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媽媽嘴咖啡店 結果共33筆

  • 八里媽媽嘴命案10年…典獄長曝「蛇蠍女謝依涵」獄中近況

    2013年八里媽媽嘴咖啡店雙屍命案震驚全台,凶手謝依涵2017年4月19日最高法院維持更二審判處無期徒刑定讞,正在桃園女監服刑。典獄長林憲銘今(1日)透露謝依涵近況,表示她在獄中情緒穩定,還曾參加啦啦隊活動。
    2023/11/01 21:01
  • 八里雙屍案判賠 媽媽嘴負責人呂炳宏再審敗訴

    媽媽嘴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因員工謝依涵犯下八里雙屍命案,遭判決連帶賠償死者家屬368萬元確定。呂等人不服提再審主張原確定判決未斟酌謝圍裙沒血跡等證物,高院今判決駁回。
    2020/12/23 12:43
  • 八里雙屍案更一審 媽媽嘴老闆呂炳宏仍免賠

    媽媽嘴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及2名股東因員工謝依涵犯下八里雙屍命案,遭死者陳進福的家屬連帶求償新台幣1031萬元,一審獲判免賠,高院更一審今天駁回上訴,維持免賠,可上訴。
    2019/01/08 15:41
  • 快訊/再審駁回 媽媽嘴老闆需連帶賠償368萬

    八里雙屍命案凶手謝依涵被判無期徒刑定讞,民事方面,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與股東等3人則被法院認定未盡監督責任,裁示要與謝依涵連帶賠償死者張翠萍的母親368萬餘元確定,不過當時呂炳宏等人不服聲請再審,最高法院今天維持高院認定,駁回再審確定,呂炳宏與股東必須連帶賠償。
    2018/07/31 12:33
  • 八里雙屍案判賠368萬 呂炳宏再審敗訴確定

    媽媽嘴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因員工謝依涵犯下八里雙屍命案,遭判決連帶賠償死者家屬368萬元確定。呂等人不服提再審遭駁後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確定。
    2018/07/31 11:57
  • 違反偵查不公開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已故媒體人郭玫蘭疑涉共諜案、媽媽嘴咖啡店負責人等案,雖終獲不起訴處分,但精神飽受折磨。監察委員高涌誠、王美玉主動申請調查司法人員是否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等。
    2018/03/12 17:48
  • 鑒於「媽媽嘴」判決…公司貼公告「員工想殺人請先離職」

    日前八里雙屍命案全案定讞,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和股東被法院宣判須負連帶賠償責任368萬餘元被死者家屬,判決一出引發各界嘩然。最近有公司老闆張貼公告,有鑑於媽媽嘴命案的判決結果,員工若是想去殺人的,請在24小時前向直屬主管書面報告並離職,未完成程序者一律不負責,內容十分的諷刺。
    2017/06/19 09:44
  • 【什麼是可教化】通往廢死的中繼站

    台大心理系助理教授趙儀珊今年4月,以心理鑑定專業人員的身份出席謝依涵的高等法院開庭,謝依涵原是八里媽媽嘴咖啡店長,2013年殺害一對老客人夫妻,而被害人家屬就坐在趙儀珊的後面:「當我講一些話,我就可以清楚聽到家屬發出『呿』的聲音,坦白說,有點壓力,但我可以理解家屬這樣的反應。」
    2017/06/02 10:37
  • 謀財奪兩命!教誨志工作證 謝依涵可教化

    2013年2月,新北市淡水河畔發生震驚社會的八里雙屍案,富商夫妻遭利刃割喉殺人棄屍,兇嫌是附近媽媽嘴咖啡店的女店長謝依涵,這起案件被封為現代版的龍門客棧。
    2017/04/20 19:30
  • 謝依涵無期徒刑定讞 八里雙屍案大事記

    前媽媽嘴咖啡店長謝依涵涉及八里雙屍命案,最高法院今天維持台灣高等法院更二審判決,判謝依涵無期徒刑,讓她免死定讞。
    2017/04/19 17:41
  • 謝依涵無期定讞 死者家屬怒罵恐龍法官

    前媽媽嘴咖啡店長謝依涵被控八里雙屍命案,最高法院今天維持台灣高等法院更二審認定判謝依涵無期徒刑定讞。死者家屬生氣表示「恐龍法官輕判謝女,把人命當什麼」。
    2017/04/19 16:32
  • 快訊/媽媽嘴命案 謝依涵殺2人判無期徒刑 免死確定

    八里媽媽嘴咖啡店雙屍命案,咖啡店長謝依涵於4年前迷昏殺死富商陳進福和太太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 ,棄屍新北市八里區淡水河岸邊。謝依涵一、二審及更一審皆判決死刑,後來發回高等法院更審改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天下午判決駁回,維持無期徒刑,確定。
    2017/04/19 15:02
  • 改判無期徒刑首次出庭  謝依涵不發一語

    前媽媽嘴咖啡店長謝依涵被控八里雙屍命案,高等法院更二審1月間改判無期徒刑,謝依涵當時未聆判,法院今天召開延押庭,首次提訊,面對媒體提問遭改判的心情,她不發一語。
    2017/02/08 15:05
  • 謝依涵改判無期 家屬怒:殺兩命不判死?

