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幫助睡眠 結果共34筆

  • 黑巧克力好處多!每日2片「抗發炎還防腳抽筋」挑選關鍵曝

    黑巧克力好處多,可以提升身體好的膽固醇、幫助睡眠、紓壓等,不過好的黑巧克力推薦怎麼挑?可可含量要多少才是好的黑巧克力?黑巧克力一天可以吃多少?營養師表示,掌握3大原則,就能選到品質優良的黑巧克力。
    2024/02/16 09:55
  • 容易疲倦又易怒?中醫師推1飲品補元氣 乾隆皇帝也愛喝

    你常感覺疲倦、情緒不穩、火氣大嗎?中醫師推薦喝「生脈飲」,可以補氣、潤燥、退火,也能穩定情緒、幫助睡眠,很適合身心不平衡的現代人。
    2023/12/13 22:50
  • 越泡精神越好!醫師建議「泡澡水溫」在這之間 最能幫助睡眠

    身體好疲倦,如果想睡好覺,泡澡和淋浴該怎麼選?湯要怎麼泡?該早上泡還是晚上泡?醫師提醒,不管妳泡金湯、銀湯、牛奶湯、美人湯、母湯或毋湯,只要溫度泡錯、時間泡錯,都會讓你反而睡得更差!建議泡澡的水溫應該在38至40度,泡10至15分鐘即可。太燙或泡太久都會導致興奮而不好睡。
    2023/09/29 13:10
  • 睡不著?中醫授「5神奇耳穴」助入眠 免服藥調節自律神經

    睡不好、睡不著,你有失眠困擾?中醫的神奇耳穴,能安神助睡眠!桃園宜蘊中醫診所中醫師鄭安斌指出,對於睡眠品質不佳者,但嚴重度不至於需要長期服用精神科藥物的個案,臨床上會用耳穴來幫助入睡、增進睡眠品質。
    2023/06/02 15:33
  • 每天10顆安眠藥仍睡不著 40多歲女用「經顱微電流法」大腦放鬆

    40歲的陳小姐患有重度憂鬱症,每天吃10多顆安眠藥幫助睡眠,但她仍然無法入睡,嚴重時,每日睡眠時間只有3小時,長期下來,讓她情緒更低落,甚至出現過量服藥,被家人緊急送醫。所幸經過醫師以「經顱微電流刺激療法」輔助治療,6周後睡眠狀況進步到每日睡7小時,失眠狀況大幅改善。
    2023/03/19 12:02
  • 睡眠不足會變胖!營養師狂推8食物 助眠又加速新陳代謝

    現代人作息不正常,導致經常無法好好入睡,甚至發生失眠問題。對此,營養師程涵宇分享了8種可以幫助睡眠的食物,平時正餐吃或是睡前來一點,都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
    2023/02/17 05:15
  • B群提神還助眠?功效一次看 醫警告出現「8症狀」快補充

    維生素B群包括B1~B12,各自在體內負責大量的生化代謝工作,主要功能包含神經傳遞、新陳代謝、促進免疫和維持健康。營養師表示,太累可以吃B群提振精神、想助眠也可以吃B群幫助睡眠,關鍵就在於自己的身體狀況!當營養不足時,B群必須優先拿來使用在輔助產生能量、提振精神,而當營養足夠時,額外的B群有助加強合成血清素,提升入睡速度與睡眠品質。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缺B群?一張圖告訴你。
    2022/11/01 15:26
  • 你累了嗎?甩開無精打采 營養師推「8食材」有效抗疲勞

    現代人生活忙碌,放連假也只想追劇、玩樂,導致休息時間短、睡眠不足,進而有慢性疲勞、無精打采的症狀,營養師余朱青分享了8樣「抗疲勞食材」,讓大家提振精神之餘,也能顧好健康。
    2022/10/10 08:00
  • 睡前喝一杯助眠?醫:恐傷大腦、肝臟引4種後遺症

    日常生活精神緊繃、壓力過大,現代人面臨「失眠」與睡眠問題的比例不在少數,一些人習慣在睡前喝酒幫助入睡。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精神科周緯柏醫師提醒,在睡覺前飲酒助眠的作法,長此以往將對睡眠品質造成負面影響,與幫助睡眠的初衷恐背道而馳。
    2022/01/30 23:14
  • 香蕉皮別丟掉!營養是果肉5倍 專家教3做法一口就愛上

