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播家鄉山豬慕鈺華人行道蘇巧慧特斯拉自駕小賈斯汀資安紅斑性狼瘡
  • 搜尋:

    封院 結果共162筆

  • 重現SARS疫情危機 《疫起》Netflix宣布全球上線

    台片《疫起》日前驚喜宣布將於8月15日在Netflix全球上線,準備帶領觀眾透過鏡頭,直擊人們身處隨時都可能被感染的生存危機之下,所面臨的人性試煉;由《我們與惡的距離》、《人選之人》導演林君陽執導,攜手王柏傑、薛仕凌、曾敬驊、項婕如,以及謝盈萱等實力派演員共同呈現,該片取材自20年前SARS封院事件,細膩描述大難當前,醫護人員、病患、媒體等不同身份立場角色的內心掙扎、善惡抉擇。
    2023/07/22 15:42
  • 2023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疫起》13項大贏家 許光漢成遺珠

    2023台北電影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描寫二十年前SARS封院事件的《疫起》入圍13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至於全台票房飆破3.6億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只入圍3項,林柏宏入圍男主角獎,評審團說,雙男主的另一位許光漢是大遺珠,但也肯定他的喜劇節奏。
    2023/05/15 19:13
  • 專訪/薛仕凌收「私訊指點演技」全接受 認與角色不同:我貪生怕死

    國片《疫起》上映後佳評如潮,薛仕凌在片中飾演記者「金有中」,因為身處因SARS無預警封院的第一現場,天上掉下來的好素材,讓他選擇留在風險四伏的醫院內,看似為了新聞衝鋒陷陣,薛仕凌卻認為更多的是他很享受「當王的感覺」,笑說:「我就算放假消息出去大家也是抄我的,外面的人跟猴子一樣。」不過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如果是他自己,「我應該不會留,會選擇出去。」
    2023/04/29 08:30
  • 演跋扈局長太傳神!金馬女星不藏私 分享「罵人3大技巧」

    戲劇《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以2003年台灣SARS疫情為故事背景,昨(24)日正是當時和平醫院封院滿20週年紀念日,令許多觀眾感觸格外深刻。曾拿下金馬獎女配角獎的張詩盈,劇中飾演北市衛生局長許書華角色,因為性格潑辣跋扈,常怒飆罵下屬,精彩表現引來不少網友大讚:「演得實在太好了!」、「每次看局長發飆都好過癮」、「現在才認識這位超級厲害的演員」。
    2023/04/25 19:55
  • 金鐘視帝不顧父母反對闖演藝圈!死前最後一刻想「打給他」

    男星薛仕凌曾為嘻哈團體大嘴巴成員,身兼饒舌及歌詞創作,近年轉往戲劇圈發展,表現相當亮眼,2021年憑藉《生生世世》與《做工的人》奪下第56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及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近期主演的電影《疫起》在戲院上映,他在劇中飾演一名記者,該片講述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侵襲台灣,因院內群聚感染而封院的故事,有不少沉重戲碼,提及在生命最後一刻會打給誰,他毫不猶豫回答「打給爸媽吧」,演技備受肯定的薛仕凌,初踏演藝圈時,其實一度遭父母反對。
    2023/04/25 15:23
  • 「疫起」改編SARS封院 蘇貞昌包場邀陳時中觀賞

    國片「疫起」上映後,首週票房開紅盤,內容改編20年前,SARS和平醫院封院事件,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女兒,晚間(18日)特別包場,邀請兩代的防疫團隊看電影,提到兩次疫情都跟大陸有關,蘇貞昌酸諷,有些國家不注重人權。
    2023/04/18 23:42
  • 《疫起》今上映!電影「9大看點」 回顧SARS封院真實事件

    電影《疫起》將於今(14)日全台上映,改編自SARS和平醫院封院事件,描述被病毒壟罩而受困在醫院的所有人,即使身陷擴散的恐懼中,也必須勇敢面對自己的不敢面對,除了是《我們與惡的距離》金鐘名導林君陽執導之外,還有王柏傑、薛仕凌、曾敬驊、項婕如等超強卡司陣容。在進電影院觀看前先來看看《疫起》9大看點。
    2023/04/14 14:30
  • 41屆香港金像獎!鄭秀文遇「2大勁敵」 許冠文再戰男配角

    香港電影經歷了高低跌宕2022年,由年初因疫情封院連賀歲片都無法上,到四月戲院重開後,多部港片累創票房佳績,而且叫好叫座,令入圍《第四十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電影,部部精彩每項都鬥得激烈。正式結果將於本周日(16)公布,《香港01》率先為大家分析走勢,看看五大演技獎項,誰是大熱,又有哪個會成為爆冷黑馬。
    2023/04/14 11:42
  • 20年前SARS感染封院!「混亂慘況曝光」 劇組揭殘忍真相

