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大埔事件 結果共18筆

  • 拂曉拆屋稱「只拆同意戶」 屏東縣府說法有理?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爆紅,讓「公勇路拓寬案」成為關注焦點,甚至遭外界質疑是大埔事件翻版,但屏東縣政府強調,當天預計要拆除的是3同意戶,絕對沒有強拆。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0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直言,屏東縣政府不誠實,因為如果真的只拆同意戶,大可在白天進行,更不需出動大批警力。
    2018/07/21 00:03
  • 蔣月惠孤鳥抗爭 鄭村棋點名「她」:屁都不吭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咬警暴哭引發爭議,但她捐薪水幫助弱勢、替底層發聲的無私作為陸續被翻出,屏東鄉親也紛紛力挺,風向一夕反轉。對此,前北市勞工局長鄭村棋今(20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指出,蔣月惠挺身抗爭,然而昔日抗議大埔事件的重量級人物全噤聲,還特別點名民進黨立委蔡培慧「屁都不吭」。
    2018/07/20 23:59
  • 蔣月惠爆紅!「公勇路案」挨轟大埔翻版 屏東縣府這樣說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為抗議「公勇路拓寬案」和警方爆發衝突,咬傷女警又暴哭引發爭議,但她照顧弱勢和為民喉舌事蹟陸續被翻出,風向一夕逆轉,也讓該案備受關注,甚至被批評是「大埔事件」翻版。對此,屏東縣政府今(20日)澄清,絕對沒有強拆,當天是執行3同意戶拆除工程,且3戶都已受領補償金且完成搬遷。
    2018/07/20 19:02
  • 張藥房將原地重建 苗栗大埔案大事紀

    苗栗縣大埔張藥房今天舉行動土祈福儀式準備原地重建,全案從怪手開進將收割的稻田,到張藥房被拆除、重建,引發一連串反對區段徵收、拆遷房屋的爭議事件。
    2018/07/18 17:59
  • 張藥房原址重建 遺孀:折磨人

    苗栗縣政府強拆張藥房事件,已經事隔多年,當時引發全國關注和批評。內政部今年5月與黃福記家人、張森文遺孀彭秀春等人,簽訂和解書草本,最高行政法院昨(11)日指出,已收到苗栗大埔開發案行政訴訟撤回狀,全案告一段落。
    2017/08/12 10:05
  • 就職首次「二二八」表演 槍擊倒地「喚」正義

    總統就職這天,二二八事件首度透過表演呈現!軍人一字排開朝台灣民眾開槍,演出真實也喚起許多人回憶;原本也想透過表演,表達轉型正義的「大埔事件」、「反核」等議題,卻因為社運團體抗議,怎麼辛苦抗爭便成嘉年華會,橋段全部取消。
    2016/05/20 12:40
  • 劉政鴻與陳為廷交鋒 丟鞋案開庭場面火爆

    ▲(資料畫面) 陳為廷在苗栗大埔事件中,對弔祭張藥房老闆的苗栗縣長劉政鴻丟鞋,遭到檢方起訴,台中高分院今天開庭,兩人首度交鋒,陳為廷在臉書上說,劉政鴻講沒幾句話就讓他火大,開庭短短1個小時,陳為廷說,走出法院時,全身都癱軟了
    2015/04/30 18:57
  • 10大挫敗新聞! 家暴、洪仲丘、假油入榜

    去年一連串負面新聞,引發民眾焦慮與恐慌,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公布「2013影響國人心理健康之10大社會新聞」,大統混油風暴、洪仲丘事件、苗栗大埔事件和夫當兒面砍妻等新聞都上榜,全聯會說,上榜新聞事件引起民眾對社會的不信任、憤怒等負面情緒,有賴相關單位把勁。
    2014/01/19 18:53
  • 聲援大埔!「暴政殺人」 夜襲總統官邸

    苗栗大埔事件持續延燒,其中拒絕搬遷的張藥房老闆張森文,18日被發現溺斃在排水溝內,聲援學生群眾不滿政府,19日凌晨夜襲總統官邸,在大門口潑漆抗議,高喊口號,怒嗆馬英九殺人總統,血債血償,一度和警方爆發肢體衝突。
    2013/09/19 11:36
  • 大埔強拆又一死! 張藥房屋主溺斃溪中

