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長灘島品牌黃子佼地震預言庭庭開刀房跑友朱海君離婚了嗎Lulu全聯
  • 搜尋:

    安全駕駛 結果共95筆

  • 國民法官首件酒駕案!競速撞死單親爸 賠450萬二審刑度變輕

    酒駕零容忍,全國第一件由國民法官與職業法官共同審理的酒駕撞死人案,去年7月,台北地院認定,酒駕肇事者李佳修觸犯《公共危險》罪章中的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因而致人於死罪,判處7年2月。但李上訴稱一審量刑過重,高等法院審理後,今(16)日撤銷原判決,改判5年6月。可上訴。
    2024/04/16 10:22
  • 「摸臀摟抱」 失聯移工打零工性騷擾被圍毆

    彰化員林,一處建案工地,工人打群架,阮姓越南籍移工,被圍毆壓在地上又打又踹,原來他騷擾工地女員工。打人的工頭等5人被抓,但是被打的,涉及性騷擾,也因為不能安全駕駛通緝中。
    2024/02/29 13:16
  • 演唱會後傳憾事!賓士撞死泰姊妹花 下半身噴飛20公尺遠

    泰國巴真府今(14日)凌晨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導致2名女子慘死,一名汽車駕駛在看完演唱會後,開著高檔的白色賓士離開,沒想到賓士在路上與另一輛黑色本田摩托車相撞,強大的衝擊力道導致摩托車上的一對姊妹花當場死亡,摩托車的零件四散、連屍體的碎塊都噴飛出去、散落在地,而駕駛賓士的司機也受到重傷,被送往醫院。
    2023/12/14 17:56
  • 日本9旬老翁倒車「踩錯煞車油門」猛衝 前後連撞2次牆

    日本山梨縣甲府市今(8日)上午發生一起汽車碰撞事故,一位已經高齡90多歲的老翁駕駛汽車出門,但在準備要停放車輛時,疑似因為操作失誤,結果汽車衝出停車場、撞上甲府市公所大樓的外牆,導致老翁頭部受傷,所幸傷勢較輕微,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2023/12/08 16:59
  • 桃園警車未禮讓險撞!最後一秒急剎 行人嚇傻原地死盯

    為了洗刷台灣「行人地獄」惡名,政府加重開罰汽機車未禮讓行人。不過,日前一名桃園龜山分局員警駕駛巡邏車左轉時疏於注意,差點撞上當時正在過馬路的男子,嚇得男子當場愣住並死盯著員警,感到相當傻眼。對此,警方表示將依規定舉發,並加強教育同仁安全駕駛的觀念。
    2023/11/29 14:15
  • 日卡車司機「顧著跟同事聊天」 撞死過馬路小1男童

    日本京都昨(9日)發生一起小學1年級男童遭撞死的車禍事故,據日媒報導,23歲的肇事卡車司機稱,自己當時正在與車上的同事談話,因此分心,沒有注意到正在過馬路的男童,導致他被撞死。司機今(10日)被依過失駕駛致死罪逮捕。
    2023/11/10 15:18
  • 路考遇「168輛車追撞」死亡車禍 她死裡逃生考到駕照

    汽車路考時考生最怕遇到緊急狀況,不僅要按規則安全駕駛,還考驗駕駛臨機應變的速度。美國路易斯安那州23日發生連環死亡車禍,沼澤火災加上濃霧導致168輛車被困火海,在55號州際公路連環追撞,死亡人數上升至8人、另有63人受傷。有一名當天正在參加路考的女子,行駛在該路段時剛好遇上連環車禍,但她在一片混亂中仍保持著冷靜,最後成功滿分通過考試、拿到駕照。
    2023/10/26 14:23
  • 有片/開特斯拉載同事飆速釀1死 內科CEO:有喝酒但不影響行車

    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內某科技公司邱姓執行長,今年2月於春酒結束後,不顧自己酒駕,竟開著特斯拉載三名同事去兜風,沒想到於瑞光路上高速失控,衝上人行道撞倒路樹,導致其中一名陳姓同事傷重不治。邱姓執行長事後被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不能安全駕駛罪送辦,經士林地檢署偵查,他坦承「有喝酒,但沒有影響駕駛能力」,並稱是「沒注意道路縮減才會逆向行駛,閃車失控」,檢察官也依過失致死罪將他起訴。
    2023/09/27 14:24
  • 18歲族群機車死亡比例最高! 交通部補助接受駕訓班訓練

