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新莊早療金曲獎重焙拿鐵Lulu雞翅三合一台北車站淹水
  • 搜尋:

    工業酒精 結果共28筆

  • 八點檔反派誤喝「95%工業用酒精」恐失明! 嘴巴潰爛忍痛拍完

    64歲的八點檔演員王中皇常在劇中演出反派角色,近來他上《哈囉 你有事嗎?》分享第一次飾演反派的經驗,他曾因工作人員疏忽,誤喝了95%的工業用酒精,當下他為了流程順利,忍痛拍完,「嘴巴裡面都破了。」
    2024/03/12 14:39
  • 人妻在丈夫酒裡「偷加劇毒甲醇」害失明 遭逮辯:沒想殺他

    日本一名33歲人妻在丈夫喝的酒裡面混入工業用酒精「甲醇」,但甲醇不可飲用、對人體是劇毒,結果丈夫因為喝下毒酒,視力嚴重受損、雙目甚至有可能完全失明。丈夫到醫院就診後,被診斷出是甲醇中毒,才讓整起事件曝光,妻子於本月22日遭到警方逮捕,但她宣稱自己「無意殺死丈夫」。
    2024/02/25 14:36
  • 誤拿工業酒精泡奶!6月嬰中毒裝葉克膜仍不治 母內疚淚崩

    甲醇又稱為木精,為工業用酒精,主要使用於工業、民生用品,如果不小心誤食可能會導致代謝性酸中毒、失明,甚至死亡,就有醫師透露,曾有一名媽媽不慎拿工業酒精泡奶給嬰兒喝,結果導致無法挽回的憾事發生。
    2021/08/12 19:32
  • 新人辦婚禮誤用「假酒」 慘害親友5死14傷

    大陸雲南省西雙版納州一名岩性村長在兒子的婚宴上,使用鄰居提供的自釀酒,豈料對方竟然在酒內混入了95%的工業酒精,導致賓客酒精中毒,最後造成5人死亡、14人中毒送醫。
    2019/11/18 12:32
  • 家屬懵了!男誤飲甲醇昏迷 醫師指示「喝烈酒」保命

    不少人看過功夫巨星成龍演過的電影《醉拳》,當中有一段是他為了發揮醉拳功力,誤喝了工業酒精甲醇;現實生活中,日前在重慶有男子誤把甲醇當成一般酒類喝下,結果出現嚴重的酸中毒,院方一度下達病危通知。沒想到醫師要家屬去買烈酒,給這名中毒男子喝,讓家屬十分疑惑,但最後成功解毒,而且還順利出院。
    2017/08/11 15:35
  • 食用酒精報工業用? 竟是進口商逃漏稅

    高雄地檢署破獲一起食用酒精進口,卻申報為工業酒精的案例,原來進口商為了省17%的稅金以及每公升15元的菸酒稅,從去年至少進口了45萬公升,不法獲利數千萬,更誇張的是這些食用酒精,被用來調和香精,製成沒有大麥跟高梁的威士忌及高梁酒。
    2017/04/07 18:02
  • 工業酒精+乙烯器 冰庫催熟香蕉更耐放

    水果熟成時最好吃,但有時為了搶上市,果農會使用人工方式催熟,以最近要盛產的香蕉來說,做法是將工業用酒精倒入乙烯發生器內,產生乙烯氣體,在冰庫內發揮作用,由香蕉的表皮細胞吸收,催熟過的香蕉水分含量低,會比較耐放。
    2016/05/05 18:44
  • 快訊/男子陳屍公園滑梯 脖有勒痕死因待釐清

    最新消息,嘉義縣水上圖書館前的一座公園,有民眾在中午時發現一名男子陳屍在兒童遊戲區內的溜滑梯上,脖子上有束帶勒痕,屍體旁邊放了瓶工業酒精,但由於現場並沒有發現打鬥痕跡,詳細死因警方釐清當中,而當時有家長帶小孩來玩耍,看到這情景都嚇傻了!
    2015/11/29 14:03
  • 快訊/兩貨車國道相撞 甲醇外洩警戒中

