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宮古島 結果共144筆

  • 深夜花蓮狂震日本沿岸恐現海嘯 沖繩、宮古島地區海面波動

    根據中央氣象局,台灣今(23日)凌晨2時26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6.0顯著有感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方29.9公里,地震深度為10公里,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5弱;根據日本電視台報導,日本氣象廳估測該次地震規模為6.6,並指出沖繩本島、宮古島、八重山地區將出現輕微海面變動,但預計海嘯高度不超過20公分,預估不會造成災情。
    16小時前
  • 0403強震日本取消近80飛沖繩航班 影響逾萬旅客等候補

    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大地震,全台有感,各地劇烈搖晃。日本沖繩與那國島也觀測到最大震度4。日本氣象廳於台灣時間8點1分立即針對沖繩本島與宮古島、八重山地區發布海嘯警報,沖繩那霸機場一度關閉。受此影響,日本全日空、樂桃等航空公司紛紛取消從各地飛往沖繩的航班,目前已知有78班日本國內線航班取消、1.3萬旅客受影響。由於目前正值日本春節假期,等待候補航班的旅客也湧入機場。
    2024/04/03 13:54
  • 快訊/7.2地震日本測得7.5 海嘯08:54抵台灣、沖繩也發海嘯警報

    今天(3日)早上八點的規模7.2大地震,震源僅15.5公里,日本氣象廳則測得規模達到7.5,震源深度相當淺,最大震度四位在沖繩縣與那國町。並針對針對八重山群島宮古島跟沖繩本島海嘯警報,初估可達3公尺。中央氣象署也發布海嘯警報,警告該地震可能引發海嘯影響臺灣,特此發布海嘯警報,提醒沿海地區民眾提高警覺嚴加防範,注意海浪突然湧升所造成的危害。 台灣西南沿海8:54會有海嘯抵達,提醒沿海地區的居民疏散,往較高處移動
    2024/04/03 08:35
  • 好好吃飯運動!沖繩宮古島企業照顧員工健康

    日本有一個健康經營優良法人的認定制度,專門表揚從經營角度去關心員工健康的企業,來看看沖繩宮古島的一家房仲公司,如何實踐健康經營理念,TVBS日本新聞合作夥伴、琉球朝日放送QAB的報導。
    2024/01/29 16:15
  • 搭超豪華郵輪「榮耀號」玩日韓!7大亮點速看 月底前訂現省5千

    亞洲最大噸位的豪華郵輪「榮耀號」,1/16從基隆港啟航,為2024的冬季航班打響第一砲!這艘船除了停靠沖繩和宮古島,還有韓國濟州島、日本九州等遊程,1月底前報名的早鳥折5,000元!搭郵輪不用走到腿斷、托運行李又沒上限,超適合全家一起吃喝玩樂買個夠!小編也實際上船體驗,帶大家搶先看這座海上宮殿多豪華~
    2024/01/23 10:14
  • 噗通掉入海!沖繩旅遊勝地海底堆滿高爾夫球 還釋放有毒物質

    日本沖繩縣觀光產業發達,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欣賞美麗的海景。然而沖繩宮古島的海底近日卻發現眾多「小白球」堆積在海床上,應該是來自附近的高爾夫球場,民眾在打球時意外使高爾夫球落海,但該海域推估恐怕有高達5千顆高爾夫球,引發專家疑慮,擔憂可能釋放出有毒物質、危害海洋生態。
    2023/11/30 14:03
  • 出國注意!鴛鴦恐亂赴日本航班 周末颱風生成機率高

