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奧委會 結果共324筆

  • 巴黎奧運展開維安演練 奧運開幕式禁雙俄選手

    巴黎奧運倒數130天,法國警方針對奧運火炬遭襲,進行模擬演練,另外反無人機部隊,也進駐巴黎近郊,將維護奧運期間安全。另外巴黎奧委會宣布,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不能參加開幕典禮。
    2024/03/20 19:04
  • 迎巴黎奧運!零酒精飲料官方贊助 米其林餐廳看開幕式

    再過不到半年,巴黎就要迎接奧運盛事,法國各界都摩拳擦掌準備,米其林一星餐廳經過18個月的整修,重新開張,因面塞納河的絕佳地理位置,到時可飽覽奧運開幕式盛況;巴黎聖母院則是完成尖塔修復工程,儘管要到年底才能重新對外開放,但外觀上會讓全球觀眾看到經五年重建的新樣貌。而國際奧委會也在這個時候,簽下40年來第一個啤酒品牌贊助商,將為國際體育賽事注入更多新資金。
    2024/02/14 19:59
  • 俄滑冰美少女吃藥遭禁賽4年 奧運金牌慘被沒收

    2022年北京冬奧會女子花式滑冰爭議人物、代表俄羅斯奧委會(ROC)出賽的選手瓦莉耶娃(Kamila Valieva),因為在興奮劑檢測中呈現陽性,現已被瑞士體育仲裁法庭(CAS)依違反規則,處以四年禁賽。她的禁賽期自2021年12月25日開始起算,同時取消瓦莉耶娃自此日期以來的所有比賽成績與獎牌名次,包含2022北京冬奧的那面金牌。
    2024/01/30 10:19
  • 才剛升格奶奶!楊紫瓊喜迎龍年推主題短片 畫面曝光 

    剛升格奶奶的奧斯卡影后楊紫瓊,近期與舞劇《詠春》八位舞者,合作拍攝《新春,詠春》主題短片喜迎龍年,慶祝象徵新生和希望的春天。短片以充滿詩意的方式演繹身心和合,藉此探索身心幸福概念。楊紫瓊表示:「我很高興能與lululemon合作。運動一直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作為國際奧委會成員,我希望透過致力推廣體育運動,鼓勵更多人從中受益,尤其是年輕一代。」
    2024/01/12 17:44
  • 粉絲飆罵裁判、瘋狂跟拍 陸奧委會:抵制體育「飯圈」亂象

    中國大陸的瘋狂追星亂象,稱之為「飯圈文化」,現在不只藝人明星,不少運動員也被追捧、甚至騷擾。日前,在武漢舉行的跳水錦標賽,知名泳將全紅嬋錯失冠軍,她的瘋狂粉絲就怒罵評審,影響採訪。
    2023/11/28 11:49
  • 中華隊奪牌希望再+1 2028洛杉磯奧運確定有棒球項目

    洛杉磯奧運將在2028年舉辦,而奧運籌備委員會在9日提案,希望增設棒壘球、板球、腰旗美式足球、袋棍球、壁球等5項運動種類,經國際奧委會委員投票後,確認5項運動將重返 2028 年洛杉磯奧運會的比賽項目,這也代表棒壘球繼2020東京奧運後,將在2028年洛杉磯重返奧運舞台。
    2023/10/16 18:13
  • 東京奧運腐敗醜聞滿天飛 札幌宣布放棄申辦2030冬奧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當局與日本奧委會(JOC)今(11日)宣布,將放棄申辦2030年冬季奧運、帕運,有意將目標改為申辦2034年冬奧或是2038年冬奧。受到2020年東京奧運(實際於2021年舉辦)腐敗、瀆職醜聞影響,支持札幌申辦2030冬奧的聲音愈來愈低迷,支持延後申辦的聲量則逐漸高漲。
    2023/10/11 17:10
  • 杭州亞運/港柔道女將比賽當天遭DQ 千字控:遺憾比疤更深

    杭州亞運香港柔道女將徐淑琪周日(24日)未出戰女子52公斤級16強賽事,讓南韓隊選手鄭叡璘直接晉級。她昨(28日)在IG發出千字長文解釋,自己搭機飛到杭州,照常準備比賽,卻在比賽當日早上才收到港協暨奧委會通知,以傷患為由取消她的比賽資格:「我花盡力氣的向亞運會舞台前進,你卻不費吹灰之力地取消我比賽的資格」,更直言自己心裡的遺憾可能將比膝蓋手術的傷疤更深。
    2023/09/29 15:11
  • 楊紫瓊低調現蹤台灣! 厲害頭銜再+1「提名奧委會委員」

