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學養 結果共34筆

  • 九十高齡鄭清茂教授榮獲「第35屆梁實秋文學大師典範獎」

    國立東華大學榮譽教授鄭清茂老師榮獲第35屆首設之梁實秋文學大師典範獎(相當於終身貢獻獎)。鄭清茂教授一生投注於翻譯志業,深厚的學養與典雅有韻味的文字,使其譯作擁有高度的評價,屢獲國家文藝獎翻譯獎、日本政府頒發旭日中綬章的殊榮。
    2023/02/03 10:48
  • 昔一句「機關算盡」政壇掀波!黃義交受封宋楚瑜傳真機

    前立委黃義交今天墜樓送醫不治,享壽69歲。黃義交是國際新聞特考出身,為人處事得宜、風度翩翩、學養俱佳,宋楚瑜省長時代擔任發言人有「傳真機」之稱;在修憲凍省爭議之際,一席「機關算盡太聰明」話語更激起台灣政壇波浪。
    2022/10/17 23:24
  • 缺3關鍵性能?前上校指國造潛艦「死局」 海軍震怒反駁

    前海軍武獲室上校王志鵬今(27)日「以解析潛艦國造目前的問題」為題發表評析,指我國潛艦國造有3項紅區裝備未取得,並認為我國潛艦未採用AIP絕氣推進系統,對潛艦部隊根本「死局」。對此,海軍司令部表示,歷經近30年努力,在政府潛艦國造政策、國防部督導下,由海軍、台船及中科院與國內產官學界共同努力,已取得相當成果,各項進度現依計畫執行,進度正常。部分肆意批評潛艦國造、自稱「專家」者,實則於服務軍旅期間歷練不足、潛艦專業學養有限,並不了解潛艦國造全貌;而少數人的「唱衰」,若造成親痛仇快的結果,更是遺憾。
    2022/09/27 18:15
  • 陳建仁入黨成民進黨北市活棋? 蘇貞昌:全黨都歡迎

    前副總統陳建仁在去年底申請加入民進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預定於2月25日進行入黨審查。陳建仁入黨一事被視為參選北市長活棋或接任疫情中心指揮官的適合人選。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表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做得很好,現在並沒有要換指揮官,即使要更換指揮官也不一定要入黨,「陳建仁副總統學養豐富對國家貢獻很大,他願意加入民進黨,相信全黨同志都會歡迎」。
    2022/02/22 10:52
  • 周玉蔻批陳培哲違反專業 他酸:周不知好歹

    中研院士陳培哲日前曾公開表示對國產疫苗7月上市不樂觀,遭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批評嚴重違反專業倫理,揭露其國產疫苗審查委員。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表示,陳培哲的操守及學養一向堅守自己的原則,沒有一個在醫學界有地位的人敢修理他,周玉蔻實在是「不知好歹」。
    2021/06/09 14:06
  • 疫情期間突喪母 謝哲青「視訊悲見最後一面」哀慟不已

    遊歷過上百國家的旅行家兼作家的46歲知名主持人謝哲青,憑著豐富學養及多領域的涉獵,知性形象廣為觀眾喜愛。近期謝哲青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原本要乖乖在家閉關2週,孰料在高雄因心臟病住院2個月的母親病情急轉直下,最終仍回天乏術,謝哲青緊急南下,卻因疫情只能以視訊見母「最後一面」。
    2021/05/28 10:39
  • 沈一鳴將星殞落 他憶驚人反應:邊開飛機邊畫空戰圖

    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昨(2日)迫降失事,導致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的8名將官殉職。而沈一鳴曾擔任幻象戰機首席試飛官,生前專業學養備受肯定,一名前空軍教官透露,沈一鳴過去厲害到能夠右手開飛機,左手畫空戰圖,反應非常靈敏。
    2020/01/03 10:39
  • 曾是幻象首席飛官! 沈一鳴任總長半年殉職

    空軍黑鷹直升機事故中,罹難的參謀總長沈一鳴,專業學養備受肯定,不但是幻象戰機首席試飛官,更在40年前曾秘密派駐北葉門,擔任「大漠計畫」教官,2019年受到總統蔡英文拔擢擔任參謀總長,沒想到才半年時間就遇上這起失事意外,不幸殉職。
    2020/01/02 20:10
  • 曾是幻象首席試飛官 沈一鳴任參謀總長半年遇迫降

