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山豬人妻創意私房蘇巧慧 黃金弟弟余天不死癌症鹽埔
  • 搜尋:

    安置 結果共2,329筆

  • 租屋處難尋! 飯店、香客大樓安置延長時間

    強震讓花蓮有許多紅黃單危樓,有超過1600多戶的災民,頓時沒地方住,只好先到飯店或香客大樓暫時安置,而有間飯店,本來只開放到10日,但現在也延長到15日,讓災民能有更充裕的時間找房子;另外政府也蒐集有意願出租的民宿業者,並祭出補助方案,希望災民不要流離失所、民宿就算沒了遊客,也能有收入。
    2024/04/12 19:33
  • 天王星拆除到7F! 已較穩固移2條H型鋼樑

    花蓮天王星大樓的拆除作業,今天(12)已經拆到七樓,預計可以完成,進度持續,然而還有不少人關心的貓咪以及雞隻的狀況,除了昨晚有雞隻自行跳下樓,今天上午也還有雞脫困,目前先送動植物防疫所,之後再安置。
    2024/04/12 13:35
  • 民宅土石被掏空!台南工地開挖「鄰房傾斜」 11戶緊急安置

    台南北區北華街1處建築工地因地下開挖,日前發現工地有安全疑慮;市府昨(11日)勒令停工,第三方公正單位勘驗發現已造成鄰近住宅傾斜,由區公所疏散11戶緊急安置。
    2024/04/12 08:17
  • 撤離5天都睡地板!俄羅斯潰堤水淹9m 災民上街罵普欽

    俄羅斯的「奧爾斯克水壩」在上週潰堤後,雖然緊急疏散十多萬人,但當地淹水情況還是很嚴重。現在有災民上街怒吼,痛批普欽政府救災不力;還有人說在安置所中,也只能睡在地板上。因為俄羅斯目前也正值融雪春汛時期,專家擔心洪水恐怕要到20日以後,才會開始消退。
    2024/04/10 13:17
  • 震後3HR避難所開始收人 日媒:該學台灣救災速度

    花蓮強震這次設置的安置所,當中一個新設計的臨時帳棚,引起日本媒體高度關注。他們還提到,地震發生後三小時,避難所就開始收容災民,台灣的救災速度值得參考。其實地震頻頻的日本,也不斷在設計新的臨時避難所,包括木製臨時住所,還有一種靠充氣就能使用的「即時住宅」。
    2024/04/09 22:28
  • 地震後建物受損勘災 紅黃單警示民眾留意

    大地震之後,全台不少建築都有受損,不少土木、結構、建築專業技師,也投入了災後勘災,針對建物的受損情況,貼出了黃單跟紅單兩種分類。根據統計目前還是以花蓮縣紅黃單居多。專家表示災後的評估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災後的安置,貼出紅黃單後,建築該如何補強規劃,以及居民長期安置,建議未來必須要有一個常設性的重建單位,來統籌規劃。
    2024/04/08 22:52
  • 南機場半數安置居民返家 蔣:改黃單續修繕

    台北市南機場整宅在這次地震受損嚴重,在經過補強後,目前改為黃單,63名安置住戶一半以上已經返家,9日晚上北市府將開都更說明會,市長蔣萬安說,只要未來都更審查委員會通過,容積獎勵不受兩倍限制,就能提高住戶都更意願。
    2024/04/08 19:01
  • 中壢住宅大樓列紅單 撤離16戶安置44人

    桃園中壢有一處住宅社區大樓,地震後也被貼上紅單,緊急安置44名住戶,因為一樓和地下一樓的柱子嚴重毀損,六號技師前往現場評估,判定無法有危險疑慮,無法居住,撤離16戶,包含一樓的超市也不能再營業。
    2024/04/08 15:10
  • 48小時只拆到天台 天王星大樓拆除卡關 建設處:H型鋼難安裝

    這次地震,首要指標跟印象的就是倒塌的天王星大樓,拆除進度緩慢。架設的H型鋼從4支增加為6支,等較為穩定才復工。而天王星大樓的75戶住戶的安置問題,目前有20位在附近廟宇的香客大樓,其他的自行想辦法,住飯店或親友家。
    2024/04/07 19:33
  • 花蓮地震/6失聯未尋獲 家屬中橫牌樓前祈禱哽咽「趕快出來」

