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重複加熱國中黎明詩墜河性慾大學再婚婚外情學生香港
  • 搜尋:

    憲政危機 結果共26筆

  • 挑戰憲政? 趙少康嗆蕭美琴:你們在當皇帝

    副手辯論會上,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質疑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一下說「當總統比當皇帝還爽」,接著又說,選上副總統可以遊山玩水,恐怕釀成憲政危機。對此,趙少康立刻反擊,是綠營把總統當皇帝,還酸蕭美琴「對美國憲法比較熟悉」!
    2024/01/01 22:32
  • 挑戰憲政? 趙少康嗆蕭美琴:你們在當皇帝

    副手辯論會上,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質疑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一下說「當總統比當皇帝還爽」,接著又說,選上副總統可以遊山玩水,恐怕釀成憲政危機。對此,趙少康立刻反擊,是綠營把總統當皇帝,還酸蕭美琴「對美國憲法比較熟悉」!
    2024/01/01 19:37
  • 蔡英文批「馬王政爭」釀憲政危機 馬英九回擊:去追究柯建銘

    總統蔡英文指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把手伸進司法,馬英九辦公室今(4)日回應,蔡英文治國無方、貪腐橫生,已經是國人既定的印象,不解為何蔡英文要「見笑轉生氣」?就是因為要貪腐,才在上任後就廢除特偵組,並藉著「東廠」整肅異己,關閉新聞台等,她還有臉大聲抗辯嗎?馬英九也駁斥「馬王政爭」,更反問,請問蔡英文追究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了嗎?
    2023/12/04 14:13
  • 在野黨批貪腐 蔡英文:「我不能接受」轟拿不出證據還跳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團隊今(3日)於北平東路封街舉辦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造勢大會。總統蔡英文要到場力挺賴蕭配,蔡英文致詞時怒轟,在野黨鋪天蓋地稱民進黨每一條都貪腐,「但我不會容忍執政團隊的不肖個案,也不會容忍執政團隊的害群之馬,在野黨這種沒有證據的說法,我不能接受。」蔡英文也提到,過去的「馬王政爭」造成政局不穩、經濟不安、社會動盪,因當時的總統把手伸進司法,特偵組監聽國會議長,但在野黨對過去把政治的手伸入司法,造成憲政危機絕口不提,卻不斷批評民進黨「一黨獨大」。
    2023/12/03 17:38
  • 確診者穿隔離衣投票?柯文哲提數據稱技術上有困難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計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中選會定調確診者不得出門投票,違者最高罰200萬元,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認為此舉恐釀憲政危機,並建議可讓確診者穿隔離衣出門投票。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表示,雙北5天大概就有2萬人,要用防疫計程車或穿隔離衣去投票,技術上滿困難的,政治還是要務實。
    2022/11/22 13:18
  • 今起確診「禁投票」違規最高罰200萬 律師:恐違憲

    從今(21)天開始確診民眾解除隔離日就會趕不上11/26選舉投票,5天推估將會有8萬位確診者受影響,如果違反規定投票最高可以開罰200萬,學者認為這樣損害確診者投票權,是憲政危機、恐怕也會影響到候選人的票數。衛福部長。薛瑞元回應,符合維護公共秩序沒有違憲。
    2022/11/21 12:21
  • 新英王登基遭看衰 英靈媒:恐爆發憲政危機

    查爾斯王子隨即繼位成為新任「英國國王」,卻被英國靈媒戴維斯預言,王權更迭很可能出現重大危機,查爾斯登基飽受外界質疑,但英國王室傳記作家卻為他平反,認為他和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很相像,擁有溫暖特質,能夠獲得人民信任。
    2022/09/10 14:34
  • 政治、經濟、疫情、熱浪夾擊!前首相強生留爛攤 英國脫歐考驗嚴峻