    馬來西亞女星楊紫瓊今年3月以《媽的多重宇宙》奪下奧斯卡影后殊榮,今後可能又要增加一個頭銜了,近日她與其他7名人士,被提名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委員,而該議案有望於10月在印度孟買舉行的國際奧委會會議上審核及獲准,​​​​​​​不過相關消息要待會議通過才能確認。
    2023/09/11 10:51
  • 絕不寬貸! 馬克宏:2024巴黎奧運不該出現俄羅斯國旗

    俄羅斯隊烏克蘭發動入侵後,受到全球各界的強力制裁,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7日表示明年在巴黎舉辦的奧運「不應該出現俄羅斯國旗」,至於俄羅斯運動員是否能參賽則應由「國際奧委會」(IOC)決定。
    2023/09/08 13:52
  • 自毀文化遺產?巴黎奧運維安 要拆塞納河書攤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九月中將要開會,審議今年新增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全球有26個景點申請角逐,包括荷蘭的古老天文館,以及亞塞拜然孕育豐富古老動植物種的大森林。但有一處原本躍躍欲試要角逐申遺的景點,現在面臨遭到破壞的命運:巴黎奧委會與巴黎市警局,決定為了反恐安全理由,在2024奧運開幕式前,拆除塞納河岸5百多個舊書攤綠箱子。但「小綠箱書市」是450多年歷史的活古蹟,還有「巴黎靈魂」的美稱,拆除命令引發眾怒,已有12萬人簽名連署反對。
    2023/09/04 19:56
  • 諾貝爾基金會撤回對俄、白、伊三國大使發出的邀請

    諾貝爾基金會宣布撤銷對俄羅斯、白俄羅斯和伊朗大使參加今年諾貝爾獎頒獎典禮的邀請。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兩國運動員通過參加杭州亞運會獲取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會資格的打算落空,國際奧委會宣布「因技術原因不可行」。
    2023/09/04 09:42
  • 2024巴黎奧運搶先看!聖火火炬亮相 選手村沒冷氣

    一年後的今天、7月26日,將是2024巴黎奧運開幕式,在進入倒數一年的時刻,巴黎奧組委公布聖火火炬設計,以和平為主題,也強調平等。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也前往視察選手村,巴黎為了降低大會碳足跡,選手村沒有裝冷氣,但地面鋪設冷卻系統,號稱可以比室外降溫攝氏6度以上。而全球奢侈品龍頭集團LVMH宣布,加入其他地主企業,包括BPCE銀行集團、製藥商賽諾菲和零售商家樂福的行列,成為巴黎奧運的頂級贊助商。
    2023/07/26 19:57
  • 揭幕倒數13個月 巴黎奧組委爆弊案遭搜查

    2024夏季奧運將在巴黎舉辦,相隔百年後再度辦奧運,法國民眾歡欣期待之餘,也有抱怨:門票既難買又太貴,開幕式門票衝破9萬台幣,號稱「全民奧運」的巴黎夏奧,門票幾乎是全民買不起。這次奧運是否要准許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國際奧委會與它的主席,竟然意見不同,讓主張抵制雙俄運動員的烏克蘭與波羅的海各國,十分憤怒。法國民眾埋單的奧運預算高達88億歐元,現在又爆出弊案,法國警方在6月20日突然搜索巴黎奧組委辦公室,弊案與挪用公款和工程合約貪腐有關。
    2023/06/21 19:25
  • 9月杭州亞運 國台辦:讓台灣選手感受「家的主場」氛圍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率參訪團赴中國大陸參加第24屆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昨(17日)下午會見林鴻道時,強調大陸方面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並稱要讓台灣運動員在今年9月在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運會上感受「家的主場」氛圍;不過,宋濤仍將「中華奧會」稱為「中國台北奧委會」。
    2023/04/18 15:52
  • 英國坦克首現身烏克蘭戰區!澤倫斯基邀習近平訪基輔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4個月,現在俄軍鎖定烏東頓內次克地區,包括巴赫姆特在內的兩個城鎮,烏克蘭表示俄方沒有進展;西方提供的主戰坦克開始陸續到位,包括英國、德國、波蘭、加拿大、挪威和葡萄牙承諾的坦克,都已抵達烏克蘭。一年前滿目瘡痍的烏克蘭首都近郊城市伊爾平,如今已重建主要大樓,力圖恢復往日面貌。而受到戰事影響,無法參加國際體育賽事的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國際奧委會建議,可以中立的個人身分參賽。
    2023/03/29 20:00
  • 世足賽只是跳板? 卡達準備申辦2036年奧運

