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大巨蛋案 結果共161筆

  • 「柯花巨蛋互槓」拚翻頁?林右昌邀蔣視察遞橄欖枝 民眾黨立委:花敬群說話啊

    內政部長林右昌2日表示,期盼與台北市長蔣萬安一起視察大巨蛋,而蔣萬安週五回應「不只林部長,也歡迎市民朋友一起前來」。中央此舉被視為遞橄欖枝,似乎要為過去前市長柯文哲和內政部政次花敬群,就大巨蛋案互槓的事情拚翻頁,但有民眾黨立委覺得過去分明就是為了卡柯文哲,看了很不是滋味!
    2023/02/03 18:48
  • 北市長辯論/陳時中猛攻大巨蛋 黃珊珊甩鍋藍綠:都柯市府善後

    台北市前財政局長李述德涉入大巨蛋案圖利遠雄集團,遭法院判處9年徒刑。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5)日在台北市長電視辯論中向對手提問,大巨蛋歷經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等人,誰要負起最大責任是誰?無黨疑候選人黃珊珊反嗆,大巨蛋案是「國民黨弊案、柯文哲市府善後、民進黨政府卡關」。
    2022/11/05 14:55
  • 遠雄大巨蛋弊案 前台北財政局長李述德重判9年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遠雄大巨蛋案,認為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涉嫌圖利遠雄巨蛋聯盟,有辱官箴,破壞國家法治,今天依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判處9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可上訴。
    2022/10/28 19:17
  • 卡蛋燒不停!柯P凍未條「6字」送中央:把人民當X癡

    2022九合一大選倒數93天,各黨派參選人頻頻隔空交火,其中台北市選情激烈,甚至現任台北市柯文哲一直慘遭敵軍拿「大巨蛋案」攻擊,疑試圖壓低民眾黨聲量。對此,柯文哲忍不住今(26)親上火線回應「放下秋後算帳,優先解決眼前問題」。
    2022/08/26 12:21
  • 夫妻都不放過!陳時中狂砲柯P、酸陳佩琪第5組候選人

    年底九合一大選不到百日,其中台北市「三腳督」局面選戰相當激烈。身為民進黨台北市參選人陳時中不只和同為參選人的蔣萬安、有意參選的黃珊珊不時隔空交火,也頻頻和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槓上。日前被柯文哲酸說「第四組候選人」,陳時中做出最新回應。
    2022/08/24 08:55
  • 陳時中提「公開透明」大巨蛋歷次協商 蔣萬安酸:笑話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針對大巨蛋案提3項保證,要公開透明歷次協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表示,講要公開透明是個笑話,請先說清楚是否有3+11會議紀錄等。
    2022/08/17 17:59
  • 陳時中提大巨蛋案政見 黃珊珊:本來就是棒球場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針對大巨蛋案提政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大巨蛋本來就是棒球場能打棒球,且北市府已設專門網站,「要不要做棒球場,這不需要討論。」
    2022/08/17 13:28
  • 累...蔡炳坤病倒 黃珊珊「職代」狂跑三行程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突然中風病倒,作為職務代理人的黃珊珊,也得接手他的工作,不只是一整天連跑三個行程,蔡炳坤手上還有大巨蛋案跟北藝中心開幕等等案件,時間上都不能延遲。而議員也擔心,接下來萬一黃珊珊又要辭職參選,柯市府的市政工作恐怕瞬間斷鏈。
    2022/07/13 18:17
  • 大巨蛋案柯文哲嗆「不要逃」 花敬群:大家按制度法規走 

    原訂10月試營運的遠雄大巨蛋因審查作業確定跳票,導致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次槓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柯表示願意與內政部來一場公開辯論,「花敬群不要逃」,柯今也再度向花敬群喊話,要謹守政治原則,不要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對此,花敬群今(30日)回應,一切行政作業都有相關制度,大家按制度、法規來走,北市府站在建築主管機關立場,有義務做說明。
    2022/06/30 13:19
  • 大巨蛋試營運跳票 柯文哲:不知中央為何審這麼久

    台北市政府昨天表示,遠雄大巨蛋案還在中央審查、10月試營運會跳票。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去年4月送中央審防火避難層,如今已1年多,不知為何要審這麼久。
    2022/06/24 17:40
  • 大巨蛋10月試營運跳票 遠雄:目標年底拿到使用執照

    台北市政府昨天表示,因大巨蛋案還在中央審查,所以遠雄規劃10月試營運確定跳票。遠雄今天說明,當初規劃10月試營運是為配合國際棒球賽事,但因變數而作罷,未來盼能在拿到建照後3個月內完工,目標年底取得使用執照。
    2022/06/24 13:21
  • 柯P任內無法完工!大巨蛋今年開幕確定跳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8年任期大巨蛋確定無解,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今(23)天上午討論大巨蛋案,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坦言,目前大巨蛋主體雖然94%完工,但剩餘的6%牽涉防火區劃,屬於中央審查部分,按規定不能施工,先前提到的大巨蛋10月試營運.今年開幕等內容,也將跳票。
    2022/06/23 23:49
  • 大巨蛋10月試營運「確定跳票」 柯文哲任內無法開幕

