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小賈斯汀紅斑性狼瘡演藝圈午後雷雨童年特斯拉救人蘇巧慧山豬抽獎
  • 搜尋:

    太魯閣 結果共2,151筆

  • 玉山傳食物誘拍東方灰林鴞 玉管處加強稽查最高可罰50萬

     玉山國家公園係保育類-東方灰林鴞重要的棲地之一,惟最近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接獲通報,有人為了拍下東方灰林鴞捕抓獵物瞬間的美照,疑似在塔塔加遊憩區一帶擺放老鼠等食物,以引誘其前來獵食而達到滿足自己拍照的私慾,令玉管處十分重視,將聯合警方加強巡邏稽查,一旦民眾違規且事證確鑿,絕對依法究責。
    3小時前
  • Taroko National Park damage exceeds NT$1B after quake

    內政部長林右昌於4月15日表示,太魯閣國家公園在2024年4月3日的花蓮地震中遭受嚴重損壞,初步估計修復費用約為新台幣10億元。中央政府已立即撥款新台幣3億元給花蓮縣政府應急。國家公園隸屬內政部管轄,預計修復費用將超過新台幣10億元。但由於災區餘震不斷,詳細評估將在情況穩定後進行。林部長在口頭報告中還提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步道和設施嚴重受損,初步估計需要14天完成較易到達區域的勘查。嚴重受影響區域的設施損壞情況將通過航拍進行初步勘查。未來將優先考慮安全,根據餘震頻率和影響採取逐步、分階段、分區開放。
    1天前
  • 花蓮地震重創中橫!公路英雄冒命搶修 震撼空拍畫面曝光

    403強震重創中橫公路東段,原本壯麗的太魯閣山坡美景,到處都是土石坍落。尤其中橫公路東段受創嚴重,除了救難人員冒險挺進救災外,太魯閣工務段人員也開始展開道路搶修,昨(14)日臉書粉專「公路局:公路人」PO出了中橫公路的搶通畫面,空拍照可見山壁崩落,巨大的落石擋在道路上,搶修人員駕駛怪手進行搶修,施工環境險惡。
    1天前
  • 花蓮地震/新加坡夫妻強震後失聯至今 家屬重返砂卡礑招魂慟:回家了

    0403大地震重創花蓮,一對新加坡夫婦在強震前到太魯閣國家公園一帶遊玩,但震後至今仍失聯不知去向,疑似仍受困在砂卡礑步道健行,警消連日來地毯式搜索未果,由於山崩不斷,花蓮縣政府與家屬達成協議,今日宣布暫停搜救,家屬今日上午也強忍悲痛至步道入口進行招魂,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到場陪同,場面哀戚。
    2024/04/14 14:22
  • 花蓮地震/星國夫婦仍失聯!砂卡礑落石坍崩不斷 搜救今起全面暫停

    0403花蓮大地震至今已第12天,目前仍有一對澳洲籍新加坡夫婦失聯,搜救人員連日來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砂卡礑步道沿路搜索,但由於餘震不斷,導致步道內仍發生多次坍塌,搜救隊員昨日甚至遇上大規模山崩,一度跳水逃生,為了相關人員的安全起見,花蓮縣消防局與家屬達成協議,即日起將全面暫停搜救。
    2024/04/14 11:33
  • 花蓮地震/砂卡礑步道5遺體「DNA出爐」!確認為游家5口

    花蓮強震,太魯閣砂卡礑步道0.5公里處,10日移出5名罹難者遺體,因樣貌難以辨認,經採集DNA檢體送鑑,今天晚間比對完成,確認為新北市游姓一家5口,遺體已發還給家屬。
    2024/04/12 21:47
  • 76行者前總召陳修將虐殺小女友 判囚10年10月定讞

    2021年4月,在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中,無償替罹難者修復遺體的遺體修復師團隊、「76行者」美容修復團隊召集人陳修將,於同年10月間與胡姓女友投宿彰化某汽車旅館。陳修將涉嫌抓著胡女頭部往地板、床鋪猛砸,造成胡女不治,被依殺人罪起訴。最高法院依傷害致死罪,判處10年10月定讞。
    2024/04/12 11:49
  • 花蓮地震/最新進度曝!中和礦區「蒼蠅飛舞有異味」 鎖定熱區開挖中