    國道一號苗栗北上路段,傍晚發生兩台大貨車相撞的車禍,由於其中一輛槽車載運甲醇(工業酒精),目前有外洩情況,警消到場佈水線警戒,並通知工研院毒災應變中心到場處理。
    2015/06/25 18:25
  • 用工業酒精擦身退燒 廣東2歲男童中毒死

    大陸廣東,一名2歲男童發燒,父母為了替他降溫,竟然以偏方用大量的工業用酒精擦拭身體,用掉了1000毫升的工業酒精,結果造成男童酒精中毒,昏迷後不治。醫生提醒,如果有發燒情況,還是要到醫院治療,不要誤信偏方。
    2015/06/18 13:05
  • 自責!母誤拿工業酒精泡奶 女嬰搶救不治

    把工業酒精裝在礦泉水瓶裡,竟意外造成女兒死亡!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從事汽車材料業,平常家中都會擺放工業酒精,這個月6日他把酒精裝到礦泉水瓶,忘了帶出門,沒想到妻子誤拿這瓶「礦泉水」替女兒泡牛奶,幾小時後女嬰呼吸急促,趕緊將她送醫急救,才知道是礦泉水釀禍,但經過三天搶救女嬰依舊宣告不治。
    2015/06/18 12:43
  • 液態酒精易揮發燃燒 禁灑水、吹氣滅火

    餐廳常用酒精膏加熱火鍋,如果火沒熄滅就加酒精膏,會引火回燒,一般人嚇到,會用手去撥,那會更嚴重,後果就像液態工業酒精一樣,撥到哪裡燒到哪裡‧酒精做成膏狀,就是要讓它不那麼容易揮發、火勢可以穩定一點,一旦撥開,就像然燒的酒精潑灑開,越燒越旺,因此要滅酒精火,只能用濕抹布、鍋蓋等去蓋,絕對不能用手撥、用水沖
    2015/01/17 18:27
  • 婦人用工業酒精自製浣腸劑 失明險送命

    桃園一名婦人長年排便不順,只好求助浣腸劑,但她又嫌甘油浣腸劑花費高,竟然買工業酒精加鹽水稀釋,自製「浣腸溶液」,結果腸黏膜吸收過度甲醇中毒,經搶救後,雖保住性命,卻也出現失明、腦部傷害等永久性的後遺症
    2014/12/11 11:47
  • 〈獨家〉「天然」香茅油竟含化學毒 TVBS揪惡商

    天氣越來越炎熱,蚊蟲也越來越多,不少人已經展開防蚊大作戰,不過像是在熱鬧景點,經常可以看到販售標榜可以防蚊的香茅油;一般民眾可能都會認為香茅油很天然,因此肆無忌憚的塗抹在身上,不過TVBS記者隨機取樣送驗,結果讓人大吃一驚,號稱純天然的香茅油裡,竟然驗出濃度高達66.8%的甲醇,甲醇就是工業酒精,具有神經毒性,長期使用恐怕傷身。
    2012/06/06 18:06
  • 酒精膏含「逾50%甲醇」 燃燒不全致癌

    不少小火鍋都會使用酒精膏加熱,隨著天氣轉冷,使用情況只怕會更普遍。但消基會最新調查,14件酒精膏的甲醇成分都超過50%,其中有3成5明明有甲醇,卻只標示含工業酒精,有刻意誤導之嫌!由於目前標檢局沒有規範,但要提醒民眾,甲醇是種容易揮發的有機溶劑,透過呼吸就能被人體吸收,甚至在密閉空間燃燒不完全的話,會產生致癌物的甲醛,最好避免使用。
    2011/02/11 12:20
  • 知名小米酒廠 被驗出工業酒精

    花蓮一家頗具規模的小米酒工廠,被驗出旗下生產的紅麴高梁,摻有工業酒精,下午檢方和財政部官員大動作查扣,將業者在花蓮各大名產店販售的小米酒和水果酒,通通下假帶回化驗,可怕的是,記者在業者工廠發現,有一桶釀造物,裡頭漂浮著大量的蛆,業者連忙澄清,說這些是要丟的,不是要賣的。
    2009/04/22 11:21
  • 網購便宜仿冒香水 擦完皮膚紅腫