    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大巨蛋專案報告,議員王欣儀指出,市府曾提出大巨蛋可望10月試營運,北市府表示,訂試營運日期是遠雄,大巨蛋案還在中央審查,10月試營運會跳票。
    2022/06/23 15:33
  • 大巨蛋案盈餘分享 柯文哲:5月中評估報告出爐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北市議會專案報告時說,大巨蛋開發案權利金若未談妥,不發建照;至於盈餘分享部分,會計公司評估報告5月中旬出爐,包底抽成是較合理作法。
    2022/05/05 16:18
  • 大巨蛋案 柯文哲:契約重訂前不核發使用執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針對大巨蛋案,會堅持重新訂定相關契約前不核發使用執照,會計師事務所11月底提供期末報告後,將與遠雄公司協商超額利潤、權利金等內容。
    2021/11/04 12:14
  • 大巨蛋案權利金談判 北市府:擬年底完成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已跟遠雄討論大巨蛋案的營運權利金及超額權利金,營運權利金要以營業額為比例,雙方仍在討論,預計年底前完成談判,且會堅持市府立場。
    2021/09/16 16:47
  • 2022再戰北市?連勝文:「明人不說暗話」目前無參選打算

    任期將即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為2024總統大選的有望參選人之一,但近日柯文哲遭質疑「『大巨蛋』從弊案變成政績?」他則澄清,「不會將大巨蛋當作政績,我是善後。」除了2024總統大選外,各陣也營紛紛開始布局2022縣市長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提拔現任副市長黃珊珊參選,國民黨蔣萬安及民進黨陳時中也為熱門人選,而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談及此事,僅表示,「現任台北市長表現很差,蔣萬安是國民黨優秀人才。」連勝文今(27日)也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作為從小在台北市生長的人,實在無法給他(柯文哲)太高的評價,以大巨蛋案件來講,絕對是讓東區由盛轉衰的一大關鍵原因,大巨蛋甚至很長一段時間都是『亞洲最大爛尾樓』,另外還有許多政策都不了了之。」而連勝文被問及,若當年是他選上台北市長,是否會與現在的台北市有所差別?連勝文表示,「很多市政會更加順利,因為我沒有要參選總統,只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若一個人坐在這,卻想著其他的位置,那麼做什麼事情都會瞻前顧後、怕東怕西,一旦將個人前程與市政攪和在一起,很多事情都無法做好,必須要忘掉披龍袍的大夢,才能專心於市政。」另外,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也在節目中詢問連勝文2022年是否有可能再次披上戰袍,角逐台北市長一職,連勝文則乾脆地表示,「『明人不說暗話』,若要選一定會告知大家,在過去選戰中,也體會到關心市政、國家,不見得一定要透過參選的方式。」他也再次強調,「到目前為止,我真的沒有參選的打算。」
    2020/10/27 18:17
  • 大巨蛋復工 北市議員提行政訴願和控告

    台北市建管處同意大巨蛋案復工。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林亮君今天指出,柯市府違法發照、不顧公安,將依法提行政訴願,下午也會到北檢控告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前北市府秘書長張哲揚。
    2020/08/10 14:00
  • 大巨蛋復工有劇本? 簡舒培確定提告柯文哲圖利遠雄 

    台北市建管處宣布已同意大巨蛋案復工。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表示,柯市府無視其仍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97、129條規定,明天將開記者會提告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利遠雄。
    2020/08/09 13:30
  • 快訊/等了5年!大巨蛋復工 預計2021年底完工

    停工5年多的大巨蛋案,昨天同意復工,今天開始會按照既定工進排程,包括機具、人力和物料進場,預定將在2021年底完工。
    2020/08/08 10:09
  • 北市府:遠雄已完成變更設計 同意大巨蛋復工

    停工5年多的大巨蛋案,歷經台北市政府都審、環差審查、防火避難評定後,北市府今年7月下旬重新核發大巨蛋案建照。建管處今天表示,遠雄7月30日提申請復工,昨天已同意復工。
    2020/08/08 09:05
  • 快訊/為減少報到 趙藤雄10億交保總額創天價

    遠雄大巨蛋案,董座趙藤雄以身體欠佳、須固定回診為由,向法官聲請減少報到;北院(7/22)裁定准予每週報到4天,不過趙藤雄須增加2.5億保證金,並由兩名兒子各出具1億元保證書,交保總額達10億元,金額創下國內紀錄。
    2020/07/22 21:07
  • 歷經5年!北市府重新核發建照 大巨蛋可復工

    台北市建管處指出,大巨蛋案已完成都審、環差審查、防火避難性能評定後,歷經約5年3個月,今天依法重新核發大巨蛋建照。遠雄集團表示,將在最快時間申請復工許可。
    2020/07/17 13:25
  • 大巨蛋容留人數 柯文哲:營運前3年維持59833

    台北市政府6月下旬簽准大巨蛋案建照,市長柯文哲今天說,要求大巨蛋營運前3年維持容留人數59833,因營運後也不知會發生什麼問題,「要檢討再檢討」,會再滾動式修正。
    2020/07/08 12:20
  • 大巨蛋案完工度近7成 議員會勘與遠雄代表交火

    大巨蛋案復工在即,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今天特別到工地考察,並針對投手丘、帷幕牆隔熱棉是否納入14項維護工程而爭論不休,目前整體完工進度近7成,北市府最快下週核發建照。
    2020/07/07 2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