    海葵颱風前腳剛走,鴛鴦颱風昨(5)日晚間就生成,不過幸好對台灣天氣無影響,但是要去日本的民眾就要留意是否影響航班。且9月仍是颱風容易生成的時間,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6)表示,在周末宮古島南方海域也有生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機率,路徑還要等實際發展後才能觀察。
    2023/09/06 10:49
  • 海葵颱風撲沖繩!近50航班停飛影響千人 官方:非必要勿外出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除了可能「貫穿台灣」之外,也將影響日本沖繩地區。海葵路徑南修後,3日將逐漸逼近沖繩先島諸島(宮古島、八重山群島等)。受颱風影響,沖繩2日已有49航班取消,影響近3千人。當地政府也呼籲民眾,應避免非必要的外出。
    2023/09/02 10:58
  • 海葵會變強烈颱風「紅色警戒區壟罩全台」 日本預測路徑曝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將,根據日本氣象廳公布的最新預測路徑,幾乎全台灣都被海葵颱風的紅色暴風圈警戒區壟罩;日本氣象協會也指出,目前海葵颱風位於沖繩南方海域,週六會靠近宮古島南方,而預計周日(3日)上午就會登陸台灣。
    2023/09/01 10:07
  • 共機飛越沖繩、宮古島水域 日本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監視

    中國大陸近日因不滿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一事,多次公開譴責還在昨(24)日正式宣布禁止進口日本海鮮,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親自發聲,要求北京立即撤除禁令。如今又傳出共機飛越沖繩本島和宮古島,日本防衛省也證實,今(25)天上午發現2架中國解放軍的「轟6」戰機飛越西南部的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驚動航空自衛隊出動戰機升空進行監視。
    2023/08/25 16:34
  • 中俄11軍艦首度同時穿越宮古海峽 日本警戒

    日本防衛省表示,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總計11艘艦艇同時穿越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宮古海峽,研判中俄艦艇是在聯合巡航,日本持續警戒監視。
    2023/08/18 06:21
  • 日本氣象廳新路徑:卡努颱風4日東轉 下週直撲九州四國

    卡努颱風於台灣時間3日早上8點,位於日本宮古島以北約210公里處海面,以時速未滿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緩慢前進。從日本氣象廳公布的最新路徑圖,可看出卡努今明兩天最靠近台灣,並於明(4)日開始朝東移動。日本氣象機構推測,卡努下週恐會直接撲向日本九州、四國與本州等地區。
    2023/08/03 11:11
  • 翻盤了!中颱卡努「大迴轉北上」專家警告台灣北、中部留意

    大翻盤!中度颱風卡努(KHANUN)最新預報路徑大轉彎,原本預估將直撲大陸華東一帶,但氣象局最新預測路徑大幅修正,卡努穿越日本那霸和宮古島之間後,恐在東海滯留,甚至轉往東北朝日韓方向移動,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特別提醒若是這樣走,台灣北、中部需要特別注意,而氣象局也預估明(1日)晚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距離台灣最近時間出爐。
    2023/07/31 10:43
  • 台琉帆船賽 日籍老婦相隔80年再見故鄉人喜極而泣

    台琉國際帆船賽昨天在日本宮古島繞標賽後結束,船艇靠岸時,出身基隆的日籍老婦松川禮子在港口,如願見到基隆訪問團的故鄉人,感動落淚。
    2023/06/16 17:02
  • 瑪娃颱風撲日!那霸機場關閉影響2萬人 超市貨架遭搶空

    瑪娃颱風逐漸朝日本沖繩移動,目前宮古島已進入暴風圈,最快今晚沖繩本島就會受到颱風影響。目前那霸機場終日關閉,3百航班取消、巴士和單軌也停駛。石垣島等地的超市也出現泡麵等食品,遭到搶購一空的狀況。
    2023/06/01 13:03
  • 瑪娃來亂!日本自衛隊停訓練、海保船躲臺海 石垣島交通斷

    颱風瑪娃持續北上,目前位置在宮古島東側,強風大雨阻礙航班,船隻也無法出海,不只超市商品被掃光,遊客行程全被打亂。然而軍事活動同樣不順利,海上保安廳部分船隻,進到台海避風雨。前一天原本因為北韓發射火箭,自衛隊要啟動愛國者3型戒備,也被發現完全沒打開,日本官方坦承,確實是受到瑪娃影響。
    2023/06/01 12:57
  • 錄音紀錄曝光!日本黑鷹直升機墜海6死 疑引擎故障釀禍