    英國近幾年來飽受新冠疫情摧殘,今年又碰上俄烏戰爭、導致能源和糧食價暴漲,緊接著出現極端氣候,加上脫歐等不利因素,都讓通膨危機逐漸發酵,另外英國首相強生因為醜聞被迫下台,新首相尚未出爐,一連串打擊,英國社會飽受內憂外患。同樣的,英國王室也處於權力交棒關鍵期,由於英國女王年事已高,查爾斯王儲準備接掌大位,但原本人氣和聲望就不高的查爾斯,近期竟爆出收賄和干政醜聞,如果事態嚴重,說不定會引發君主憲政危機。
    2022/09/09 09:35
  • 美國將爆「憲政危機」? 川普「法律戰」開啟大選延長賽 

    美選膠著,除了牽動選民的心,大選的「選舉人團制度」,也引發各界討論,而除了制度面的,適用性,公正性以外,通訊投票的爭議,也因為這次的高投票率,成為兩大陣營焦點,儘管票,還沒開完,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喊出,要訴諸法律。
    2020/11/05 22:53
  • 郭台銘提內憂外患4危機 批蔡「用國家錢選舉」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日)出席活動時發表演講,指出台灣正面臨內憂外患與4個空前的危機,包含國安危機、憲政危機、認同危機、轉型危機。郭台銘並批總統蔡英文心中沒有中華民國,直言她是用國家的錢在選舉。
    2019/09/01 12:04
  • 英相搬出女王關閉國會 硬脫歐機率破表

    英國脫歐再掀波瀾,眼看10月31號就是脫歐期限,首相強森祭出險招──暫停國會,延長國會休期達五周,已經得到女王同意下令。但強森此舉被批評是扼殺國會權力,讓無協議脫歐機率暴增;學者批評這是英國史上最大憲政危機,目前網路上有百萬民眾連署,要強森撤回決定。
    2019/08/29 19:57
  • 川普拒配合調查 美眾院議長:國家陷入憲政危機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表示,美國正陷於因總統川普拒絕配合國會調查他的所為而引發的「憲政危機」,此言所指主要與調查俄羅斯干預美國選舉一事有關。
    2019/05/10 10:02
  • 【觀點】民進黨初選延長賽 透露蔡英文缺乏自信?

    有關於民進黨總統初選,由於蔡英文總統認為有損天威而強烈反對,黨中央組成五人小組銜命勸退來清得無功,國王的人馬揚言由中執會逕自終止初選,甚至於萬一賴清德出線時召開臨全會加以否決。此時的小英宛如羅馬帝國猶太行省的總督比拉多,在記者會上否定有所謂的「霸王條款」,儘管雙手一攤無辜狀,不忘提醒大家各種似是而非的反對初選的理由,包括換人披掛可能會產生嚴重的憲政危機云云,同時也斥責黨中央應該不是扮演裁判角色而已。
    2019/04/11 13:00
  • 倉促開除司法部長 川普挨批讓美國陷入憲政危機

    美國總統川普因為倉促開除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他今天便被各界痛批會使美國陷入憲政危機,同時這項動作也讓「通俄門」調查前途難卜。
    2018/11/09 14:57
  • 白宮官員悄悄抵制元首 阻撓施政「護國」

    白宮接連兩天,遭到內部爆料的震撼彈襲擊,繼水門案記者伍華德的新書之後,一名匿名白宮資深官員又在紐約時報投書,揭露目前白宮裡有一群官員,正在進行一場安靜的抵抗運動,阻撓川普的政策方針,以保護美國的安全。投書者說他自己也是抵抗運動的一份子,他認為川普最根本的問題是道德淪喪、反民主,還有獨裁思想。原本他們想要動用「憲法第25條增修條文」將總統免職,但又擔心此舉會引發憲政危機,所以作罷。這封投書也呼應了伍華德的新書內容,證實當朝者執政荒腔走板,官員已經離心離德。
    2018/09/06 19:50
  • 法國會2項不信任案表決 馬克宏政府均過關

    法國左、右政黨針對總統馬克宏保鏢粗暴對待示威民眾醜聞所引發的憲政危機,分別在國會提出不信任案動議。下議院今天先後進行表決,結果馬克宏的中間派政府都輕騎過關。
    2018/08/01 10:06
  • 俄媒:中共艦隊欲入馬爾地夫 遇印度軍演折返