    苗栗縣強拆大埔,遭拆除的4戶之一「張藥房」,60歲的老闆張森文,溺斃大排中,今天早上家人發現他失蹤後報警,沒多久就在大埔橋下的大排中,發現他的遺體,張森文曾經在抗爭行動中,感謝各界聲援,也曾激憤講出「我只有一條命」,面對噩耗,太太和兒子,悲傷痛哭,兒子說自從知道房子要拆,爸爸就抑鬱寡歡,而這也是大埔事件中,為了捍衛自己家園死亡的第2人。
    2013/09/18 15:28
  • 拆大埔惹議!鄉親送暖 劉政鴻哽咽

    因為大埔強拆事件,苗栗縣長劉政鴻成為眾矢之的,上午有議員和民代帶著20多人到苗栗縣政府替劉政鴻加油打氣,讓他紅了眼眶,說不到幾句話情緒還崩潰,當場哽咽流淚,針對苗栗大埔事件的抗議活動,TVBS民調顯示,有55%的民眾支持,22%不支持。
    2013/08/22 18:41
  • 3大罪狀被告 劉政鴻:繼續推動縣政

    大埔事件後續發酵,苗栗縣長劉政鴻,現在成了被告,針對被指控勒索、圖利等罪名,劉政鴻沒有太大反應,上午照常跑行程.記者追問,律師到高檢署提告,他有何看法?劉政鴻回答,他會繼續推動縣政,回應的事情,交給業務單位處理。
    2013/08/20 12:01
  • 大埔抗議「如影隨形」 吳敦義挨嗆

    副總統吳敦義,17日參加新竹縣新埔客家義民文化祭活動,被台下「抗議拆大埔」的學生抗議,要吳敦義為大埔事件「道歉」、「負責」,而吳敦義臉色一沉,還是耐住性子提高音量說,學生不了解真相,希望學生到總統府喝茶,讓他來說明,但學生不領情回說,今天凱道見!
    2013/08/18 13:08
  • 劉政鴻霸道論 大埔拆戶:等於強盜

    強拆大埔事件後,苗栗縣長劉政鴻出席一場經建論壇會議,強調主政3原則,人道、王道、霸道,被強拆的張藥房,大兒子回應說3道加起來等於「強盜」,還有抗議民眾在劉政鴻官邸附近拍下員警背步槍的照片,貼上臉書留言寫「警力配步槍,以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不過警方解釋當天是執行路檢勤務,不是在官邸。
    2013/08/03 12:58
  • 聲援大埔! 播電影「狀況排除」諷刺

    聲援苗栗大埔事件,藝文界昨天(28日)晚間在張藥房原址舉辦「大埔行動電影院」播放是獲得今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詹京霖所拍的電影「狀況排除」,這部電影主要是諷刺官員為了升官,用盡手段監視壓迫抗議居民,跟大埔事件有些雷同,包括導演戴立忍、柯一正、作家小野到場力挺。
    2013/07/28 14:57
  • 「找導演要上街頭」 強拆大埔寫紀錄

    導演戴立忍日前在台北電影展才說,現在要找導演,上街頭找比較快,果然一早他就用行動證明,跟好幾位關心公共議題的知名導演柯一正、楊力州聲援苗栗大埔拆遷戶,戴立忍強調,大埔事件不只是台灣人的事,牽扯到土地相關,就和全世界有關,仔細觀察,這些導演的俠義性格也反應在他們的作品上。
    2013/07/25 13:36
  • 抗議大埔事件!  楊儒門府前潑漆遭逮

    總統府驚傳潑漆怪客,曾經被捕的白米炸彈犯楊儒門,為了抗議大埔4戶被強制拆除,晚間6點多和工作夥伴帶著2罐橘紅色油漆到總統府潑灑,立刻遭警方逮捕,甚至在製作完筆錄後,2人還對媒體大喊「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警方依毀損罪和侮辱公署將2人送辦,但移送地檢署短短不到1小時,卻遭檢方飭回。
    2013/07/18 19:06
  • 六輕爭議/蘇治芬爲六輕下跪 藍憂撼動新北市

    爲了六輕大火,雲林縣長蘇治芬向吳揆下跪陳情,傳出藍營高層憂心忡忡,擔心蘇治芬這一跪,會影響新北市選情,因為移居新北市的雲林鄉親,少說有數十萬人,國光石化環評、苗栗大埔事件,也尚未圓滿落幕,外界解讀,環保議題牽動國民黨五都選舉,朱立倫老神在在,說大家太泛政治了。
    2010/08/02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