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大地 結果共4,015筆

  • 台電天價買電 搬出台積電澄清:短時需量購電較好

    經歷4月3日的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4部機組接連跳電,導致全台電力供應吃緊,甚至險些在15日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台電也坦承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台電下午發出聲明表示,需量反應機制1979年就實施,不是近年才有,是短時間應急作法。
    5小時前
  • 台電成「要電乞丐」每度12元買電 藍委轟:錯誤的能源政策

    0403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全台電力供應吃緊,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日前備詢時透露,台電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引發討論,網友質疑,台電什麼時候開始年年虧損,變「要電乞丐」?對此,國民黨立委牛煦庭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指出,在「需量競價」下,台電必須以一個比市場價格高很多的價格買回電,這幾年常有缺電需求,需量競價本是一個緊急機制,現在已經有點「緊急機制常態化」的味道,錯誤的政策衝擊產業、經濟,以及環境。
    5小時前
  • 地震燒到台積電!災損達30億 業界爆「實際損失」超驚人 

    0403大地震影響範圍擴大!台積電昨(18日)法說會後坦言「0403大地震」造成晶圓受到影響,將影響第二季毛利率50個基點,扣除保險理賠後地震損失約為30億。業界人士推估,若以一般保險自付額約10%至15%計算,台積電這次毛損驚人金額也曝光了。
    11小時前
  • 《猩球崛起:王國誕生》開創全新格局 首揭人類物種之謎

    電影《猩球崛起》系列在全球獲得了16.8億美金(約台幣504億)的票房成績,且每部都獲得奧斯卡視覺特效的提名,如今導演威斯柏(Wes Ball)被賦予新任務,在最新的系列電影《猩球崛起:王國誕生》中,將讓猩猩在全新的大地上,解開人類之謎。​​​​​​​導演威斯柏坦言:「如果前三集電影講述的是石器時代的猩猩,那們現在他們正進入青銅時代,我們可以看到不同氏族的發展,也可以看到在人類缺席下,世界有了什麼改變!」
    12小時前
  • 台電最高花每度12元買電 網轟:什麼時候變「要電乞丐」?

    經歷4月3日的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全台電力供應吃緊,甚至險些在15日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對此,立委楊瓊瓔質詢台電總經理王耀庭,進一步追問才得知,台電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網友質疑,台電什麼時候開始年年虧損,變「要電乞丐」?
    13小時前
  • 415供電危機代價曝!台電「豪砸天價買電」 總座認:1度最多12元

    經歷4月3日的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4部機組接連跳電,導致全台電力供應吃緊,甚至險些在15日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對此,立委楊瓊瓔質詢台電總經理王耀庭,進一步追問才得知,台電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
    14小時前
  • 一人一店一心力 支持花蓮重建家園 全球第一大鏡片公司法商依視路與 日本光學大廠Nikon鏡片號召在地同業提供免費配鏡服務

    0403大地震後,花蓮賑災持續進行的同時,花蓮居民也開始陸續進入家園的重整重建。為了幫助並支持花蓮地區受災居民早日重建家園恢復日常生活,全球第一大鏡片公司法商依視路 與 日本光學大廠Nikon鏡片,特別帶頭響應花蓮縣驗光師公會與花蓮縣驗光生公會,共同發起「一人一店一心力 支持花蓮重建家園振經濟活動」,結合花蓮在地同業店家為花蓮地區地震受災居民提供免費的配鏡服務,共同關懷服務花蓮當地居民,即日起至2024/5/31止,只要居住於紅黃單建物之花蓮受災戶(即符合花蓮縣賑災受災戶住宅、租金補貼方案之住戶),提供實際居住證明,於花蓮縣市內依視路或Nikon經銷眼鏡行,就能免費更換Nikon或依視路旗下鏡片乙付,以實際行動幫助花蓮受災居民在生活上能夠盡快恢復日常,減少生活上的不便。
    2024/04/17 15:00
  • 太魯閣無限期停業?震後「錐麓古道」滿目瘡痍 太管處解釋了

    強震重創太魯閣國家公園!4月3日花蓮7.2強震造成園區內多處景點步道嚴重受損,其中「錐麓古道」更是慘不忍睹,不僅麓一號橋斷裂,古道路面也多處坑洞。不少人擔心錐麓古道是否無限期停業,對此,太管處回應了。
    2024/04/17 08:49
  • 東華大學強震災損22億 周杰倫夫妻霸氣捐一百萬

