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再婚白冰冰外遇電腦三重醫院黎明詩不滿意度小旅行Ubike人生尾路
  • 搜尋:

    宣誓 結果共1,016筆

  • 陸配入籍 黃捷提宣誓效忠台灣 林右昌贊同

    民進黨立委黃捷,提案修訂《兩案人民關係條例》,新增陸配入籍需宣誓「完全放棄」大陸公民身分並效忠台灣,提案強調宣誓「具法律效力」,違反會被註銷戶籍。她強調,陸配權利遠比外配多,但只要經過六道程序、外配卻還要經過考試,認為修法有必要性。
    2024/03/12 13:10
  • 黃捷提陸配定居台灣「入籍宣誓」 邱太三保守回應:須全盤考量

    國民黨立委提案中國大陸籍配偶入籍應從原先的6年放寬為4年,民進黨立委黃捷昨也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指既然要陸配放棄中國國籍有困難,未來必須先經過入籍宣誓,方能取得戶籍,成為申請定居必要條件。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2)日表示,相關議題態度比較保守,陸配議題很多委員關心,因為如果要跟外配比較,兩者基礎不一樣,我們很難評斷,若要平等對待,雙方各有利弊要全盤考量。
    2024/03/12 11:14
  • 陸配入籍爭議 黃捷提案增條件:宣誓放棄中國身分「效忠台灣」

    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提案修法,希望陸配取得身分證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不過卻引看不少反彈聲浪,對此,民進黨立委黃捷公布自身提案版本,新增「經入籍宣誓」、「具備我國基本語言能力及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兩條件,她強調若想入籍,陸配須宣誓放棄中國公民身分並效忠台灣,還需和外配一樣經過考試,「宣誓具法律效力,違反會被註銷戶籍」。
    2024/03/11 18:09
  • 巴基斯坦國會選出新總理 夏巴茲夏立夫回鍋

    巴基斯坦三週前舉行國會大選,已宣誓就職的新國會議員3日票選新總理,
    2024/03/04 14:58
  • 名醫遞補民進黨不分區 王正旭:首選衛環委員會目標是召委

    由於立法院前院長游錫堃辭去立委,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排第13名的醫師王正旭遞補,他今(13日)上午在太太陪同下宣誓就職,並強調會以提升台灣人民健康為目標努力, 自身專業適合在衛環委員會貢獻心力,會以此為首選,就算第一時間無法進入,也會朝這個努力前進。
    2024/02/19 11:12
  • 誰能成為左右手?韓國瑜曝秘書長人選條件:要能超越黨派

    第11屆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結果出爐,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及江啟臣當選,兩人也已於昨(1)日傍晚宣誓就職。韓國瑜回鍋立院搶下龍頭寶座,外界都在好奇立法院秘書長的人選?對此,他表示一定會提出一個最優秀且「超越黨派」的人選,為立院所有委員盡可能服務盡力。
    2024/02/02 15:51
  • 柯建銘酸白營內鬥!蓋不下去「出怪招」跑票 陳昭姿不爽回嗆了

    第11屆立委當選人今(1)日宣誓就職,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當選本屆立法正副院長,然而,民眾黨在首輪院長選舉投票時,發生廢票烏龍引發討論,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立委柯建銘受訪表示,明顯白營有內部矛盾,所以民眾黨立委陳昭姿蓋不下去跑票。陳昭姿晚間聲明,柯建銘以慣用的「下流技倆」汙衊,她已獲黨團理解,針對今天身為大會主席的柯建銘判定她的選票是廢票,黨團也深感遺憾,望柯建銘自重勿再繼續抹黑。
    2024/02/01 21:25
  • 恭賀「韓江配」 蔡英文臉書發文:盼良性溝通、理性監督

    第11屆立法委員當選人今(1)日宣誓就職,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確定當選本屆立法正副院長。總統蔡英文晚間表示,首先恭喜所有新科立委,也感謝上屆委員、院長付出,最後恭賀「韓江配」當選本屆正副院長,盼新國會能以良性溝通、理性監督,持續推動有利人民的法案、預算。
    2024/02/01 20:15
  • 白營鬧廢票烏龍!她驚呼「哪個白癡幹的」 黃國昌說話了