    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各地陸續傳出災情,目前已經造成13死、6失聯。今(7)日有三位疑似是失聯者的家屬在太魯閣東西橫貫公路牌樓前祈禱,期盼家人盡快脫困。同時,倒塌的天王星大樓,大部分住戶都安置在中華國小,但今天就將撤離,前往下一個安置點,未來何去何從,當地居民十分憂心。
    2024/04/07 14:43
  • 花蓮地震/天王星多為租屋客 淚訴「住戶和房東拿補助、我們呢」

    台灣(3)日發生規模7.2的大地震,花蓮首當其衝災情慘重,截至(7)日受損建物通報高達233件。如今強震過後,災民安置及後續重建等成為外界討論焦點。其中倒塌的天王星大樓租客表示,現階段談到的補助多為房東和住戶,但天王星大樓有很多租屋者,希望相關單位能夠重視他們的權益。
    2024/04/07 13:53
  • 花蓮地震/七旬受災阿北慟喊:住的地方都沒了 老了去哪找工作

    0403花蓮大地震發生迄今第五天,各地救援活動持續進行中,受災戶及當地居民也努力恢復正常生活。《TVBS新聞網》實地到花蓮採訪受災居民,倒塌的「天王星大樓」受災戶目前大多安置在中華國小,但今(7)日就將撤離,轉至下一個安置點,一名受災戶阿伯受訪悲觀喊,認為「死了還比較輕鬆」,現在連住的地方都不確定、人生沒目標,「年紀這麼大要到哪找工作?」,下一步何去何從,十分憂心。
    2024/04/07 13:25
  • 芥菜種會習藝所安置58災民! 送70箱飲用水70箱物資前進和仁部落

    芥菜種會與花蓮縣府合作協助受災戶,除了運送物資到各部落救援,也在花蓮習藝所成立避難中心,啟動災民收容,目前已安置58人。
    2024/04/06 22:53
  • 西寶國小「孤懸山上」4天 特搜隊攜物資救急

    花蓮強震發生時,西寶國小聯外交通因為坍方受阻,師生加上居民、遊客,有84人受困山上,地震已經過了4天,學校師生們都還沒脫困,家長著急,5日特搜隊員先搭直升機,上去確認狀況,隔天上午空投物資並先載運兩名師生下山安置,小朋友目前只能透過電話卡報平安,還要等天候許可,才能將師生全數載下山。
    2024/04/06 20:10
  • 花蓮地震/失聯英國補習班師與台籍女找到了! 1台男也平安獲救

    4月3日上午芮氏規模7.2大地震重創花蓮,昨(5)日晚間20時花蓮縣也接獲通報,一位英國籍男子與台籍女友結伴至花蓮旅遊,不過已音訊全無4天,使得失聯人數新增至12人。不過今(6)日上午11時傳來好消息,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目前已在連絡上英國籍男子與台籍女友,確認兩人於台北家中,此外,原先在合流綠水露營區失聯的王姓男子,已確認接受搜救人員安置並於家屬聯繫,安全無虞,也從失聯名單內排除。
    2024/04/06 11:35
  • 新竹男硬闖看護房!半夜噁伸狼爪 趴床強壓「扯內衣狂吸」

    新竹一名范姓男子,對雇用來照顧父親的外籍看護心生邪念,竟在某日深夜強闖其臥室,褪去女方內衣後猥褻得逞,受害女子則是待范男出門後,才撥打求救電話、後由竹市天主教移工服務處協助帶離安置,范男也因次被提告判刑。
    2024/04/06 09:01
  • 土城53戶急撤!1批6人返家取物 超取包裹領嘸

    花蓮7.2地震後,土城延和路的建物趕緊加裝M型鋼構,並且將住戶撤離到暫時安置處,估計約有53戶受到影響,區長表示,後續是要做階段性補強,還是重建,有待住戶開會討論,另外也有民眾說,自己的包裹就寄放在撤離範圍內的超商,好擔心拿不到該怎麼辦。
    2024/04/05 20:44
  • 治療師助災民放鬆身心 7旬退役軍人當志工

