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資安愛情砸落紅斑性狼瘡台版N號房老同學 黃金小賈斯汀
  • 搜尋:

    扶養壓力 結果共4筆

  • 全台唯一! 台東新生兒數正成長 育兒禮升級

    台灣的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但台東卻去年成為全台唯一,新生兒數正成長的縣市,縣政府鼓勵新手爸媽,推出升級版的育兒禮,10/1開始報戶口就可以順便領取,育兒補助金也提高到4萬元,幫助減輕扶養壓力,特別的是,免費的育兒指導,今年強烈歡迎爸爸一起參加,共同照顧寶寶。
    2023/09/14 16:56
  • 一人病倒恐全家倒!別讓長照悲歌成我們未來 日韓有長照保險台灣呢?

    根據統計,全台扶養壓力最大的是台北市,每兩個工作人口要背負一個幼年或老年人,台灣少子化、高齡化的趨勢如同失速列車,而上有老、下有幼的「三明治世代」壓力非常沉重,若是配偶生病,照顧者得一打三或更多,而現代人生得少,很多獨生子女要獨自扛起照顧父母的重擔,未來一人病倒恐全家倒的情況,可能會導致很多長照悲歌,國家得盡快規劃更完善的長照制度。
    2023/03/17 22:55
  • 「6旬爸媽還沒敢退休」 上有老下有小 這代扶養壓力沉重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全台扶養比最高的是台北市,也就是2位工作年齡人口須背負1位依賴人口,扶養壓力最大,隨著少子高齡化,各縣市的狀況也只會越來越嚴重,而以前大家庭是主流,後援多,但現在家戶人口平均才2.5人,一旦家裡的長輩或是幼兒出問題,照顧者可能分身乏術,如果遇到長照需求,甚至得辭掉工作來照顧,讓國家的勞動力雪上加霜,這是政府和企業必須要好好面對的問題。
    2023/03/10 23:01
  • 7長輩僅靠1人扶養?全家福照變恐怖照

    大陸1979年實行「一胎化政策」,原本打算抑制膨脹的人口壓力,但在30年後,反而造成老齡化問題,第一波獨生子女父母都進入老年,加上爺爺、奶奶,扶養壓力相當巨大,近期網路上就流傳一張全家福照片,裡頭只有一位年輕人和七位長輩合照,看到這樣的扶養比例,不少網友用恐怖來形容這張照片。
    2017/05/19 16: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