    0403花蓮強震至今已第9天,目前仍有1名蕭姓工人以及星國夫婦失聯,搜救行動持續中,消防人員今(11)日終於挺進中和礦場,目前在鎖定的熱區發現蒼蠅飛舞以及異味,持續開挖中,但目前仍未發現失聯的工人,調派的3輛怪手也正在開路前往中。
    2024/04/11 14:04
  • 花蓮天王星拆除Day6!徐榛蔚:進度穩定

    花蓮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進入第六天,晚間縣長徐榛蔚再度到現場視察進度,她表示目前大樓高度正在逐步往下降,進度相當穩定。不過另一頭重災區太魯閣砂卡噹,失聯的星國夫妻,她坦言還在努力協尋。
    2024/04/10 23:23
  • 又是Wilson!搜救犬再尋獲1遺體立大功「游家5口團圓了」

    0403花蓮發生大規模7.2級強震,造成嚴重災情,而目前花蓮地區搶救行動也已來到了第8天,今(10日)於太魯閣砂卡礑步道失聯的游家5人,全被尋獲。搜救團隊在砂卡礑先是挖出4人的遺體,搜救犬Wilson又發揮超高嗅覺,再找到最後1人,警方確認就是失聯的游家小女兒,如今游家5口總算能相聚。
    2024/04/10 21:31
  • 砂卡礑最新進度! 游姓一家五口全數尋獲

    花蓮太魯閣的砂卡礑步道,今天(10)上午怪手挺進後,搜救人員順利將罹難的游姓父女倆,從石塊中搬運出來,過沒多久,也在兩具遺體的正下方發現另外2具,旁邊甚至找到兩個背包,媽媽和兒子女兒的證件都在裡面,之後又發現第五具遺體,只是當下難以辨認遺體身分,目前都已經送往殯儀館相驗。
    2024/04/10 19:48
  • 員警騎重機下班遇強震 走回派出所救災

    強震當天,有一輛黃牌重機行經太魯閣時,發生土石坍方,讓大家都很擔心騎士安危,而騎士的身分曝光,是天祥派出所的員警,幸好他當時躲在明隧道內,逃過一劫,之後還徒步走回派出所幫忙救災。
    2024/04/10 19:41
  • 花蓮地震/今停工前再找到1遺體 失聯游姓一家5口全尋獲

    0403花蓮大地震搶救行動第8天,大型機具今(10)日上午挺進砂卡礑步道0.5公里崩塌處進行開挖,稍早又傳出搜救人員在現場再尋獲1具女童遺體,警消確認就是失聯的小女兒,游姓一家5口全部尋獲。
    2024/04/10 17:51
  • 花蓮地震/鼻酸!砂卡礑挖出遺體 「媽媽肉身護稚兒」疊一起

    0403花蓮大地震搶救行動進入第8天,大型機具今(10)日上午挺進砂卡礑步道0.5公里崩塌處,稍早已開挖找到1男、1女2具遺體,就在第2具遺體吊離現場沒多久,搜救人員又在附近發現大量蒼蠅跟蛆,初步調查疑似有第3具、第4具遺體埋在深約3至5公尺處,據現場搜救人員表示,2具遺體呈現堆疊姿勢,疑似媽媽遇難時緊緊抱著,護住稚兒疊在一起,目前正在全力開挖中。
    2024/04/10 15:51
  • 花蓮地震/砂卡礑今再挖出第二具遺體 疑為失聯游父

    0403花蓮大地震搶救進入第8天,大型機具今(10)日渡河挺進砂卡礑步道0.5公里處開挖,今日上午11時許,搜救人員先找到1名女性遺體,稍早2時許又找到1具男姓遺體,疑似為失聯多時的游姓男子與大女兒,但2人身上均無身分證件可供辨識,詳細身分仍待釐清。
    2024/04/10 15:30
  • 地震前還在聊天!他躲完落石回頭「新加坡夫妻消失」:百分百在大水管

    0403大地震重創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至今仍有失聯者,五間屋王姓農友今(10)日前往花蓮縣消防局一大隊新秀分隊協助通報,他表示有生還者轉述,地震前他和失聯的新加坡夫妻正在聊天,強震後往前跑沒幾步,回頭已不見夫妻蹤影,研判兩人可能在1.8K的「大水管」處。
    2024/04/10 14:34
  • 太魯閣無限期封園 山月村資遣40員工