    0403大地震,位於花蓮的東華大學,可以說是全台災損最嚴重的學校,校方粗估,損失金額達22億,光是要把燒燬的建築拆掉,就要花上六千萬。龐大的損失金額,引發各界關注,就連歌手周杰倫、昆凌夫妻,都因此捐出一百萬元。
    2024/04/16 22:42
  • 嘉義4月狂震近30次!專家曝「恐被花蓮強震牽動」 籲2地區要小心

    403花蓮大地震發生之後,花蓮地區餘震不斷,就連位於台灣西部的嘉義地區在短短半個月時間內,也發生多達將近30起地震。對此,前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就直言,台灣西部向來不常發生地震,故即便嘉義近期的地震規模不算太大,但仍可能是一種「警訊」,提醒當地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2024/04/16 16:23
  • 北基險釀限電危機? 台電緊急應變:不用限

    0403花蓮大地震,除了導致和平電廠1號機機組損傷,至今還沒修好,台中電廠7號機也發生破管停機檢修中,沒想到今(15)日晚間大潭電廠8號機也故障跳脫,導致夜尖峰備轉容量一度轉為警戒橘燈,還傳出台北.基隆差點發生限電風暴,不過台電表示,晚間透過相關因應措施,已解除限電危機。
    2024/04/15 23:18
  • 花蓮地震後遺症!大潭電廠「驚傳跳機」 北基今晚差點大限電

    國內電價自今年4月1日起全面調漲,不料大潭電廠新8號機竟在今(15)日下午一度驚傳跳機,導致台北、基隆差點必須在晚間7時起「限電」。所幸經水力發電全開,加上台電緊急聯繫台積電等企業大戶減少用電後,備轉率成功從2.8%拉回至6%,這才避免了一場「北基大停電」。
    2024/04/15 20:13
  • 才剛嗨翻高雄!五月天暖捐「3台救護車」 陳其邁曝驚人總價

    天團「五月天」自1999年出道以來,已經陪伴紛絲走過近25年的歲月,因此五月天也舉辦「回到那一天」巡迴演唱會,來回饋給所有紛絲,而上(3)個月底五月天在高雄一連唱了5天,嗨翻了整個世運主場館,而高雄市市長陳其邁除了感謝五月天的陪伴,也曝光他們私底下的熱心公益。
    2024/04/15 11:55
  • 嘉義狂震21次!恐再爆「規模4地震」 氣象署示警:估2週內

    氣象署地震中心統計,嘉義布袋半徑範圍10公里,自1日起至今已發生21次地震,研判為花蓮規模7.2地震之後,導致嘉義地下破碎帶應力調整;預估未來1、2週可能仍有規模3至4的地震發生。
    2024/04/14 14:25
  • 花蓮地震/新加坡夫妻強震後失聯至今 家屬重返砂卡礑招魂慟:回家了

    0403大地震重創花蓮,一對新加坡夫婦在強震前到太魯閣國家公園一帶遊玩,但震後至今仍失聯不知去向,疑似仍受困在砂卡礑步道健行,警消連日來地毯式搜索未果,由於山崩不斷,花蓮縣政府與家屬達成協議,今日宣布暫停搜救,家屬今日上午也強忍悲痛至步道入口進行招魂,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到場陪同,場面哀戚。
    2024/04/14 14:22
  • 花蓮地震/逾14萬筆善款「合計約8.8億」 這3公司不手軟

    花蓮規模7.2強震後,賑災基金會專案募款帳戶截至14日7時募得近8.8億元,總捐贈筆數14萬筆。至於民眾關心收據相關事宜,賑災基金會表示,因目前仍在持續募款,收據及感謝狀將於募款結束後寄出。
    2024/04/14 13:34
  • 花蓮地震/星國夫婦仍失聯!砂卡礑落石坍崩不斷 搜救今起全面暫停