    行政院會今(17日)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與「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把零死亡願景與階段性的目標納入基本法。針對「精進汽機車駕駛考驗制度」,未來機車將實施道路訓練及考驗、增加汽車道路考驗路線及項目,以提升駕駛人安全駕駛能力,並精進駕訓評鑑制度。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數據發現,機車死亡族比例最高群族是18歲,就是拿到駕照那一年最嚴重,是否到駕訓班訓練很重要,未來希望機車、汽車考照可以困難一點,讓機車、汽車駕駛上道前接受完整訓練,確保交通安全。
    2023/08/17 13:39
  • 擺脫行人地獄!政院目標零死亡 2030前降3成死亡數

    台灣每年約3千人死於交通事故,被稱為行人地獄,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8月20日將走上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還路於民—行人零死亡」行人路權大遊行。行政院會今(17)日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與「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把零死亡願景與階段性的目標納入基本法;並跨部會訂定短中長期「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清楚揭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2030年前降低30%之目標,提出4年400億「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進行行人交通工程改善。此外,針對「精進汽機車駕駛考驗制度」,未來機車將實施道路訓練及考驗、增加汽車道路考驗路線及項目,以提升駕駛人安全駕駛能力,並且精進駕訓評鑑制度,提升駕訓品質。
    2023/08/17 12:56
  • 不怕?酒駕公布姓名 驚見「累犯3次」又被抓

    五年內酒駕累犯,會被公布姓名照片,但其中竟然不乏有累犯三次的人!台灣安全駕駛監督聯盟透露,酒駕肇事大多是累犯,有7成可能是酒精成癮,若能透過司法和醫療合作,讓嫌犯接受戒斷治療,不再犯率可達到50%,但療程至少一年,目前健保又沒給付,酒駕犯通常意願不高,執行上有難度。
    2023/07/16 19:31
  • 年底聚餐多! 安駕盟籲:恢復「全國同步取締酒駕」

    年底到了,尾牙、聚餐多,雖然政府一直在宣導喝酒不開車,但肇事率依舊高,台灣安全駕駛監督聯盟找來被酒駕撞上而過世的罹難者家屬,以及多個單位一起呼籲,除了希望警政署能恢復,因為疫情取消的全國性同步取締酒駕,也要加強處罰力道,並且別接受關說。
    2022/12/21 15:12
  • 酒駕衝進工地害死無辜工人!淡水炫富女 一審判7年6月

    今年6月,新北市淡水區29歲女子林筱路,和朋友從台北市喝完酒之後,竟還開著BMW敞篷車到淡水,結果直接撞進道路上正在進行鋪路工程的工地內,造成一名方姓工人死亡。後續林筱路被查出,她從來沒有取得過駕照,卻三度酒駕,目前被檢方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後,被依10年內再犯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而致人於死罪,判處7年6月徒刑。
    2022/11/23 12:24
  • 全台唯一!培養安全駕駛 宜蘭學子參加機車駕訓補助1800元

    許多民眾剛滿18歲,都會急著去考機車駕照。不過,考上駕照不等同就能安全行駛上路。為了鼓勵學子們參加機車駕訓班,宜蘭監理站與宜蘭縣政府共同合作,除了專案補助1300元之外,將額外再享有學費折抵500元,鼓勵學子安全駕駛、平安上路的觀念。
    2022/05/28 14:32
  • 279萬買新車2個月就生鏽 車主怒要求換車

    苗栗一名徐先生,1月份花了279萬購買七人座休旅車,沒想到日前意外發現,座椅的支撐桿,煞車軸連桿以及方向主機連動桿等,都有明顯的鏽蝕痕跡,擔心其他更多看不見的地方,也都有生鏽,因此要求車廠換車,對此車商表示,當事人車輛都是零件的鏽斑,不影響安全駕駛,除了會幫忙車主除鏽,也會做防鏽處理
    2022/03/18 13:30
  • 新北區間測速重啟!網號召「低速行駛」 警疏導居民表認同

    新北市警察局宣布自今(24)日開始,重啟新店環河路、台64線中和段、北宜公路26.2至32.2公里「區間測速」,為的就是希望能有效降低事故率和違規行為。但不少駕駛人認為、這並不合理,於今(24)日早上舉辦「自主安全駕駛日」活動,以時速30公里以下行駛、作為抗議。對此新北警也加強在附近維持路況,並未發生交通雍塞情形。
    2022/01/24 18:18
  • 毒駕公車釀1死1傷!司機判4年半 被害家屬:盼再上訴