    花蓮強震不少災民無家可歸,被安置在收容中心,現在也湧入不少志工協助災民,像是有物理治療師自願來到花蓮,幫助民眾放鬆筋膜,減緩焦慮的心情,其中有一名治療師上次0206大地震時就有來幫忙,甚至還有一位71歲退役軍人,幫忙搬礦泉水,希望能夠盡自己一份心力,幫助到災民。
    2024/04/05 20:43
  • 震後第2天就能住帳篷!花蓮避難所規劃快 日本網友讚嘆

    日本在今年元旦,才發生過能登半島地震,所以日本媒體特別關心,花蓮強震過後,臺灣是如何救災,還有如何安置災民。不少日本媒體親自體驗避難所內的帳篷和椅子等設備,他們的報導也引起日本網友關注。因為能登半島地震發生後,日本災民只能在體育館鋪毛毯睡覺,差別非常大。
    2024/04/05 14:33
  • 小心!花蓮17建築物貼紅單 天王星、馥邑京華住戶搬家當撤離

    花蓮17處建築物,已經在結構技師的評估下,發出危樓紅單警示,其中天王星大樓的118戶已遷出安置,5號上午在特搜人員協助之下上樓收拾家當,許多人只好暫找租賃處,直呼有家歸不得。
    2024/04/05 14:18
  • 1分鐘搭建完成!慈濟環保帳篷顧隱私 協助安置花蓮災民

    強震過後,現在災民的安置工作十萬火急,有慈善團體緊急捐助環保帳篷,讓災民有個暫時棲身之所。記者到現場開箱帳篷的內部空間,發現材質都相當環保,而且單人床還有多功能的巧思。
    2024/04/05 13:40
  • 花蓮地震/寶貝都要帶走!她「10樓衝刺三趟」狂搬心愛盆栽和傳家毛衣

    花蓮3日發生嚴重地震,造成縣內多處死傷與建築倒塌、災情頻傳。其中吉安鄉16層樓的集合建築山海觀大樓,外觀也出現明顯裂痕,遭貼上危樓紅單警示,裡面共上百戶住家已緊急遷出,今(5)日開放住戶返家收拾家當,而其中住在十樓的靖小姐則是連跑三趟,將珍貴的盆栽與毛衣都帶出來,堅強的她笑著表示,就是要把心愛的寶貝全都帶走。
    2024/04/05 13:17
  • 花蓮地震/山海觀大樓震出裂痕變危樓 住戶急收家當「電視也扛走」

    花蓮日前發生地震規模7.2強震,不僅軒轅路上的天王星大樓及北濱街民宅傾斜拆除,多棟大樓也被震出裂痕,其中吉安鄉16層樓的集合建築山海觀大樓,外觀就出現明顯裂痕,被貼上「危樓紅單」警示,逾百住戶已遷出安置,今(5)日有許多住戶回家取回重要物品,還有民眾扛著電視一起走。
    2024/04/05 12:43
  • 花蓮地震/台災民安置引日本網友論戰 「台灣避難所」成熱搜關鍵字

    台灣花蓮近海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多處傳出人員傷亡、土石和樓面倒塌等災情,截至4日18時33分統計,已有10人不幸罹難、1099人受傷和705人受困,這場突如其來的天災也引起中國、日本等周邊國家的關注,沒想到台灣的災民安置卻意外引發日本網友的討論,他們對台灣的災民避難所既能保障隱私、還供熱食和醫生診斷感到驚訝,讓「台灣の避難所」衝上日本X平台的熱門搜尋第1名。
    2024/04/05 10:11
  • 花蓮強震「無家歸」 國小搭帳棚變安置中心

    花蓮強震讓許多房屋變成危樓,花蓮市中華國小室內體育場和操場,一共設置超過50個帳篷,當作災民臨時安置中心,有住戶還帶電鍋來煮玉米排骨湯,現場還有熱心民眾捐助的物資,儘管目前有超過18家旅宿業者,免費提供房間,但不少住戶還是選擇住室內帳棚,還有冷氣吹。
    2024/04/04 2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