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袋付費塑膠袋許常德Lulu博主車震淹水地震張小燕黃子佼擴大範圍
  • 搜尋:

    必要費用 結果共25筆

  • 帛琉泡泡加嚴 5天集中檢疫「21天篩6次」

    帛琉疫情上百例確診,指揮中心今天(20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加嚴台帛旅遊泡泡入境措施,從原本不須隔離,調整為先入住集中檢疫所5天,搭配加強9天和7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入境21天內,就要6次篩檢,至於旅客參團解約退費,扣除必要費用後,旅行團不能向旅客收取超過5%費用。
    2022/01/20 21:57
  • 居家檢疫再趴趴走!陳時中祭鐵腕:違規1次直接強制安置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台灣自3月19日起限制所有非本國籍人士入境,事前申請核准者才予放行,所有入境者一律得居家檢疫14天,但仍有部分民眾無視規定,硬要在居家檢疫期間到處趴趴走。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日)宣布,未來只要在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期間違規1次,就會直接執行強制安置,而且不能領防疫補償,還要加徵其他必要費用。
    2020/04/01 15:32
  • 執意旅遊第三級警告區 不得領補助且加徵費用

    持續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 確診個案與國外旅遊有關。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民眾非必要到旅遊疫情第三級警告的國家或地區,以及填寫檢疫通知書不實者,不可領取防疫補償並加徵必要費用。
    2020/03/16 17:56
  •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約一成旅客詢問退團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根據旅行社統計,約有一成的赴中國旅客詢問退團相關資訊;旅行社業者表示,若要退團的民眾目前仍按照定型化契約支付相關必要費用。
    2020/01/21 15:17
  • 快訊/旅「港」留意!反送中 陸委會發布旅遊提醒

    上百萬香港民眾上街反送中,陸委會今天也首度對香港發出暫時避免前往的提醒,不過如果民眾已經向旅行社下訂行程,還是得依照定型化契約,旅行社扣除必要費用之外,還可以向旅客收取5%補償金。
    2019/06/13 18:01
  • 立院法制局建議 「名模條款」納入通勤費核實減除

    針對所得稅「名模條款」修法,立法院法制局發布評估報告,建議將「通勤費」納入核實減除項目;且取得薪資收入的必要費用不應另列為特別扣除額,而是依收入多寡訂定扣除比率。
    2019/04/09 17:10
  • 「名模條款」獨厚有錢人? 年薪223萬以上才划算

    日前名模林若亞因為不滿北區國稅局不讓她扣除工作時的必要費用,提起行政訴訟,現在被稱作「名模條款」的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不過和目前薪資扣除定額最高20萬相比,以列舉單項扣除的方式,年薪至少要223萬以上才有受惠,被質疑是獨厚有錢人之外,支出舉證的執行上其實也有困難。
    2018/12/19 22:42
  • 峇里島旅遊橙色警示 觀光局公布退費原則

    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噴發,外交部今天調升峇里島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旅客若取消行程,旅行社除得扣除已代繳的行政規費及已支付的必要費用外,得向旅客收取不超過5%旅遊費用作為補償。
    2017/11/27 18:30
  • 因火山取消峇里島行 業者可扣不逾5%費用

    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可能噴發,交通部觀光局今天公布取消前往峇里島旅遊的旅客退費處理原則,業者扣除必要費用外,得向旅客收取不超過5%旅遊費用為補償。
    2017/09/28 18:46
  • 快訊/長榮取消50航班 觀光局公布退費原則

    最新消息,500名空服員集體請天災假,造成長榮航空50個航班取消,影響逾萬名旅客,觀光局今晚公布退費原則,如果旅客出發前受影響,旅行業扣除必要費用後,應將餘款退還旅客。如果旅客返國受影響,旅行社不得向旅客收取超額費用,必須安排旅客轉搭其他航班返臺。
    2017/07/31 19:31
  • 減稅!薪資所得必要支出逾法定扣除額 將可列舉實額扣除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今(8)日提出釋憲案指出,所得稅法關於薪資所得者支出的必要費用超過法定扣除額時,不許像執行業務者(公司)一般,用列舉或其他方式為實額扣除,確有不公,大法官宣告這部分的規定違反平等權原則,違憲,令財政部2年內修法。
    2017/02/08 17:02
  • 快訊/興航明停飛一天 消保處籲保障旅客權益

    針對復興航空受影響的旅客,消保處要求興航及旅行社,安排轉班、轉團,要支付全部必要費用,而受到影響的旅客,興航也應該要協助旅客,簽轉其他航空公司,負擔旅客損失,另外,雄獅旅行社也發聲明,受到停飛影響的旅客有139人,都會全額退費,並協助轉團。
    2016/11/21 18:20
  • 快訊/土國政變! 台灣27旅行團631人平安

    觀光局發布最新消息,目前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出入境班機皆停飛,台灣團有27團、631人,正在當地旅遊,領隊、團員均平安。至於還沒出團的民眾,消保處跟旅行公會、品保協會商定,7月25日前出發土耳其旅遊的旅行團,可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旅行社扣除已繳規費或已支付必要費用後,餘款全部退還旅客。
    2016/07/16 10:16
  • 快訊/熊本強震 團客取消行程截止放寬至4/30

    日本九州地區餘震不斷,觀光局發布最新退費處理原則,將原本截止日從4月22日放寬到30日,參團旅客如果前往日本九州行程,包含熊本縣,取消行程旅行社除了扣除必要費用外退費,不收5%補償費,如果是前往九州未受災景點,旅行社可以扣除必要費用和5%補償費後退費,或依退費天數按比例退費,民眾可以選擇比較有利的方案辦理。
    2016/04/16 18:12
  • 快訊/熊本地震 台124團共1847人均平安

