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孵化 結果共181筆

  • 手別碰!衣服突黏「一排綠色卵」 苦主悚抖:沒注意狂生寶寶

    衣服突黏一排綠色卵!日前一名網友曬衣服時,突見14顆圓形的綠色卵黏在上面,崩潰直求救。對此,有內行網友解釋「是荔枝椿象的卵」,而專家也曾提醒,荔枝椿象的卵可用衛生紙捏起丟棄,但千萬別用手觸碰成蟲,以免被臭液攻擊而造成皮膚潰爛! 報導進一步說明荔枝椿象卵的特徵,以及孵化後的若蟲和成蟲通常不會主動攻擊人,只有在受到威脅時才會分泌酸液。專家建議發現蟲卵可用衛生紙捏碎丟棄,見到成蟲則用掃把或網子捕捉,裝入塑膠袋丟棄。若不慎接觸到荔枝椿象或被噴到臭液,應立即用清水沖洗,若出現不適症狀則儘速就醫。此外,居家可使用環境用藥或忌避劑預防荔枝椿象入侵。
    22小時前
  • 文策院攜手榮耀基金會 共推臺灣音樂劇創投媒合平台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今(9)日與榮耀基金會合作,並由榮耀基金會串聯相關文化內容產業創投天使夥伴,共同推出「讀劇匯—音樂劇創投媒合平台 Taiwan Musical Reading Festival」,期待未來透過資金挹注、人才培育以及產業社群的串連,孵化更多作品,開拓臺灣音樂劇市場。
    2024/04/09 17:09
  • 「新北小巨蛋」孵化中!劉和然曝最快動工時間、座位規劃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天接受媒體專訪時,針對新北小巨蛋的規劃案表示,板橋第二運動場BOT案已公告招標,未來座位數將朝1.8萬到2萬個容量規劃,盼趕在明年動工。
    2024/03/25 17:53
  • 秘魯返台「腫成香腸嘴」 男唇內活捉3幼蟲

    出國回來卻腫成香腸嘴,檢查後才發現嘴唇裡有三隻2到2.5公分的「馬蠅幼蟲」!33歲的陳先生去年10月到秘魯的馬丘比丘玩,回國後嘴唇卻紅腫刺痛,求診皮膚科無效後轉到外科,醫師檢查才發現是被「馬蠅」寄生,蟲卵已經孵化成幼蟲,緊急手術15分鐘後才順利取出。
    2024/02/23 18:14
  • 有圖/男去秘魯被叮!罕見蟲寄生嘴唇孵化亂鑽 手術夾出3幼蟲

    嘴巴竟被蟲寄生! 33歲的陳先生於去年10月中旬到秘魯旅遊,疑似因在熱帶雨林區住宿,嘴唇遭馬蠅寄生,返國二週後嘴唇腫大且伴隨疼痛感,就醫發現竟然是少見的馬蠅蟲卵寄生,蟲卵已寄生在體內孵化成幼蟲,手術中順利取出3隻寄生於嘴唇上的馬蠅幼蟲;醫師指出,國內遭馬蠅蟲卵寄生案例非常少,過去只發生過兩例寄生在頭皮的案例,這次發現寄生在嘴唇的情況也是行醫以來首次見到。
    2024/02/23 13:47
  • 觀點/等32年的大巨蛋!將成台灣棒球重要推手 球迷期待國際賽

    一顆大巨蛋,台灣人等了32年,這顆蛋終於在去(2023)年12月3日的第三十屆亞洲棒球錦標賽「正式孵化」,國內球迷都相當期盼,能在最頂級的球場享受最頂級的賽事,台北大巨蛋一路走來風風雨雨,他未來不僅是台灣的重要地標,也是台灣棒球繼續向上發展的另一個起點。
    2024/01/25 14:08
  • 聖誕樹抖出「上百蟲卵」!整坨孵化猛竄 她遭夜襲秒崩潰

    隨著12月的即將到來,不少人期待的「聖誕節」也成為討論度最高的話題之一;而為了講求所謂的儀式感,許多商場、業者或是民眾也紛紛搬出躺在櫃子裡一整年的聖誕樹裝飾,只為了在節日來臨時的氛圍能夠更加應景。但在聖誕樹款式的挑選上,也是大有來頭。美國女子考沃德(Andrea Coward)就曾分享,自家聖誕樹在某天孵出上百隻螳螂,讓她崩潰到不行。
    2023/11/29 10:54
  • 機器人國際賽 培育AI產業人才、打造智慧城市

