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AV女優黃子佼孟耿如國民黨K小姐堂之本敬太情侶Lulu切割黃子佼強震
  • 搜尋:

    富山 結果共131筆

  • 元旦能登強震三個月 土壤液化不易重建

    日本石川縣元旦強震至今超過1百天,但是能登半島、富山縣、新潟縣三大災區,重建復興進度幾乎零進度;除了地震造成嚴重損害,土壤液化更是讓修復難度大增。而8年前,連續遭遇多次強震的熊本,同樣發生大範圍土壤液化;熊本市斥資125億日圓整地,將鐵板打入地底,隔絕地下水再引發液化。能登災區則有意參考熊本方法,修整城市土壤。
    2024/04/17 19:51
  • 10個月内2度被騙!港男損失166萬又欠債 住處留遺書輕生

    香港一名53歲男子10個月內兩度被電話詐騙,損失數十萬元港幣,加上債務問題,留遺書燒炭亡。昨午(15日)1時許,黃大仙富山邨富禮樓一名保全報案,指一單位傳出異味及有液體流出,惟無人應門。警方及救護車接報到場,證實一名53歲姓冼男子倒斃家中,旁邊有一盤燒過的炭。警方在現場檢獲遺書,初步相信案件無可疑。據知,事主的遺書透露因無法償還數十萬元債款,又稱因詐騙案受害而自尋短見。
    2024/04/16 15:14
  • 在地30年!「彰化老字號餐廳」舊址拆了 2層樓全夷為平地

    彰化老字號餐廳「富山日本料理」在地經營超過30年,位於市區中正路二段的黃金地段,每逢過節或結婚嫁娶的好日子都座無虛席,是不少彰化人共同的回憶,2021年10月搬遷到金馬路,舊址閒置2年多的時間,近日怪手進駐拆除,將2層樓的建物夷為平地,後續用途有待地主商議。
    2024/03/27 09:32
  • 小林製藥紅麴影響擴大 富山藥品、京都味噌名店急下架商品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原料發現不明成分,疑導致1人死亡、至少76人住院。由於他們將紅麴原料供應給52間食品與飲料製造商,部分食品大廠陸續宣布下架商品。最新消息指出,富山市富山藥品的2款保健品、以及京都西京漬專賣店的部分商品,也使用了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遭到下架。
    2024/03/26 14:13
  • 強震打擊日本石川觀光 當地飯店業者:幸好台灣旅客願意來

    受到1日能登半島地震影響,日本石川縣觀光客銳減,街頭冷清。但當地飯店業者透露,儘管外國旅客紛紛取消預約,大批台灣旅客仍將照原定計畫到當地旅遊,感嘆「真的幫了我們一個大忙」
    2024/01/31 12:23
  • 日本車站傳出「詭異誦經、敲缽聲」 官方揭真相旅客嚇壞

    日本富山縣的電鐵富山車站近日發生車站內廣播傳出誦經、敲缽聲,讓等車的乘客感到十分詭異和害怕,有人錄下影片放上網路,嚇壞一票網友。後來有乘客向車站通報此狀況,沒想到車站回應稱,因為車站內近期新安裝了廣播系統,無線麥克風的頻率恰好和附近殯儀館重疊,因此民眾聽到的誦經聲其實是真實的超度聲。
    2024/01/27 09:48
  • 台11線賓士失控衝撞2車 車頭撞爛全毀5人輕重傷

    台11線富山段昨(25)日晚間發生3車碰撞事故,一台賓士廂型休旅車失控跨越到對向車道,衝撞2台自小客車,造成3名駕駛分別氣胸及擦挫傷,而2名幼童乘客擦傷,所幸經送醫救治均無大礙,至於詳細肇事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2024/01/26 10:13
  • 寒流再冷也不怕 男子保育區偷抓龍蝦被逮

    台東第一三岸巡隊22日深夜,在寒流中埋伏守候6小時,終於在富山漁業資源保護區內逮捕到1名42歲邱姓男子,涉嫌違規採捕龍蝦等各式水產動物,將依違反漁業法函送台東縣政府裁處。
    2024/01/23 12:07
  • 石川地震第四週 「藥都」待復原 重創藥品生產