    強震重創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無限期休園,連帶影響園區內不少旅宿業者,修復時間遙遙無期,山月村員工9成都是太魯閣族人,這下一口氣資遣40名員工,業者相當不捨,而晶英酒店雖然沒有太嚴重的災損,還是暫時休館到4月底,進行全面檢查
    2024/04/10 13:47
  • 花蓮地震/砂卡礑尋獲1女性遺體 家屬急奔殯儀館認屍

    0403花蓮大地震搶救進入第8天,至今仍有多人失聯,其中游姓一家5口疑似受困砂卡礑步道,今(10)日上午3輛怪手挺進抵達砂卡礑步道0.5公里崩塌處開挖,進一步清除巨石後,搜救人員稍早已發現1具女性遺體,游男的家屬聞訊也趕赴殯儀館認屍,遺體身分仍待確認。
    2024/04/10 13:17
  • 重機具抵達! 游家大女兒脫困送往殯儀館

    花蓮太魯閣的砂卡礑步道,今天(10)有了新進展,怪手歷經五天,終於抵達游姓父女罹難的位置,搜救人員先將大塊土石清除,接著就將2名罹難者的遺體脫困運出,同時也希望能盡快找到游姓一家的另外3人;另外0.8公里處附近的新加坡夫妻,也派出了6人3犬,持續搜救。
    2024/04/10 13:10
  • 汶萊81名遊客包機抵花蓮 太魯閣行程取消

    9日上午,來自汶萊的旅客包機直飛花蓮,停機坪還有消防車噴灑水柱熱烈歡迎,因為強震影響,原本100名旅客變成只剩下81人,而且行程一改再改,最重要的太魯閣國家公園也因為災後封園而取消,但大部分旅客都還是期待花蓮之旅。
    2024/04/10 12:01
  • 前駐紐大使女兒 還原白楊步道10hr受困

    花蓮強震遊客受困白楊步道,前駐紐西蘭大使蔡爾晄的希臘女婿,因為不顧自身安全救人,引發話題。當時蔡爾晃的女兒也在受困現場,他接受本台採訪,還原當時驚悚受困經過,以及如何和丈夫一起協助受困的11人脫離險境。
    2024/04/09 19:55
  • 接觸2組失聯者! 太魯閣導遊供線索助搜救 

    太魯閣強震重創的不只災民,許多旅遊業者也受到影響,事發當天在砂卡礑步道現場的一名何姓導遊,地震前自己與團員,有接觸到兩組失聯者,進而提供關鍵線索給搜救人員,希望能早日找到他們,不過他自己的生計,也受到影響,一整個月的客人全數歸零。
    2024/04/09 19:05
  • 上班途中被巨石重壓!一度心臟驟停 花蓮高三生恐腦死

    在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高三生黃家安,強震當天,他正好跟同事搭交通車去上班,沒想到在途中被巨石壓住,忍痛一天一夜才被搶救出來。黃家安送醫後一度沒了心跳,裝葉克膜急救後,又出現肺栓塞症狀,搶救20分鐘後,家屬透露,目前已經疑似呈現腦死狀態。
    2024/04/09 18:53
  • 畢旅「3天2夜花蓮」急改中部飯店 慘損2千萬

    花蓮強震剛好又正值不少學校畢業旅行,原本排好要去東部的行程,也都因為安全考量取消,台北市某私立小學原訂3天花蓮畢旅,緊急更改到中部,花蓮美侖大飯店表示,5、6月前的團客預訂全部都取消或延期,估計營業損失高達2千萬,太魯閣國家公園也已經暫時封園。
    2024/04/09 13:57
  • 花蓮7.2強震驚悚片!落石如「子彈狂射」 路瞬遭塵土吞噬

    花蓮縣於4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的強烈地震,餘震至今仍持續不斷,造成嚴重災情,而目前花蓮部分地區仍在進行救援。有民眾當時正行經蘇花公路太魯閣附近,而其行車紀錄器畫面也流出,只見落石宛如子彈般紛紛砸落、甚至連擋風玻璃都被塵土淹沒,險些喪命。
    2024/04/09 0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