    AI是全球趨勢,桃園打造智慧城市,透過新創機器人節,匯集國內外菁英同台競技,展現科技人才培育成果。同時也將青年創業基地,朝向「青創孵化器」發展。
    2023/11/06 23:15
  • 台灣誰最有資格登大巨蛋首唱?網一致點名「這天王」:歌壇護國神山

    台北大巨蛋孵化了32年,終於將在12月3日迎來第一場活動─亞錦賽,不過除了舉辦各賽事外,將來歌手也有機會在此處舉辦演唱會,因此,關於哪位歌手最有資格首登大巨蛋演出的相關話題也引起討論。
    2023/11/03 15:35
  • 三總細胞治療中心開幕 盼成再生醫療生技業孵化器

    三軍總醫院細胞治療暨再生醫學中心今天開幕,細胞治療創新研發轉譯中心同步動工,希望成為台灣再生醫療生技業者培育孵化器,串聯新藥、新技術臨床試驗階段所需資源。
    2023/10/20 16:53
  • 重溫70年代音樂故事 劇場音樂會十月登場

    1973年誕生的艾迪亞音樂餐廳,被譽為當時台北音樂重鎮,也是台灣民歌運動孵化地。為文化傳承,歌手們再次相聚,於十月進行演出,帶領觀眾重返當年音樂盛況。
    2023/08/31 22:13
  • 全球最大章魚育嬰房!深海熱泉加速卵孵化

    美國在加州中部海底火山附近,發現全球最大章魚孵化場,章魚在這裡交配、孵育下一代,數量可能多達2萬隻!由於大多數章魚是獨居性生物,因此這樣群聚繁衍後代的現象,令科學家感到不解,經過5年研究,如今終於解開謎團。原來深海熱泉噴出的溫水,能加快卵的新陳代謝,讓孵化的時間從5-8年,減少到兩年以下,提升群體的生存率。
    2023/08/24 19:56
  • 好市多麵粉藏蟲卵?她「倒出肥蟲」狂蠕動 疑海量白點慘孵化

    好市多生鮮食品頻頻出現問題,已經引起會員、民眾密切關注,繼日前雞胸肉發現肥蟲事件之後,民眾再於購買的某牌中筋麵粉中疑似發現「大量蟲卵」,也在將麵粉倒出確認的同時,發現了一隻仍在不停蠕動的白色肥蟲,讓她整個傻眼到不行;貼文曝光後也引起不少會員熱議,其中更有人表示,大概兩個多月前就有民眾提醒「同款麵粉」發現牽絲、藏蟲的情況,感嘆品質每況愈下。
    2023/08/23 08:25
  • 世界上最快樂的蛇!球蟒「自帶笑臉花紋」超特別 破萬人狂讚

    不少人對於蛇類感到害怕,最近就有網友發現有隻蟒蛇一孵化下來,身上就有特別的花紋,而且越長大圖案就越清晰,爬行動物飼養員指出,其實這是一種基因突變,導致每條球蟒身上的花紋都不盡相同。
    2023/08/17 07:58
  • 瞄準趨勢! 粵港澳大灣區拚孵化「新創產業」

    特別為生物醫藥及醫療產業打造的育成平台「廣東醫谷」,引進醫療企業,已經高達300多家,涵蓋基因編輯、疫苗、免疫治療,高端醫療機械、幹細胞等各領域,放眼整個廣州,新創產業已經在大灣區的推動之下,如春筍般冒出頭。
    2023/07/01 16:02
  • 經濟結構正失衡! 香港著手創科拚「轉型」

    深入香港科學園,這裡是香港最大的科技研發,以及企業孵化基地,目前已經擁有超過1100多家的企業,和至少1.7萬位的創科從業者,創立至今已經準備邁入21周年,不過並非一開始就如此活躍。
    2023/07/01 15:53
  • 雞腿便當咬一口!驚見整排蟲卵 疑蒼蠅產卵

    台中有民眾買了雞腿便當,半小時後打開來享用,沒想到炸雞腿吃了一口之後發現,雞肉上有一整排白色小點點,很像是蒼蠅卵,放了一段時間後,還真的長出蛆。向店家反應,業者卻認為可能是源頭被蒼蠅產卵;對此理化老師說,照片中的確實是蒼蠅卵,經過油炸後應該都會炸熟,不可能會孵化,推測應該是炸好之後存放過程被產卵。
    2023/06/29 20:27
  • 他買鴨仔蛋回家 驚「33顆全孵化」網曝真相