    今年的世足賽主辦國卡達,在小組賽前2戰全敗,遺憾成為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隊,無緣在國土上拿下勝利;雖然在舉辦賽事期間備受爭議,不過仍然證明自己有能力舉辦大型體育賽事。近日傳出,在過去3次申辦奧運都失敗後,卡達盼以世足賽作為跳板,準備申辦2036年的奧運。
    2022/12/04 16:22
  • 前線戰火未歇 國際已展開烏克蘭千億重建計畫

    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的工業區遭俄軍猛轟,烏克蘭電視台發現幾乎沒有一座完好的建築物,因為俄羅斯又用上了違禁的磷彈進行轟炸。儘管前線砲火不斷,澳洲總理和國際奧委會主席相繼到訪,澳洲總理宣布將提供1億澳幣軍援,只是多處都成廢墟的烏克蘭,想重建恐怕資金上看6000億美元。
    2022/07/04 19:18
  • 快訊/國際奧會出手! 籲體育賽事禁俄、白俄參加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最新消息,國際奧委會IOC也加入抵制俄羅斯的行列,IOC執委會認定俄羅斯違反了奧林匹克停戰協定,因此建議所有國際體育聯盟和組織,禁止或拒絕邀請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加,而且如果已經邀請了,也要確保這些運動員,不能以自己國家的名義出賽。
    2022/02/28 23:25
  • 瓦莉娃教練遭奧委會怒批冷血 疑「恐怖手法」練出冠軍

    年僅15歲的俄羅斯花式溜冰選手瓦莉娃(Kamila Valieva),在北京冬奧期間被驗出體內有禁藥成份,惟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終判她可續戰。
    2022/02/19 09:06
  • 難擋禁藥風波壓力 俄羅斯花滑天才少女慘摔

    冬奧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中,近日受到禁藥風波纏身的俄羅斯滑冰小天后瓦莉娃(Kamila Valieva),17日在龐大壓力下出賽,從頭到尾表現失常,幾乎每個翻轉動作都出現重心不穩,甚至摔倒,最後排名第四無緣頒獎台,但她的教練也因為嚴厲風格受到關注,甚至被國際奧委會主席點名,沒有安撫選手情緒,反而是冷漠以對,讓人不寒而慄。此外中美混血滑雪女將谷愛凌,今天(18日)在U型場地技巧項目決賽再度奪金,2金1銀的紀錄,成為史上第一位在自由式滑雪項目,奪下3面獎牌的運動員。
    2022/02/18 19:55
  • 俄冰上精靈沒得牌崩潰 教練竟冷問:為何放棄戰鬥

    俄羅斯天才少女瓦莉娃(Kamila Valieva)一直被視為是奪金大熱門,卻在日前捲入禁藥風波鬧得國際抨擊,疑似壓力過大昨(17)天比賽上瓦莉娃徹底崩壞慘跌,最後僅拿到第4無緣獎牌,賽後俄羅斯教練團態度變超冷淡,不斷質問「為何放棄戰鬥?」,這看在國際奧委會長眼裡相當擔心,坦言真的「很可怕」。
    2022/02/18 15:58
  • 俄花滑小天后藥檢爭議可出賽 奧委會:奪牌無頒獎典禮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今天表示,俄羅斯15歲花式滑冰小天后瓦莉娃(Kamila Valieva)若在明天的個人項目比賽中奪牌,將不會有頒獎儀式。
    2022/02/14 20:47
  • 羽生結弦記者會媒體擠爆 坦言:「不知是否最後一次參加冬奧」

    今(14)日下午17點30分,日本奧委會(JOC)在北京冬奧的主媒體中心,為日本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舉辦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出的問題。他闡述了對未來的想法和參賽後的心境。
    2022/02/14 19:24
  • 羽生結弦今開記者會!網友憂退役?結婚?奧委給出答案

    日本奧委會(JOC)在昨(13)日宣布,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將在今(14)日台北時間下午5時30分於北京市內的媒體中心舉辦個人記者會,消息一出就引發外界臆測,羽生是要公布「退役」或「結婚」的聲明。
    2022/02/14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