    鍾瑶、張詩盈、王彩樺、范宸菲等人主演的《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劇情即將進入高潮,因SARS感染人數不斷增加,市府宣布博愛醫院緊急封院,院外更是被警方拉起了層層封鎖線,發生現場人員倉皇逃竄,甚至跳窗的景象,其中飾演女主角「陳郁美」醫師的鍾瑶,則因為無法放下病患而決意留下。播映時,就引起很多觀眾詢問,當年和平醫院封院時,真的是這個狀況嗎?
    2023/04/13 19:13
  • 謝盈萱《人選之人-造浪者》重現選前之夜 封凱道2天拍攝

    兩大職人劇接續上檔!由謝盈萱、黃健瑋等人主演的《人選之人-造浪者》,為了還原選前之夜,特地找來破百位臨演,更在凱達格蘭大道前封街整整兩天;另外描寫SARS封院故事的「和平歸來」,精準還原插管過程,讓演員直呼「覺得離死亡好近」。
    2023/04/12 12:55
  • 王彩樺扮染疫護理長訴說「過勞工作環境」 驚吐:離死亡很接近

    王彩樺在公視《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中,飾演博愛醫院疫情重災區樓層的護理長林淑芳,不僅細心照顧病患,也是其他醫護人員的靠山,出道多年以首次演到這樣的職位角色,讓她感到相當榮幸,但也坦言醫學專用的英文學名最困難,「雖然劇組都有安排專業醫生來教我,但那些英文學名因為第一次講,然後立馬就要演了,這個對我來講其實是還蠻大的一個挑戰!」
    2023/04/10 20:52
  • 王柏傑、曾敬驊大銀幕裸肌洗澡! 太恐懼染疫「刷到瘀血」

    電影《疫起》上週於金馬奇幻影展開幕放映,播畢獲得滿場觀眾好評,空降觀眾票選排行榜第一,該片取材自2003年SARS封院事件,深入刻劃人性的光明與幽暗,試片後媒體、影評與觀眾大讚「很久沒有看到這麼重擊內心的電影了。」而導演林君陽則喊話:「本週五開始,大家進電影院一起看疫起。」
    2023/04/10 15:57
  • 曾敬驊、項婕如清晨頂樓拍戲 「慘變落湯雞」導演不喊卡

    由金獎導演林君陽執導的新片《疫起》,今(6)日釋出幕後花絮,林君陽透露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是由曾敬驊與項婕如飾演的醫護情侶,因為封院,2人逼不得已只能在兩棟大樓頂樓隔空喊話,「就在那一句婕如該哭的同時下起傾盆大雨,把兩位演員淋溼,我沒喊卡,兩位演員也沒停,我們就這樣把戲拍完了!」
    2023/04/06 13:19
  • 吳青峰受SARS啟發「20年前創作」 金馬大師重編變電影主題曲

    金獎導演林君陽執導的新片《疫起》取材自20年前的SARS封院事件,今(3)公布電影主題曲是由吳青峰演唱的〈是我的海〉,是吳青峰在2003年SARS期間寫下的,他表示:「20年後能有機會讓這首歌以全新編曲讓大家再次聆聽,並在《疫起》片尾完整呈現,別具意義,讓我也非常期待電影上映,親自進電影院感受電影融合歌曲的氛圍。」
    2023/04/03 14:51
  • SARS殉職醫護顯靈!《和平歸來》靈異現象不斷 終獲祂們認可

    《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是以2003年台灣爆發SARS為背景改編創作的迷你影集,當時和平醫院封院事件造成多名醫護的犧牲,劇組也在官方粉專分享開播前向當年因SARS殉職的醫護靈前報告的過程,澎湖為SARS事件中第一位殉職的林重威醫師的家鄉,也是他的長眠之地。劇組在林重威醫師的父親–林亨華校長陪同下前往林重威醫師靈前報告《和平歸來》劇集的完成。
    2023/04/01 14:49
  • 薛仕凌演活嗜血記者 為挖獨家新聞「把自己搞住院」

    電影《疫起》由《我們與惡的距離》金獎導演林君陽執導,王柏傑、曾敬驊、項婕如、薛仕凌等人主演,其中薛仕凌在片中飾演為了獨家新聞,千方百計要住院的新聞記者「金有中」,原本只是想挖八卦,沒想到因為無預警封院,變成身處戰場第一線,看透人類在疫情前的渺小,薛仕凌說:「在於大難當前時,封閉空間內的人性百態,不管是大愛或自私的展現,那種赤裸和直接,讓我對人性的好壞有一種不同層次的思考和感動。」
    2023/03/22 17:10
  • 改編SARS!王柏傑、曾敬驊《疫起》、《和平歸來》呈現政治角力