    日本石川縣能登7.6地震進入第四週,石川縣仍有超過1.5萬人避難,官方建議的「高品質2次避難」僅佔整體16%。災區醫療需求量大增,但日本醫藥品重鎮富山縣也成為受災地區,多家藥廠設備受損,藥品生產恐有困難。而新潟則出現大規模土壤液化,經專家調整,認為是地底的古老河道加重了災情程度。
    2024/01/22 19:59
  • 又波音!全日空客機飛一半「駕駛艙玻璃龜裂」緊急折返

    全日空航空一架從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飛往富山縣的波音客機,在飛行途中發現駕駛艙玻璃龜裂,緊急折返。日媒指出,機上當時有65人,全員平安。
    2024/01/13 16:55
  • 過去少颱風地震這次卻狂搖!富山縣出現土壤液化

    日本富山縣,因為過去少颱風,也很少發生地震,被稱為「全日本最安全的縣」,不過這次罕見觀測到「震度5強」的地震,導致當地也出現災情。富山縣災區,還有一個更頭痛的問題,那就是震後出現土壤液化現象,恐怕會影響後續重建。
    2024/01/05 22:43
  • TVBS直擊富山縣震後屋倒 現土壤液化危機重重

    日本能登半島地震,距離重災區大約80公里的富山縣,也有不少災情,其中冰川市也有不少房屋倒塌,或變成危樓。當地更嚴重的問題,是出現土讓液化,過去被視為「日本最安全地區」的富山,這次也偵測到最大的震度。
    2024/01/05 19:52
  • 石川強震92亡242失聯 TVBS前進富山,直擊受災情況

    日本石川強震,目前為止已經造成92人死亡、還有242人下落不明。但受災嚴重的地區,不只石川縣,TVBS記者郭展毓和楊清波,前往鄰近的富山縣,在市政府門口就發現地震帶來的破壞,一起來看富山市的狀況。
    2024/01/05 13:36
  • 整晚很難熬!在日台人目睹強震「路塌、橋斷」:鄰居牆都倒了

    日本元旦傳來噩耗,石川縣於當地時間下午4時06分起,陸續發生芮氏規模5.7、7.6以及6.1極淺層強震,餘震更是停不下來,房屋倒塌、不少人被活埋,災情相當嚴重。對此,一名在日台灣人也目擊慘況,直呼「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2024/01/03 07:59
  • 新年參拜遇強震!民眾蹲地避難 神社晃到「自敲鐘」

    這次強震,發生在新年第一天,很多人剛好在神社參拜,當場遇到天搖地晃,參拜民眾緊急蹲地避難,神社也陸續傳出災情。富山縣的神社,地震來襲時,晃動到自己不停敲鐘。金澤的神社石燈,也被震到搖搖欲墜。
    2024/01/02 19:39
  • 石川強震海嘯抵達!日男拍海水逆流湧內陸 網炸鍋:別拍快逃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今(1日)下午4時10分左右發生規模7.6強烈地震,此後接連發生多次餘震,氣象廳也針對多個地區發布海嘯警報,呼籲民眾不要靠近海邊。日本一位民眾在富山市開車時,在橋邊目擊翻湧的海水不斷逆流、湧入內陸,他錄下這段畫面PO上網,而看到影片的網友焦急表示:「別拍了,快點逃!」
    2024/01/01 17:08
  • 東京11月百年最高溫!富士山頂積雪罕見全融光

    日本東京在立冬這天,氣溫驟降8度,不過7日,東京出現百年來11月最高溫紀錄,富士山的山頂還連續三天在冰點以上,創下觀測史紀錄,富山山頂的積雪,也罕見全部融光。
    2023/11/09 17:31
  • 10個月大嫩嬰爬窗墜樓亡 祖母找不到孫才知出事

