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家醫科 結果共249筆

  • 上癮比嗜酒更可怕!醫曝「最油碳水」陷阱 恐爆脂肪肝、糖尿病

    只有熬夜、喝酒會爆肝?過度飲酒對身體的危害廣為人知,但家醫科醫師魏士航透露,果糖比酒精更危險,並非因為酒精較健康,而是人類很難意識到果糖帶來的高風險,並曝光「3大甜蜜陷阱」。
    2024/04/06 11:18
  • 每天量體重能助瘦!醫教「2撇步」防復胖 快樂秤用法超簡單

    減重期間是否需要每天量體重,這是許多減重者常見的疑問。家醫科醫師黃煜晏表示,每天量體重的人,瘦得比較多,也比較不會復胖,減重就像記帳一樣,每天透過量體重,才能掌握體重的變化,進而調整飲食和運動。
    2024/04/02 15:35
  • 醫學系搶進皮膚科!台灣未來恐無人開刀救命 病患在轉診中過世

    台灣2025年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5個人就有1人是老人,而台灣的醫生也越來越老,根據統計,全國醫師的平均年齡是51.5歲,年齡最高的科別,前三名分別是婦產科的56.7歲、家醫科54歲、眼科53.7歲,全台目前仍在執業的老醫生,年紀最長是105歲,雖然台灣的醫生年齡跟其他國家比起來,不是特別老,但很大的隱憂是年輕醫師投入的科別分布不均,當大家都往皮膚科、醫美跑,而像是資深外科醫生的手術經驗,無人能傳承,長久下去,將沒有能救命的醫生。
    2024/03/07 22:54
  • 楊皓如女兒突休克!無法呼吸、臉色慘白倒懷中 過年火鍋連吃5天釀禍

    由白家綺主持的民視《醫學大聯盟》,日前錄影探討過年期間腸胃太過勞,有哪些有效補救方法,邀請哈孝遠、郭亞棠、楊皓如以及吳東諺等人分成兩隊進行競賽、搶答,及邀請家醫科洪暐傑醫師和王郁菁營養師,提供專業的醫學知識。
    2024/02/11 14:10
  • 睡覺一半想尿尿!夜尿恐「性器官出事」 7原因每晚狂跑廁所

    有些人可能曾經經歷或正在經歷夜間頻繁上廁所的困擾。值得注意的是,夜尿頻繁不僅可能是性器官出現問題,也可能是其他你意料不到的問題所導致。對此,家醫科主治醫師洪偉傑就發文探討夜尿發生的原因、改善方法和夜尿與呼吸中止症的關聯。
    2024/02/06 14:20
  • 10年零異狀!他照LDCT「驚見肺癌」 5大日常跡象要小心

    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許多患者在出現症狀就醫檢查時已是末期,為了提早發現肺癌,醫界推出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肺癌篩檢,比X光影像能找出更小病兆。門諾醫院家醫科醫師林軒毓表示,肺癌初期不明顯,建議民眾若有久咳不癒、容易疲倦、日常易喘以及不明原因體重下降、沒有食慾時就應當心,其中有10%患者無症狀,尤其是女性、小於50歲及沒有吸菸者。
    2024/01/20 23:08
  • 冬天易感冒有4關鍵!「這器官」成第一防線 失守免疫力急降

    天冷使得病毒蠢蠢欲動,而近期流感與新冠疫情也有升溫趨勢。根據疾管署稱,國內112年12月24日至30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就高達10萬人次;而新冠本土個案也有上升趨勢,併發症中65歲以上長者占78%,死亡個案中65歲以上長者占90%。日前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節目上稱,天氣冷感冒機率提升有4大原因,同時也和1器官密切相關。
    2024/01/06 16:01
  • 37歲女星腦動脈瘤爆裂猝逝!恐死前吹頭髮奪命 醫曝原因

    37歲馬來西亞女星莊群施28日驚傳猝逝,她在拍戲期間突然頭暈嘔吐,嘴唇發紫,呼吸困難,倒地昏迷,從不適至身亡僅短短30至40分鐘,令各界悲慟不已。莊群施家屬昨(29)晚證實死因為「腦動脈瘤破裂」。對此,馬來西亞家醫科醫師崔耀豪分析,腦動脈瘤破裂可能原因。
    2023/11/30 10:28
  • 年輕人小心!台灣「洗腎王國」禍首曝 醫點名1飲料:台人超愛