    看這兩部影視作品,不少人或許覺得很有既視感!藝人王柏傑、曾敬驊主演的《疫起》,改編二十年前SARS封院事件,詮釋疫情下,不同角色「面對的勇氣」。另一部台劇《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同樣也以SARS當背景,帶出背後政治角力與內部鬥爭。
    2023/03/19 13:51
  • 醫護情侶遭強制隔離院內 崩潰實況重現!台灣形狀集氣燈掀熱議

    《我們與惡的距離》導演林君陽新作《疫起》,今(18)日釋出正式預告,以男主角王柏傑、曾敬驊身穿防護衣及口罩,站在通往醫院B棟走廊揭開無預警封院,醫院劃分AB兩棟管制病毒感染擴散的未知恐懼,而兩人將走向這道兩棟大樓之間的唯一連結,由王柏傑飾演的經歷生死第一線醫生,對電話中的家人說:「爸爸要等病人好了以後才可以離開」,而曾敬驊飾演的醫護人員臉上露出滿滿口罩壓痕,真實氛圍令人不捨。
    2023/03/18 17:39
  • 挑戰「真人插管戲」! 鍾瑶為演《和平歸來》醫生考證照

    人氣劇集《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以2003年SARS引爆封院作為故事背景改編,劇中上演激烈插管戲讓導演林世章苦喊「壓力大,好難拍!」為求真實,找來外科醫師、麻醉科醫師指導,甚至這還安插了真實麻醉科護理師、ICU護理師客串,負責把關動作以及確認畫面是否逼真。
    2023/03/05 19:47
  • 重現封院危機!災難片《疫起》顯人性 若是你會救人還自保?

    揭開台灣20年前的抗疫傷痛,由《我們與惡的距離》的導演林君陽,聯手《返校》監製李耀華,找來王柏傑、薛仕凌、曾敬驊等人,演出被疫情壟罩下,受困在醫院的人,將面臨身心靈巨大考驗,其中王柏傑化身醫師,把救人與生存矛盾掙扎,詮釋淋漓盡致。
    2023/03/03 17:53
  • 《疫起》聚焦20年前台灣封院事件 登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

    2023金馬奇幻影展今(23)日公布電影《疫起》(Eye of the Storm)為本屆開幕片,該片由《我們與惡的距離》、《茶金》金鐘名導林君陽執導,以2003年撼動全台疫情下的封院事件為藍圖,以類型手法刻畫人性衝突,並邀來王柏傑、曾敬驊、薛仕凌、項婕如、張永正、謝盈萱等超強卡司齊聚飆戲。
    2023/02/23 17:20
  • 男神給滿!王柏傑新作「慘遇病毒蔓延」 言承旭飾大叔也帥

    三大男神接連推出新作!由王柏傑主演的電影《疫起》,描述醫院遭不明感染源入侵而封院,預計4月上映,最新預告也曝光;至於近年把重心,移往大陸的劉以豪、言承旭近期搭上情人節,紛紛推出甜寵劇。
    2023/02/11 11:13
  • 《國際橋牌社》外傳開拍還原SARS封院 演員名單驚見波特王

    台灣首部政治職人劇《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劇組今(29)日於彰化舉行開鏡儀式,除了眾主演群演員如柯宇綸、鍾瑶、張詩盈、黃柏文、莫愛芳、撒基努等眾星雲集穿著戲服熱鬧出席外,從第二季就大力支持的知名團購達人486先生(陳延昶)和受邀來特別客串的知名網紅「波特王」也到場共襄盛舉。
    2022/06/29 12:54
  • 大陸防堵疫情 上海20多家醫院封院檢測

    大陸從10月中以來,本土疫情持續不斷,上週上海出現3例本土確診後,有20多家醫院封院進行核酸檢測,而內蒙古邊境城市滿州里也又有一波新疫情。而面對世界各國開始擔憂新種病毒Omicron做出進一步防疫時,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則表示,大陸還在觀察Omicron危害性有多大。至於在香港,已有3例境外輸入病例,確認感染Omicron,香港已宣布12月2號起,對包括德國、澳洲等已經出現Omicron疫情的9個國家,禁止非香港居民入境。
    2021/11/30 20:00
  • 和平封院!葉金川無畏坐鎮 受封「抗煞英雄」

    國際現在還面臨新冠病毒的威脅!但上一次的病毒危機,是在18年前2003年的SARS,當時台灣也難以倖免,4月24日北市的和平醫院,更是爆發院內感染而封院,當時人在花蓮慈濟大學任教的葉金川,一接到老同事電話,二話不說就決定留守和平醫院,直到危機解除,也因此被稱為「抗煞英雄」。
    2021/10/19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