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安倍晉三 結果共2,277筆

  • 岸田文雄4月訪美見拜登 受邀美國會演說:需發聲反對專制政治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獲美國總統拜登邀請,預計4月造訪美國。美國會4日表示,已邀請岸田4月11日在參眾聯席會演說,強調需發聲反對專制政治。這是自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以來,時隔9年有日本首相受邀在美國會進行演說。
    2024/03/05 11:50
  • 安倍晉三母親安倍洋子逝世 蔡英文、賴清德表哀悼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母親安倍洋子逝世,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今(5日)都在推特表達哀悼。蔡英文表示,安倍洋子生前對台灣友善,曾經在2016年訪台,和她一起觀賞過NHK音樂會。她要表達誠摯哀悼之意,感謝安倍洋子為台日所做的貢獻,願家屬節哀,早日走出傷痛。
    2024/02/05 11:25
  •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母親「安倍洋子」4日逝世 享耆壽95歲

    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母親安倍洋子4日在東京都的病院逝世,享耆壽95歲。
    2024/02/05 09:33
  • 選舉怕跑票?日本自民黨總裁選前吃「豬排咖哩」測風向

    今(1日)台灣立法院長選舉確認由國民黨韓國瑜當選新一屆立法院長,選前也有許多人談論關於跑票風險的話題,而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投票給黃珊珊時,手沾印墨不慎投下廢票的狀況也引發熱議。各國都有獨特的投票、政治文化,在憲政體制與台灣不同的日本,最大黨自民黨在總裁選舉前,為了防止跑票,會藉由「吃豬排咖哩」來事先預測投票結果的風向,吃掉多少盤豬排咖哩飯,大略就等同該候選人可能得到的票數,不過以前也曾經發生「豬排咖哩飯跑票事件」,讓黨內出現猜疑聲音。
    2024/02/01 16:26
  • 日本前首相安倍遇刺案 被告首度出席開庭前整理手續

    關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事件,奈良地方法院今天上午進行第2次「開庭前整理手續」討論官司,被告山上徹也首度出席。奈良地院為此戒備森嚴,限制人員從正門出入。
    2024/01/23 17:06
  • 日媒向讀者介紹賴清德 他愛喝全糖珍奶、曾參加安倍國葬

    台灣2024總統大選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以超過4成得票率勝出,日本媒體《每日新聞》也介紹賴清德的經歷,報導除了提到他的對中立場、曾擔任立委及台南市長等,還特別點出他曾經出席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典禮。有趣的是,報導提到賴清德愛喝珍奶,不但掃街拜票的時候要喝,更曾喊話要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喝珍奶,雖然許多台灣人開始注重健康不加糖,「但賴清德說,珍奶喝全糖才夠味。」
    2024/01/14 11:36
  • 【國際+10分鐘】日本自民黨陷政治資金醜聞 安倍派全下台就此失勢?

    日本自民黨的最大派閥「安倍派」陷入政治資金醜聞,多名議員涉嫌在募款派對上收取「回扣」卻未如實申報,風波使得安倍派重臣紛紛下台,其他派閥如岸田派、二階派也逃不過調查,執政的岸田內閣聲望更墜入谷底。日本政壇大洗牌,如今內閣閣僚已經看不見安倍派的蹤影,岸田政府的支持率更創下新低紀錄。安倍派議員的回扣從何而來?安倍派會就此失勢嗎?國際+10分鐘告訴你。
    2024/01/05 18:15
  • 自民黨「滅團」危機 安倍派核心組涉政治獻金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近來風波不斷,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害後,牽扯出自民黨與宗教團體往來密切,疑似政教不分。而最新醜聞,則是自民黨內最大派系「安倍派」,被踢爆籌辦政治獻金募款餐會,多達數十名議員竟從中收取回扣,並且未如實刊載於收支報告,涉嫌侵佔公款。遭到點名的,不乏是現任閣員、黨內幹部,整體收取回扣總額,近五年達數億日圓。連日相岸田的所屬派系,也遭爆料收取回扣,讓自民黨陷入近年來最嚴重危機。
    2023/12/12 19:59
  • 日本內閣「安倍派」核心5人涉獻金疑雲 岸田文雄恐被迫改組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內最大派閥「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爆發政治獻金募款餐會申報不實疑雲,傳出派閥核心「5人小組」全數涉入,首相岸田文雄恐將被迫改組內閣及黨務人事。
    2023/12/10 15:40
  • 岸田被爆見過統一教友好團體高層 關係人士曝:代替安倍出席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後,兇嫌稱犯案動機與統一教有關,使該團體與政界的關係受到外界關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日遭爆2019年曾與統一教友好團體高層見面,引發譁然。對此他堅稱不知情,只是照慣例與出席者合照。現在有關係人士透露,當初是安倍委託岸田代為出席。岸田的態度也引發自民黨內人士不滿。
    2023/12/05 13:24
  • 振觀光!大陸單方准歐洲五國免簽 中馬互開免簽

    經過疫情三年清零政策,中國大陸儘管疫後鬆綁已將近一年,國內觀光也火熱,但國際觀光客的恢復卻仍不如人意。過去外國觀光客最多的上海,今年上半年僅有75萬人次外國遊客,這遠低於法國巴黎一季就有上千萬遊客的表現。因此北京當局上周五宣布,對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等五個歐洲國家,以及馬來西亞,單方面實施1年免簽政策。打開國門表達善意同時,中國也積極修補與日本、南韓的關係,外長王毅周日與日韓展開三國外長會,共同為未來三國領袖峰會鋪路。
    2023/11/27 19:57
  • 李克強曾訪日見天皇、安倍 日本悼:對日中關係有重要作用