    台灣洗腎率高居全世界第一,全國共有將近10萬人必須透過洗腎來維持健康,更因此有了「洗腎王國」的別稱。對此,家醫科醫師陳昱彰就特別提醒,台灣洗腎率居高不下的主因在於「糖尿病」,更呼籲平時酷愛喝手搖飲的民眾,務必多加留意身體狀況。
    2023/11/16 15:37
  • 別亂用棉花棒掏耳! 醫曝「三大恐怖後果」:最慘損聽力

    許多人洗完澡或耳朵癢時,習慣拿棉花棒掏挖,但這看似正常的習慣,卻恐暗藏危機;英國家醫科醫師史克爾(Dr Martin Scurr)警告,如此可能導致3大後果,包括破壞耳道內壁、把耳屎推得更深,最慘還恐耳膜穿孔,導致聽力長期受損,而且這種情況並不罕見。
    2023/10/24 18:13
  • 為巴氏量表搶破頭!她不忍揭「台灣長照困境」:沒看護無法活

    謝震武律師主持的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長期關注台灣高齡化社會、長照議題,本次邀請資深媒體人楊月娥、醫藥記者洪素卿、家醫科醫師陳柏臣及張恆嘉律師,一同探討「老病殘誰來顧我下半生?子女照顧、請看護爆紛爭怎麼解?」主題。節目中,來賓們聊到當家人老病殘,需要申請看護時,民眾為了申請巴氏量表擠破頭,除外,能否聘請到適合的看護更是另外需要探究的問題。
    2023/10/14 11:04
  • 20年爛皮膚!改吃「這食物」一週就好 他見效驚嘆:見鬼了

    家醫科醫師宋晏仁近日在節目分享,他遇到一名患者皮膚潰爛20年,苦尋名醫也找不出原因,直到聽聞「吃脂肪可能有好處」,讓長期茹素的患者他決定一試,在吃了幾片五花肉後,神奇的結果讓他自己驚呼:「見鬼了!」
    2023/10/11 22:47
  • 感冒、確診分不清!醫一張圖揭「關鍵差異」 這些症狀快就醫

    近期天氣變化以及病毒肆虐,無論小孩、大人無一倖免,一不小心就中鏢,急診、家醫科診所幾乎天天爆滿,而新冠疫情雖已趨緩,但還是有確診可能,且這些症狀又有許多相似之處,常讓人搞不清楚究竟是感冒、流感還是新冠肺炎?對此,樓中亮中醫博士貼出簡單易懂圖表幫助民眾判斷,同時列出5點叮嚀。
    2023/10/11 19:15
  • 資深演員「心臟病發猝逝」!醫示警「6危險前兆」 男性風險高

    馬來西亞籍資深藝人張詠華(SAM哥)驚傳9月27日於柔佛登山時,疑似心臟病發昏倒,同行友人緊急為其做CPR,緊消人員隨後也趕抵現場,不幸的是,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享年51歲。對此,義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洪暐傑示警,猝死前6大徵兆及高危險因子,提醒民眾務必留意。
    2023/10/07 10:00
  • 不菸不酒又養生!40歲女驚罹大腸癌4期 醫嘆1習慣害慘

    儘管飲食正常、不菸不酒,甚至吃很多蔬菜水果,也有人不幸罹患大腸癌;事實上,大腸癌已連續15年高居台灣癌症發生率冠軍,確診族群也逐漸年輕化。對此,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提到,一名病患不菸不酒、少吃肉卻罹患大腸癌第4期,只因一個看似很平常的習慣,引發癌症。
    2023/09/30 21:29
  • 男星突猝逝!7大猝死前兆快就醫 醫:第7點難逃最可怕

    馬來西亞資深男星張詠華(SAM哥)昨(27)日爬山時暈倒,經緊急搶救宣告不治,享年51歲,對此,兒子悲痛證實死訊,不過,確切死因仍待報告出爐。而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曾表示,猝死前有7種徵兆,叮嚀民眾要特別留意身體狀況。
    2023/09/28 11:18
  • 1病毒得過還會再感染!醫示警「恐併發心肌炎」死亡 3症狀注意

