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豆漿減肥紅麴產品烹飪深交摩鐵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寶林中毒
  • 搜尋:

    容積移轉 結果共9筆

  • 7期豪宅、商辦拚蓋高 台中摩天樓比台北多

    全台超過120公尺、大約30樓高的摩天大樓,哪裡最多?答案不是台北最多,而是在台中最多,目前有43棟!其中在7期重劃區因為「容積率超高」,加上容積移轉和容積獎勵,豪宅、商辦也就能蓋高,加上腹地大,許多建商就會挑在7期蓋「指標大樓」!  
    2018/08/19 20:55
  • 高市首件公辦都更 最高享5成容積移轉

    縣市合併後,高雄市鳳山區都會化明顯、地價飆漲,市府積極推動都市更新,今天宣布首件都更案擇定閒置的稅務新村舊址約2600坪,將以「合建分屋」模式辦理,徵求投資施行者。
    2017/06/07 18:30
  • 用公共財牟利? 掮客周旋地主、建商賺很大

    北市議會還有2成議員不贊成雙軌制,像是吳世正就沒有連署提案!原因就在一旦繼續讓掮客存在地主和建商之間,地主無法是容積移轉的真正贏家,再加上一般都是計畫道路、公園等公共財有容積移轉空間,議員主張應該由政府做莊,不該淪為私人牟利工具。
    2017/04/21 19:06
  • 容積移轉限制增! 迪化街居民嗆都發局黑箱

    知名商圈「台北迪化街」竟然有不少店家掛出抗議紅布條,直接批評台北市政府「蠻橫無理、不公不義」,甚至點名市長柯文哲「踹共」,出來說清楚!原來是因為大稻埕附近地主不滿「歷史風貌特定區」的通盤檢討案,沒有納入在地人意見,關於「容積移轉新制」也增加了太多限制,影響他們權益,現在掛上布條抗議,要求市府說清楚。
    2016/11/17 12:29
  • 行道樹有蟲不歸市府管! 建商賺容積住戶好虧

    北市迪化街附近一處大樓前的人行道上,5顆台灣欒樹通通布滿「荔枝椿象」這種蟲,皮膚碰了可是會潰爛,管委會請北市府消毒卻被拒絕,這才知道當年蓋大樓時,建商跟市府合作容積買賣轉移,大樓前的人行道雖然是公共空間,但因為是大樓產權,想處理得花20萬要住戶自己買單,無獨有偶,大直一處社區前人行道設無障礙坡道,也是因為容積移轉屬於大樓產權,要自費興建。
    2016/07/23 17:51
  • 內湖塞車嚴重! 議員痛批「容積移轉灌入」

    內湖塞車問題始終未解,就有北市議員質疑,主因是建商花小錢購買市中心道路用地換取容積,再灌到內湖區蓋房子,光2015、2016年上半年,全台北市就有1/4容積量灌入內湖,大量開發人口移入導致塞車情形嚴重,抨擊北市府放任,內湖過度開發。
    2016/07/06 11:59
  • 容積移轉鍍金術 賤地變黃金地

    或許大家會好奇,為什麼這棟豪宅能夠在周邊大都是14、15層的豪宅群當中,能夠蓋到20層,其實簡單說,就是建商利用了「容積率移轉」的規定,也就是把特定保存區的土地容積,移轉到另一區,有人就算過,從原本只能蓋15層,到如今可以蓋20層,建商至少多賺13億元,而且也因為是最高樓,每坪單價將近150萬。
    2007/08/27 18:30
  • 不滿「矮人一截」 億萬富翁齊跳腳!

    您能想像是什麼樣的事情,能同時讓郭台銘、林百里等億萬富翁氣得跳腳嗎?答案是一個位於台北信義計畫區的新建案!過去在信義區的豪宅,基於都市計劃的理由,只能興建15層樓高;但現在卻有一個建案,利用容積移轉的方式獲得核准,可以興建20層樓,結果就是擋到其他豪宅的視野,大老闆一個個氣急敗壞。
    2007/08/27 18:23
  • 林瑞圖:謝長廷簽公文 圖利游世一

    總統女婿趙建銘不只涉嫌炒股,還涉嫌炒地皮,前立委林瑞圖爆料,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在高雄市長任內,核准將高雄市7筆道路用地,低價賣給遭收押的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趙建銘還為此,親自拜訪謝長廷,游世一取得道路用地後,利用容積移轉買賣,換取漢神百貨對面的商五用地,獲利至少數億元。
    2006/05/29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