    日本黑鷹直升機UH60JA,4月於沖繩縣宮古島海岸發生意外,導致6死4失蹤的慘劇。關係人士透露,根據從海底打撈到的黑盒子所錄下的對話紀錄,失事前引擎輸出動力突然急遽下降,疑是因為機體故障引發這起意外。
    2023/05/24 10:48
  • 日黑鷹墜毀無人生還、找到6遺體 從海底懸崖打撈機體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黑鷹直升機本月6日在沖繩的宮古島附近海域發生墜毀事件,搜索工作至今(20日)仍在持續進行,事故發生2周後,確認機上10人全員罹難。日媒報導,截至目前為止找到了6名人員的遺體,其中5具大體已經移送至沖繩;針對事故直升機殘骸的打撈作業也準備展開,但當地地形複雜,機骸很可能位於水深106公尺的「海底懸崖」附近,打撈難度十分高。
    2023/04/20 11:45
  • 日本失聯黑鷹直升機找到了 海底尋獲5隊員與部分機體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UH-60JA黑鷹直升機,6日載著高階將領等10人,飛行至宮古島附近海域時失聯。今(16)日上午,潛水人員於海底進行「飽和潛水」搜尋時,確認到該直升機的部分機體與5名隊員的身影。目前將繼續搜尋剩下5人的下落,並著手將機體拉上岸。
    2023/04/16 12:42
  • 日本自衛隊搜救失聯直升機 海中尋獲疑似隊員形體

    一架載有10名隊員的日本陸上自衛隊黑鷹直升機,6日在沖繩縣宮古島周邊失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艦艇昨晚進行搜救行動時,發現海中疑似有機體的殘骸以及可能是隊員的形體。
    2023/04/14 09:58
  • 日黑鷹直升機失聯10人下落不明 遭疑與共艦有關防衛省這麼說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UH-60JA黑鷹直升機,6日載著高階將領等10人,飛行至宮古島附近海域時失聯。由於黑鷹失蹤當日,有艘共軍軍艦通過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海域,使各種陰謀論在社群媒體流傳。立憲民主黨幹事長今(11)日也詢問防衛省,黑鷹的失蹤是否與共軍海軍動向有關。對此,防衛省指出,目前沒有確認到任何關聯性。
    2023/04/11 16:36
  • 陸山東號宮古島附近操演艦載機起降 日戰機緊急起飛

    中國環台軍演進入第3天,日本今天說,由於部署在日本南部及台灣附近的中國解放軍航空母艦山東號實施戰機起降,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最近幾天曾緊急起飛因應。
    2023/04/10 17:51
  • 日黑鷹失聯發現頭盔 師團長曾表態:台灣有事將阻止入侵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UH-60JA黑鷹直升機,6日載著高階將領等10人,飛行至宮古島附近海域時失聯。隨著機身殘骸陸續尋獲後,日本陸上自衛隊今(10)日在附近海域搜索時,也尋獲搭乘人員的頭盔。日媒指出,機上其中一位師團長,3月底剛上任時,還曾表示若台灣有事發生,對日本造成影響時,將率先配置部隊,阻止入侵。
    2023/04/10 16:49
  • 失聯前4分鐘!日本「黑鷹」最後身影曝光 機上10人仍不明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黑鷹直升機,在週四下午失聯至今,已經超過72小時,只是機上10人和直升機本體,目前依舊音訊全無。其實在直升機失聯前4分鐘,日本宮古島上,有觀光客疑似記錄下直升機最後身影,目擊者表示,直升機當時飛得異常的低,只是日本防衛省並沒有證實影片真假,只表示目前一切以搜救為先。
    2023/04/09 19:11
  • 日本黑鷹直升機消失前對話曝光 海岸疑發現罹難者遺體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UH-60JA黑鷹直升機,6日載著高階將領等10人,飛行至宮古島附近海域時失聯,日媒也公布了黑鷹失聯前的最後對話記錄。此外,有民眾於8日晚間通報,在黑鷹失蹤海域附近,疑似看到有人形物體漂浮,自衛隊已緊急派人到場搜尋。
    2023/04/09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