    新冠疫情趨緩,口罩令解除,但千萬不可放鬆警惕,進入秋季,不只天氣變化,更是許多病毒旺盛時期,急診、家醫科門診暴增,就連大人也躲不過,近期流感盛行,家醫師林智葳指出,儘管得過A流,還是有可能得B流,嚴重恐引起更兇猛心肌炎併發症,須多加留意。
    2023/09/26 08:27
  • 飯前、飯後一杯!「1神飲」控糖尿病、肥胖 還可治嘴破

    糖尿病是常見的慢性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一,現代人普遍外食、大魚大肉,恐不少疾病纏身。對此,家醫科醫師李思賢建議,飯前或飯後飲用「蘋果酸」,可輔助糖尿病和肥胖的控制,不僅如此,就連長年沒辦法癒合的嘴破都能改善,擁有許多功效。
    2023/09/25 07:47
  • 孩童發燒病例激增!兒科醫「家裡也淪陷」 4疾病高峰期到

    近期耳鼻喉科、家醫科診所人潮爆滿,小孩發燒病例激增,令家長們憂心,小兒科醫師巫漢盟指出,秋冬來臨更是呼吸道疾病感染高峰,同時依照近一週統計數據,介紹前4名呼吸道疾病常出現病毒。
    2023/09/24 11:49
  • 染病恐重症!發燒人數暴增40% 醫示警「3族群」一人中鏢全完蛋

    近期無論是耳鼻喉科、家醫科診所,抑或是急診,都可以看到滿滿人潮,加上剛開學不久、口罩令解除,傳染速度相當可觀。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也在臉書表示,最近發燒的大人、小孩特別多,而前陣子大部分都是A型流感,最近則不時會驗出B型流感,呼籲民眾施打疫苗。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也示警3族群應多加留意。
    2023/09/19 14:52
  • 新一波感染激增!「3病毒入侵多人中鏢」 醫驚:診所、急診爆滿

    近期耳鼻喉科、家醫科診所人潮爆滿,看病的人有增加趨勢,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17)日在臉書表示,明顯感受到新一波感染症流行趨勢,並透露3種病毒感染,直呼「感覺綿綿無止盡」。
    2023/09/18 08:06
  • 完全甩不掉小腹肥肉?「這些食物」竟是元凶 千萬別再吃

    小腹肥肉一直以來都是許多人的困擾,但透過適當的飲食和壓力管理,可以克服此煩惱。好日子診所家醫科醫師周孟翰曾在臉書指出,小腹大通常是因為皮下脂肪過多、腹腔的內臟脂肪累積過多等問題造成。
    2023/09/08 14:13
  • 走出攝影棚! 與觀眾「面對面」解答健康疑惑

    健康節目走出攝影棚,直接讓各專業醫師、專家和民眾面對面,還在現場跳廣場舞、打氣功。還針對被稱為三明治族的壯世代,分享要如何健康的減重。家醫科醫師說,每個禮拜剪0.5到1公斤,是安全範圍。
    2023/09/03 18:56
  • 江坤俊、韋汝走出攝影棚百粉力挺! 5專家無私分享現場瘋喊:賺到

    TVBS今年邁入30週年,特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辦TVBS 30「連接世界 奮起台灣」互動特展,雖然颱風逼近,全台討論度最高的健康節目TVBS《健康2.0》今(3)日也於特展中不畏風雨舉辦健康講堂,邀請主持人江坤俊、韋汝走出攝影棚,以壯世代「護心降脂」作為主題,邀請博仁醫院副院長康志森、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氣功名師彥寬老師、吳明珠中醫師以及廣場舞天王麥克斯等五位來賓,和百位的《健康2.0》觀眾粉絲近距離互動,當他們一出現,全場觀眾的熱烈歡呼,也讓主持人江坤俊及韋汝感動地表示:「謝謝大家一路上對於《健康2.0》的支持!」
    2023/09/03 18:27
  • 冰品這樣吃不發胖!醫曝「4撇步」低卡配料口味一次看

    炎熱的天氣總是讓人想來碗刨冰,或是吃枝冰棒消暑。家醫科醫師蕭伶茲指出,聰明的選擇消暑冰品,才不讓快樂吃冰的過程成為潛在的增胖陷阱,才能讓自己美美的度過高溫。
    2023/09/02 16: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