    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13人在內的UH-60M黑鷹直升機,上午迫降新北烏來山區,目前待搜救。沈一鳴專業學養俱佳,是備受肯定的軍事人才,不但是幻象戰機首席試飛官,更在40年前曾秘密派駐北葉門,擔任「大漠計畫」教官。
    2020/01/02 14:01
  • 陳宜民涉推女警 韓國瑜籲應對不當行為道歉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日前到外交部抗議,涉強推及拍打便衣女警帽子。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表示,陳宜民學養俱佳,應該有勇氣對警察執勤時的不當行為道歉。
    2019/12/08 16:38
  • 鮭魚卵是黃色的! 日大學養殖改良救鮭魚危機

    日本的近畿大學積極研發水產養殖技術,他們利用養殖的大口櫻鱒,取得口感、味道與鮭魚卵相近的黃色魚卵近畿大學把這項商品,取名「近大鮭魚卵」,希望補上天然鮭魚卵產量減少的缺口。
    2019/11/30 11:10
  • 郭下一步有望組黨? 郭辦:辦學養政治人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已經正式退出總統大選,不過郭台銘辦公室也強調,未來郭董仍然會替國家做事,甚至還規畫成立私人教育機構,培養政治人才,實現郭台銘的政治理念,而現階段則是不排除派出子弟兵角逐立委選戰,讓許多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很擔心。
    2019/09/19 13:43
  • 快檢視自己!12種飲食好習慣 太餓就先喝粥

    「飲食習慣」會大幅影響身體健康,《生命時報》訪問北京中醫藥大學養生室、天津營養學會及多位營養專家,統整出12條健康飲食標準,建議民眾檢視自己,若都已做到就算達標,但若少於5條,恐怕身體會出問題。
    2018/11/18 08:57
  • 楊偉中意外溺斃 蘇貞昌:他是很nice的人

    不當黨產委員會委員楊偉中在庫克群島意外溺斃,消息傳回台灣政壇不少人表達遺憾之意。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31日)早受訪時表示,楊真的是很有學養、很nice(好)的人,怎麼會發生這麼遺憾的事,實在很難過。
    2018/08/31 11:48
  • 96年台海危機 胡勝正辭美教職回台效力

    中經院董事長胡勝正學養兼具、為人謙和,最令人感佩的是他熱愛台灣,1996年台海危機時,放棄美國教職束裝回台;擔任政務官也積極任事,不惜跳火坑接下燙手山芋,面對外界的憂慮,他卻只淡淡一句:「為國家做事應感到榮幸。」
    2018/07/11 17:07
  • 財經國師學養敦厚 胡勝正指引台灣經濟明燈

    中經院董事長胡勝正以深厚學識及謙和性格深受各界敬重,更是總統蔡英文倚重的財經國師,原被看好有望接任中央銀行總裁,但他近年來身體狀況不佳,如今辭世,讓財經界痛失一位敦厚大老。
    2018/07/11 11:43
  • 無人申請台大醫科 雄女高材生:對台灣大學養成沒信心

    高雄女中今年有4個學測滿級分應屆畢業生有志一同棄台大醫科,有人就近選擇成大醫,也有人到香港大學唸生物醫學系,雄女校長黃秀霞分析,學生沒有名校迷思,選系不選校是趨勢。
    2018/05/17 23:01
  • T怪客踢新聞/蔡總統,妳還在嗎?

    雖然不可避免的有一些性格上或明或未顯的弱點,但多數人,即使是政治立場不同者,應該也都相信蔡英文總統的人格特質並沒有「壞」的成分,她的學養與資歷,也顯現她具備菁英的各種條件,不缺理想和高度。
    2017/11/26 10:41
  • 屁孩無誤!姐輟學養血癌父 弟拿救命錢賞直播主

    遇到這情況,姐姐除了心碎還能說什麼。山東一名10歲男童,近日沉迷於手遊「王者榮耀」,並熱衷觀看快手直播,沒想到竟為了能「打賞主播」,把姐姐辛苦賺來照顧血癌爸爸的「救命錢」,拿來狂刷禮物,短短幾天就噴了1萬6千多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7萬多元,讓媽媽痛心不已,希望能聯絡直播平台退回金額。
    2017/11/16 23:47
  • 台大校長爭奪戰/李遠哲暗助中研院士 對決台大幫爭校長