    中國大陸官媒宣布,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因突發心臟病,於今(27日)0時10分在上海去世,享壽68歲。李克強2018年時曾訪問日本,與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會談;日媒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也博一27日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李克強前總理在日中關係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並對其死訊表達深切哀悼。
    2023/10/27 12:18
  • 舊統一教牽扯政治又斂財 日本政府申請解散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在輔選行程中,遭到槍手射殺,行凶動機來自南韓的「舊統一教」斂財行為,進而揭露了日本執政的自民黨與舊統一教之間「政教不分」的醜聞。為了挽回支持率,岸田政府全面徹查;在經過一年的詳細調查與約談被害者,主責的文部科學省表示,同意解散舊統一教,並已向法院遞交請示,後續將由法院審理、判決。
    2023/10/13 19:44
  • 抗議日排核汙水 陸學生演「刺殺安倍」短劇

    日本排放核廢水,導致中日關係緊張,也使得大陸國內的反日情緒高漲。山東一所高中的運動會上,有學生演出了「安倍晉三遇刺」的場景,以此來抗議日本,引起了日本網友極大不滿。
    2023/10/12 15:34
  • 安倍晉三枉死 日本政府出手了!明向法院請求解散統一教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後,兇嫌稱犯案動機與統一教有關,使該團體長年使用「靈感商法」斂財的手法、以及與信徒的金錢糾紛受到關注。日本文部科學大臣盛山正今天(12日)表示,擬於明天(13日)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出統一教的解散命令。
    2023/10/12 14:11
  • 中國學生運動會「表演安倍遇刺」惹議!官媒也抨擊

    山東省高中生藉著學校辦運動會扮演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刺惹議,湖南省政府新聞網站「紅網」今天發表文章,抨擊什麼樣的環境和教育竟使他們有如此行為,並說學校當然應負主責。
    2023/10/12 14:03
  • 陸高中生演出安倍遇刺短劇 日網友痛批無禮

    日本排放福島核電廠處理水,引發中國強烈抗議,極端的反日浪潮甚至深入校園。中國一所高中的運動會演出用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槍擊案為腳本的短劇,當飾演安倍的學生中槍倒下時,全場哄然大笑。影片流出在日本引發爭議,痛批粗俗無禮。
    2023/10/11 10:15
  • 自民黨過去與統一教勾勾纏 日本政府擬10/12審議強制解散

    日媒指出,日本文部科學省行使疑問權,調查統一教 (現改名為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的靈感商法等問題後,近日擬基於《宗教法人法》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出申請,向該團體提出強制解散命令。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後,兇嫌稱犯案動機與統一教有關,不僅讓該團體受到關注,也意外揭露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國會議員與統一教的密切關係。
    2023/09/30 15:08
  • 安倍昭惠歡迎晚宴 賴清德:把台當妳的家

    副總統賴清德晚間出席,安倍昭惠音樂晚宴,兩人互動熱絡,安倍昭惠致詞時,感謝台灣各界對安倍晉三的關懷,並強調台日關係會繼承丈夫的遺志,副總統賴清德則暖喊,要安倍夫人常來「把台灣當另一個家」。
    2023/07/19 23:38
  • 弔唁李登輝 安倍昭惠:代夫實現遺願很開心

    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今天到五指山弔唁前總統李登輝,替丈夫完成遺願,事實上李登輝和安倍晉三交情甚篤,過去兩位前元首就常常碰面討論國事,安倍遺孀感性稱,相信安倍晉三和李登輝一定再另一個地方看著。
    2023/07/19 20:05
  • 會見蔡英文 安倍昭惠:台日患難見真情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下午接見「日本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ABE, AKIE)女士訪台團」,感念安倍前首相對台灣的真摯情誼與支持。她表示,相信過去安倍對台日關係的付出,現在透過昭惠女士、台日官方和民間共同來延續,讓台日友好關係不斷前進。安倍昭惠則說,她深刻感受到台日之間厚重情誼仍存在,她也切身體會患難見真情,相信她先夫的靈魂也應該跟隨一起到台灣訪問才對。
    2023/07/19 18:58
  • 赴五指山祭拜李登輝 安倍昭惠:開心完成先夫遺願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今天上午赴五指山祭拜前總統李登輝,她說,去年安倍晉三原本計劃來台弔唁李登輝,但後來遇上不幸事件往生,如今她能代表先夫實現遺願,感到非常開心。
    2023/07/19 15:56
  • 首座「安倍」銅像在高雄 遺孀安倍昭惠致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安倍昭惠」,展開四天訪台行程,第二天前往高雄紅毛港保安堂參訪,這裡有台灣首座安倍晉三的銅像,保安堂祭祀日本的軍艦長,而去年安倍遇害之後,保安堂特地打造全台首座安倍銅像,悼念這位台灣永遠的朋友。
    2023/07/18 14:00
  • 郭台銘投書華郵 批賴清德不該棄「一中框架」談判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安倍昭惠,晚間跟副總統賴清德晚宴,席間雙方都強調台日友好不會變;只是跟日本友好的同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卻投書華盛頓郵報,批賴清德不該放棄一中框架談判,讓兩岸戰爭威脅加劇。
    2023/07/17 23:50
  • 完成安倍訪台心願 安倍昭惠:他時刻在想「能為台灣做什麼」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今天出席訪台歡迎晚宴時表示,安倍在家吃台灣鳳梨拍照上傳社群媒體時,她也在場,「安倍時時刻刻都在想為台灣能做什麼這件事。」
    2023/07/17 2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