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戲曲學院 結果共27筆

  • 戲曲學院學生東京杉並區秀特技 博得熱烈掌聲

    日本多地在11月3日「文化節」前後舉辦藝文活動,東京杉並區嘉年華活動今天起舉辦兩天,首度結合「台灣市集」擴大舉辦。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學系應邀表演,十八般武藝博得熱烈掌聲。
    2023/11/05 10:18
  • 天天核酸陸生後空翻離場 陸民凳子排隊

    天天做核酸已經成為大陸民眾的日常,等待期間就有戲曲學院的學生,拍了一支另類「核酸檢測影片」,把自己所學的專業,都放在了影片中。
    2022/05/20 12:58
  • 練1個月!民間重機隊表演 國慶前突喊卡

    有一群重機車隊的車友們,原本在昨天的國慶大會,要陪同台灣戲曲學院的花車,一起登場。但他們說一直到國慶的前一天,才被校方告知,車隊中7台不是白色的重機,不能上場。他們準備了一個多月,心疼隊友不能上場,決定全員退出國慶表演。
    2018/10/11 18:30
  • 深夜獨立書店 對書與人生的告白

    在舞台上搭起了一座書店,以節氣更迭設定出一家獨立書店的故事。資深劇場工作者劉培能帶著台灣戲曲學院劇藝系的師生推出「深夜獨立書店」,透過他最愛的劇場對影響他極深的書懺情告白。
    2018/04/10 10:15
  • 又傳體罰?台灣戲曲學院小5生 控師呼巴掌

    台灣戲曲學院又傳出不當體罰!有家長指控,小學五年級的女學生,在校遭老師呼巴掌,還有其他家長控訴,這名老師曾推學生撞到牆角,認為教學方式不當。對此,校方指出、當天林姓男老師,請學生們集合,但女同學還在和其他人聊天,才會用手拍打了對方臉頰2次,但也告誡老師,若不適任,未來將不續聘。
    2017/11/17 13:03
  • 「好苦但值得」 17戲曲學院學生北京學雜技

    17名台灣學生到北京參加「雜技營」,台灣學校練劈腿,在地上把腿劈開,頂多180度。在北京,老師要求挑戰人體極限,把腿跨上板凳力求超過180度,不僅如此,每天台灣學校練兩小時,在那每天練八小時,一個月的魔鬼訓練,學生們雖然叫苦連天,卻認為學到很多技巧,很值得。
    2017/08/18 17:32
  • 「後空翻、丟棒、跳馬」 小丑技藝融合馬術吸睛

    騎馬很簡單,但要在馬背上表演特技難度很高!一群台灣戲曲學院的學生,結合馬術表演精湛特技,有後空翻、跳馬、丟棒子等動作,而其實他們今年4月,才在世界小丑大賽奪得冠軍,以台灣雜技融合小丑藝術,如今再發揮創意,結合馬術表演。
    2017/07/09 13:54
  • 踢女學生又打巴掌!「戲劇王子」記一大過起爭議

    有「戲劇王子」美名的台灣戲曲學院專技講師李菄峻,在2016年5月10日指導女學生排戲時,對女學生飛踢,還連續打頭、呼巴掌,整個過程影片曝光,引起教育界軒然大波。李菄峻事後對學生與家長道歉,說「動手就是不對」,並送教師獎懲委員討論懲處,最新進度出爐,李被記一大過處分。消息傳出後有家長與學生到教育部陳情,覺得懲處太輕,擔心其他學生受害。
    2017/06/29 16:49
  • 文化團出訪行前公演 神采飛揚慶豐年

    僑務委員會106年國慶文化訪問團,以「神采飛揚慶豐年」主題,由台灣戲曲學院台灣特技團前進大洋洲巡演,今天晚間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表演廳行前公演,開放民眾索票觀賞。
    2017/06/23 12:21
  • 戲曲學院爆體罰 女學生遭師「踹飛、呼巴掌」

    一名台灣戲曲學院的男老師,在這個月10日上午,只因為學生上課心不在焉,就用腳踹飛這名女學生,還對她連乎巴掌,疑似其它學生家長看不下去,將體罰應片曝光,而校方今天回應,老師平常教學認真,遭體罰的女學生和家長事後也都不打算追究,但還是會依照程序召開處分會議。
    2017/05/20 12:05
  • 求好心切「動腳」激勵 戲劇王子李菄峻道歉

    這名戲曲學院動手的老師,在戲劇圈小有名氣,更有戲劇王子之稱,在學校教戲多年,他出面受訪時,表示自己是因為求好心切才會動手,講到難過處甚至落下眼淚,已經向學生道歉,學生也非常挺老師。在學校教戲,大多是採「師徒制」傳承,感情好,往往也會激勵同學,但這回動作過大,老師道歉,表示會深自檢討。
    2017/05/20 11:46
  • 厲害!世界小丑大賽 大3男團體賽奪金

    台灣參加世界小丑大賽,勇奪金牌和銀牌,奪下銀牌的是一對情侶檔,常在信義區、東區等地方做街頭表演,這回利用疊杯當成小丑表演道具,相當特別,博得評審青睞,而另外奪下團體技巧金牌的是台灣戲曲學院大3的學生,將台灣技藝揉台小丑表演,驚豔全場。
    2017/04/10 12:51
  • 打巴掌、過肩摔! 戲曲學院爆班導體罰小六生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有家長投訴,班導不當體罰小六學生,根據了解,老師強逼全班學生,自己打巴掌,每次至少打5下,而且要打出聲音,如果巴掌聲不夠響,老師還會拿同學手打臉,甚至有學生被老師過肩摔,讓家長相當氣憤,這位班導平時教學風格嚴厲,家長希望學校給個交代!
    2016/09/18 23:57
  • 〈快訊〉​內湖高工第8試場 社會科提早作答4min