    民眾上網買廉價香水,小心買到劣質貨,擦了還會傷皮膚!台中一名女子,在網路上買名牌香水,原價一瓶2500元,她用400元就買到,以為撿到便宜,沒想到用了之後,皮膚發癢甚至紅腫過敏,警方追查來源,發現賣家從大陸進口仿冒品網拍,可能含有工業酒精或有機溶劑,擦在身上、吸入體內都可能傷害人體,連賣家自己也不敢用。
    2009/04/06 12:36
  • 毒米酒流入南部 檢查扣15萬瓶

    合法酒廠竟然賣毒米酒,台南地檢署指揮警方,買便宜米酒送驗,結果驗出有毒,於是兵分28路,查扣毒米酒15萬瓶和工業酒精,發現業者為了省成本,竟然用工業酒精,蒸餾後,以合法通路賣出,流入南部地區的薑母鴨和羊肉爐等攤販業者,時間超過一年。
    2008/10/30 17:31
  • 毒米酒低價促銷 勿貪便宜上當

    台南地檢署查獲大規模工業酒精製成毒酒,並已經流入市面,檢方表示,有問題的米酒,大多以3瓶1百元的方式促銷,因此來路不明、太便宜米酒,要買之前得特別小心,否則喝多了毒酒嚴重將導致失明。
    2008/10/30 12:22
  • 警買毒米酒送驗 揪合法酒廠觸法

    合法酒廠竟然賣毒米酒,台南地檢署指揮警方買便宜米酒送驗,結果驗出有毒,於是兵分28路,查扣毒米酒15萬瓶,以及11萬公升的工業酒精,發現業者為了省成本,竟然用工業酒精蒸餾後,以合法通路賣出,至少流入市面超過1年,7家合法酒廠獲利驚人。
    2008/10/30 12:20
  • 工業酒精「還原」製酒 送驗出有毒

    昨天為您報導,台中縣政府稽查太平市一家酒廠,發現業者違法將「工業酒精」還原成「食用酒精」,稽查員懷疑業者是用這樣的原料製酒,酒裡面可能會殘留有毒化學物質「正己烷」,當場帶回原料跟成品送驗;晚間最新結果出爐,送驗的米酒跟高粱酒,都含有有毒的「正己烷」。
    2008/10/16 23:01
  • 工業酒精製酒? 可疑樣品近千件

    不肖業者拿工業酒精來製酒,數量相當多,屏科大近來就收到9百多件縣市政府送驗的疑似樣品,其中屏東已化驗的9件樣品,全都含有具神經毒性的正己烷,部分採樣的米酒,正己烷含量更高達10萬ppm,問題是政府並沒有專門檢驗稽核的機構。
    2008/10/15 18:28
  • 省成本 疑用工業酒精「還原」製酒

    台中縣政府稽查太平市一家酒廠,發現業者違法將「工業酒精」還原成「食用酒精」,稽查員懷疑業者是用這樣的原料製酒,酒裡面可能會殘留有毒化學物質「正己烷」,當場帶回原料跟成品送驗;而根據業者向國稅局申報菸酒稅的銷貨資料,目前已經有32公升的米酒跟6箱的高粱酒,賣到下游。
    2008/10/15 18:25
  • 省成本製酒 酒廠竟用工業酒精

    竟然有酒廠商人,疑似拿「工業酒精」來製作黑心酒!10月初,警政署保三總隊,會同台中縣府人員,前往太平一家合法釀酒工廠,當場查獲業者正在利用蒸餾設備,將「工業酒精」還原成「食用酒精」,查扣1萬6千公升的高粱酒和米酒,目前這些酒品,已經送屏東科大實驗室化驗,看是否驗出對人體神經系統有害的「正己烷」。
    2008/10/15 12:16
  • 金門高粱冒牌貨 竟裝工業酒精

    台東海巡接獲民眾檢舉,說有人在賣假高粱,海巡採樣送到金門酒廠檢驗,發現不但瓶身仿的和金門高梁一樣,連最新的瓶內防偽標籤辨識三法,也仿的看不出真假,業者更黑心的是,瓶子裡的酒還是工業酒精,喝了會致命,幸好及時被查獲,這4400多瓶假高粱將全部被銷毀。
    2008/09/05 2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