    前媽媽嘴咖啡店長謝依涵被控八里雙屍命案,台灣高等法院更二審今天改判無期徒刑。死者家屬聆判後憤怒表示,謝依涵謀財害命,殺兩條命,卻沒被判死刑,將和律師討論提上訴。
    2017/01/11 12:31
  • 向家屬喊話可會面 謝依涵:在監所等待

    前媽媽嘴咖啡店店長謝依涵今天在庭上提出修復式司法概念,向被害家屬喊話,盼對方憤怒情緒有個出口,「我沒有期待對話,但無論宣判結果如何,我會在監所等待」。
    2016/12/05 14:08
  • 「八里雙屍案」 高院更二審106年1/11宣判

    前媽媽嘴咖啡店店長謝依涵被控八里雙屍命案,台灣高等法院今天更二審辯論終結,訂明年1月11日上午11時宣判。
    2016/12/05 12:43
  • 〈快訊〉媽媽嘴和解 呂炳宏律師:願義賣咖啡

    八里雙屍案謝依涵一審被判死刑後,死者陳進福家屬向謝依涵及媽媽嘴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求償1500萬,並要求道歉。
    2014/06/19 14:31
  • 「媽媽嘴」老闆 公墓旁再開咖啡店

    因為八里雙屍命案而聲名大噪的「媽媽嘴咖啡店」,現在到淡水忠烈祠附近開店了,而且地點就選在公墓旁,附近民眾雖然不看好,但老闆呂炳宏依舊有信心,說要複製八里經驗,來這兒開發新客源。
    2014/04/15 13:44
  • 謝依涵判死刑!媽媽嘴低調 常客:罪有應得

    歷經8個月的調查、審訊,八里雙屍命案主嫌謝依涵今天下午被士林地院判處死刑,媽媽嘴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跟股東歐石城、朋友鍾典峰,過去被捲入其中,後來確定與命案無關,今天他們似乎都不想再跟謝依涵有任何關聯,倒是{媽媽嘴}不少常客都聽到判決,都說謝依涵罪有應得。
    2013/10/29 21:02
  • 媽媽嘴入特色地圖? 新北市:吸引注意

    日前因為雙屍命案,反而打響名號的媽媽嘴咖啡店,現在也成了新北市宣傳指標了嗎?民政局為了行銷各區特色,特別推出Q版漫畫地圖,不過八里區畫上了一位穿著圍裙、喝咖啡婦人,引發外界聯想,是不是就在暗示媽媽嘴,加上店本身又是違建,怎麼會出現在官方地圖上,也讓民眾出現疑問,對此,民政局表示,單純只是想用漫畫方式,吸引注意,沒有消費媽媽嘴的意思。
    2013/06/01 12:18
  • 不設店長!「媽媽嘴」重開 民眾冒雨排隊

    涉入八里雙屍命案,媽媽嘴咖啡店歇業56天後重新開張,一早就有不少民眾冒雨排隊,老闆呂炳宏說,5年前開張當天也是雨天,如今重新出發卻還有這麼多人捧場,非常欣慰,而陳進福夫婦永遠都是他們最重要的客人,未來咖啡店不會有「店長」一職,改成全體員工輪流負責不同工作內容。
    2013/05/01 12:21
  • 媽媽嘴快閃試賣 遊客拍照成「景點」

    停業1個多月,涉入富商雙屍案的媽媽嘴咖啡店,下個月1日即將重新開業;16日老闆呂炳宏舉辦「快閃」試賣會,限量100杯的咖啡,馬上全賣光,而這裡似乎已經變成目前八里最夯的觀光景點,不少民眾特地到此一遊,甚至還有人組團北上拍照。
    2013/04/17 12:39
  • 證清白重開業 呂炳宏不應徵女店長

    昔日命案現場,媽媽嘴咖啡店即將復業,八里雙屍案真相大白,店長謝依涵坦承一人犯案,老闆呂炳宏、歐石城、鐘典峰都獲不起訴處分,也讓媽媽嘴咖啡店洗清「龍門客棧」的黑店形象,如今案子偵結,呂炳宏決定繼續經營「媽媽嘴」,這次不會再應徵店長,要親自接手經營,重新整頓店面。
    2013/04/13 12:30
  • KUSO媽媽嘴效應 咖啡店保證「活著回家」

    八里雙屍案震驚社會,媽媽嘴咖啡店也被人戲稱為「龍門客棧」,在台東有一間咖啡店大搞KUSO,門口的立牌上寫著四大保證,咖啡裡不加安眠藥、來店裡不用認乾爹、也不會被盜領存摺,還保證顧客喝完咖啡能活著回家,字字句句都和「雙屍案」有關連,讓不少民眾看了會心一笑。
    2013/04/10 17:42
  • 媽媽嘴暫歇業 歐石城嘆「有家歸不得」

    媽媽嘴咖啡店因為雙屍命案一度關門歇業,現在案情逐漸明朗,老闆呂炳宏表示會再重新開幕,只是時間還不確定,而股東歐石城也坦言不會拆夥撤資,將會繼續經營,還透露媽媽嘴咖啡店就像自己家一樣,遭到封鎖的那段期間就像有家歸不得。
    2013/04/01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