    馬爾地夫陷入憲政危機,媒體報導中共艦隊駛往當地,意圖阻止印度干涉鄰國內政。俄羅斯媒體進一步報導,印度軍方當時在印度洋舉行大規模軍演,導致中共艦隊折返。
    2018/03/10 14:13
  • 川普若因通俄案開除穆勒 恐掀憲政危機

    美國共和黨對通俄案特別檢察官穆勒的攻擊不斷升級。對此,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領袖華納今天指出,若總統川普開除穆勒,「可能掀起憲政危機」。
    2017/12/21 16:45
  • 加獨引爆西國政治危機 股跌10%撤資3年最高

    西班牙面臨建立民主42年來最大憲政危機,西班牙法庭突然宣布暫停加泰隆尼亞的議會議期,遭批迫害民主和言論自由,被認為是為了阻止加泰隆尼亞在週一正式宣布獨立,而做出的激進手段,持續惡化的政治危機,重創西班牙經濟股市,在一週內跳水10%,國際投資者也急忙抽走資金,短短幾天內金額累計達2.29億美元,創下3年最大撤資幅度。
    2017/10/06 20:00
  • 2016立委若慘輸 藍委:恐比丟大陸更慘

    國民黨中常會上,黨主席朱立倫語重心長,一席「國民黨救亡圖存的時刻」,打危機牌拯救立委選情,因為要是連28席修憲門檻都保不住,民進黨有機會更改國號,引發藍軍憲政危機,比丟掉執政權更嚴重,甚至是民國38年打輸共產黨以來,最危及的存亡關鍵。
    2015/10/14 20:15
  • 2016立委若慘輸 藍委:恐比丟大陸更慘

    國民黨中常會上,黨主席朱立倫語重心長,一席「國民黨救亡圖存的時刻」,打危機牌拯救立委選情,因為要是連28席修憲門檻都保不住,民進黨有機會更改國號,引發藍軍憲政危機,比丟掉執政權更嚴重,甚至是民國38年打輸共產黨以來,最危及的存亡關鍵!
    2015/10/14 18:15
  • 憲政危機?! 綠批軍借警睡軟墊「違憲」

    就算學運結束,立法院裡外仍有2、300位警察駐守,換班休息時,只能克難的睡在厚紙板上,因此立委幫忙跟國防部商借了30張氣墊床,要來讓警察睡個好覺,雖然數量不夠,但總是聊勝於無。只不過現在警察想睡個覺也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李應元就拿國防法批評,裡頭根本沒有可以外借軍用品的條文,以此來質疑這30張床違憲,有的員警聽了是相當無奈。
    2014/04/16 17:17
  • 總統立委併選拍板 估1月14日投票

    中選會拍板總統立委大選合併選舉,雖然還沒有明確規劃出投票時間,但農曆年前的1月14日,是目前最可行方案。民進黨立委質疑總統選舉前,改變遊戲規則,是為馬總統量身定作,痛批將會4個月憲政空窗期,是史上最長,將會天下大亂,內政部澄清,4個月精確來說是「看守期」,並不會造成憲政危機。
    2011/04/20 12:44
  • 國務起訴/綠委告馬 府:在轉移非機密事實

    國務機要費機密卷證被馬總統註銷,民進黨團今天到地檢署控告馬總統觸犯刑法外患罪,呂秀蓮前副總統批評這樣的舉措會讓國家動亂,發生憲政危機。只是,馬總統透過發言人強調,民進黨之所以控告只是要掩飾,這些卷宗並非機密的事實。
    2008/08/08 10:37
  • 駁「呂王結盟」 呂:沒有繼位問題

    政壇上傳出有「呂王體制」籌組聯盟的消息,副總統呂秀蓮上午澄清,沒有再度邀請王金平院長見面,自己也沒有繼位的問題,因為罷免總統是不可能的,副總統還向藍軍喊話說,連續兩個禮拜,藍軍上街頭嗆扁,這不是讓總統個人陷入危機,而是讓整個國家面臨憲政危機。
    2006/06/10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