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投票制 結果共18筆

  • 法院裁定「北監應設投票所」 中選會曝考量:將提抗告

    受刑人能否在監所投票引發關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受訪表示,現行選罷法沒有不在籍投票制度,即便在監所投票,戒護人員不能進去圈票處,監所必須考量安全問題,因假處分裁定有待商榷已決定提起抗告。
    2023/10/13 11:09
  • 確診就是無法投票! 中選會出面:國內未規範不在籍投票制

    中選會目前拍板,確診者不能外出投票,遭批評剝奪權利,指揮中心也在想辦法解套,不過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朝建今(26)日下午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確診者投票爭議。中選會表示,針對各界關切為何日韓等國可以實施確診者投票,台灣仍無法實施,主要是因為根據台灣選罷法規定,國內法律對於不在籍投票制度尚乏規範,且未有特設投票所制度。
    2022/10/26 14:34
  • 巴西大選宣傳啟!波索納洛防敗選「質疑投票系統」

    巴西七合一大選10月2日將舉辦首輪投票,最受矚目的莫過於總統之戰,造勢活動正式在16日起跑!尋求連任的總統波索納洛,遇上勁敵──巴西前總統魯拉,最新民調顯示,魯拉整整領先12個百分點,讓波索納洛這回大選岌岌可危,但他早在一年前就開始鼓吹電子投票制度不公平,倘若敗選很可能會引發支持者暴動,也讓這次巴西大選,社會瀰漫擔憂和不安的情緒。
    2022/08/17 19:56
  • 公投又變政黨對決!基本盤綠大於藍 中間選民扭轉局勢?

    四大公投的投票進入最後倒數,國民黨為了催出投票率,將這場公投定調為對執政黨的「不信任投票」,呼籲選民用選票制衡蔡政府;而民進黨記取2018年公投幾乎全面潰敗的教訓,這次由冷處理轉為正面對決,這一個多月來府院黨積極總動員、全台密集宣講,希望扭轉原本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的劣勢。學者分析,目前從民調來看,中間選民僅僅3成有出門投票意願,但最後的實際投票率,恐怕會翻轉結局,藍綠雙方都不能大意。
    2021/12/14 23:11
  • 美國郵寄投票爭議多 網讚台灣選舉「1制度」領先全世界

    美國總統大選持續計票中,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使得郵寄投票數量大增,至今仍無法算出最終結果。有網友就引用今年美選經驗與台灣投票制度比較,僅有40年選舉經驗的台灣投票與開票的方式皆公開透明,不僅加快開票速度,也更讓民眾信服,不易引起爭議,讓網友讚嘆「台灣選舉真的領先世界!」
    2020/11/07 19:15
  • 美大選辯論 川普打斷拜登73次!拜登喊「閉嘴」

    2020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辯論,在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對手拜登激情熱烈演出下,讓這場辯論出現前所未見的場面!雙方陣營花了幾個月協調的規則,在這90分鐘蕩然無存,川普輾壓式的攻擊,共計打斷拜登73次,拜登也回擊叫川普這個小丑閉嘴,主持人則疲於奔命,無法讓雙方冷靜下來;整場辯論很多時間都是兩人,甚至三人同時講話,觀眾甚至聽不清楚他們在講什麼。而就在這個時候,上百萬美國人已利用提前投票或郵寄投票制度,投下自己的一票;根據CNN分析,拜登已經掌握近半的選舉人票,距離拿下白宮寶座越來越近。
    2020/09/30 20:01
  • 美選數位廣告戰 川普搶攻提早投票州

    美國大選今年遇上疫情,許多實體競選活動都轉移到線上,川普陣營砸大錢,線上廣告的金額將近一億美元,是拜登陣營的兩倍以上。川普最新文宣攻勢,鎖定有提早投票制度的亞利桑納州、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以及北卡羅來納州等四個州密集投放,隨著大選逼近,社群媒體對於網路言論審查愈趨嚴格,臉書近期移除了數百個極右派「匿名者Q」的相關專頁,預防用戶散布假消息煽動,同時宣布在選前一周,將不再接受新的政治廣告,更考慮在選後,禁止刊登所有政治性廣告,防堵川普敗選後,利用臉書對大選結果提出異議。
    2020/09/13 21:00
  • 數據解密藍綠基本盤版圖 選票關鍵在8縣市

