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手麻 結果共93筆

  • 身體出狀況!54歲《霹靂火》秦楊「雙手麻痺」痛喊:想往生

    54歲本土劇男星秦楊(本名莊政博)2002年憑著在《台灣霹靂火》中飾演反派「劉文聰」一角紅遍大街小巷,劇中台詞像是「送你一桶汽油、一枝番仔火」至今深植人心。然而歷經參選高雄市議員落選、酒駕等風波,秦楊近年來已消失螢光幕前,怎料近日驚傳他身體出狀況,甚至痛喊「想要往生了!」
    2024/03/19 10:58
  • 無預警住院!馬國男星轉頭30度「手全麻痺」 恐中風嚴重後果曝

    馬來西亞才子許佳麟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翻唱影片,動人嗓音加上帥氣外貌,獲封「國民男友」,有顏又有實力獲得大批粉絲追隨,IG擁有64.7萬追蹤,足以顯見其高人氣。然而,近期卻表示身體出狀況,因長久「1習慣」導致脊椎骨壓迫到神經,若再不改善恐有中風風險。
    2024/02/06 10:38
  • 腰痠背痛、手腳麻恐是骨刺引起 醫揪4大元凶及改善預防對策

    當骨頭長了骨刺,代表骨頭出現老化的現象。當骨刺痛起來,不只是腰痠背痛,甚至還會出現手麻腳麻的狀況。究竟骨刺是什麼?以下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帶大家了解骨刺生成的原因,揪出造成骨刺的四大元凶。
    2024/02/01 14:55
  • 氣溫驟降冷到不想動!血液循環差「這部位」冒出可怕症狀 醫:速就醫!

    最近氣溫驟降,天氣冷真的會讓人不想動,加上熱漲冷縮情況下,會導致代謝變慢、血液循環不佳,因此導致手腳冰冷容易出現易麻,而血液循環不良,也會出現在器官內的微血管中,因此千萬不能輕忽手腳冰冷、容易手麻腳抽筋狀況。
    2023/12/27 23:42
  • 河豚毒素是氰化鈉1000倍!中毒6症狀曝 死亡率高達61%

    南投縣昨日發生民眾吃河豚肉不幸死亡的意外。食藥署統計,過去五年,還有一起民眾捕撈河豚烹飪後2人中毒案件。同時提醒,河豚毒素多是影響神經系統,死亡率高達61%。如果不小心吃到河豚毒素,要先催吐,把胃裡面的內容物排出,趕快就醫。
    2023/11/27 10:36
  • 睡覺遭「砍斷食指」! 22歲男落網坦承犯案

    新北市一名男子睡在公園涼亭,突然覺得手麻麻的,抬頭一看才發現手指被砍,全身上下多處刀傷,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逮捕22歲的呂姓嫌犯,他坦承犯案,詳細動機還得釐清。
    2023/10/17 23:29
  • 睡到一半手麻麻「食指」不見 男全身傷

    昨天晚間11點多,新北市一名男子睡在公園涼亭,突然覺得手麻麻的,沒想到抬頭一看,手指被砍,全身上下多處刀傷,警方到場,緊急將人送醫,雖然手指頭找回來,但因為時間過太久,已經接不回來。
    2023/10/17 13:45
  • 為考研所日K書15hr!男大生強忍2症狀 一起床慘「癱瘓」

    中國大陸一名22歲的男大生為了準備考研究所,每天花費長達15個小時在書桌前用功念書。有天,他感受到脖子有痠痛、手臂發麻的現象,卻不以為然。一週過後,他起床突然全身無法動彈,驚覺不對立刻送醫,醫師坦言很難恢復到原先狀態。
    2023/10/16 22:19
  • 奧斯卡影帝洗刷性侵罪名 傳出「健康異常」左手突麻痹送醫

    64歲奧斯卡影帝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陷性侵官司長達6年,今年7月被宣判無罪,才剛回到目前卻驚爆有健康問題,參加電影節活動時,透露參觀當地景點時左手突然麻痺,為此趕緊到醫院檢查,所幸最後無大礙。
    2023/10/10 11:22
  • 80萬YouTuber「腦瘤2度爆裂」痛哭! 手麻忍6年將住院開腦