    台大前校長楊泮池年中確定不續任,校長遴選委員會10月20日剛公布8位候選人,競爭已暗潮洶湧。近日台大校園盛傳,中研院來勢洶洶,準備搶下校長寶座,甚至有推薦人多次力勸前院長李遠哲挺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李遠哲也確實在公開場合多次稱讚周美吟學養,大有暗助之意,企圖與代表台大幫的台大教授管中閔等人形成大對決。
    2017/11/08 04:59
  • 禽流感流竄!人成病原攜帶者 科學能防疫

    禽流感侵襲南臺灣,養雞場裡只要一隻感染中鏢,整座養雞場都難逃被撲殺命運,方圓3公里的雞場都可能暴露在得病高風險中,雞農人心惶惶。根據調查發現感染的養雞場,多屬於傳統開放式、或半開放的養殖,有養雞專家解釋雖然候鳥帶來病原,不過人員、車輛隨意進出入,才是最容易忽視的散播途徑,有一種科學養雞場能夠防疫,密閉空間加上高科技恆溫,另外接近雞隻的人都得先全身消毒、穿防護衣,就像進入科學實驗室層層把關。
    2017/02/16 17:18
  • 同婚公聽會全文 黃國鍾:同性婚姻是自由的問題

    各位觀眾大家好,我剛剛用法國國旗講自由、平等、博愛,是要說其實同性婚姻是自由的問題,康德說什麼叫做自由,就是超乎傳統跟環境因素的制約,使純粹理性的要求成為實踐的那種能力,超乎傳統因素的制約使純粹理性的要求成為實踐的那種能力,我也說明說同性婚姻應該不是平等的問題,我也舉中華民國國旗,這是北洋政府跟南京政府初期的中華民國國旗,五族共和、五族平等,其實就我有限的學養覺得說這應該是自由的問題而不是平等的問題,那我個人覺得說我國連男女同居跟男女分居的制度都還沒有寫到法律條文裡面,所以我會建議說三步到位或五步到位的方法比較能夠達到目的,因為我以前在立法院服務過,知道說怎麼樣達到目的,那就是提簡易法案,什麼叫簡易法案?就是一個條文兩個條文的法律,然後呢,委由金門、馬祖或原住民立委提出,而且把它排在討論事項的第一案第二案,因為前面沒有通過的話,那整個禮拜立法院的院會都不用開了,那我個人的建議是這樣子的,在民法債編施行法不是施行細則第35條之1寫說「民法親屬篇關於夫妻財產及收養的規定,在同一性別兩位自然人登記而同財共居者的話准用之」。
    2016/11/29 21:28
  • 台大高材生休學養蚵 返鄉夜市賣烤生蠔

    因為想過自己要的生活,所以離開燈紅酒綠的台北,回到台南七股接手家中的養蚵事業,73年次黃翊誠,放棄台大研究所高學歷,決定休學回家養蚵,甚至沒跟老父親商量,就在夜市裡擺攤賣烤生蠔,想不到這一烤,烤出了老家事業新生機
    2015/02/24 13:24
  • 〈獨家〉打工10天 北市府發8千助好過年

    農曆年前,有200位弱勢家庭民眾到北市府「打工」,負責環境大掃除,時薪109元,10天最多可賺8720元,金額不大,但足以過個好年,輟學養家的曹小姐想帶生病的雙親來個小旅行,失業多年的謝先生想靠這份薪水包紅包給女兒,今年是北市府第4度招募「春節臨時工」,累計協助超過800人。
    2013/02/05 19:58
  • 【台灣醫療急救中】「鮭魚返鄉」 退休醫回國緩人力荒

    國內醫界面臨五大皆空困境,TVBS製作一系列【台灣醫療急救中】專題,今天最後要來探討的是,其實在國外有一群退休的醫師,他們在台灣接受完善的醫學養成教育後,到美國發展,如今累積多年經驗,身體還很健康,也有意願回台服務,但卻面臨許多關卡;而除了這項治標的做法之外,在治本方面,衛生署開出哪些藥方?來看TVBS的深入報導。
    2012/07/31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