    0403花蓮大地震至今已第12天,目前仍有一對澳洲籍新加坡夫婦失聯,搜救人員連日來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砂卡礑步道沿路搜索,但由於餘震不斷,導致步道內仍發生多次坍塌,搜救隊員昨日甚至遇上大規模山崩,一度跳水逃生,為了相關人員的安全起見,花蓮縣消防局與家屬達成協議,即日起將全面暫停搜救。
    2024/04/14 11:33
  • 嘉義又狂晃!2天連12震 專家示警「鄰近1縣市」當心了

    繼403花蓮大地震,嘉義這2天也不平靜,今(14)日清晨2時39分短短19秒內連續出現2起有感地震,最大震度4級、規模4.2,不少民眾睡到一半被搖醒,度過驚恐的一晚。自12日深夜11時43分開始,總計發生12起大大小小的地震。對此,前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提醒,嘉義周遭的台南新營一帶也要注意。
    2024/04/14 07:54
  • 人生無常!梁詠琪開唱為花蓮地震遇難家屬祈福 56個字現場哭翻

    梁詠琪出道28年,今(13)日舉行「當時間遇上我們」台北小巨蛋站,出道至今累積逾40張專輯的她精挑細選出30首國語金曲,包括主打經典及非主打的愛歌都一網打盡,為萬名滿座歌迷設計台北場獨一無二的專屬「全國語」歌單,現場擠進11000名粉絲,為了一睹玉女歌手的風采。而台灣在4月3日凌晨發生規模7.2大地震,造成花蓮市損傷慘重,她也趁機為花蓮祈福,現場歌迷感動流淚。
    2024/04/13 20:18
  • 強震重擊花蓮 石藝大街玫瑰石、玉石毀

    花蓮0403大地震,重擊當地藝品業,尤其石藝大街災損嚴重,許多玫瑰石、玉石被震碎,店家損失加起來初估高達五百萬元,而且災區附近又沒人願意來觀光,業者收入大減之下,期盼租金可以減免。
    2024/04/13 18:47
  • 強震家毀「屋簷斷」 72歲老父養2童苦撐

    0403花蓮大地震,也讓當地許多房屋受到重創,在秀林有一位高齡72歲的老父親,獨自撫養2位分別是國一跟小三的小孩,負擔已經很沉重,沒想到這次強震,讓家裡屋簷斷裂,就連電器也毀壞,整個屋況相當糟糕,而老父親年紀太大無法自行修繕,只能靠社福組織來協助處理。
    2024/04/13 18:37
  • 花蓮地震/康老師愛貓真名曝!今晨再現蹤瓦礫堆 現場捕到一隻雞

    0403大地震導致花蓮市區天王星大樓傾斜倒塌,1名康姓女教師在強震後衝回住處救貓,卻被倒塌的梁柱壓住,不幸罹難。今(11)日凌晨,康老師的愛貓一度現蹤,引發關注,而外界一直認為康老師愛貓叫「妞妞」,但康師友人證實愛貓的名字就叫「貓咪」。
    2024/04/13 16:20
  • 張齡予自家飯店遭強震波及「目前已燒千萬」 親曝天王星拆除進度

    主播張齡予近期接下奶粉代言,今(13)日與兒子「小班長」一起出席紅牛奶粉「關懷與守護」捐贈活動,日前花蓮大地震導致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而對面大樓就是張齡予爸爸經營的花蓮麗翔酒店,被問到目前狀況以及損失金額,她坦言目前不含營業損失,預估上千萬跑不掉,且希望能在年底前重新營業。
    2024/04/13 14:45
  • 嘉義一晚連8震!在地人驚恐憶「百年間4大地震」屋倒柱子噴飛

    嘉義今天地牛翻身連8震,民眾凌晨被明顯震動搖醒,也喚起往日回憶紛紛在網路留言,1904年、1906年、昭和16年(1941年)、1964年的地震,對嘉義都留下莫大傷害。
    2024/04/13 13:41
  • 嘉義連8震!專家研判與梅山斷層無關、小能量釋放是好事

    嘉義縣從昨晚至今(13日)晨已發生8起有感地震,而根據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統計,多屬於淺層地震。不少民眾表示被突如其來的地鳴聲驚醒,在社群媒體上紛紛留言「真的嚇死人了!」、「地板猛烈搖晃,嚇得從床上彈起來。」專家研判這幾起地震與梅山斷層無關,可能是獨立破碎帶產生,主因為地震深度較淺,因此民眾感受較明顯。
    2024/04/13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