    香蕉可幫助睡眠?其實說的不是香蕉果肉,而是香蕉皮。香蕉皮又澀又苦,可不要以為只有糧食危機到沒香蕉可吃的國家才吃香蕉皮,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室主任林旻樺說,他們教院內許多長者打香蕉皮牛奶而廣受好評,大家都愛喝得不得了,也不用天天吞安眠藥。
    2021/09/08 12:05
  • 藻渣也能變黃金? 提煉出乳酸菌居然比市售效益還高

    您吃過麒麟菜嗎?麒麟菜是台灣海域常見的大型海藻,除了是餐桌菜餚,也是生產保養品及食品「卡拉膠」的重要原料。由於生產「卡拉膠」的過程會產生大量的藻渣,大都丟棄未再利用,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就發現,如果把藻渣進一步利用,能提煉出乳酸菌,以及能舒緩緊張情緒、幫助睡眠的機能性物質,效益還比市售產品來的高。
    2021/03/06 23:06
  • 長期「失眠」困擾!這部位神經細胞多 想睡好要靠「它」

    腸道保健其實非常重要,其實當我們失眠時候,腦中不管想什麼事情,都會讓人感到焦慮、甚至是睡不著,有人會聽從醫囑服用安眠藥,或是吃一些幫助睡眠的褪黑激素之外,事實上改變腸道的菌叢生態,也能幫助睡眠。而睡眠與腸道菌有關聯嗎?來看各專科醫師怎麼說。
    2021/02/18 23:04
  • 維生素B群好處多 專家揭2種人選對時間吃更有效

    維生素B群是悶悶不樂、焦慮不安的人的「救世主」,除了改善負面情緒外,對於保護腦部、穩定血糖、幫助睡眠,也都有好處。但即使飲食均衡,一天最多也只能攝取到1mg的維生素B群,建議大量攝取醣類及不容易入睡的人,可以補充維生素B群營養品。
    2021/02/13 11:19
  • 記憶吐司、隨身尿布台! 婦幼展拚「科技+便利」

    國際婦幼展正式展開,國內外有兩百多家品牌聚集,也有不少新科技育兒神器,像是幫助睡眠與提高專注力的記憶吐司,透過頻率,讓寶寶可以晚上進入深眠期,也有業者主打便利性,推出隨身尿布台,不僅可以當做一般媽媽包,裝尿布、奶瓶,還可以直接變成輕便的尿布台。
    2019/02/15 13:36
  • 想要邊睡邊燃脂 就靠睡前喝這三種飲品…

    吃太多、動不夠會讓人變胖,睡不好、睡不飽更是造成肥胖的兇手!「睡眠」成了減重成敗的關鍵之一,然而大多數人都知道,睡前攝取咖啡因及糖份,很可能會擾亂睡眠,不過很多人不知道,有些飲品裡含有的營養素,有助於穩定血糖及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如果你想要減肥,不妨試試在睡前1、2小時喝以下這三種健康飲品,來幫助睡眠及瘦身。
    2018/12/06 19:34
  • 健康靠雙手摸出來 「撫觸治療」帶來幸福賀爾蒙

    根據瑞典研究,每天花10分鐘搓搓手腳、摸背,能幫助睡眠、活化大腦、增加免疫力,甚至讓人感到幸福快樂。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這是一種流傳久遠的療法,不僅能讓襁褓中的嬰兒睡得更熟,更能有效治療腹脹、便祕、消化不良及嘔吐等症狀。
    2018/08/10 13:36
  • 這是我的!假停單車再「刻意」牽錯 連偷16台

    單車大盜竟稱偷車可以幫助睡眠!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在大安區的捷運站或學校附近,看到高檔單車就下手偷,只是他偷車不是要拿去變賣,而是把車通通鎖在住家附近停車格,等到空閒時就去翻修,辯稱偷車可以讓他不再失眠。
    2018/03/12 18:19
  • 你睡眠會「分期付款」嗎?當心導致失智!