    大陸湖南有名男子在菜市場買了兩大袋鴨仔蛋,共33顆,帶回家的路途中,發現小鴨一個個破殼而出,一整袋都是滿滿的小鴨子,網友紛紛指出鴨仔蛋通常是不會孵化出來的,應該是「拿錯貨了」。
    2023/06/15 13:42
  • 母鴛鴦生子現蹤杉林溪 園方曝7寶媽全家褔照

    南投縣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石井磯步道旁的溪流,最近常可見1隻母鴛鴦帶著一群小鴛鴦在溪中嬉戲或覓食,因不同遊客看到的小鴛鴦數量多半不一致,也意外上演「數隻」戲碼,更增添賞鳥趣味性,但母鳥究竟孵化出幾隻幼鳥?今園方也首度公布一週來的觀察結果,答案就是7隻。
    2023/06/06 17:25
  • 2月才喜獲5隻萌寶!秋紅谷黑天鵝家族添喜訊 產下4顆蛋

    台中市西屯區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的黑天鵝家族,在2月成功孵化5隻可愛寶寶後,今天再添喜訊,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發現產下4顆蛋,可望為黑天鵝家族增添新成員。
    2023/05/23 17:38
  • 獨家/ 太會生! 台中秋紅谷黑天鵝媽媽又下蛋了

    台中秋紅谷公園一對黑天鵝在今年2月中旬才孵化出五隻小黑天鵝,現在又傳出「有喜了」! 台中市建設局人員發現,5月17號黑天鵝媽媽又下蛋了, 不過目前只看到一顆蛋,推估接下來每隔兩天,鵝媽媽就會再下一顆蛋,可能還要過好幾天後,才會孵蛋!這也讓建設局人員驚呼,這對黑天鵝的「繁殖能力」也太強了吧。局長陳大田則是打趣的說,一定是因為秋紅谷「磁場」太好了!
    2023/05/18 22:20
  • 日月潭除虎1晚3隻創新猷 透露魚虎繁殖愛愛警訊

    日月潭水庫因乾旱造成水位持續下降,許多漁民、釣客也抓住清明休假機會,加入除虎行列,其中,還有漁民締造1晚逮獲3隻成年魚虎的新猷,有公的也有母的,十分罕見,也意味魚虎已開始群聚準備進入繁殖期的愛愛警訊,建議南投縣政府好好掌握魚虎交配或母魚懷孕的良機,妥善規劃「電撈」圍捕工作,以遏止其魚卵孵化,讓防治魚虎族群數量的工作能更加落實。
    2023/04/05 11:29
  • 500粒蟲卵黏窗邊「不是荔枝椿象」 專家揭真身:這些地方常見

    蟲卵之可怕,在於不知道會孵出什麼蟲!近日有女生在屋外窗邊發現超密集蟲卵,小小粒像有黑點的西米,她估計有約500粒,發文問是什麼蟲卵,網友稱卵外觀和「大埔名物」14粒、俗稱「臭屁蟲」的「荔枝椿象」蟲卵不像,密集程度看到人頭皮發麻。滅蟲專家鄭國鏗接受《香港01》訪問,推斷這些是褐斑毒蛾的卵,較常見於近山的高樓大廈中高層,成蛾和幼蟲有毒性,但產完卵或孵化後會離開,他又向受困擾的民眾提供解決辦法。
    2023/03/26 10:15
  • 獨家/台中秋紅谷黑天鵝生寶寶了! 孵化54天破蛋卡哇伊

    台中秋紅谷有兩對共4隻黑天鵝,其中一隻鵝媽媽在今年1月8日下蛋! 歷經了兩波冷氣團報到,長達54天,這五顆鵝蛋終於在2月22日孵化,破蛋出生了!
    2023/02/23 12:26
  • 台灣首次成功人工繁殖「綿蟹」 海科潮境復育基地再添喜訊

    在卡通中的蟹老闆與海綿寶寶是好朋友,而在實際的海洋生態中綿蟹與海綿也存有片利共生的特性,近期海科館潮境復育基地再添喜訊,漢氏勞綿蟹卵孵化後經過一個月變態期的照顧,研究人員終於成功繁殖綿蟹,成為台灣的首例,目前陳展於展缸的綿蟹寶寶以小小身軀背負著海綿的可愛模樣,也吸引許多眼尖的遊客。
    2023/02/20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