    日本熊本發生地震,觀光局統計在九州地區的旅行團有124團約1847人,目前旅行團旅客都平安,至於旅行團想退費的話,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旅行公會全聯會及品保協會會商後,如果是4月22日前出發到日本九州的旅行團,旅客取消行程,旅行社除得扣除已支付的必要費用外,並可向旅客收取不超過5%旅遊費用作為補償。
    2016/04/15 11:21
  • 虛驚!韓客來台自由行發燒 快篩排除MERS

    韓國MERS疫情持續蔓延,今天更有韓國自由行的旅客,因為發燒前往仁愛醫院就醫,最後快篩結果出爐,排除是MERS,虛驚一場。不過還是讓不少準備出發韓國的旅客好緊張,打到旅行社詢問退費,現在退費是從寬認定,只需要負擔已支付的必要費用以及5%的團費就好,國籍航空機票甚至能全額退訂,但外籍和廉價航空目前還在協商退費機制。
    2015/06/09 12:36
  • 快訊/遊韓「退費從寬」扣除必要費用 僅付團費5%

    南韓MERS疫情升溫,消保處和觀光局、民航局等單位協調,民眾買華航、長榮、華信和復興等四家航空公司前往韓國,如果不想去要退費,現在開始退費規定更寬鬆,從今天開始,就算是出發日當天都可退費,負擔補償費用不超過5%,例如1萬元團費,以前當日退要負擔5千元,以後只要付5百元,其他都能退,民航局也將要協調九家外籍航空公司比照辦理。
    2015/06/08 18:43
  • 快訊/MERS疫情延燒!赴南韓旅遊警示升級 亮「黃燈」

    南韓MERS疫情,持續延燒,外交部將韓國首爾旅遊警示燈號從灰色提升為黃色,也就是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如果民眾取消到南韓旅遊,可依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定辦理,依解約日期距離出發遠近比例,扣除必要費用。
    2015/06/03 13:36
  • 菲殺台民/旅菲「紅色警示」 明起不出團、費用退

    祭出8項制裁,行政院宣布,把菲律賓列為紅色警示旅遊區,也就是說從明天起,原定要在7月中前出發的旅遊團,都將停止出團,預計將影響近3萬人,晚上台北市旅行公會召開記者會說明,在扣除必要費用後,將退費給消費者,而抵制菲律賓的做法,從發布紅色警示前就發酵,今年的夏季旅展菲律賓沒有參加。
    2013/05/15 22:35
  • 北韓嗆戰/有狀況躲地鐵站 「灰燈」退團虧5成

    北韓將今天訂為攻打南韓的D-Day,跟團的台灣客不想虧掉一半的團費,上午照常出發,首班機載客7成滿,背包客早有準備,萬一有狀況避難首選地鐵站,畢竟,退費比例跟著警示燈號跑,目前南韓維持「灰色」警示,除非轉為「橙色」,旅行社扣掉必要費用,取消不去的團體客才有機會,拿回9成5的團費。
    2013/04/10 12:23
  • 「退泰團扣5%」 曼谷、清邁橙色警戒

    計畫前往泰國的民眾要注意了,泰國北部跟東北部的水患越來越嚴重,最快15日到18日之間,水患可能受到大潮的影響,進而波及曼谷市區;外交部已經將泰國曼谷、清邁在內的30個府治區域,列為「橙色」警戒,要國人避免非必要的旅行。這麼一來,退團不去的民眾,會被業者扣掉必要費用之外,旅行社還能額外要求團費的5%,當成手續費。
    2011/10/13 12:20
  • 泰國紅衫/〈快訊〉曼谷紅色警戒 除規費外可全額退費

    泰國軍隊鎮壓紅衫軍,傷亡人數不斷上修,外交部也將旅遊警示燈,從橙色的「非必要不前往」,改為紅色的「不宜前往」,對於欲赴泰國遊客,觀光局長表示,扣除必要費用後,將可全額退費。
    2010/04/12 09:54
  • 泰國紅衫/別去曼谷! 退團扣5%丟3千元

    泰國曼谷市區,12日就會變成紅衫軍抗議據點,根據外交部「橙色警戒」,旅行社扣掉必要費用後,還可以再扣5%的團費,大約台幣650元到1250元,這時候退團,民眾損失會多達2、3千元,業者建議,不管是團客還是背包客,暫時別去曼谷,可以改玩芭達雅、蘇美島或普吉島。
    2010/03/12 12:50
  • 南亞重創 觀光局:月底前可全退費

    針對南亞大海嘯災情,旅客取消旅遊行程所衍生的退費問題,觀光局表示,只要是原本計畫要去普吉島、斯里南卡或是馬爾地夫這些嚴重災區,到1月31日之前,旅客取消行程,旅行社除了扣除必要費用,其餘款項都必須退還給旅客,2月1日之後將根據災區情形因應處理。
    2005/01/06 20:51
  • 500台灣旅客滯留普吉島 3天內陸續返台

    南亞地區發生9.0大地震引發強烈大海嘯,造成台灣觀光旅客1死3傷,還有近500位台灣旅客滯留在普吉島,目前一切平安,也將會在3天內陸續返台。至於原定前往南亞地區的旅客若要辦理退團,旅行公會表示,在扣除已付之必要費用後,能夠全額退團。
    2004/12/27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