是否有茶真的是用蠶寶寶的糞便製成,他們也給予明確的答案。
    2022/03/06 05:30
  • 廢金屬變黃金!不良品電路板經拆解、提煉 再循環利用

    你知道廢棄的金屬都怎麼處理嗎?為了讓金屬資源更永續循環,全球的金屬回收率已經達到50%,而這些金屬回收後,經過技術淬鍊、提純,可以再賦予更高價值的金屬材料,台灣已經有多家業者都投入金屬再生的創新研發,另外工研院與環保署也將二次鋰電池的黑粉提煉出更高價值的氧化鈷,循環利用。
    2022/02/19 23:32
  • 抹茶顏色是蠶寶寶糞製成? 他愣「以後怎面對」專家解惑了

    不管是抹茶蛋糕或相關冰品,都讓不少饕客為之瘋狂,貪戀這一股獨特的香氣。近來有網友指出,抹茶口味食品所顯示的綠色,其中著色劑是從蠶寶寶糞便提煉原料製成。此話一出,立刻就有抹茶控難以接受,直呼「這叫我以後如何面對」!
    2022/02/18 18:31
  • 超越特斯拉!全球首創「釘入式」太陽能屋瓦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企業著手研發新產品;芬蘭的公司研發出一種嶄新的食物生產技術,全程使用再生能源,靠空氣和電提煉出一種新的蛋白質食物,生產過程完全不會產生任何碳排放和參與農業活動,是一種更永續的蛋白質;另外也有企業利用咖啡渣和回收塑膠製作球鞋,來抗暖化。至於許多人關注的太陽能面板,也有業者推出無需特殊設備或知識即可安裝的太陽能屋瓦,更大幅降低成本,讓一般家庭更容易取得。
    2022/01/04 19:56
  • 核談判觸礁 伊蘭核設施附近防空演習射飛彈

    伊朗與主要強權的核子談判觸礁,伊朗防空部隊今天在中部納坦茲(Natanz)提煉濃縮鈾設施附近進行防空演習試射一枚飛彈,在空中引發巨大爆炸聲響。
    2021/12/05 09:17
  • 重建沖繩首里城 尋在地「弁柄」紅漆

    日本沖繩著名景點「首里城」,兩年前毀於大火之中,這次是首里城第二次重建。考古學家、建築工匠目標讓新的首里城既充滿琉球王國風采,又能具有嶄新的面貌。而首里城特色之一就是它的紅漆,使用的是「弁柄」;第一次重建的弁柄來自外地,這次專家堅持採用在地素材,特別翻閱兩百年前的古書,按著記載順利找到。但因為翻修工程需使用大量塗料,研究團隊不惜從培養細菌做起,以取得提煉弁柄的原料。
    2021/11/26 2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