    來自國中會考的最新消息,在內湖高工第8試場,社會科提早作答4分鐘,發現後,暫停作答4分鐘扣回時間,不至於影響公平性,在這個試場應考的6所學校,包括麗山,達人,衛理,濱江,西湖和戲曲學院學生
    2015/05/16 12:10
  • 「女友當啞鈴舉」 劇校生練臂力po網18萬人看

    練手臂除了舉啞鈴之外,您還想到其他方式嗎?最近就有一位男大生竟然用女友練臂力,影片PO上網,短短2天就吸引了將近18萬人觀看,還寫下「別人都用啞鈴,我沒錢買,只好練這個」,其實他們是台灣戲曲學院學生江冠宏跟許舒雅,這次影片曝光讓不少人驚訝,意外成為網路紅人
    2014/12/27 13:29
  • 另類打工!旗袍女大生 廟會奏國樂

    在廟會活動中,經常會看到鋼管辣妹,但彰化天后宮72庄進香活動,不但有辣妹,還有5個穿旗袍的女大學生演奏吹鼓樂,她們是戲曲學院的學生,跟隨陣頭表演,打工賺學費。
    2013/05/13 23:59
  • 校舍紅柱掛燈籠 民:氣氛像殯儀館

    過年張燈結綵卻嚇到民眾,台北市戲曲學院中正堂門口正對大馬路,校方為了營造年節喜氣,掛上大紅燈籠,不過紅色柱子配上黃色屋簷,晚上點起燈籠,整棟建築都是紅色燈光,加上又有學生練習傳統樂器,讓附近民眾覺得好可怕,以為有人在辦喪事。
    2013/02/02 13:38
  • 「超會扯」扯鈴神技 台3好手進太陽劇團

    又出現台灣之光!就讀台灣戲曲學院技藝系四年級的廖奕捷,因為高超的扯鈴功夫,贏得太陽劇團青睞,獲選到加拿大總部受訓,並在未來一年參與太陽劇團巡演。另外世界扯鈴冠軍林韋良以及年僅18歲的林宗穎,也以神乎其技扯鈴表演,同時入選,3人一起登上太陽劇團舞台,可說是台灣的頭一遭。
    2012/11/24 08:28
  • 【Wow這一行】技勝群雄!陣頭除偏見 老傳統創新思維

    今年春節上映的電影「陣頭」改編台灣在地故事,描述一群社會邊緣少年如何扭轉跳陣頭、鼓陣表演的刻板印象,票房突破兩億,表現亮眼,其實台灣陣頭百百種,今天就要帶您到高雄內門-也就是宋江陣的故鄉,看看一年一度的宋江大賽,來自南北各路的英雄好漢,如何搶頭旗,而台北唯一一支代表隊伍-台灣戲曲學院的師生,更是靠創意特技,一舉奪冠軍,他們背後的訓練故事,讓人驚嘆,請看今天的【WOW!這一行】。
    2012/04/29 20:57
  • 陸藝考窄門過初試 男考生激動落淚

    大陸戲劇表演相關的學校,都在舉辦入學甄試的藝考,其中培育出相當多明星的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錄取率不到1.5%,所以有考生光過了初試,就激動落淚;而在北京戲曲學院,則是來了第一個台灣的女考生,引發關注。
    2012/02/18 19:23
  • 藝校生爬出水泡 2度燙傷校方不知

    國立戲曲學院曾經傳出冬天讓學生洗冷水澡,今天又被家長踢爆,一名彭姓老師要求受傷學生,在大太陽天下腰,用類似「蛙人操」姿勢,爬球場3圈,導致雙手佈滿水泡,醫院診斷是二度燙傷,校方在事發第3天還渾然不知,面對記者追問,也只回應還要再了解。
    2011/06/03 18:39
  • 國慶遊行神秘軍車! 倒掛驚險特技

    今年國慶大典除了上午精彩表演之外,下午也有企業花車遊行!軍方還將出動神秘的「變形金鋼」救難兵工車,由台灣戲曲學院綜藝團在軍車上驚險倒掛鐵環,更將在10公尺高空上耍特技!這些高難度表演都將在一定時速的軍車上進行,相當有看頭。
    2010/10/05 14:38
  • 「京劇教育遭扼殺」 吳興國上書馬總統

    京劇名角魏海敏、吳興國,聯名上書向馬總統陳情,呼籲撤換台灣戲曲學院校長鄭榮興!理由是他長期忽視「京劇」教育,居然拿要「京劇」老師去教「客家劇」,鄭榮興更是不顧校方投票決議要他下台,面對戲曲人才斷層的危機,卻穩坐校長大位,這位鄭校長一整天也以「開會」為理由,沒有做出回應。
    2010/06/15 00:20
  • 全台特技表演賽 吸引觀眾搏滿堂彩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晚間舉辦全國特技表演比賽,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賞;最精采的,就是一齣單車特技表演,4輛單車在舞台上,不斷360度轉圈圈,形成完美弧形。
    2010/05/30 00:44
  • 向神還願 大學生扮「美猴王」演出

    大學生為了向神明還願,以美猴王京劇裝扮謝神!這位張同學去年到鹿港玩,當時還向神明祈求順利通過升學評鑑,結果張同學也如願考上台灣戲曲學院,他特地回到廟裡還願,還表演「美猴王」噴火特技,在現場又是翻滾又是噴火,吸引路過民眾目光。
    2009/05/08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