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失蹤兒童 結果共27筆

  • 心碎!台東瘋傳「2歲女童協尋文」 警晚間證實陳屍水池

    台東的地方社群社團近期一則貼文被當地民眾轉傳,要協尋一名2、3歲大的李姓女童。台東警分局今(23)日晚間證實,女童不幸陳屍在住家附近水池,偵查隊正在調查當中。
    2024/02/23 20:12
  • 去年有8萬名兒童失蹤! 《自由之聲》男星:這是真實處境

    由《受難記:最後的激情》美國男星吉姆卡維佐主演的動作新片《自由之聲》上週五上映,口碑、票房不俗,故事從主角循線追查失蹤兒童線索、密謀設局引誘人口販賣組織、到驚險的突襲營救任務,精彩程度不輸商業動作片。
    2023/09/26 18:13
  • 哥倫比亞飛機墜毀叢林逾兩週 總統宣稱「4童生還」突刪文改口

    哥倫比亞今年5月初發生一起空難事故,一架載有7人的輕型飛機於1日凌晨傳出引擎故障對發出求救訊號,隨後就墜毀在哥倫比亞卡克塔省(Caqueta)的樹林中。救難人員抵達現場後,在飛機殘骸內尋獲包含飛行在內共3名成人的屍體,但另外4名兒童卻下落不明。如今事發超過2週後傳來好消息,總統佩特羅(Gustavo Petro)早前發文宣稱已尋獲4名失蹤兒童,且4人全數生還,但隨後又刪文並改口「人沒找到」,搜救人員仍在持續搜索中。
    2023/05/18 18:23
  • 通緝母不敢報戶口 「黑戶男童」失聯近2年

    媽媽被通緝不敢報戶口,男童失聯近兩年!新北市一名葉姓女子,108年因為詐欺案件遭到通緝,隔年生下小孩後,不敢替孩子報戶口,以至於男童完全沒有就醫和打疫苗的紀錄,就怕小朋友人身安危受到威脅,社會局通報警方,15日凌晨,在屏東一間宮廟找到人。
    2022/01/15 19:26
  • GPS定位、人臉識別 陸試辦「智能校服」

    為了防範學生蹺課、逃學,或發生拐賣、失蹤兒童等悲劇,大陸西南不少地區,現在開始試辦「智能校服」。學生穿上智能校服後,一舉一動都會受到監控,如果孩子的行為出現異常,校服就會立刻發出警報。
    2019/02/17 17:51
  • 以為已遭海嘯吞噬 印尼男童奇蹟回家

    印尼蘇拉威西島7.5強震至今奪走超過1700條人命,還有超過五千人下落不明。但有一名幸運的五歲小男童,因為海嘯和家人走散,爸媽都以為他早已死亡,不過一星期後,靠著社群網路上失蹤兒童的照片,讓他們一家人再次團圓。
    2018/10/08 12:45
  • 4歲兒走失16年!夫妻守原地 開「尋子店」幫找回家路

    大陸深圳1名4歲的閆姓男童16年前在自家樓下失蹤,至此音訊全無,讓父母親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還遠赴四川、廣州、河北等地尋子,但始終沒有結果。雖然希望一一落空,但夫妻倆沒有放棄,決定堅守在孩子失蹤地點開設「尋子店」,除了販賣一些雜貨維生,也在店內貼出兒子照片,希望有朝一日能和孩子重逢。
    2018/05/09 22:18
  • 尋子40年!失蹤童父日日等 今妻逝留遺憾

    一般孩童失蹤怎麼辦?尤其像是12歲以下的孩童有些表達能力還不夠,如何尋獲?一名邱爸爸夫妻兩人育有四名子女,其中小兒子兩歲時在住家樓下失蹤,邱先生每天早上十點多都固定在門口等待,至今毫無音訊,而根據統計,過去十年至今仍有六百多位的失蹤兒童未尋獲。
    2018/02/26 20:02
  • 多一個回家的機會 業者廣發萬張「尋親門票」

    讓孩子多一條回家的路!大陸河南開封春節廟會,趁著過年期間人潮多,將門票背面黏上失蹤兒童的照片和相關資訊,並鼓勵遊客拍照發到朋友圈,讓更多人看見,這項舉動讓網友大讚不僅有創意,還能幫助失蹤兒童。
    2018/02/23 10:53
  • 兒少離家分3類 對症下藥助家長預防

    失蹤兒童少年資料管理中心今天表示,兒少離家可分為猛爆型、復發型和預兆型3種,建議家長透過關心傾聽、重複報案、觀察預兆等不同對策,盼有效防止兒少離家。
    2017/12/07 15:51
  • FOCUS線上看/熱爆!富士山飆37.3度 重創觀光

    天氣爆熱日人稱如烤土司,富山高溫37.3度,九州豪雨災區大分日田超過35度,溫泉旅館至少千人取消住宿預約,JR九州特快列車"由布院之森"線因災情改路線,恐影響觀光。
    2017/07/12 16:00
  • FOCUS/妮可基嫚演養母 催淚四度攻小金人

    奧斯卡獎台北時間下周一就要揭曉,其中妮可基嫚的新片獲得六項提名,電影描述五歲印度男童和家人失散流落街頭,後來被一對好心澳洲夫婦收養,經過25年後,他藉由Google Earth終於找到8900公里外的故鄉和親人,故事不可思議嗎?但卻是真人真事改編而成。電影不只情節感人肺腑,還探討兒童走失、世界貧富差距以及領養家庭議題,而在印度,每八分鐘就有一名兒童失蹤,許多被人口走私販利用、迫害,製片也趁著電影成功發起募款活動,要幫助印度失蹤兒。
    2017/02/24 20:43
  • 巧!新片都賣「走失」哏 農工華仔PK黃渤