    第11屆立委當選人今(1)日宣誓就職,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確定當選本屆立法正副院長;而首輪院長選舉開票過程,1張選票出現印泥沾染被大會主席判定廢票,不久後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坦承,該張廢票是她所造成,並為此向支持者致歉。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晚間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黃光芹表示,當下她見廢票令她驚呼「哪個白癡是幹的」?黃國昌回應,「光芹姊的批評指教,我們一定非常虛心虛心接受」,他也為陳緩頰說,對方發生意外後相當自責。
    2024/02/01 19:01
  • 廢票不怪!昔有藍被綠騙鬧烏龍 創「副院票比院長高」紀錄

    第11屆立法委員當選人今(1)日宣誓就職,國民黨立委韓國瑜確定當選本屆立法院長;然而在院長票開票時,一張民眾黨立委黃珊珊的的票,因沾染印泥被判定為廢票,未隔多久,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坦承,該張廢票就是她意外造成的,也為此向支持者致歉。實際上,立院正副院長選舉廢票並不罕見,曾有綠委一句玩笑話,導致藍委在院長選舉時投出2張烏龍廢票,意外到了副院長投票還繼續發生,最終締造了「副院長票比院長高」的紀錄。
    2024/02/01 17:24
  • 德德爸爸現身動漫節 「我推的爸爸」放飛自我搶先兒子出道

    第11屆立法委員當選人今(1)日宣誓就職,並將選出立法院正、副院長。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1月中的選戰中,惜敗舉時34歲政治新人牛煦庭,無緣續任。不過在卸任當天,就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鄭運鵬現身一年一度的「國際動漫節」,更背著近期最夯的動漫《葬送的芙莉蓮》紙袋,畫面十分有趣。
    2024/02/01 12:19
  • 快訊/54票全入匭!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藍委歡呼高喊「凍蒜」

    新國會開議,第11屆立法委員當選人今(1日)宣誓就職,並舉行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院長部分經過兩輪投票後,確定由國民黨推派的韓國瑜當選,以54票比51票勝過民進黨推派的游錫堃。
    2024/02/01 11:48
  • 新國會大合照!游錫堃坐C位、韓國瑜第一排 各黨戰神都來了

    新科立委今(1)日正式到立法院報到,稍早完成就職宣誓後,全體立委也在議場進行大合照,各黨話題人物齊聚一堂,不只有國民黨「韓總」韓國瑜、謝龍介,還有民眾黨黃國昌等,可想而知, 爾後四年國會精彩程度未來可期。
    2024/02/01 10:44
  • 爭下屆黨魁? 趙邀新立委上「戰鬥藍補習班」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前一天才在黨中央宣誓,會奮鬥到任期結束,下周一也會馬上邀集新科立委來新生訓練,隔一天以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為首的戰鬥藍也有新動作,說下周四將要親自開「戰鬥藍補習班」授課,這舉動也被解讀,是想增強在藍營黨內的影響力。
    2024/01/18 17:48
  • 國會內外大亂!瓜地馬拉新總統「延後9小時就職」

    我國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新任總統「阿雷瓦洛」宣誓就職,但典禮卻比原定時間,晚了超過9個小時才舉行,原來是在國會佔多數的反對黨,發動杯葛拖延就職。還引發「阿雷瓦洛」支持者群情激憤,在國會外與警方爆發衝突。
    2024/01/16 12:32
  • 模擬「總統就職宣誓」挨酸 趙少康:趣味活動

    選戰倒數4天,國民黨的侯康配卻被酸想當總統想瘋了!原來是前一天在台中的競選活動上,兩人模擬總統就職宣誓,被酸到底有多急,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回應,宣誓是主辦單位安排,是為了增加競選活動的趣味性,宣誓內容跟就職沒關係。
    2024/01/09 20:06
  • 侯友宜「模擬就職」被嗆想當總統想瘋了 趙少康:想當選哪有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天在台中高鐵旁舉辦造勢晚會,活動安排「正副總統宣誓」環節,讓侯友宜和副手趙少康在舞台上模擬宣誓就職,畫面曝光被網友稱,「想當總統想瘋了」。對此趙少康今(9)日被問到此事時受訪回應,「當然想選總統啊!哪有瘋?是想為你們這些網友跟人民創造繁榮環境啊!」
    2024/01/09 12:18
  • 國泰世華2023年桃園攔詐1.47億元 獲地方政府兩獎表揚 攜手桃市府辦阻詐示範觀摩會 持續強化全民識詐量能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國泰世華銀行致力阻詐不遺餘力,本月攜手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辦理「警銀阻詐 桃園善好」演練觀摩會,邀集270間在地分行、郵局等機構共同宣誓打詐決心,並由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親自表揚17位阻詐有功行員,國泰世華獲頒桃園市「團體攔阻總次數最高」銀行及「個人攔阻總次數最多」第一名殊榮,亮眼實績有目共睹。
    2024/01/02 14:17
  • 「台北隊」就職滿周年 北市消防OHCA救活率創新高