    日本富山縣滑川市一處住宅,發生一起嬰兒意外墜落案件。當地警方指出,10個月大的女嬰獨自睡在床上,醒來後疑似攀爬窗戶,不慎從2樓民宅墜落地面。她的祖母找不到孫女,才發現她倒在1樓的水泥地上,悲痛不已。
    2023/10/13 17:19
  • 北市府推動再造計畫 南北貨涼茶攤大變身

    台北市存在多家百年老店,包含製香、南北貨等,面對消費者年輕化等時代變遷,北市府透過推動店家再造計畫,盼助老店開創新型態營運模式,協助迎向新挑戰。
    2023/10/01 13:15
  • 悲!日本富山暴雨成災 議員勸居民疏散反被土石流活埋

    日本受梅雨鋒面滯留影響,各地連日降下猛烈豪雨,土石流、河水暴漲、洪水氾濫導致災情慘重,當局也要求可能受影響的居民緊急避難。然而富山縣今(13日)卻發生一起悲劇,有市議員親自走訪當地、勸說民眾疏散避難,但議員本人卻不幸遭土石流活埋,搜救人員數小時後尋獲議員,但他已沒有生命跡象。
    2023/07/13 17:03
  • 阿美族奇美部落秘境 呼喚志工探索古老狩獵文化內涵

    花蓮奇美部落是海岸山脈裡的阿美族古老部落,自古仰賴山與秀姑巒溪自然資源生活,擁有豐富山林知識與生活智慧,東管處舉辦「一起misatalo an奇美」工作假期,號召志工們體驗遊客難達的秘境。
    2023/03/29 10:46
  • 強震將至?日海灘驚見大量烏賊「集體自盡」 末日景象網嚇瘋

    春天是許多海洋生物產卵的季節,日本新潟縣一處海岸卻有大量螢烏賊(又稱螢火魷)集體擱淺在沙灘上,目前仍無法確定是烏賊「自盡」還是因故迷失了方向,但整片海灘上布滿密密麻麻的烏賊,讓人看得有些毛骨悚然,也有日本網友評論:「這景象讓我想到世界末日」、「希望這不是地震的前兆,我好怕」。
    2023/03/27 15:01
  • 反其道而行!日本魚鋪虧本賣「1圓雞蛋」 業績狂飆3成

    近日受到烏克蘭情勢導致飼料和燃料費調漲、以及大規模禽流感等影響,雞蛋在日本的價格狂飆,不僅許多餐廳停賣含蛋料理,日本主婦看到超市蛋價也買不下手。沒想到在蛋價飆漲之際,富山縣卻有一間魚鋪反其道而行,靠「1圓雞蛋」(約0.2元新台幣)來促銷,使店內業績飆高近3成。
    2023/03/08 13:32
  • 全家到場招魂!蔡天鳳媽媽掩面痛哭 婆婆痛批:狼心狗肺

    28歲名媛蔡天鳳Abby Choi遭殺害及肢解烹屍,案件揭發第4天,死者丈夫Chris終於露面,繼今(28)日早上帶著父母及岳父母到沙田富山殮房認屍後,一行人中午再到大埔龍尾村肢解案現場。才剛抵達,蔡天鳳的母親已經難掩傷痛,靠在女婿Chris懷中抽泣。另外,有道士帶同寫有「蔡天鳳正魂附身」字眼的紙紮人及一批祭品準備打齋超渡。
    2023/02/28 15:15
  • 蔡天鳳現任老公首露面! 悲痛偕父母赴太平間認屍

    28歲名媛蔡天鳳Abby Choi遭殺害及肢解烹屍,轟動全港,警方已就此案拘捕5人,其中前夫一家四口已被落案起訴。今(28)日上午9時許,死者家屬在警方人員陪同下到沙田富山公眾殮房辦理手續。現場消息指,死者父母、死者現任丈夫Chris及爺爺奶奶乘七人車進入殮房,另外死者多名好友都有到場。家屬在殮房逗留近兩小時,於上午11時05分分乘兩輛私家車離開,各人神情嚴肅,不發一語。其後前往兇案現場龍尾村參與打齋法事。
    2023/02/28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