    ▲(圖:達志影像/TPG) 大陸失蹤兒童問題日益嚴重,而且人數逐年上升,根據統計,幾乎每30個家庭,就有一個家庭的孩子會被拐走,也因為類似事件層出不窮,讓演藝圈有感而發,紛紛改編相同題材的片子,希望能夠呼籲社會大眾,重視走失兒童的問題,像是天王劉德華跟影星黃渤,新片中都是飾演不畏懼千辛萬苦尋找兒子的父親
    2015/03/04 19:35
  • ​惡劣!嬰兒裝袋販售 37名嬰吃剩菜、染愛滋

    (▲圖為大陸失蹤兒童資料照片,非事發照片。/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5/01/15 17:09
  • 【FOCUS新聞】催淚尋子記 崩潰父親三年苦追尋

    大陸最近最有話題的電影,是香港導演陳可辛執導的新作《親愛的》,這部片挑戰大陸嚴重的人口販子議題,在大陸掀起轟動,創下兩億人民幣票房。曾有陸媒統計,大陸一年有20萬左右的失蹤兒童,等於每天新增550個案例,拐賣兒童始終是大陸最嚴重的社會問題之一,陳可辛這部片裡的男主角,其實真有其人,一個三年來,始終不放棄尋子的父親。
    2014/10/14 20:58
  • 擄童案頻傳 周美青「護童」展親和力

    總統夫人周美青,上午到台中做公益,參加525國際兒童失蹤日活動,尤其是最近台中地區擄童案頻傳,周美青也很心疼,家中有失蹤兒童的家長,給予大擁抱安慰。
    2013/05/25 12:45
  • 你在哪?2成失蹤兒遭拐 恐遭販售謀利

    根據兒福聯盟統計,近20年間,1500多名的失蹤兒童,其中258人,也就是將近2成的比例,是遭人擄走,集團將拐來的孩子,販賣到國外,有的被迫當乞丐,被控制行動,宜蘭有名母親今天對著鏡頭淚崩,因為半年前她的心肝寶貝出門上課,從此後沒了音訊,如今母親節對她來說,不在有慶祝的喜悅,而是最難熬的日子。
    2013/05/10 19:11
  • 尋子30年! 母以淚洗面盼奇蹟

    5月25日是國際失蹤兒童日,兒福聯盟從民國81年起,接受家長委託協尋案件超過1500起,目前尋獲率高達8成5,不過有2位年邁的母親,尋找孩子30多年,至今仍然一無所獲,回憶起孩子的過去,他們難過地說,現在只希望能在有生之年,見他們一面,知道他們過的好不好。
    2011/05/25 18:07
  • 響應「拍照救童乞」運動 陸網友被毆

    大陸的微博人數相當可觀,現在還被用來解救行乞兒童,一名大陸學者開設微博,提供失蹤兒童的父母到網頁上尋找親人,短短幾天,已經有上千張行乞兒童的照片被PO上,至少有6名兒童獲救,不過湖南卻有網友在拍照時,遭到成年的行乞者毆打,引發對這個網路運動恰不恰當的爭議。
    2011/02/16 17:56
  • 「讓寶貝回家」 PO乞討兒成陸全民運動

    大陸學者架設網站,呼籲網友協尋被誘拐去乞討的失蹤兒童,引發熱烈響應,現在大陸全民都拿相機和照相手機,加入直擊行列,把拍到乞討兒童的影片po上網,有記者發現,部分地區原本大批行乞聚集,突然消失了,有些上街乞討的,也不像以前大剌剌地,大多遮頭蓋臉,不讓人指認。
    2011/02/10 19:38
  • 大家一起救丐童! 陸民街拍助協尋

    拐賣兒童事件,在中國大陸越來越多,讓父母聞之色變,為了援助遭到拐賣,甚至被迫行乞的兒童,大陸一名學者號召網友,一起拿手機街拍丐童,然後PO上網,讓大家一起協尋,果然陸陸續續,讓不少失蹤兒童重回父母懷抱。
    2011/02/09 18:43
  • 拐賣嚴重 陸失蹤兒家長哭尋兒

    大陸失蹤兒問題嚴重,其中又以華南沿海最猖獗,這些失蹤兒童,年紀大多在5歲以下,被人趁隙拐帶走之後,許多是被賣到潮汕一帶的偏遠地區,因為在當地有嚴重的「傳宗接代」觀念,買男童、買小孩,因此成了普遍的現象。
    2009/04/28 22:43
  • 擄人集團囂張 東莞爆千名童失蹤

    大陸失蹤兒童問題嚴重,廣東甚至出現街頭擄人集團!東莞的一群家長出面哭訴,自己的小孩失蹤不見。根據他們手上的資料,從2007年到現在,2年之內就有超過1千名男童,被擄人集團擄走。
    2009/04/22 12:21
  • 「你看過他嗎?」 蔡明智雙親尋子35年

    明天就是父親節,但過節,對家有失蹤兒童的父親,來說等於在傷口上撒鹽。嘉義一位蔡先生,為了找回失蹤兒子,跟妻子把當初兒子的失蹤路線,走了上百遍。35年不敢過父親節的他,現在只能自我安慰,想像兒子過的很好。
    2006/08/07 19:30
  • 協尋失蹤兒 餐盒印相片傳佳話

    台中縣一位專賣小籠包的老闆李福明,8年前從美國影集中看見美國牛奶盒上印有協尋兒童的資料,讓他相當感動,於是他也主動把失蹤兒童的彩色照片和資料自費印在小籠包餐盒上,8年從不間斷,這份熱心,甚至激勵一名失蹤兒的父親,成功找到失蹤2年的女兒。
    2005/01/13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