    台北市長蔣萬安當時就職時宣誓將帶領「台北隊」全力打造台北成為「安全、運動與未來」之都,如今就職滿周年,在台北市消防弟兄努力之下,今(112)年OHCA急救存活出院人數首次突破200人,另外OHCA康復出院率及存活率都創歷年新高。
    2023/12/26 18:52
  • 先玩狗、再唱歌!阿根廷新總統米雷伊就職 高呼:我們沒錢

    阿根廷新任總統米雷伊宣誓就職,只是在就職典禮上,國際媒體卻把焦點放在愛狗成痴的他,在移動中停車玩狗。原來米雷伊曾說,自己會出來選總統,就是他過世愛犬的遺言,如今他真的當選,也宣誓要改革阿根廷經濟。米雷伊甚至在就職典禮上高呼,阿根廷已經沒錢。
    2023/12/11 15:41
  • 藍追打蕭美琴國籍 賴辦轟「雙標黨」:只會用高標準要求別人

    國民黨今(11)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國籍爭議,賴清德競總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再次強調,蕭美琴已多次向外界澄清,自己從未放棄過中華民國國籍,早在2002年宣誓就任立委時,就已取得戶籍與身分證,當時蕭美琴也已向美國在台協會申請放棄美國籍,中選會已經通過審核,國民黨民代還如此刻意抹黑,令人遺憾。
    2023/12/11 12:25
  • 阿根廷新總統宣誓 國庫空虛警告撙節「電擊」救國家

    阿根廷新任總統米雷伊今天宣誓就職時警告,得為痛苦撙節措施作好準備。由於國庫空虛,他尋求削減開支、遏制3位數通貨膨脹率。
    2023/12/11 05:39
  • 深夜PO藍營大合照!侯友宜111字吐心聲:肩負民意,義無反顧

    2024總統大選登記截止就在今(24)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日下午最後一次討論在野整合,未料仍無法達成共識、不歡而散。直到晚間時刻,侯友宜宣布將到中選會進行登記,並在臉書向支持者喊話,「肩負民意,攜手前行,我們義無反顧!」
    2023/11/24 07:39
  • 歐洲最美公主 西班牙未來女王受紮實三軍軍訓

    在疫情與戰禍後,全球動盪經濟低迷,此刻西班牙人卻擁有其他歐洲國家沒有的驕傲:一個不脫序、符合現代與傳統對皇室期待、年輕又美麗的公主──西班牙長公主莉歐諾,10月31日度過18歲生日,並宣誓效忠憲法,成為王儲。由於前任國王卡洛斯一世貪污醜聞,西班牙王室一度遭輿論唾棄,但這位正在接受3年紮實軍訓的公主,卻因為努力與沉穩形象得到西班牙民眾肯定,提升王室民意支持度。有「歐洲最美公主」稱號的莉歐諾,如無意外,將成為西班牙女王。
    2023/11/01 20:00
  • 西班牙最美公主成年!準女王宣誓效忠憲法 父青澀照也曝光

    西班牙公主雷昂諾(Princess Leonor)是目前西班牙王位的第一繼承人。她不僅外型亮眼,還精通多國語言,會彈大提琴、打網球和體操。支持者將才華洋溢的她,視為西班牙王室重奪民心的希望。10月31日迎來18歲生日的她,前往位於馬德里的國會,宣誓效忠西班牙憲法,正式成為王室繼承人。許多網友也翻出她的父親國王菲利浦六世(King Felipe VI)37年前宣誓時的照片,拿兩人做比較。
    2023/11/01 1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