    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在即,藍綠催票都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除了鞏固既有的基本盤,如何拿下游移選民最大化票數,將成為候選人脫穎而出的致勝關鍵因素。網路溫度計透過分析中選會自2008年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以來,至2016年間總統、縣市長、立法委員的選舉結果,藉此觀察不同縣市的藍綠版圖概況。究竟哪些縣市藍綠的鐵票結構難撼動;哪些縣市的選民則是認人不認黨,藍綠經常翻盤,用一張圖帶你快速瞭解全台藍綠版圖概況。
    2019/11/11 13:17
  • 初選機制喬不攏 吳再拋:投票、民調各五成

    國民黨到底要怎麼提名誰當總統候選人,至今喬不攏,主席吳敦義日前拋出要用全黨員投票制度,在美國的朱立倫聽到後也砲轟,選總統不是國民黨內部自己在玩,吳敦義今天又拋出另一個制度,就是黨員投票和民調各占五成,兩人隔空交戰。
    2019/02/18 20:02
  • 【新新聞】8百萬選民支持用負數票淘汰爛蘋果

    台灣選舉已經快要淪為選「爛蘋果」和含淚投票的困境。日前在一場「台灣選制的思辯」論壇中,多位政界、學者與專欄作家,對負數票制度深入探討,支持進行選制改革。民調也顯示,這項制度獲得四三%的選民支持。
    2018/04/25 16:24
  • 韓總統大選提前投票制 提早5天舉行

    第19屆南韓總統大選將在4日和5日進行提前投票,這是為9日選舉當天不克前往投票的選民提供機會。
    2017/05/04 10:43
  • 法國大選兩輪制 確保總統絕對多數當選

    法國總統大選將於23日起展開兩輪投票。法國採直接普選兩輪投票制,自1965年實施至今,目的是確保總統以絕對多數當選。
    2017/04/21 15:26
  • 法國總統換誰當 兩輪投票一決雌雄

    法國總統大選即將登場,與台灣不同的是,法國採用「兩輪投票制」,總統不一定1次投票就能選出來。
    2017/04/21 15:18
  • 電子投票國外HOT 中選會估國內施行性

    電子投票制度在國外行之有年,但台灣還是依賴傳統蓋章方式投票,這樣的情形,未來可能有所改變!台北市政大實小,實際讓小學生使用電子投票系統,選出校內代表,全校一到六年級總共300多位學生,從投票、計票到開票,大約2個小時就可以結束,省人力、省時間、也省紙張,上午中選會也到場觀摩,考量未來國內推動電子選票的可能性。
    2011/05/13 13:54
  • 藍營棄守綠營追擊 造勢教「投票」

    泛藍執政縣市終於棄守二階段領票,決定遵照中央的一階段投票制度。執政黨乘著在野黨屈服的氣勢,就在造勢舞台上,教大家怎麼投票。就連呂副總統和陳總統都賣力提倡,提醒大家一定要記得領,「討黨產」的公投票。
    2007/12/30 07:30
  • 選務爭議延燒! 中選會受制政院?

    明年立法委員選舉,第一次採行單一選區兩票制,民眾也將第一次可以投政黨票!中選會今天也公佈了這張有史以來第一張的彩色選票,但是大家的目光卻還是都在一階段、二階段的風波上,現在更傳出有中選會委員打算提出折衷方案,讓選民進投票所,再選擇要一階段還是二階段投票,但中選會根本不打算討論。
    2007/12/21 12:49
  • 立委選誰? TVBS北市民調出爐

    立委選戰,倒數最後2個月,TVBS公佈台北市8個立委選區民調,「如果明天就投票,你想投給誰?」,8個一級戰區兵家必爭,因應單一選區兩票制的新選區,我們同時也對照了2006年,北市各區市議員,藍綠的得票率看得出來藍綠互有消長,選情激烈。
    2007/11/13 19:42
  • 呂秀蓮批諸侯割據 馬英九:謝指教

    台北市選委會通過「單U型分開投票制度」,選監小組還主張,投錯票匭就算廢票,讓行政院質疑是馬英九在幕後主導,副總統呂秀蓮也批馬英九,是諸侯割據地方,處處跟中央作對!面對批評,馬英九強調,台北市選監小組的決定跟台北市政府沒有關係。
    2004/02/22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