    去年9月台北市內湖區發生一起公車車禍,47歲的司機許英毫突然駕車衝上人行道,造成1死1傷的悲劇,事後許男坦承駕車前3日曾經吸食毒品,當日疑似屬於吸食安非他命後的衰退期,精神恍惚無法聚焦,才會把車開上人行道,遭檢方依「服用毒品致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因而致人於死罪」起訴,今(26)日士林地院一審宣判,許男被判4年半。
    2021/10/26 11:58
  • 丁允恭酒駕撞傷女騎士 「走直線、畫同心圓」過關獲不起訴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年7月份在高雄前鎮區與一部機車發生擦撞,當時酒測值0.23毫克,被警方依照公共危險罪來移送,但案件到了高雄地檢署偵查終結,「不起訴處分」,檢方認為,丁允恭通過直線、平衡以及畫同心圓等動作,都合格,很難認定他不是安全駕駛,而對於酒駕獲不起訴,丁允恭則不回應。
    2021/10/06 19:54
  • 丁允恭酒駕肇事不起訴全身而退? 3萬至12萬罰單還是跑不掉!

    酒駕肇事竟獲不起訴處分,公共危險罪無罪確定!在「酒駕零容忍」方針之下,前總統府發言人於今年7月於高雄市前鎮區酒駕撞傷女騎士,當時隨然被警方依照《刑法》第185-3條「醉態駕駛」,也就是俗稱的「公共危險」罪起訴。不過,今日 (10/6) 高雄地檢署偵查終結,檢察官認為丁允恭通過直線測試與平衡動作、同心圓環還有狀帶內畫圓等測試都合格,難以認定達到法條規定的「不能安全駕駛」程度,於是做出「不起訴處分」,等於丁允恭在刑法上被認定無罪,無須處罰。不過,這並不代表丁允恭就沒事了!即使獲得不起訴處分,丁允恭酒測值仍然超標,還是會被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1項規定,3萬元以上12萬元以下罰單還是跑不掉!且因為女騎士受傷,還須被吊扣駕照2至4年。
    2021/10/06 15:40
  • 快訊/丁允恭酒駕撞傷女騎士 「3動作過關」獲不起訴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開車,七月份在高雄前鎮區與一部機車發生擦撞,當時酒測值0.23毫克,被警方依照公共危險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查終結「不起訴處分」,檢方認為,丁允恭通過直線測試及平衡動作、同心圓環、狀帶內畫圓等測試都合格,很難認定他不是安全駕駛。
    2021/10/06 10:54
  • 丁允恭酒駕肇事「直線、金雞獨立」都通過 雄檢不起訴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7月在高雄酒駕肇事,撞傷一名機車女騎士,警方測得丁允恭酒測值達0.23,依公共危險罪送辦。由於丁在現場通過「測試觀察記錄表」測試,可以完成直線行走、金雞獨立、同心圓畫圓等動作,檢方認定未達不能安全駕駛程度,不起訴處分。
    2021/10/06 10:39
  • 買新機車廢掉全時點燈? 專家:攸關安全不可廢!

    台灣規定自2017年開始出廠的機車都需要配備全時點燈功能,直接取消大燈開關,車一發動大燈即恆亮,不過也有不少騎士不太喜歡這樣的配備,選擇到外面請機車行廢掉這項功能,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朋友買了全新Sym DRG,但又花300元把全時點燈廢掉,想問是不是很多人都會這樣做?
    2021/10/01 17:07
  • 女友坐副駕可以秒睡嗎? 網友氣炸:什麼是尊重懂嗎?

    搭車也有潛規則?又或是應該稱之為搭車禮儀,像是駕駛是朋友不是司機的話,乘客的第一順位會是前座副駕駛座而不是後座。還有網友上網發問,「如果駕駛是自己男友,乘客可以一上車就在副駕駛座睡覺嗎?」沒想到引起網路熱議,不少人表示,坐副駕不管再累都不會睡,因為這是對駕駛的尊重。
    2021/09/02 12:20
  • 雙腳開自排車用左腳煞車都是哪種人? 網怒噴:絕對是這種人

    在汽車結構設計上,左踏板為煞車、右踏板為油門,但為了安全起見,正確的操駕觀念應為只使用右腳操控煞車、油門。不過有網友看到朋友開車將左腳放在煞車上;右腳踩油門,他嚇得上網發問,想知道會這樣開車的都是哪種人?網友紛紛表示,「會上新聞的暴衝仔!」
    2021/08/06 16:26
  • 又是沒繫安全帶! 上半年國道事故死亡6成都與它有關

    全台在7月13日進入「微解封」階段,在經過2個月的三級警戒後,不少人都被悶壞想急著出門散散心。高公局預估整體車流會比上周增加5%-10%左右,儘管過去2個月受到疫情影響,國道車流量減少,但超速問題反而變嚴重,並且未繫安全帶的情況也增加不少,根據統計,今年1到6月份未繫安全帶拋出車外死亡人數14人,比起去年同期成長4成。
    2021/07/15 1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