    擁有破80萬訂閱的YouTuber「我是老爸,我不要當爸!」近日開啟直播表示:「對不起,我的腦瘤爆掉了!」「老爸」談及罹患腦瘤,最近右手手麻,就醫檢察發現長在靜脈的瘤已爆掉2、3公分,預計2週後動刀清除,屆時可能要住進加護病房,讓他最擔心的是家人,就怕家人難過。
    2023/10/02 19:23
  • 手腳麻是循環不好?醫警告恐是神經病變 日常飲食中就可改善

    不少民眾常覺得,手麻腳麻是代表血液循環不好,但這也可能是神經病變的警訊。醫師指出,造成手麻腳麻的原因其實很多,神經失養有可能是神經病變,也可能是局部神經壓迫造成。
    2023/09/16 15:21
  • 打電腦容易手麻?恐是「腕隧道症候群」! 醫教你2招改善

    常常打電腦打到手麻,甚至晚上還會被手痛醒的患者要注意,可能已經被「腕隧道症候群」纏身。醫師指出,治療腕隧道症候群可透過休息、藥物治療、物理治療等方式來改善,平時在家中可透過2種運動,伸展手部肌肉,預防腕隧道症候群。
    2023/08/30 23:55
  • 遇「死亡搖擺」怎麼辦?18歲騎士摔車手麻挫傷 專家教解危

    嘉義一名18歲騎士,摔車身體多處挫傷送醫,而他騎乘白牌檔車,摔車前同伴目擊他遇到「死亡搖擺」,二輪愛好者多少都聽過這個名詞,就是騎乘過程中,無預警情況下,龍頭突然劇烈晃動,多半是速度過快或撞到坑洞,胎紋淺或胎壓不足也有可能,當下不要緊急煞車,鬆開油門讓車慢慢恢復穩定。
    2023/08/25 19:23
  • 丫頭工作一半突劇烈頭痛 「症狀似中風」找不出病因急了

    「丫頭」詹子晴從《我愛黑澀會》出道,相當有生意頭腦的她,手上事業體橫跨餐廳、手搖飲、美容和娛樂等,年紀輕輕就成「最強老闆娘」,賺到好幾桶金。但近日她卻上節目透露,近年因為太追求成就感導致壓力爆棚,每晚都難以入睡,還會劇烈頭痛,豈料就醫後竟完全找不出病因。
    2023/06/06 17:00
  • 別再低頭!夏宇童「睡前滑手機」罹椎間盤突出 醫:嚴重恐需開刀

    女星夏宇童近日在臉書表示健康出狀況,因坐姿不良罹患椎間盤突出,不但身體歪了,手指頭也麻麻的。醫師表示,年輕人椎間盤突出大多是姿勢不良造成,提醒每低頭超過15度,頸椎重量就增加5~10公斤,如果出現手麻就是已壓迫到神經,儘快復健有75%患者可獲得改善、不必手術。而椎間盤突出患者除應避免長時間低頭,也可使用頸圈強迫自己無法低頭,睡覺時枕頭高度也不宜過高。
    2023/05/24 21:56
  • 午休「趴睡」超痛苦!手麻腳麻胃脹氣 過來人秒淚:陋習

    每個人在國中小、高中的求學階段,都會經歷到中午的睡覺時間,不過教室空間小,只能擠在自己的座位上趴睡,不見得能讓學生真的休息到。近日有網友抱怨,為何午睡一定要規定趴睡?不僅胃超級不舒服,也容易駝背姿勢不良,掀起一波過來人回憶,除了容易脹氣外,還會很想吐,加上夏天教室熱,根本是地獄。
    2023/05/14 08:51
  • 長時間用電腦小心肩頸症候群 有「這些症狀」快改善坐姿