    台灣實施一例一休後,很多人多出時間去兼了2-3分工作,但賺了錢卻犧牲了睡眠時間,到底分段睡眠對健康是好還是不好?怎麼樣睡覺才算有效率呢?該如何檢視自己有沒有休息到呢?《健康2.0》告訴你!
    2017/10/11 19:42
  • 香蕉、低脂溫牛奶獲選「天使宵夜」 完勝雞排

    一般人對「吃宵夜」都會產生罪惡感,怕胖又不好消化,但你敢相信嗎?有營養師指出,只要慎選食物、熱量,還有進食的時間,吃宵夜不僅不會胖,還可以助眠,點出所謂的「天使宵夜」就是富含色胺酸的食物,像是溫牛奶、香蕉等等,不僅熱量低,還可以幫助睡眠;另外一種常見的"惡魔宵夜",則有雞排、泡麵等等,每一種熱量都高達400、500卡,營養師也提到,胃排空消化時間需要4小時,盡量不要吃完宵夜馬上睡,以免睡眠時分泌大量胃酸消化,隔天起床反而感覺餓。
    2016/12/19 12:44
  • 深圳女買決明子枕頭助眠 藏蟲咬頭皮

    大陸深圳有民眾,在知名連鎖賣場買了決明子枕頭,本來是想幫助睡眠,沒想到枕頭裡長出蟲子,讓她頭皮又癢又腫,蟲子還爬出枕頭,讓她整個家裡都淪陷,向賣場反應後才停售。台灣中醫師表示,決明子屬於常見中藥,不少業者會拿來做枕頭,但必須是在乾燥的環境下使用,同時經常曬太陽,否則容易潮濕長藥蟲,就像這位倒楣的消費者一樣。
    2016/10/14 19:20
  • 茶氨酸舒緩疲勞!日本可口可樂推「助眠水」

    提到可口可樂,總是會想到在像這樣的炎熱夏天裡來上一口,冰冰涼涼的口感不僅通體舒暢,甚至連精神都要為之一振!不過,日本可口可樂推出了一款據稱可以「幫助睡眠」的機能性飲料,瞄準睡眠狀況不佳的忙碌族群,真有那麼神奇嗎?
    2016/07/29 18:47
  • 我要洗胃!女酒後大鬧醫院 遭保護管束

    宜蘭一名女子喝了酒,居然還吃安眠藥想要幫助睡眠,後來覺得身體不舒服,趕緊到醫院急診要求要洗胃,但醫生診斷後發現她的狀況不嚴重,只要休息就好不需要洗胃,沒想到卻引起這名女子不滿,不但拿鞋子丟保全,又是假裝暈倒。
    2016/02/13 16:02
  • 助眠眼鏡騙過大腦 調整時差免吃藥

    經常搭飛機需要調整時差,或是有失眠困擾的人,現在不用吃藥也有方法治療了,澳洲研發一款可以幫助睡眠的眼鏡,模擬人體睡眠所需的光線環境,騙過大腦對晝夜的判斷,重新設置生理時鐘,想要提早睡或是晩起床,都能隨心調整。
    2014/02/07 21:48
  • 座位加寬1英吋 旅客睡眠大改善

    長途飛行睡得好不好,是很重要的課題,有的旅客會自備吹氣枕頭幫助睡眠,光是助眠設備就有很多款式,但是最新的研究發現,現在多數航空公司的經濟艙座位,只有17英吋寬,其實只要加大1英吋,短短不到3公分的大小,旅客的睡眠就可以很有效的改善。
    2013/10/29 21:37
  • 呷百二秘訣 「噘嘴呼吸」練肺活量增壽

    追求長壽,您會選擇哪種方法?英國每日郵報自行調查,醫師和專家提出飲食、運動和生活等50種長壽秘訣,除了多吃抗氧化蔬果、運動,還會建議夫妻分床睡,幫助睡眠,雜誌顛倒看、改變慣用手寫字,藉以訓練腦力;甚至還有專家提出,用吸管用力呼吸,說是能增加肺活量,國內醫師說,不如改成「噘嘴呼吸」更有效。
    2012/12/13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