    台南一名科技業工程師長期受肩頸痠痛伴隨雙手麻木、頭痛困擾,就醫診斷為頸椎小面關節炎,經治療後改善,醫師指出,使用電腦工作者常有類似肩頸症候群,應從改善坐姿做起。
    2023/04/24 15:05
  • 不經意「錯誤坐姿」!醫警告:身體「這部位」傷害大 勿輕忽

    長期錯誤的姿勢,可別輕忽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因為時間一久就很有可能會出現許多身體危害!醫師表示尤其年輕人常常坐著時候,他喜歡低頭滑手機等,這種久了時候就容易造成脊椎長骨刺,然後甚至造成以後手麻不適的情況。
    2023/03/16 22:59
  • 腰痛、手麻 柯騎完1日北高:冷到全身不正常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再度挑戰完一日北高,雖然這次有電動輔助車,但電量只能在時速25公里以下使用,加上電池重量,反而變成柯文哲的阻力,尤其天氣冷風很強,柯文哲不但差點被風吹倒,還一度迷路,最後比預期晚三個小時才完賽。
    2023/02/26 13:57
  • 消失5年才剛復出!台8女神驚爆「脊椎急速惡化」嚴重病況曝

    被封為「本土劇林志玲」的36歲女星王晴,憑著甜美笑容和姣好身材累積一眾粉絲,因演出《世間情》、《甘味人生》等劇打開知名度。但自從2018年客串演出《炮仔聲》後,王晴就消失在八點檔至今已5年,近來她終於復出接演《一家團圓》,卻傳出「脊椎急速惡化」左手整個麻痺,病況曝光。
    2023/02/20 07:41
  • 手麻「拿不穩筷子」竟是病! 醫警告:恐終身殘疾

    陳姓男子吃飯時常拿不穩筷子,右手腕麻木,就醫發現是糖尿病引發手腕周邊神經發生病變;醫師指出,糖尿病造成的周邊神經病變十分多樣性,急性神經病變可能造成終身殘疾。
    2023/02/02 18:35
  • 女店員控意圖侵犯!麻吉弟弟挨告性騷擾 這理由不起訴

    今年7月間,歌手麻吉弟弟疑似因為多日沒睡覺,精神狀況不穩定,跑到台北市某間假髮店內討水喝,卻無端朝女店員伸手,疑似試圖環抱對方,遭提告性騷擾、強制猥褻未遂罪,案經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麻吉弟弟的行為不構成騷擾或犯罪,將他不起訴。
    2022/12/13 11:53
  • 古天樂神經壞死!醫曝手麻再拖「恐癱瘓在床」1情況快送醫

    有「不老男神」封號的古天樂,日前才分享他斷食10年來體重維持良好,沒想到竟傳出他近來拍戲時感覺右手麻痺,接著連右腳也不聽使喚、麻痺。他就醫檢查,醫師還診斷他「神經都壞死」!敬業的他靠醫師開的嗎啡藥物止痛到拍完戲才去開刀,所幸目前恢復良好。不過神經外科名醫提醒,神經出現壓迫症狀治療不能拖,否則等到出現「嚴重無力」再治療,要完全恢復很難。
    2022/10/19 15:15
  • 手麻是中風前兆?這些警訊留意 長期發麻和4種疾病有關

    感覺手麻時,甩一甩就沒事?小心有可能是中風或神經壓迫的警訊!亞洲歌王周杰倫因呼吸不順,加上手部痠麻,擔心是僵直性脊椎炎復發或心臟問題而緊急就醫。偶像劇一媽林美秀也因手腳發麻問題就診,卻診斷出腰椎滑脫,還沾黏壓迫到神經,要吃止痛藥來復健。到底腳麻手麻帶來的警訊是什麼?
    2022/10/10 15:46
  • 午睡別睡太久!研究認證「半小時就夠」 趴睡切記2重點

    根據美國研究發現,只要增加半小時的午睡時間,對體力和腦力就有幫助!但醫師提醒,趴在桌上睡對身體有危害,會增加腹壓、導致胃食道逆流、壓迫頸椎等問題。如果真的只能趴睡,怎麼趴比較好?
    2022/10/06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